天空忘记给我们阳光 我们依旧嗨翻---帕劳palau ^*^亲子游--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

tiger LV.4
2016-10-19 09:52 62096/51
  • 出发时间/2016-10-09

记得有人说过:生活是世上最罕见的事情,大多数人只是存在,仅此而已。有些人,一辈子缩在一个角落里,连窗外都懒得看,更别说踏出门……不出去走走,真的会以为身边就是世界。读万卷书,还需行万里路,旅行:可以使你中断每天周而复始的凡人琐事,对平凡的生活是一种暂时的解脱,让自己的胸怀得到舒展,心灵得以净化!
一辈子真的太短太短,多少人的心愿是环球世界,却又有多少人完成了;世界真的很大,大到三生三世都走不完,已经换过五本护照的我,这次选择了海洋……
说实话这次真的是 :说走就走的旅行。国庆后小淡季 ,没什么人,约了几朋友,带着小孩家人,带了点美金1:1.68汇率,随身衣物,护照证件等就出发啦。不想做太多攻略,我这个星座喜欢接受各种挑战惊奇,毕竟去过很多个城市国家,有的国家城市去过好几次,每一次都有新的体验,美好的发现,人生最美就是离开按部就班的日子,去寻求生活中的未知,否则会很枯燥乏味。
目前为止 帕劳是我去的最小的国家。也是第一次去没和中国建交的国家。很是期待……
深圳湖口岸出发,坐港铁到上水下车,选择小朋友喜欢坐的双层巴士A43路,有充电头,车上有免费网络,要不要这么好啊,已经排队的人小多了,会不会后边更多人排长队……不要啊。总之聚划算的路线;并且也不浪费时间,节省下来的钱钱 去机场吃了“翠华餐厅”大餐……哈哈哈。唯有美食不可辜负啊……更何况香港机场是全球十大美食机场,花几十大洋吃的也舒心,比起内地某某机场 70多元难吃无比好多啦啦啦.

大家庭到机场汇合啦,图片四位小朋友分别叫:越越3岁2个月,豆豆3岁4个月,杭杭tiger5岁11个月,惠惠比杭杭小5天。一群人又去疯啦……自行排队办理登机牌在N或者P 登机处办理,托运每人15公斤单件,我们属于亲子游,初入海者,反正也没带什么物品不会超重;但是去海岛必备的物品见图哈。

办好登机牌前往登机口:不是一号二号客运大楼,是中场客运廊哈。到达登机口  各种摆姿势……见图

飞机餐 难得的米糠环保筷子哈……那么多次飞机,都没发现几次筷子哈哈哈……小朋友吃的很开心 ,飞机是包机 190多人 上座率100%喔…… 在飞机上需要填写行李申报单。(给飞机提点要求就是 ED太平洋航空,请起飞之后2小时左右在发餐哈,这样我们可以多睡一会。一般都是起飞睡觉,如果半小时就发餐 吵醒了就睡不着了,香菇……)

下飞机检查随身携带的物品,有一台机器过机的,其他都是人工打开箱子查询违规物品:新鲜水果动植物不可以带,没有英文标识的药品不可以带,特别环保的一个国家。
航班回程居然发生了一系列搞笑事件:你会发现,检查行李,检查护照,检查登机牌 等都是同一个人,怎么那么眼熟,牛仔好忙啊哈哈哈。回程登记口几个门都打开,导致少数几人跑到飞机跑道上去,又被叫到问话室去询问一番。机场还有台湾口音的美眉们协助服务翻译工作哈。台湾服务很好哦。

当地介绍我也不文字了,发一张图给大家就一目了然,太小的国家啦。
帕劳介绍请看上图 详解。                                机场入口的屋顶壁画,是现任总统夫人所画,画的海洋图案,寓意着我们要保护海洋,爱护海洋生物。 帕劳16个州 平均下来每个州才一千多人

帕劳机场很小,非常小,最多容纳3-5台飞机的机场,比国内地级市的机场都小,可以想象下帕劳这个国家的硬件设施也不要多奢望哈……不奢望  不奢望,我们就是去看大自然的美丽风景的。

力气真的大啊……男孩62斤 女孩48斤 单手抱起来 难怪八块腹肌啊啊啊啊……羡慕马甲线啊。

帕劳没有台风,只是台风生成地,我们去的几天刚好碰到生成台风的暴雨季;记得《不能说的秘密》歌词写到:最美不过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或许命运的签,才让我们遇见……是啊 人生有太多的遇见,擦肩而过的是一种遇见,刻骨铭心是一种遇见,看见的,记住的,遗忘的,无论在对的时间遇见什么,对于心灵,都是一次历练。爱就是要给想要的陪伴,最好的陪伴不是口头的承诺,而是一直的不离左右。
对于爱美,爱保养的几个皮肤好的美妞还在感慨,幸好不是大太阳,怕晒黑,晒出斑斑,否则多少护肤品都挽救不回来,来海洋最担心的也是这个,一直旅行怕怕怕选择海岛也是因为爱美……我们一行的亲们心态都很好,都自我安慰,给身边的友友们赞赞赞!(去那么多地方还没怎么晒黑的保养秘笈有时间在分享吧)

Palau有什么玩的?在太平洋上,位于菲律宾和美关岛之间,地处赤道附近,由一个大堡礁和无数小岛以及较小的堡礁构成。香港乘机4个小时直达帕劳,时差也只有一个小时而已。国土约476平方公里,由330多个岛屿组成,其中只有8个岛有常住居民,其余300多个岛尚无人居住。200多个火山岛和,分布在南北长640公里的海面上,气候宜人,风景秀美,生活着大量珍稀动物。被评为七大海底奇观之首,以海底景观而闻名于世。岛上独有的无毒水母也吸引了不少潜水爱好者的前往,也是著名的潜水天堂。面积不大,但是每一寸都散发着热带岛国独有的风情和韵味。这里是与大家所处的快节奏现实Wi-Fi世界相差太远的异域;这里 原始 淳朴 环保 天然 与世隔绝, 对外联络依靠卫星发射的极差信号 ,需要人们来无限探索,拥抱!

这里是全球环境保护排名第一的国家,不管是当地人,还是来这里工作的每一位,他们都保护着这里,垃圾自觉带走,不破坏生态,返璞归真体现得淋漓精致 ,越来越多的人慕名而来,只为一睹这“上帝的水族箱”在清澈无污染的海水中,生长着五彩斑斓的软珊瑚,形状各异的大片大片海底玫瑰硬珊瑚,带着梦潜入七彩海洋中,中了蓝色鸦片的毒,就无法自拔……天然牛奶浴,下海潜水挖出泥浆涂满全身,嗨翻一群人;原谅我的词穷,无法大片段的文字叙述我眼睛所见的,图片仅仅能表现其万分之一的美,震撼只能眼见。特别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天然海底世界;相机水下 摄影机等 完全照摄不出效果;蓝瘦、香菇……

“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 “上帝的水族箱”、“世界七大海底奇观之首”、“UNESCO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地”……去天然牛奶湖做SPA,与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黄金水母共舞,和鲨鱼亲密接触一起遨游,与700多种色彩斑斓的珊瑚和1500多种热带鱼亲密接触……所有潜水爱好者的天堂,旱鸭子可远观也想亵玩的梦想之地!这里可以满足你对 海 的一切欲望......值得一来;所以震撼二字都不足以形容它的美!来到这里 你会深深的爱上这里…

旅行也是一种人生修行,修炼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在行走中遇到不同的人和遭遇各种突发事件修炼自己的脾性,我觉得这才是旅行真正的意义所在。旅行之意义并不是告诉别人“这里我来过”。是一种改变。旅行会改变人的气质,让人的目光变得更加长远。在旅途中,你会看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你才能了解到,并不是每个人都按照你的方式在生活。这样,人的心胸才会变得更宽广;这样,我们才会以更好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生活;

每年约有1亿以上的鲨鱼被杀,而鲨鱼袭击人类的概率却有2.64亿分之一,鲨鱼的种群正在遭到灭绝的危险。帕劳拥有目前全球第一个鲨鱼保护区!帕劳是全球著名的观鲨鱼的地方,不需要深潜就可以看到。大部分人看过的鲨鱼都是在水族馆里的活体鲨鱼,极为少数的人有在大海中亲身体验鲨鱼近距离接触,最近流行的一部电影《鲨滩》,看过之后提到鲨鱼都毛骨悚然;

总有人问潜水时不怕鲨鱼吗?那是因为我们对海洋和鲨鱼了解太少,以及电影电视对我们老百姓造成的误导。其实会潜水的人在潜水时会有意去寻找鲨鱼,而且鲨鱼会很害羞,鲨鱼在水下的泳姿真的非常美!在帕劳,让游客们对鲨鱼感觉改观,帕劳纳美尔斯岛旁的一处海底沙丘,这边被称为鲨鱼城,因为在鲨鱼城可以看到一种名为(黑鳍鲨)的鲨鱼,平常的时候,如果没有人喂食鱼群,黑鳍鲨是不会太会出现的,但阿豪潜入水中喂食中午餐剩下的烧烤骨头等血型食物后,鲨鱼群会出现成群抢食。此时浮潜的我们就会体验到真正鲨鱼在你身边惊险、害怕、刺激又兴奋的感觉,虽然阿豪(资深潜水教练,台湾人,帕劳当地专业导游,八块腹肌喔,帅)告知我们,黑鳍鲨是不会主动去攻击人类的,但是看到黑鳍鲨靠进时,自我保护意识,退缩闪躲、水中尖叫、用力踢着蛙鞋等等动作都会不自觉的做出来。黑鳍鲨不会去攻击比牠自己还要大的物体,黑鳍鲨平均长度为1.6米,大家可以放心的在帕劳看黑鳍鲨。浮潜即可看到黑鳍鲨游来游去的画面,这是一个非常特别的一种体验……

可是当遇上雨季或台风,这里都能这么美,也许帕劳故意给我们一些些遗憾,私下和我们约定下次的深潜誓言;浮潜地还有很多值得造访的地方:成群的斑马鱼,小丑鱼,各种叫不上名字的鱼儿在我们身边嬉戏玩耍;“いるまる”这个二战时期的沉船同样具有更大的诱惑吸引着每一个divers,沉船的铁锈上生长着各种海底生物,记录着它的魅力,它尘封已久的历史,在整个Rock Island都不同反响,它是二战时期留给后人的一个印记。记得当时去日本写到这样一段话:这里是一个可怕又可敬的民族:可怕的是他们的侵略精神的根深蒂固,可敬的是团结和自律能力,持之以恒的学习钻研精神!这里本是东亚的移民融合之地,他们不甘于弹丸之地的岛屿才选择了侵略!我们只是普通的游者'不谈政治<菊与刀>这里无一不受着汉文化的影响:和服'和食'文字'语言'佛教'礼仪'茶道•••真是不能带着大国思想的眼光小瞧这个国家。外出游览看风景固然重要,还要有学习的心态去了解他的社会人文,读万卷书不如走万里路的意义就在于此!

敞开你的胸怀,抛开世俗烦恼,欣赏这片浩瀚无际的海洋,一望无际的海面上,海鸥海鸟自由飞翔着,上演着精彩的歌舞剧,哭泣的上苍,愤怒的大海,乌云密布,笼罩着整个视野,船急速行驶着,远处海面若隐若现的海岛,犹如一幅幅中国水墨画,颜色渐行渐远渐无书,都说这里海水的颜色有七种,被称为“彩虹故乡”,这么多天我已经看出不止七种颜色大大海了,此刻我看到的是:墨色,黑色,翡翠,淡绿,绿色,灰色,浅灰,交替混色,不规则的 不定时的出现在我们的视线里,海水的颜色就是勾画这一幅幅水墨画的颜料。想到如此惊涛骇浪我们也可以在海上漂啊漂,同行的三艘船,船一路的颠簸,可以看到后边两艘船都快90度角离开海面了;我们排第一,团队协作让我敬佩,看到我们船长会返回用船划一大大的弧形 ,把浪划开,让第二艘船避开大浪跟上我们的船,这一幕应该在探险片里边才可以看到,可惜没有拍下照片,但是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

船上12大4小,大人抱着小孩,看着一路的浪花,犹如是大家经常在电视机里看到的龙王身边的浪花一样一样的,可惜大家看到的是静态的,我们看到的是动态的;也让我想到每年钱塘江涨潮的一幕,潮水拍打过来,颜色却比钱塘江更绚丽;记得tiger不到三岁时看的第一部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风浪特别大的场景;不知道小朋友此刻在想什么,也许他们觉得现在是海上过山车,一颠一簸,笑的合不拢嘴,小女孩豆豆嘴里还唱着歌;只要他们开心快乐成长就好。船长们的技术也让我钦佩,赞。当时的我们显得无比的渺小,只在此刻.不问生死;无论前路好坏,这一刻,你在,小小的他也在,我们一起度过,这就够了……

第四天自费去海豚湾,30美金每位 小童免费!大概一百亩面积。码头在假日酒店附近,到达码头后每人先签一份个人信息表格。有英文日文版本。穿救生衣五分钟单程到达海豚湾,全开放式的 海水人工养殖  都是在那里出生的海豚,有六只海豚生活在那里 其中两只怀孕啦 刚出生的海豚是粉色的 ,海豚有左脑和右脑,两个脑分开休息和醒着,防止鲸鱼等入侵,所以有时候你会看到海豚一只眼睛闭着,一只眼睛睁开,闭着的就是在休息中。海豚湾有日语英文讲解 带着参观 客人都可以摸海豚 和海豚握手,可以随便照相!单独握手照相合影需另外收费.也算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海豚,其实深圳小梅沙,动物园也有亲密接触海豚,但是和这里相比 总感觉深圳接触海豚少了些什么,海豚湾还是值得来的,特别是喜欢海豚的亲们。人类不过羡慕两种生物:天上飞鸟,水里的游鱼。因为它们自由自在,自由翱翔;其实你也可以。

前两天几乎都是浮潜,浮潜一定要租:蛙鞋,蛙镜,防寒服,虽然自己携带了水母服但是不保暖的,如果没带水母服的也可以租水母服,船行驶和下海的时候必须全程穿救生衣,安全为主哈。不会游泳的也不用担心,小孩下海都浮板扶着浮潜。防寒服也很重要,太冷了,反而海里的温度29度左右,比在船上还舒服,全天没有洗手间,所以两天浮潜下海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去全世界最大的洗手间,知道为什么海水那么咸涩吗?小孩子穿防寒服和水母服尿不出来,特别注意哈。请原谅我说实话,海水是流动的,不要在意,忘掉这一幕。

第四天有亲 去上天啦,租了空中直升飞机,高处看帕劳全景:即使是阴雨天,拍出来的照片也是如此颜色分明,深浅轮廓依次排开……

第五天 选择了去人烟稀少的北岛:国家太小 真的接待不过来大家 看到此文的亲们都陆续慢慢 尽早过来吧……趁现在知名度还不高,北岛全是原始森林部落,一路开花的含羞草,一簇簇野生吃虫子的猪笼草……几万年前海底火山喷发形成的火山,火山表面大量的珊瑚礁  生长着热带雨林,呼吸着新鲜没变质的空气,满眼的绿色,让人心旷神怡,踩着小路上泥泞的土地,瀑布中的有氧负离子,多呼吸几口可以洗掉你肺里的垃圾,带着朋友 家人 沿山溯溪 ,在帕劳 上山上天 下海 都可以满足你......能度假玩海的海岛很多,去的海岛也很多,能让我如此爱上海洋的 帕劳还是第一个,这也是我还会来帕劳的原因之一。

入住三个酒店分别为:灯塔,新蓝海景,假日酒店……我们一行也住了三个酒店 也和大家分享一下三酒店哈:
1.灯塔酒店 因为酒店门口有灯塔命名,房间一般。旁边的海边有秋千噢。

2.假日酒店:大堂房间都很宽大,四星标准,但是太多蚊子咬了我一腿。哭死……

3.新蓝海景酒店: (三个酒店排中间)面朝红树湾  韩国人居住比较多…… 如果深圳红树林边上可以住人的话房价是多贵;酒店前台大堂很小,左边冰柜卖饮品,右边免费饮用无限冷热水提供,请问大家 是花钱买冰柜的饮品呢?还是喝旁边的免费应用水呢?哈哈哈。
酒店有游泳池 最深的地方才1米5高。小朋友约伴天天光顾游泳浮潜,我也是在这个游泳池教会tiger游泳,虽然前进不远,但是可以在水里呆十几分钟不沉下去;记得曾经自己十多分钟教会一位友友仰泳。学游泳最基础就是不要怕谁,因为我是从小生活在褚河边上,汉江其中一条支流。这项运动我觉得还是要从小学习。
酒店早餐凭早餐券,每人一份 一份六样,饮品有果汁 咖啡等。反正早餐我都吃不完,我家tiger喜欢吃培根香肠等,小朋友很是喜欢。餐厅窗户往海 远处 望去海平面上 就是 七彩海洋.这是看到的另一种“海上彩虹”是真的有很多种彩色的颜色,这次像油画。
谁都愿意有个柔软的夜晚……听着海,知了叫,看着红树林,吹着晚风,……静静地坐着,放空着自己,在宁静中自己独处,似乎不会因此而减少生命,反倒平添了许多……伴着夜色如梦里。
下雨那张图地上的粉色果实是岛上的水果:莲雾,没喷农药 没人打理,所以掉落一地没人吃 酒店房间都很一般 ,不要太大期望值,酒店房间浴室浴缸里都没有防滑垫 一定要穿防滑拖鞋 注意安全。下次去如果还是这类型酒店标准,我还是选择新蓝海景,因为:没蚊子 没蚊子 没蚊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当地文化:帕劳是一个母系社会,意思就是女人最大。
几百年前,有位老巫医告诉帕劳当地的女生说你不能自然生产。自然生产会生出妖怪,所以好几百年来,帕劳女人都是剖腹产 ,身体不好的女人是活不下来的,帕劳的审美观变成了越黑越壮越美。女人就越来越少,越来越珍贵,帕劳就变成了母系社会。目前帕劳最大的庆典,就是小孩子满月,这并不是庆祝小孩满月,而是庆祝妈妈还活着。满月礼是帕劳最大的节日,这天所有的亲戚朋友都会聚在一块,把家里最好的礼物都送给这位新妈妈。 所以有男人会馆这个景点:男人在家受了委屈家暴,可以躲到男人会馆偷偷哭,互相哭诉的地方……会馆顶部顶上画着巫师图案,女人不可以进入男人会馆,在帕劳女人打男人没事,男人打女人立即拘捕哈哈哈笑死啦;还有小白宫,外观看上去像小白宫;树屋 等景点可以简单参观一下。

4.我们去了帕劳市区帛琉酒店:当地五星,一楼有免税店DFS,太小的一个DFS啦,对比了下其他国家的价格:施华洛世奇和泰国价格差不多,经典款天鹅银色吊坠680元左右,比国内香港便宜;GODIVA歌帝梵巧克力中的劳斯莱斯,味道超赞……特别推荐的就是刘诗诗巴厘岛婚礼上送宾客的一人一盒90周年歌帝梵经典礼盒款,比国内便宜一倍以上。

出海当天帕劳小马哥会安排无敌海景岛上盒饭和小马哥烧烤,以及新鲜鱼烧制鱼汤。午餐一句话概括:鲜香味美,小马哥无所不能,上得了厨房下得了海洋!
另外推荐自行就餐的 :日本餐厅(MOg mog)人均40美金左右每位。
菲律宾餐厅(Emaimelei Restaurant):划算味道正,人均14美金每位。
中国菜可以适当尝试吧,全世界除开在中国,其他国家的中国菜都比较贵,手撕醋溜包菜,虎皮尖椒,虾仁滑蛋等都18美金每份起步哈哈哈,当地特色菜推荐:蝙蝠水果汤:味道偏腥;海洋动物 砗磲,砗磲唇 砗磲干贝都可以尝试下;椰子蟹:只吃椰子的一种蟹,蟹膏非常浑厚美味,价格人多去吃还是划算,人均AA中餐40美金每位,一定要人多10人左右划算。
没有选择泰国菜和韩国菜是因为吃的太多,泰国韩国当地吃也划算。
谁让我们 唯有美食不可辜负啊……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去帕劳看海,留下一段关于色彩的美好回忆!
如果可以,我希望等我们老了,就在夕阳下慢慢回味那蓝色的记忆可好?
I palau  I love  you!

超市里的面包,甜品,都甜过国内喔……特别是哈根达斯冰淇淋 也甜一些,但是小朋友永远多云转晴,笑脸如此迷人,特别满足的样子很美.

帕劳消费:毕竟地方小,人口少,当地人喜欢甜食,导致当地人偏胖的居多,当地主流货币以美金为主。

特别推荐感谢马蜂窝  趣旅   订制的此次帕劳游:分享链接哈,太划算了  必须分享。

四天当地帕劳 目的地游 推荐感谢:

帕劳目的地游小马哥微信: palaoxiaomage
帕劳目的地游小马哥微博:帕劳地接小-马-哥
台湾导游服务好,亲切。潜水能力好,无语言沟通障碍。

在此借用一段排比句,在增加了自己的一点见解:
帕劳:喜欢浮潜和潜水的小伙伴非常幸福,可出海与各种珊瑚鱼类亲密接触。不喜欢的也会立刻爱上海洋
帕劳:手机上瘾者很痛苦,网速真的很慢、很贵.....都是卫星发射的网络,特别下雨天网络不稳定。
帕劳:喜欢夜生活的享乐主义者很无聊,帕劳几乎没有夜生活,吃完饭,逛逛超市回酒店。
帕劳:如果是玩耍,嗨,值得来……玩疯
帕劳:如果是度假  就别来……没有度假舒适的酒店喔
帕劳:如果是来看高楼大厦 现代设施等 就别来……没有喔
如果你想失踪,那就来吧
如果你想躲悠闲,清净,那就来吧
如果你不是酒店享乐者,那就来吧
如果你想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那就来吧
帕劳:如果你想来帕劳玩海底世界,那就来吧
如果你不是寻求奢华大牌,只是找寻返璞归真,原始淳朴,那就来吧
如果你想看上帝放在太平洋的五彩斑斓七彩梦幻的调色板,那就来吧……
帕劳应该不会让你失望!
至少我对这次很满意。
至少我还会再来的.....
毕竟有那么多遗憾……
总是在路上走着,经历着,前进着,奢望着……好的东西都值得花时间,你也值得拥有好的。谢谢观看。

2016-10-19 12:16

引用 perish_k 发表于 2016-10-19 12:16:22 的回复:

回复perish_k:谢谢亲喜欢

2016-10-19 12:17

还想在去一次 北岛小白宫都没去

2016-10-19 13:2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9 13:24:1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下次我去考潜水证

2016-10-19 13:25

简直是一位女才子,写得太有文采了,让我不知不觉跟着你的图文游了帕劳

2016-10-19 15:26

玩的真细致👍

2016-10-19 16:05

详细,有帮助

2016-10-19 18:20

2016-10-19 18:21

感谢楼主的分享!自由行的有福了!

2016-10-19 18:24

去了就会爱上啦

2016-10-19 18:27

引用 蓝胖纸 发表于 2016-10-19 16:05:55 的回复:

玩的真细致👍

回复蓝胖纸:哈哈哈

2016-10-19 18:27

引用 Kiss强爷 发表于 2016-10-19 18:20:31 的回复:

详细,有帮助

回复Kiss强爷:走起

2016-10-19 18:28

将来也带我儿子去

2016-10-19 18:45

引用 徐好13823267900马来多签 发表于 2016-10-19 18:45:46 的回复:

回复徐好13823267900马来多签:值得来

2016-10-19 19:20

引用 傾一城溫柔廢話 发表于 2016-10-19 18:21:12 的回复:

回复傾一城溫柔廢話:么么哒……

2016-10-19 19:20

追随楼主的脚步,带着女友去帕劳耍耍,听说帕劳的小马哥热情好客,海岛浮潜圣地

2016-10-19 22:07

引用 程凯泰号0628105400国18320996448 发表于 2016-10-19 22:07:42 的回复:

回复程凯泰号0628105400国18320996448:哈哈哈 带小孩一起更好

2016-10-19 22:25

2016-10-20 13:13

文采真好

2016-10-20 14:38

图文并茂 果然好精彩! 楼主写的真详细,对以后去帕劳有帮助啦!同时也同意这句话: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0-20 16:3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0 08:11:03 的回复:

👍……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6-10-20 18:00

引用 九十九年 发表于 2016-10-20 13:01:02 的回复:

楼主这辈子值了

回复九十九年:淡定淡定

2016-10-20 18:00

引用 小小旅行梦 发表于 2016-10-20 13:13:23 的回复:

写的真是细,好文采,

回复小小旅行梦:G W

2016-10-20 18:00

引用 张亮 发表于 2016-10-20 14:38:58 的回复:

文采真好

回复张亮:谢谢么么哒

2016-10-20 18:01

引用 Tina詹詹 发表于 2016-10-20 16:37:52 的回复:

回复Tina詹詹:都好好热爱生活

2016-10-20 18:01

这么精彩的游记要这个作者有一颗爱玩爱闹爱生活的心,当然也要有好文采咯!才女!!!

2016-10-20 20:53

里面的小帅哥很上镜

2016-10-20 21:01

引用 AAAAA 发表于 2016-10-20 20:53:29 的回复:

回复AAAAA:童心未泯哈哈哈哈

2016-10-20 21:12

引用 蔡菜 发表于 2016-10-20 21:01:22 的回复:

里面的小帅哥很上镜

回复蔡菜:来 来 来

2016-10-20 21:12

看的我都想去了!

2016-10-20 21:24

感觉跟着笔者自由行了一番。才女!!收藏了

引用 Lindy 发表于 2016-10-20 21:24:35 的回复:

回复Lindy:文字比不上万分之一眼睛看的 必须自己来一趟感受下哈

2016-10-20 21:35

引用 -Irich 发表于 2016-10-20 21:24:24 的回复:

看的我都想去了!

回复-Irich:必须来一趟

2016-10-20 21:36

热爱生活的美好

2016-10-20 23:37

写的太详细了,赞一百个…

2016-10-21 07:5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1 07:51:0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么么哒

2016-10-21 08:22

你好 请问你去的时候看到水母了么 多不多 我听人说今年没有水母 是真的么

2016-10-22 14:0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2 14:02:4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无毒水母没有了 环境造成的吧,这些是有毒水母哈 也美

2016-10-22 14:22

引用 tiger 发表于 2016-10-22 14:22:19 的回复:

无毒水母没有了 环境造成的吧,这些是有毒水母哈 也美

回复tiger:哦哦 知道啦 谢谢

2016-10-22 14:2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2 14:23:08 的回复:

哦哦 知道啦 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客气哈

2016-10-22 20:16

很美的风景 美的时光

2016-10-22 20:58

请问帕劳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23 19:0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3 19:04:5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三月到六月旱季 七月到二月是雨季 都有特色

2016-10-23 19: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2 20:58:54 的回复:

很美的风景 美的时光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亲

2016-10-23 19:11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24 01:02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0-24 13:52

引用 cryse 发表于 2016-10-24 13:52:17 的回复:

回复cryse:好久没写作文啦……我也觉得难得哈哈哈

2016-10-24 13:58

引用 tinalovemanu 发表于 2016-10-24 01:02:33 的回复: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回复tinalovemanu:嗯嗯 当地比较原始淳朴

2016-10-24 13:58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0月19日-10月30日
获得顶:53个,
获得回复:52条,
有11名蜂蜂收藏了它,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