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之行——一次心灵的洗礼

• 出发时间/2015-10-02

人物、行程

很久以前,就和大学时期睡在我上铺的晶晶同学计划着要来场“私奔”。只是无奈毕业后分割两地,南北分居,迟迟未能成行。终于,在2015年的国庆节,我们私奔了!

主人公:狸猫贞& 晶晶, 刘大成(我的宠物)
目的地:中国-西安
时间:2015.10.2- 2015.10.6
交通工具:高铁、汽车(包车)

西安,我们来啦!

钱、钱、钱

石家庄-西安:408.5元*2

包车:450元   去兵马俑那天我们包了Yesenia学校的车,师傅人超级好,我们玩完了就来接我们,还帮忙买票,告诉我们西安城哪些地方值得玩,哪些地方是浪费钱。国庆黄金周这个价钱真心不贵,我们问了问其他游客,他们打车一趟还花了500呢~

门票:兵马俑博物馆:90/人
                 华清宫
                 长恨歌演出:380/人
                 钟楼:50/人
                 大慈恩寺:50/人   (我们没有登塔)

住宿:古城青年旅社,两晚,共 660

到站啦!看到几年没有见面的Yesenia,我们好兴奋!不像是当年的师生,反而更像闺蜜一样!在西安的头两个晚上,我们就住在Yesenia的家里啦,她为我们准备好了所有的洗漱工具、新的床单、被罩,还有温馨的熏香蜡烛,好舒服啊~

舒舒服服睡了一晚,所有的疲惫全部消除,第二天清晨,吃过早饭,我们出发啦!去嗨皮!(袋子里是Yesenia专门做的小零食:芹菜段、胡萝卜段沾花生酱)

第1站 ——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国庆节果然哪儿都是人啊,幸亏我们包了车,司机师傅是常常和Yesenia的国际学校合作的老师傅,地道西安人,对哪儿都门儿清,来兵马俑博物馆的途中修路改道,我们很快就从小路顺利到达了,这要是外地自驾还真是会迷路的。领到票后,排着长长的队等着进馆。独居一年的我,反而因这个拥挤而兴奋不已!

人山人海~~~~

终于挤到了一个有利位置,虽然是在侧面,但是可以近距离瞻仰这一盛况了!

抚摸着兵马俑坑里的黄土,有一种与历史对接的感触。千年的时空距离,瞬间消失。不知道千年之前,这些俑兵刚刚被塑造成的时候,是怎样的一种温度。

42号兵俑是很难得的仍保存有斑驳颜色的一座兵马俑了,虽然依稀可见,但仍足以让人们联想到曾经色彩艳丽、严肃鲜活的秦兵形象了!

友情提示:在历史博物馆参观一定要跟一个导游,哪怕蹭一个观光团呢,一定要听解说。否则这些都是冷冰冰的雕像而已。

我的“刘大成”,走哪里都带着它~

逗比晶晶~ 天气阴下来,此女腰疼,Yesenia给她量身打造了“围巾护腰”,是不是很时尚!哈哈!

第2站 —— 华清宫

从人潮拥挤的兵马俑博物馆出来,有免费的摆渡车(公交大巴)到华清宫!免费的哦!

春寒御赐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

这就是当年洗澡的坑!我心想,这样的石头澡堂,泡着真的舒服吗?

还是那一点:一定要跟一个导游,听讲解!

刘大成YY:“这个女子不穿衣服不冷吗?”

因为华清宫的碑刻上有唐明皇一段话,正好横排冲着的三个字是“朕略萌”,于是可爱的工作人员设计了这个系列公仔。我只买了唐明皇这一款~ 萌萌哒小皇帝!

重头戏来啦! 狸猫贞良心推荐!!!!!!一定要看!!!!!《长恨歌》表演!

中国首部大型山水历史舞剧《长恨歌》,以“两情相悦”、“恃宠而娇”、“生离死别”、“仙境重逢”等四个层次十一幕情景,由300名专业演员组成强大阵容,以势造情,以舞诉情,在故事的原发地艺术地再现了这一动人的爱情故事。

现场看真的很震撼!以前我一直对这种景点内的表演有偏见,总觉得演员不走心,只是为了应付游客。但这个表演不论是舞美还是演员舞蹈,真的很棒!

因为定的时间太晚了,没有在网上买到票,我就拜托我们的专车司机师傅帮忙买到了三张,380/张。本来还有点心疼票票,但是看完后感觉值了!

边看表演,边用英语给Yesenia讲这个故事,她很纳闷,杨玉环嫁给她的老公公,那他的丈夫居然同意?

十月份的天气很凉了,下午还下了小雨,晚上看演出的观众们都披着毯子。演员们仍然在水上表演,真的好敬业!给他们点赞!

第3站 —— 青年旅社,自己玩儿喽

在Yesenia那里住了两晚后,她出城参加朋友婚礼去了,我和晶晶同学进了城,住进了位于莲湖区的青年旅舍。对于语言学出身的我,对方言的兴趣是毋庸置疑的,在出租车上和司机师傅聊天,跟他学说西安话,还得到了师傅的肯定,哈哈!

这个旅舍地处市中心,出门就是公交车站,沿着主干道步行15分钟就到了钟鼓楼和回民街,很近啊!

回民街

白天的城楼,就是这样以历史的姿态矗立在日益变化的时代中。

城楼的东侧就是进入长长的回民街了。好多城市都有这样的“老街”,里面是各种小吃!

不吃羊肉的我只能在老孙家羊肉泡馍点了一碗牛肉泡,我喜欢这个大饼,很香!

麦芽糖——花生的故事,多浪漫!

没有修图的照片哦,看来我们仍年轻,哈哈!

一脸的疲惫仍挡不住我吃货的心啊!

钟楼

西安钟、鼓楼是西安标志性建筑物,西安钟鼓楼位于西安市中心,两座明代建筑遥相呼应,蔚为壮观。

西安钟楼,位于市中心。始建于明洪武十七年(公元1384年),原址在今西大街广济街口,明万历十年(公元1582年)移于现址,成为一座绾毂东西、呼应南北的轴心建筑。昔日楼上悬一口大钟,用于报警报时,故名“钟楼”。

鼓楼是明洪武十三年(公元1380年)建成的,比当初的钟楼早建4年。楼基面积比钟楼楼基大738.55平方米,通高34米,雄杰秀丽不亚于钟楼。古时楼上悬挂一面大鼓,傍晚时击鼓向全城居民报时,故称鼓楼。

古时击钟报晨, 钟鼓楼报暮,因此有“晨钟暮鼓”之称。同时,夜间击鼓以报时,“三鼓”,就是“三更”,“五鼓”就是“五更”,一夜共报5次。

夜色下的钟楼,在人潮涌动的街中央,淡然地看着这个繁华的时代,等待着继续进行的更替变革。真想化作城墙上的一块砖,跟着他一起不朽。

第4站 —— 慈恩寺大雁塔

大慈恩寺位于西安南郊,著名的佛教寺院,唐代长安的四大译经场之一,也是中国佛教法相唯识宗(法相宗)的祖庭,迄今已历1350余年。大慈恩寺创建于唐太宗贞观二十二年(公元648年),是唐贞观二十二年(648)太子李治为了追念他的母亲文德皇后而建。唐三藏(玄奘),曾在这里主持寺务,领管佛经译场,创立中国佛教宗派之一(法相宗)。寺内的大雁塔又是他亲自督造的。所以大慈恩寺在中国佛教史上具有十分突出的地位,一直受到国内外的重视。

早上出门坐公交,本想先去陕西博物馆看看的,谁知排队的长龙都甩到了两条街外,才八点多好吧!

提示!!!!想去博物馆的一定要早!早!早点去,排队领免费的门票。

向前走大约两三站地吧,就到了芙蓉园和大慈恩寺。芙蓉园是后建的观光花园,我们觉得没意思,就只去了慈恩寺。

碑林~

狸猫同学就爱去看这些‘老物件’,因此如此货真价实的碑林深深地吸引了我。

童鞋们,不要只顾拍照啊,看看上面的文字吧,有很多故事的。

这就是玄奘法师奏请修建的大雁塔了!现塔高64.5米,共七层,塔底呈方锥形,底层每边长25米。当年的地震都没有震倒的大雁塔。

再次强调,来这种地方一定要听讲解!我们现拼了两组人,一起请了位讲解员,一个人才20块钱。带着我们重游了一次大慈恩寺,瞻仰了唐三藏大师的头骨舍利,还有请来的贝叶经。都是实物啊!

逛完慈恩寺,我和晶晶同学都倍受触动,深感身体健康才是最最重要的,要珍惜现在拥有的。

纪念一下一起看的电影

西安的这两天,正好赶上《夏洛特烦恼》上映。这个电影,看得我又笑又哭,有些东西拥有的时候不觉得,失去了才惋惜。不过,我还是觉得失去必定有失去的原因,没必要后悔什么,只是有了教训,以后更懂得珍惜就好。

作为一个古都,西安的地铁站都那么有特色~

两个人的“私奔”之旅就这样开心滴结束啦!我们说好一有机会就出去放松一下,和闺蜜穷开心的日子太美好~

2016-10-19 13:00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19 14:26

引用 trust_u 发表于 2016-10-19 14:26:00 的回复:

回复trust_u:当时的花费记下来,行程记下来,回来后写游记。有的是时隔很久

2016-10-19 15:53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