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海月映苍山雪,彩云之南,领略了你的美!

关于旅行

热爱旅行,是因为厌烦了一成不变的生活,厌烦了枯燥无趣的工作,能发现你在平时生活中遇见不了地一些事情,会让你对这个世界更充满期待。对于旅行,我心中既憧憬又彷徨!平时出行大都为了孩子,想让他看看外面的世界,但是问题很多,考虑到他的衣食住行,实在是一件很费脑子的事情。我心中最理想的方式就是两个人,背起行囊,随心而往,说走就走,潇洒的不顾一切!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旅行,它需要时间,需要金钱,但更需要责任和毅力,所以每次旅行或多或少的都会有丝丝遗憾,但是这并不妨碍我热爱旅行的心,每次归来又在期待下一次的行程

关于行程

DAY1:从贵阳坐火车至昆明,下午四点多到站,直接去酒店休息
DAY2:从昆明坐大巴去大理,游大理古城,游完去丽江,晚七点到丽江住宿。
DAY3:游览玉龙雪山脚下的玉湖村,下午观看演出《丽水金沙》,晚上游丽江古城。
DAY3:从丽江返回大理,游双揽古镇,洱海;晚上到楚雄住宿。
DAY4:回到昆明,购物,游九乡风景区。
DAY5:坐火车回贵阳

出行方式:坐火车到昆明当地旅行团接团后全程大巴。
我们从贵阳出发,坐晚上的火车,本打算买坐卧铺一觉睡到天亮就到站,结果由于接连下了几场雨,从凯里方向过来的火车都停了,而且晚点时间待定,结果我们就一直这样呆了一夜,到早上七点才发车,我们调侃说,真是人在囧途之云囧篇啊!这虽然让人对未来旅程的顺畅有点惴惴不安,但是到了云南就全然忘记了,这点小波折并没有影响我们接下来的好心情啊!

出行方式:从贵阳火车站到昆明站!下午四点出来旅行团的车接的我们,然后接下来的四天全程大巴。

关于住宿

住宿一般都是标准间,在昆明住宿除了偏远一些,环境还不错!第二天一早出发去大理,然后去丽江,在丽江住了两晚,环境就一般了,好在是标准间件,能有卫生间就挺好了!第四晚在楚雄住宿,第五晚回到昆明,还是住在第一天住的酒店,第六天坐火车回贵阳,结束行程!

大理古城

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风花雪月”四景将大理古城烘托的是悠然自得,风情万种,上关的风让你飘然,下关的花让你醉心,苍山的雪让你悦情,洱海的月让你赏目。
花映闲池柳拂栏,风华烟雨等闲观。
苍山月隐浮云绕,洱海风清碧浪涟。
古国城楼迷雾霭,佛都塔影耸云端。
英雄伴鹤随风远,功过飘零逝似烟。
大理,从小时候看《天龙八部》,就对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想象中,大理到处是古堡似的建筑,开着绚烂的曼陀罗花,再有一个神仙姐姐般漂亮的白族姑娘,想想就很美!结果看到了真实的曼陀罗花却不知是什么,一帮人都在猜,这到底是什么花,像是南瓜花,发到了万能的朋友圈,才知是曼陀罗花,真是有点叶公好龙的味道呢

这就是心中的曼陀罗花吗!怎么看都像是南瓜花、丝瓜花

大理古城简称叶榆,又称紫城,其历史可追溯至唐天宝年间,南诏王阁逻凤筑的羊苴咩城(今城之西三塔附近),为其新都。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十五年(公元1382年),方圆十二里,城墙高二丈五尺,厚二丈。东西南北各设一门,均有城楼,四角还有角楼。解放初,城墙均被拆毁。1982年,重修南城门,门头"大理"二字是集郭沫若书法而成。 由南城门进城,一条直通北门的复兴路,成了繁华的街市,沿街店铺比肩而设,出售大理石、扎染等民族工艺品及珠宝玉石。街巷间一些老宅,也仍可寻昔日风貌,庭院里花木扶疏,鸟鸣声声,户外溪渠流水淙淙。"三家一眼井,一户几盆花"的景象依然。

古城内东西走向的护国路,被称为"洋人街"。这里一家接一家的中西餐馆、咖啡馆、茶馆及工艺品商店,招牌、广告多用洋文书写,吸引着金发碧眼的"老外",在这里流连忘返,寻找东方古韵,渐成一道别致的风景。

1982年2月8日,国务院公布大理古城为中国首批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百度)

大理古城城门,记载着古老沧桑,巍峨耸立!

城墙历史太久,以至于斑驳。

大理的雪花银是最有名的,不过纯,不知道在古城里面的银器是不是纯银,所以看看即可。

云南的鲜花饼也是一绝,特别是玫瑰花饼,香甜团糯,甚是美味!

还有各种牛角梳。。。。

从这能看出主人家是谁当家做主,龙在上凤在下,说明男人做主,反之则说明是倒插门。人家一点都不避讳这点,直接在大门上体现出来。

古城中的一个小广场。

总统兵马大元帅府。

来张自拍

紫薇树!

那天阴天,云层有点要压下来的感觉!

吃货总是对食物情有独钟啊!

各种有特色的小店!

土洋结合

真想在这静静的坐上一下午!什么也不想,只是慢慢的打发时间而已。。。

这么一盆漂亮鲜艳的玫瑰花,可是做鲜花饼的原料呢!

洋人街是一条繁华的商业街,各种商店,饭店,咖啡馆。。。

这花的名字——七彩云南

好像是绣球花

这次游大理古城,因为跟团,时间匆忙,没法细细逛来,坐着电瓶车走马观花,就为了匆匆忙忙赶往下一个景点,这就是旅行的不足了吧,没办法,时间有限!从古城出来就坐大巴赶往丽江,300来公里要走4个多小时,路途遥远,不过幸好导游能说,上知天文地理,下知风俗民情,娓娓道来,甚是有趣,打发了漫漫长途无聊的时间。

丽江古城

丽江古城是丽江市的一处旅游景点,又名"大研古镇",坐落在云南丽江市大研镇,地理坐标为东经100°14′,北纬26°52′。海拔2400余米。是一座风景秀丽,历史悠久和文化灿烂的名城,也是中国罕见的保存相当完好的少数民族古镇。

丽江古城是第二批被批准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中国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城之一(另一座为山西平遥古城)。

丽江古城有着绚丽多彩的地方民族习俗和娱乐活动,纳西古乐、东巴仪式、占卜文化、古镇酒吧以及纳西族火把节等,别具一格。丽江古城充分体现了中国古代城市建设的成就,是中国民居中具有鲜明特色和风格的类型之一。(百度)

晚上去的古城,天空下着丝丝小雨,但是古城的人还是很多!
在古城里溜达,踩着有点崎岖的石板路,不需要刻意的去看路,尽情地享受古城的美景就好,因为条条巷子相连,总能转悠回来只要你记着进大门的大水车就行了!

古城到处都是卖各种工艺品的,还有卖手鼓的特别多,卖首饰的、丝巾的、应接不暇,晚上我一直逛到了11点多才回的宾馆!

下雨的时候随便钻个水边小吧,吃喝玩乐发呆小憩直到半夜。大多数人都是抱着“睡觉睡到自然醒、醒来就去喝喝咖啡、发发呆、晒晒太阳”的目的而来到古城的。无目的在丽江古城闲逛,是一种享受。

不知名的野花在路边草丛里肆无忌惮的开放!

走走停停,可以找个木椅坐着,听丽江的歌者弹唱诗意的灵魂。

一米阳光,这个诗意的名字,早就认识了你!

来到这里,什么也不用想,什么也不用做,只需宁静的享受即可!

玉龙雪山脚下的玉湖村

雪嵩村位于雪山南麓,距丽江约15公里,海拔2750米,比丽江高四百米,在玉龙雪山的脚下,亦是丽江以北最后的村子,这里是“人间四月芳菲尽”。
          雪蒿村,一个环境优美、坐落在纯净的丽江大雪山山脉山坡上的小村子,雪山主峰扇子陡,犹如保护神似地保护着它。这里简直可以说是一个与世无争的地方。
  这里简直可以说是一个与世无争的地方。它就静静的依在雪山脚下,因为太近雪山,这里即使是阳光灿烂的日子,也会飘着太阳雨,晒着阳光,脸上被雨淋湿,那种惬意是无法言传的。

雪嵩村在纳西语里为巫鲁肯,意思是雪山脚下,因为旁边的玉龙山而有这个汉族的名字“雪嵩村”。这个雪山脚下的小村子的西面有一泓清泉,水碧如玉,名为“玉湖”,所以村子又得名玉湖村。

我们游玩的方式就是骑马,买了门票进去后就有村民牵马,对号骑马!我骑的这匹马的主人是一位五十多岁的妇女,身材矮小,也挺瘦,说实话我心里并不是很舒服,觉得让人家牵着马。。感觉不太好,但这又是她们谋生的手段,我不好置喙。。。。

这绝对是一个原生态的村庄,村子后面有一个原生态的玉湖,周围是参天的千年大树,湖水碧波荡漾,清澈见底,犹如一块绿宝石一般,静静地任由人欣赏!路边开着不知名的小花,也只是静静地开着!来到这里一切都是那么的幽静,仿佛连一丝喧哗都不应该!

这是一棵明朝的柏树,据说有一千三百多年的历史了!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0-19 12:05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