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blue~blue~原来云南是蓝色的~

阿浔窝在家 LV.10
2016-10-19 10:13 2955/35
  • 出发时间/2016-10-02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种云南,很多时候我们对一个地方的印象都源自“别人说”。那云南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地方?有人对它爱极,有人对它恨极,只有自己去看过才有资格评价~
    这是我眼中的云南,温柔、明快、俏皮,她有千种姿态,让我爱不释手。当然这只是我眼中的云南,不能概括全部,毕竟六天不足以了解一个地方。但或许通过我的游记,你能管中窥豹。
    相信我~云南真的不会辜负你的期待~
    蓄谋已久~马上出发~

老规矩~先上一波照片~

跟爽妹纸相识于2012年9月16日,大学四年同吃同住同上课。不久前两个人刚刚跑到杭州庆祝了八周年纪念日。想着祖国母亲生日这么好的日子,自然要好好庆祝!于是,下定决心到云南瞅一瞅。
    不得不说当两只拖延症患者凑到一起,旅行真的充满未知……除了来回机票和火车票,所有行程都未知,连住宿都未知!
    然后是不是傻人有傻福,这一路的行程,带着幸运,遇见的人和景都是美好的~
    在国庆到哪里都是人的时间段,我们一路竟然没遇到什么人,有些热门的景点甚至不用排队!真是想想都要笑醒~
    后来分析了一下,很多人都是全国各地飞昆明,再从昆明玩到大理,最后从大理玩到丽江。而我们的线路刚好相反,杭州丽江,再玩到大理,最后回昆明~所以我推测,这也是我们错开人群的最大原因吧~
    下面是具体行程,没耐心的可以直接拉到下面开始文章~
    DAY1:08:25杭州萧山机场——经停遵义新舟机场——13:00丽江三义机场;入住客栈;逛丽江古城;
    DAY2:玉龙雪山;蓝月谷;丽江古城;
    DAY3:泸沽湖全景观景台、坐猪槽船、情人滩、环泸沽湖游、篝火晚会;
    DAY4:泸沽湖里格观景台、摩挲人家、草海,回丽江;夜游丽江古城;
    DAY5:包车到大理喜洲古镇、海舌公园,入住龙龛耳旁风海景客栈;夜游大理古城、洋人街;
    DAY6:租车环洱海游、才村赏花;包车到大理火车站,乘坐卧铺K9638到昆明
    DAY7:乘坐昆航KY8235 昆明长水机场08:00—杭州萧山机场10:55,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出行前必备物品

相机:为了减轻行囊,此行带了Sony微单a6000,图像质量略渣,但胜在可以实时Wi-Fi传到手机上,方便爱发朋友圈的妹纸~
    装B神奇墨镜:墨镜一定是装B利器~爱美的妹纸一定要带上
    草帽:既能挡太阳~还能当拍照单品~土妞戴上瞬间变白富美~
    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敲黑板!!!云南的太阳真不是盖的~你会感觉到太阳直射到你的身体上,即便是现在这个季节,依然晒得让你睁不开眼啊~
    防晒过后是晒后修复:爱美的妹纸请记得在行囊里塞几片面膜~坚持每天敷!!!
    药品:记得随身携带日常用药,还有防蚊虫叮咬的药膏

一 这里总有好故事

今日行程:08:25杭州萧山机场——经停遵义新舟机场——13:00丽江三义机场;入住客栈;逛丽江古城

早上八点多的灰机~早早到机场~买个早饭~准备登机~看看咱俩的箱子,没有事先约定过,却买了同款的~这默契~

这个姿势不文明,各位不要模仿啊~但早上人少,考虑到要坐四个多小时的灰机,先让腿放纵一下吧~

第一次坐祥鹏航空~小飞机~机长在门口迎接~可是这样的扶梯要托行李上去真的默默流泪啊~就在这时,遇到了一对非常可爱的情侣,男生主动要求帮我们提~上飞机后,小情侣还分橘子给我们吃~旅程一开始就遇到善良的人~感觉非常nice!丽江~我们来啦~

飞机在遵义新舟机场经停了将近半个多小时,历史上遵义会议的地方~马克一下~也算是到过历史上转折点啦~这里顺便提一句,国庆出游的机票价格大家懂的~单趟直飞丽江有2000+、3000+的,我们这趟在1500+。所以,考虑到经济因素,经停也就经停吧~

新舟机场非常迷你,在候机楼里坐了一会儿就叫我们上灰机了~还是原来那架飞机~所以托运行李的旅客可以免去拿行李的烦恼~

大概又飞了1个小时的样子,丽江就到了~来之前看丽江的天气预报,每天下雨!!!所以已经做好吃苦的准备了!客栈老板前一天也发来短信说气温最低两度!可是一下飞机,22度!心里既欢喜又忧愁~带的厚外套和毛衣是派不上用场了~
    一到机场,就打电话给客栈老板,他给我们安排了接车,80元,直接送到古城,这个价位我们都觉得合适,而且客栈老板帮忙联系的,应该很安全~大约晃了半个小时左右,古城就到啦~
    我们定的客栈叫夕露小榭~离古城南门较近~客栈老板会来门口接行李,古城地面都是石头铺成的~拖着行李非常不好走,所以各位客栈定在古城里面的蜂蜂,一定要让客栈老板来接行李!不然你一定会崩溃的~
    说一下定的客栈,夕露小榭,老板人很好~养了两条狗~一条叫仔仔一条叫小白~客栈环境很幽静,但走几步就是最热闹的忠义巷、四方街~房间定的大床房,在国庆的日子只要400+一晚,相当划算。

房间一角~

入住客栈后,稍事休息,就到古城里面闲逛啦~不~先找吃的~ 找的大众点评~排名第一的就是位于忠义市场的腊排骨火锅~亲测好吃!价格实惠~腊排骨貌似是这里的特色~你能随时看到腊排骨店~其实就是腌过的排骨~

客栈庭院~若有闲暇,泡上一壶茶~坐在庭院里小酌也是极好的~

夕露小榭门口的三角梅~

出门左转

大众点评第一的腊排骨店~位于忠义市场,店面很普通~但个人很中意~

店内~

先上一壶菊花茶降降火~菊花很香~

这是酱料~看着口味挺重,等火锅开了之后,舀汤进去兑一下~

点的腊肉和土鸡双拼排骨锅~另外可以点火锅用材料~两个人这么一锅足够了~但我们心狠~看见什么都想尝尝~浪费可耻~

包浆豆腐~本人觉得就是油豆腐~干吃是淡的~可以放火锅里吃~不推荐~这一顿吃到撑~只花了100人民币~在景区里面~这样的物价~感动哭了啊~

吃饱喝足逛古镇~随处都有卖水果的摊位~

忠义市场~

相思草~也不知道是菜还是草

古城其实挺大的~客栈老板很nice地给了我们地图~但是像我这种只知道上北下南左西右东的人,还是靠嘴吧~相信我,古城的人都很友好,只要你问,绝对会告诉你~而且非常详细非常热情~所以从飞机落地后,丽江这个城市给我的感觉一直很温暖~

木府门外

木府大门~门口有不少游客拍照~进门要单独买门票~我们没有进去~

木府门口

鲜花饼~现烤现卖~刚出炉的超好吃啊~古镇上比较有名的鲜花饼有潘祥记、嘉华,但是本地人貌似都喜欢吃浦佳的鲜花饼~亲尝~香酥~美味~3块钱一个~我买了10盒,一盒8个~直接快递回家~省事儿

胖金妹牦牛肉~古镇随处都是~但有本地商家告诉我们~只有四方街那家是正宗的~我买了些牛肉当伴手礼~尝着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可买可不买

随处可见的披肩、围巾店~来云南必备的凹造型利器~几乎人手一条~价格不高~50左右就能拿下~

几乎每隔50米就有一家这样的店~店里有美女、帅哥跟着音乐在敲鼓~很嗲

四方街上表演的少女们~服装很美~

马迭尔~左边的十块,右边的原味五块~太好吃了~羡慕东北的孩子~可以每天吃~

国庆的古镇四处盛开着鲜花~喜气洋洋的~

大水车旁的许愿牌,挂得满满当当~旁边可以花钱购买许愿牌~挂上一块祝愿自己心想事成~

大水车~几乎来古城都要来这边打卡~算是小地标了吧~

大水车后面的高墙~

阳光烈到可以看到一束一束的光~

见者一帆风顺~

辣妹子辣~辣妹子辣~辣妹子辣哟~

好多小店卖这种~十块钱的样子~价格公道~应该都是义乌小商品出品~

下一站是登山到万古楼,据说可以看到丽江古城全景~夜晚的景色更美~然鹅~我已经走不动了

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我为你自豪~

小羊肖恩~你好呀~Nice meeting U

狮子山门口的参天大树~好~高~啊~

登上狮子山~俯瞰丽江古城~万古楼还要继续往上走,貌似还要买门票~我们兴致不高~于是选择下去啦~

天这么蓝~剪刀手来一个~

从狮子山下来~两人都有点累~毕竟早上坐了几个小时的飞机~打算回房间休息一下~晚饭时间再出来领略夜晚的古镇魅力~沿途下来都有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只要你开口,他们会递上地图,耐心地讲解~可爱的“红马甲”为你们点赞~

这是夕露小榭隔壁的客栈~这条弄堂里的客栈都很有意境~弄堂里是安静的美~但走几步,就能到喧闹的古镇大街~忠义巷~四方街~在这里吃的喝的玩的~都能买到~

夕露小榭的其中一只网红狗狗小白~并不怕生~就这样安静地坐在你左右~有点像我家的咸菜~逗弄小白一会儿~就回房间休息啦~但也没怎么睡着~东摸摸西摸摸到晚上八点~出去觅食~讲真~白天古镇热得流汗,晚上还是有点小凉的~套上长裤外套~出门在外感冒就麻烦了~后来我还是感冒了

橱窗里的“贵妇人”

街边店里的“双胞胎”

晚饭依然是大众点评~选的“云雪丽”价廉物美~报我们住的客栈名还能打九折~两个人吃了170~已经撑到扶墙了

我们选择在走廊的位置用餐~店内是暖暖的灯火~店外是熙熙攘攘的人流~别有一番味道

汽锅鸡~

丽江一定要喝一杯“风花雪月”~我们还点了梅子酒~香香甜甜像果酒~

Cheers~~~Toast to frendship~

据说是雪山下的鱼~鱼肉有弹性~好呷~

芒果肠粉~里面包的满满的芒果~满足~

吃饱喝足~本来想到古镇酒吧逛逛~听听小曲儿~但想到第二天要爬玉龙雪山~就决定早点休息~反正我们要在古镇住三天~分别是10月2日、3日和5日~此时是2日晚上九点~而我们3日上午爬雪山的一日团还没有定~你说有没有见过像我们这样淡定的人?这可是在国庆啊!!!
    回到酒店后,在去哪儿网上订的~靠谱~一日游~包车包门票包午餐包羽绒服包氧气罐~546一人!非常棒!
    说到报一日游~古镇里有很多旅行社~价格都打很低~有朋友说千万不要去~旅程会很不愉快~我就不说破了~最近爆出的某辉旅行社导游骂游客强制购物的旅行社在古镇也有店面~真要报一日游的~还是推荐在网上预定~价格不要选太低的~毕竟羊毛出在羊身上~

二 与你相遇,这么远那么近

今日行程:玉龙雪山;蓝月谷;丽江古城;

前一天跟司机大姐约定了早上七点半在古镇南门上车,车子是那种商务车,一车连司机7个人~大概半个多小时就到玉龙雪山脚下的停车场啦~大姐人很好~特别朴实~对云南人又更喜爱了几分~
  大姐说我们运气好~七八九月是长期雾天~看不到雪山~想不到国庆是大晴天~在市区都能清晰地看到雪山顶~但雪山上并没有雪~因为都化掉了~只剩下山顶一撮不知道是雪还是石灰岩的白色物质~且当它是白雪吧~
  国庆期间,雪山索道是限流的~散客临时到雪山下很容易遇上买不到索道票的情况~幸好我们报了一日游~太lucky了~

雪山下有丝丝凉意~穿件卫衣不够抗冻~

司机大姐给我们分发了羽绒服和氧气罐后,就带我们去检票啦~索道门票是实名制的~用身份证刷一下就能进去~而且是规定时间班次的~不会出现慌乱的情况~
  检完票,就坐大巴车到玉龙雪山下坐索道

这羽绒服吧~味儿挺重~租的么~你穿穿我穿穿~忍一忍吧~毕竟抗冻~在山下的时候千万别吸氧气~因为爬雪山的时候~你会知道氧气罐有多重要
    乘坐大巴车到雪山下,居然没有排队就直接上索道了!这可是在国庆啊!我一路懵逼一路上山,在门口买了士力架和矿泉水~补充体力嘛~

这是我坐过最长的索道~往下看可以看到参天大树和冰川地貌特有的植被~不会晕~我好棒

在索道上我就吃起了士力架~我果然不是为了补充体力才买的~对面的爽妹已经吃完了我会说?

下了索道~走几步就看到这个了~栈道上都是上山的人~他们的目的地只有一个~那就是山上海拔4680的地标~

雪山上一抬头就能看到蓝蓝的天~太阳直射得厉害~但是景色真的太美了~原图啊都是

亮点自寻~大自然有时候也是蛮污的哦~哈哈

房子那边就是坐索道上来的着陆点~明明已经爬了很久~为什么才这么点距离?

天气忽冷忽热~走走歇歇~吸吸氧~生活赛神仙~你会看到人手一瓶氧~然后用力吸一口~画面也是蛮美的耶

遇到的游客也是极好的~会有序地排队等你们拍好照片再自己拍~也会好心提醒别忘了拿氧气罐、别踩到自己的衣服~暖心~

花了洪荒之力终于登顶~平台上是来自胜利者们的各种自拍~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哦~真的好喜欢五星红旗~雪山上的红旗格外鲜艳~

地标合影~4680~get~为了爬到这里~鬼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

下山时,脚步也轻快了许多~
    危险动作~请勿模仿~
    站在大自然面前~我没有觉得自己很渺小~而是觉得这里太奇妙了~美醉~

雪山上合影照来一张~不得不说~衣服选得太棒了~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那么显眼~那么美~照片是相机原图哦~雪山上的照片全!部!都!是!原!图!啊!
    当然也可以吹嘘一下~我们的友情已经经过玉龙雪山的考验了~

下来后,继续坐索道下山~已经两股颤颤了~差不多等了十分钟的样子~就下山了~结果到达雪山底下~发现长长的上山队伍~对比早上一路畅通无阻地上山~再次发现自己太幸运了~
    下索道后,走出来就是大巴车~有两种,一种是直接到停车场的,一种是到蓝月谷的~我们踏上了去蓝月谷的大巴车~到达蓝月谷直接吃午饭~而此时已经下午一点了~但托士力架的福~不觉得饿~元气满满哦~
    吃过午饭,边上就是蓝月谷~人依然不多~哈哈哈~

对面是雪山~

水是蓝色的~真的是蓝色的~

清澈见底的湖水~长在湖中的枯木~如镜子般倒影在湖面上~

有人穿着嫦娥的古装在这里拍照~真会玩儿~

走走走走走啊走~

这个略调了饱和度~结果整个人都变橘色了~囧~

离开蓝月谷~回到停车场~可爱的大姐正在等我们~人到齐后~就回客栈啦~雪山一瞥~再见咯~

回到房间~葛优瘫在床上~感觉身体被掏空~稍事休息~打算把晚饭解决了直接回来睡觉~晚饭就选了离客栈不远处的正宗云南过桥米线~来云南怎么能不尝尝过桥米线呢~这份过桥米线68人民币~就过桥米线而言~价格偏贵~不推荐~不过汤底很鲜~
  回到酒店还很早~依然是去哪儿网上订了泸沽湖两日游~纠结了很久要不要去泸沽湖~因为路途实在很遥远~据说商务车七个小时~大巴车八个小时~但最终还是选择去!
  泸沽湖因为地理位置偏僻~景区设施并不像丽江古城这样成熟~但美在纯天然~考虑到我们两个女生安全问题~最终还是决定报两日游~一人450元,包车包景点包住宿包吃~个人觉得蛮划算的~
    不愿报一日团的,也可以选择包车~单趟100元,自己预定住宿~或者选择坐大巴车~一般客栈老板都知道大巴车时间~这些都看个人选择了~

三 我为你翻山越岭

今日行程:泸沽湖观景台、坐猪槽船、情人滩、环泸沽湖游、篝火晚会;

早上七点集合~开始了冒险之旅~七个小时~颠簸的山路~鬼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但如果放好心态~一切都是值得的~依然幸运的是~这里是大晴天~司机是泸沽湖当地人~讲着比较生硬的普通话~

金沙江~司机让我们下来随意看看~顺便活动下筋骨~一路上最纠结的就是如厕的问题~厕所一般都比较简陋~收费一元~相信我~纯天然~味儿浓~你不会想上第二趟~
    这一路~你会知道什么叫山路十八弯~然而~就是在这样颠簸的山路上~我依然睡得昏天暗地~

大约开了三个多小时~司机带我们到路边一个农家乐吃午餐~吃的是土鸡火锅~然后给了一大堆不知名绿色蔬菜~管它呢~能吃饱就万事知足了~想念老妈的红烧肉~

吃完饭在农家里随便逛逛~这些都是他们家自己产的~核桃~花椒~葵花籽~柿子~柿子八块一斤~生核桃也是八块~价格很美丽,胜在天然~几个人各样买了一点~

本来想多买一些带回家~无奈携带不方便~弃之~

院子里的拐枣树~

这是真的牦牛头~主人说是为了辟邪~有点方~

这是牦牛尾巴~依然是拿来辟邪的~

吃饱喝足~再过了三个多小时~就到了泸沽湖全景观景台~看下图~原图啊同志们!

东看看西瞅瞅~差不多就又出发啦~沿着泸沽湖环湖游~你会知道什么叫美!根本用镜头记录不下来~根本无法用言语来形容~七个多小时的山路算什么~一切都值得!
    一路边停边看边拍~到了三家村码头~坐猪槽船~这是有典故的~比较长,有兴趣的可以百度看看~

这就是传说中的猪槽船啦~

等待开船的摇橹者

这是负责给我们划船的小哥~当地人~挺幽默的~真的很黑~所以觉得好亲切~他说原本村里很穷~但近几年旅游产业迅速发展~家家户户都有不菲的收入~一年十几万不在话下~

泸沽湖的水~清澈透亮~你可以望到水下三四米~小哥说泸沽湖最深的地方有80多米~水可以直接喝~比外面卖的矿泉水水质好~小哥说这里就是西游记中女儿国所在地的湖水~猪八戒喝了一口怀孕了~

水上星星点点的白色花朵叫“水性杨花”,从湖底长出来~如果摘了花朵~它就会死掉~这里也把水性杨花当成一道菜~很多饭店里都有~

水性杨花也可以那么美~

小哥说湖的那一边是四川境内~泸沽湖就在云南四川的交界处~
    差不多游了一个小时左右~领略完泸沽湖的美后~我们就到网红景点情人滩啦~

就在这时~晴朗的天空下起了阵雨~湖的那边出现了彩虹~等我欣赏完想拍的时候~彩虹已经消失啦~对着彩虹许了愿望~哈哈哈~万一实现了呢~
    情人滩说是景点~其实就是拍照的地方~左手边是几条固定的猪槽船~游客可以上去拍照凹造型~不要钱~右手边是一棵长在湖里的树~也是很多游记中会出现的景~

很多人都说我胖得把树压塌了~你们还有人性吗?我120斤都不到啊!
    这里说点不愉快的~正拍着照~一个小孩子拿着花椒爬到树上逼着你买~不买就不让你下来~这么小的孩子就这样~以后可怎么了得
~他就什么话都不说~堵着你~拿着花椒让你买~你不买他还拿石头扔到水里~溅你一身水~

这是固定着的猪槽船~凹个造型就可以撤啦~

路边的格桑花~此时天也放晴啦~
    这里说一下~也见过很多蜂蜂说租电瓶车环泸沽湖游~相信我真的不要轻易尝试~首先环泸沽湖的路比较惊险~虽是公路~但忽上忽下~拐弯多~车也多~泸沽湖也比较大~可能会遇上电瓶车电不够的情况~
    天晴还好~如果遇上下雨~真的很惊险~我们就遇到阵雨了~不少租车的急急忙忙套上雨衣~路也变得湿滑~所以要自助游的可以租个私家车~这样安全些~

一路向前~这是路边的鳄鱼岛~湖中的岛屿活像一只躺着的鳄鱼~

里格观景台~你就说~美不美~反正我已经醉了~

格桑花开~

头上的经纶~祝福远方的人儿~一路平安~
    继续环着泸沽湖赏景~然后就是到客栈休息~做好了条件简陋的准备~结果却出人意料的满意~

客栈一角~

传说中的走婚宴~默默抹一把眼泪~想家~

篝火晚会~就在客栈附近~

结束后~早早回房间休息~一天的舟车劳顿~一躺下就感觉到了天堂~

四 不一样的你~蓝色的你

今日行程:泸沽湖里格观景台、摩挲人家、草海,回丽江;夜游丽江古城

早上醒来~扁桃体肿了~泪目~天也下起了小雨~真心冷啊~马上把随身携带的衣物都套上了~也不管搭不搭了~一想到今天要坐七个小时的车回去~整个人都不好了~

雨中泸沽湖~

真的好冷~开始流鼻涕了~

车子一路沿着泸沽湖四川省方向开去~上图的游船就位于四川省境内~路上可以看到很多川字的私家车~接下来是去摩梭人家家访~阿姐给我们讲了走婚文化~这里就不多讲了~好奇宝宝可以去百度什么叫走婚~然后阿姐会向你推销银器~不买看看也没关系~随便看看我们就撤啦~

告别摩梭人家~天也晴啦~

但依旧阴蒙蒙的天~

憔悴如我~面无血色~还笑得出来~我真是乐观的少年啊

草海里的船~不少人坐着这个船穿行在草海里~

奇装异服~没办法真的太冷了

草海边上的烧烤~那个烤土豆和烤豆腐真好吃啊~五块一份~当地人真是朴实~
    从我的低要求也足以看出~在泸沽湖的伙食真的太虐~想吃肉~大肉~

再环湖游了一圈~就离开泸沽湖啦~沿途看到很多风景~然而拖着病躯已经无心赏景~餐巾纸擦了一大把~心疼我的鼻头~再见啦~让我又爱又恨的泸沽湖~
    听说11月底~从丽江泸沽湖的直通公路就会打通了~全程三个多小时吧~建议路通了之后再来泸沽湖~千万不要轻易带父母来~风景很美~但路上折腾~

一路颠簸~回到丽江古城~立马跑到小诊所配药~医生格外认真~给我配了一大堆药~我真的只是想配个消炎药啊~

一次一小包~让我们干了这把药

回到夕露小榭~我们去泸沽湖没有带箱子而是选择寄存在客栈~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弄好房间就出去好好逛古镇了

这架灰机一千多~看到标价我手一颤~

钱包十块一个~好便宜带几个回来

东巴文字~

酒吧里到处都是抱着吉他轻轻唱的歌手~丽江很多清吧~安安静静挺美好

这一天~古镇才有了国庆的“热闹样”

本来要去酒吧凑凑热闹~但觉着没啥意思~就回了客栈~老板在大厅煮功夫茶给我们喝~我们在农家买的柿子也开吃啦

店里的另一位网红仔仔~庞然大物

客栈刚好有一双母女~明天也要去大理~她们打算包车去大理顺便玩几个景点~这与我们不谋而合~客栈老板帮忙联系的~四个人800~
    明天的行程有着落啦~因为还没定大理的客栈~不愿多动脑~跟着母女俩选了耳旁风客栈~就在洱海旁~400一晚~完美~

五 千种风情 更与谁说

今日行程:包车到大理喜洲古镇、海舌公园,入住龙龛耳旁风海景客栈;夜游大理古城、洋人街

早上睡个懒觉~就离开丽江啦~仔仔和小白在门口欢送我们~再见咯
    然后历经两个小时~就到达大理了~我们先到了喜洲古镇~司机在附近等我们~我们就到里面浪啦

大门口必须买套票~强制!于是我们没有进~从另一面的桥上进了古镇~

不起眼的奶茶店~居然奶味很足~五块钱超级满足~

严家大院门票45~由于对此类景点不是很有兴趣~就没进去
    随便逛逛后~我们就去往下一站~海舌公园~不得不说~去往海舌公园的路真的很颠簸!全是灰尘!
    路上你会看到很多化妆好的情侣、闺蜜,骑着小电驴在灰里踟蹰~好在我们选择了包车~要来海舌的亲~如果你打算租电瓶车前往~务必三思

这里是进海舌的口子~停满了马车~五块钱一位~好划算~因为这里离海舌还有几百米的路~选择坐马车不错哦~同样的马车~在大理外面要45一位~

海舌公园是免门票的~

造型凹起来~这好多穿大红裙纸的美女~在海舌旁穿红裙简直不要太美啊~

长在水中的枯树不知为何给人一种孤独又坚强的感觉~就是有一种遗世独立的孤勇~安静地伫立在这里~不来也不去~不喜也不悲

逛得差不懂~依然是坐马车走~真的是马车!离停车场不远处的右手边~舌传说中的夫妻树~有新人在树下拍婚纱照~好不浪漫

坐着马车离开海舌~五块一位

我爱的TOP~

下一站~崇圣寺三塔~

门票原价121~国庆特惠97

三塔倒影~

几乎是抱着到此一游的心态~坐着游览车游完了景点~

景区门口的水果~它叫蓝莓!抱着好奇的态度买的!其实是葡萄!五块钱一大盒~感人

离开崇圣寺三塔~司机师傅就把我们送到龙龛耳旁风客栈啦~一路感谢师傅相送~

入住后~第一件事找吃的~依然大众点评~就在离客栈十米的地方~味道还不错

吃饱喝足~感觉还有体力~就打算转战大理古城~叫客栈老板叫的车~30送到古城~十分钟左右的路程

大理古城门很气派~然鹅我一个感冒鼻塞患者失去了味觉~在古镇一路吃却不知道吃的东西是什么味道~

椰汁~真的不知道什么味道

烤乳扇~

大mango

感觉大理古城比丽江更商业化~很多丽江有的店~这里都有~
    相比丽江的酒吧~大理的酒吧露骨很多~音乐劲爆~跳艳舞的~人妖表演都有~音响震得人心慌~门口会有招徕你进店的人~迅速走过~挺失望~

还是这种小店吸引我~东西萌得让人抓狂

洋人街打卡~

差不多再逛了会儿~我们就打车回酒店啦~睡个好觉~因为明天的计划就是在洱海边发呆~

六 洱海旁 有话说有歌唱

今日行程:睡到自然醒;租车环洱海游、才村赏花;包车到大理火车站,乘坐卧铺K9638到昆明

早上睡到自然醒~在客栈楼上晒会儿太阳~

客栈门口就是洱海~摆Pose中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很好奇水中的树是如何长得这么郁郁葱葱的~可能品种如此?

在客栈边上吃了老李小吃~大众NO.1!好吃!客栈门口停着一辆小粉~既然没什么计划~就租车吧~吃好饭下午一点了~约好下午五点归还,老板收了100!太划算

一路开过去~发现并没有如传说中的环洱海游~环海西路与洱海之间始终隔着一片树丛
     路过才村~看到一大片花海~怎么能错过呢?十块钱一位~走着瞧瞧

学路飞摆个pose~

离开花海~一路向前~终于开到了一个靠近洱海的地方

猜猜他们是干嘛的?我以为是捕捞河鲜的作业者~原来是打捞洱海沿岸垃圾的~所以大家出门在外要保持不随手乱扔垃圾的好习惯哦~

这样的车车我能飚到50码~我简直是个老司机

东游游西荡荡~始终没有找到很美的环海路线~估计是在洱海的那一边~听说双廊很美~留个小遗憾给以后咯

暮色四合~洱海边撒个欢~

看~我会飞诶

回到客栈还了车~预约了去火车站的专车~我们就去觅食啦~依然是老李小吃~好好味啊~

洱丝~比面条Q弹~口感略粗糙~

大盘鸡

苦瓜土豆泥

红烧弓鱼

司机是大理本地人~很实诚~最大的苦恼是儿子在外打拼不愿回大理
    大理的物价真心便宜~司机说大理市中心最好的海景房才8000+一个平方~而且很少有人买!普通的5000足够~早几年才一两千~对比一下我们小县城的房价都不止啊~泪目

到达大理火车站~是那种老火车站

坐的软卧~四人一间~票价155~安全起见特意买的上铺~睡一晚就能到昆明啦~事前各种心理忐忑被害妄想症~事实证明~想太多~
        以为火车上会睡不着~想不到我倒头就睡着了~火车一摇一摇特别舒服~

我自己带的枕头、衣服穿厚一点~被子盖盖腿~一切都很完美

还配备洗脸室~贴心~我们洗洗脸就上床睡觉了

七 回家咯~

今日行程:乘坐昆航KY8235 昆明长水机场08:00—杭州萧山机场10:55,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火车匡次匡次一路开往昆明~ 意外的是,原本五点到的火车~提前到了!囧!于是凌晨四点~拖着行李出火车站~
    你见过凌晨的昆明吗?我见过了!!!
    出了站口~就是机场大巴~25一位~本想直接打车~但天还黑着怕有危险~于是决定坐机场大巴~很快就到了机场~

这里也记录一下独特的经历:人生第一次在机场卫生间洗漱~但当你走进卫生间你会发现~我不是一个人!打听了一下都是坐夜班火车到昆明~然后赶飞机回去上班的~好神奇~
    其实会选择坐夜火车到昆明赶飞机,还是考虑到经济因素,当天大理直飞杭州的机票要近4000,后来心一狠~就做了这个决定~
    或许我性格比较容易满足~所有觉得这样的经历蛮有趣的~但人生有一次也够了

搭乘昆航回杭州~票价1300+的样子

飞机一落地就去找吃的喝的~吃完马上赶回大德清~只请了8号上午半天的假~要赶在下午上班前到单位~然后连续工作七天~泪奔

云南之行到此结束~

人家是科科迷妹粉~捂脸

写在最后:
    我的游记称不上攻略,其实就是一篇流水账~记录我六天以来的旅行~
    能用这种方式记录人生中独有的那几天我觉得意义不凡~或许写游记的初衷就是为了给自己留个纪念~等到以后我想看的时候可以随时翻看~wow~原来我曾有过这么精彩的(坑爹的)经历
    另,回来的航班上,后面坐的两位老人诉说了自己跟团游的“辛酸泪”。老两口一大把年纪,两人8000的团费~包吃包处~但就是被带去各种购物点~翡翠茶叶玉石~不买不让走~老大爷好几次强调导游“一恐二吓三骂”~老太太说,自己不缺钱,跟团消费一点也没问题,但导游的态度太让人气愤~活了一辈子到老了想出来走走看看~想不到花钱受这样的气……
    希望老两口的故事只是个例,但如果真有蜂蜂打算带长辈去云南,还是不要跟团吧~或者报纯玩团~价格高的那种~
    最后的最后,希望每一个到云南的你,都能找到自己的答案~

那么多美食 生生地看饿了 愿你每一次旅行 都能找到全新的自己 虽没有身临其境体验这美景 但是看完还是很满足

2016-10-19 11:00

引用 阿浔窝在家 的图片:

思思,这张直接拉低了档次

2016-10-19 11:08

引用 可可西里的风 发表于 2016-10-19 11:08:45 的回复:

回复可可西里的风:彬哥!我的天

2016-10-19 11:12

引用 MissssssL-A-S 发表于 2016-10-19 11:00:56 的回复:

回复MissssssL-A-S:你可以减肥了

2016-10-19 11:12

引用 阿浔窝在家 发表于 2016-10-19 11:12:15 的回复:

彬哥!我的天

回复阿浔窝在家:哈哈,你这排版相当不错,此贴顶上

2016-10-19 11:13

引用 可可西里的风 发表于 2016-10-19 11:13:59 的回复:

哈哈,你这排版相当不错,此贴顶上

回复可可西里的风:哈哈哈~原来你也在玩马蜂窝啊~互粉

2016-10-19 11:17

引用 阿浔窝在家 发表于 2016-10-19 11:17:32 的回复:

哈哈哈~原来你也在玩马蜂窝啊~互粉

回复阿浔窝在家:我在学校的时候开始玩了,现在没时间玩啊

2016-10-19 11:19

引用 可可西里的风 发表于 2016-10-19 11:19:11 的回复:

我在学校的时候开始玩了,现在没时间玩啊

回复可可西里的风:我看到了2013年就开始了

2016-10-19 11:19

引用 阿浔窝在家 发表于 2016-10-19 11:19:45 的回复:

我看到了2013年就开始了

回复阿浔窝在家:嘿嘿,你发的都是精帖啊,不错不错,回头有计划出行就看你的啊

2016-10-19 11:21

引用 阿浔窝在家 发表于 2016-10-19 11:12:42 的回复:

你可以减肥了

回复阿浔窝在家:比你瘦小 该减的是你

2016-10-19 11:23

引用 MissssssL-A-S 发表于 2016-10-19 11:23:40 的回复:

比你瘦小 该减的是你

回复MissssssL-A-S:吓得我赶紧吃块排骨压压惊

2016-10-19 11:46

大长腿~

2016-10-19 12:10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19 12:26

引用 empress523 发表于 2016-10-19 12:26:58 的回复:

回复empress523:谢谢夸奖

2016-10-19 12:28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19 12:10:12 的回复:

大长腿~

回复安倍晴明:

2016-10-19 12:28

我很认真的看完了~

2016-10-19 12:45

引用 winny 发表于 2016-10-19 12:45:16 的回复:

回复winny:谢谢~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10-19 12:46

站稳了啊 双手撑开  泰坦尼克默默响起  夹克 肉丝

2016-10-19 14:14

引用 请我忘记我 发表于 2016-10-19 14:14:31 的回复:

回复请我忘记我:这里是绝壁不敢跳的~

2016-10-19 14:25

2016-10-19 14:55

2016-10-19 16:40

啊啊啊!!!为啥我有辣么优秀的朋友!天啦噜!感恩!

2016-10-19 21:26

引用 米粒梨小姐 发表于 2016-10-19 21:26:24 的回复:

啊啊啊!!!为啥我有辣么优秀的朋友!天啦噜!感恩!

回复米粒梨小姐:可能是你上辈子拯救了国家?哈哈哈

2016-10-19 21:57

引用 阿浔窝在家 发表于 2016-10-19 12:28:59 的回复:

回复阿浔窝在家:楼楼有微博吗~求互粉~

2016-10-20 11:10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24 13:57

引用 jkychen 发表于 2016-10-24 13:57:58 的回复:

回复jkychen:回来后看图回忆写的~旅行中没那个精力

2016-10-24 18:21

雪山一日游哪里弄的呀

2016-10-28 14:58

引用 Tammy 发表于 2016-10-28 14:58:15 的回复:

回复Tammy:在去哪儿网上选的~

2016-10-28 18:28

引用 阿浔窝在家 发表于 2016-10-28 18:28:04 的回复:

在去哪儿网上选的~

回复阿浔窝在家:多少钱一天

2016-10-28 18:59

引用 Tammy 发表于 2016-10-28 18:59:51 的回复:

多少钱一天

回复Tammy:500多,不过我们那时是国庆~平时价格应该便宜些

2016-10-28 21:08

你好,我11月底打算去丽江玩耍5天。想请问下你在去哪网报的玉龙雪山/泸沽湖的团是哪个?

2016-11-19 15:45

引用 丘先生爱菜宝 发表于 2016-11-19 15:45:34 的回复:

回复丘先生爱菜宝:我在去哪儿网上订的~你去去哪儿网上一搜都有的~选之前看看评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