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蜜月,带上“你”,行走在椰林树影水清沙细马尔代夫宁静岛(W岛),玩在新加坡&澳门

小琳 LV.3
2016-10-19 10:31 1232/17

我们的蜜月

2015年小琳和梁先森结束三年的爱情短跑,后来因为工作忙以及怀孕就一直把蜜月搁浅了,2016年,一直计划着要去蜜月,具体去哪里呢?其实是很纠结的,一开始打算去日韩,但是梁先森一直都觉得,要是和我去这样的地方蜜月,肯定又是带货(小琳的副业是代购),没有蜜月的意义。
       后来梁先森提出去马尔代夫吧,说我一直想去的,让我兴奋了一轮,so我主动包办了所有攻略,行程:马尔代夫新加坡回程经过澳门,蜜月,不需要太紧凑的行程,一路走走停停吃吃喝喝。
     我想,选岛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件头疼的事情,7月初就开始选岛,各种论坛,攻略看了不少,选岛纠结了我差不多半个月,不要指望另一半给你选,我老公在我们去的当天才知道我们要去的岛名,自己选,我有选择困难症,幸好我很明确自己需要什么,如:1、要水飞或者内飞;2、浮潜要A级;3、房间要有私家泳池,因此pass了很多岛,最后在玛里富士岛和w宁静岛纠结了很久,一开始找代理定了马里富士,后来换成了w岛,毕竟难得出去蜜月,去就去一个自己最喜欢的岛,w岛不算新,但是装修风格是我很喜欢,拥有不可复制的大圆床。
       找代理也算是曲折,之前找的代理有的临时涨价,有的则会告诉你低价没有服务,后来我在网上定的酒店,前面也说了一开始我付定金定的是马里富士,睡了一觉,觉得难得去一次蜜月啊,好想去宁静岛,宁静岛比马里富士岛贵7000,梁先森说我要有一个说服自己的理由,我跟他说我喜欢那里的玻璃船,我想他一开始也是挺无语滴。
       其实为什么喜欢宁静岛呢,因为多年前不知道是在哪里认识马尔代夫就是因为宁静岛,简单纯净的W一个字母。
       宁静岛,我们定的是2沙屋+2水屋,含水飞和HB,费用是3W两个人。去程新加坡航空,机票是6312两人,回程飞新加坡是虎航,机票是1700两人,如果不是特别追求舒适度,选择虎航也是能省一笔不少的花销。
        接下来就是各种买买买。
       小琳简单说一下我自己的行李吧:
       一、服装类:
       1、我自己上岛穿的长裙短裙都是素色的,事实证明很对,只有素净的颜色,才最配这蓝天白云和纯洁的沙滩海水。
       2、泳衣我带了两套,建议颜色要鲜艳,这样拍照好看,我自己带的是维多利亚的秘密和TRIANGL。
       3、太阳镜是必需品,女生建议加一顶草帽。
       4、平时背的包包我用longchamp,为了拍照效果买了一个草编包,拍照好好看。
       5、拖鞋在淘宝买的38元一双,拍照挺好看的。
       6、一件婚纱加一件头纱。
      二、浮潜装备
      1、浮潜三宝都是购于淘宝,没有脚蹼,因为上岛可以租借,潜水袜是买浮潜三宝送的,TUO家的。
      2、水母衣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潜水的时候不仅可以防晒,也可以防止被珊瑚割伤,女生的防晒衣早早就淘好了,男生的租水下相机说好的免租,后来被店主坑了,在淘宝紧急买了一件,还好赶得及。
     三、相机
     1、拍照主要用佳能80D,镜头就是普通的18-200,三脚架是必需品。
     2、水下相机在淘宝租的TG4,但是那家店铺让我有点无语,不会推荐。
    四、防晒、护肤及彩妆(淘宝自家的:小琳全球代购)
    1、防晒我自己带了2瓶安耐晒摇摇乐小金瓶,1瓶安耐晒白瓶,1瓶安耐晒金色脸部专用,2天一支防晒的节奏!主要在马尔代夫用的多,新加坡没怎么用。
    2、水乳带了雪花秀一套中样,出门12天,刚好够用。
    3、晒后修复非常重要,我带了芦荟胶。
    4、发油必不可少,特别是长发的女生,头发晒后容易干枯,发黄,小琳带了一瓶爱茉莉的护发精油。
    5、面膜必不可少,我自己带的主要是美白补水的面膜,一天2片,品种主要是:巴诺巴奇锡纸面膜、Dr. vita维C美白面膜、SUM:37泡泡面膜、AHC玻尿酸面膜、AHC竹子面膜等。
    6、身体美白也是必不可以,身体乳带的是伊思婚纱3秒身体美白。
    7、女生要爱护自己,潜水游泳回来洗澡,私处的清洁也很重要,带了一瓶Femfresh。
    8、彩妆:底妆用WHOO气垫,眉毛因为做了半永久,不太需要化,用爱丽小屋眉笔稍微补一下,修容笔也是用爱丽小屋,眼线笔用KISS ME,睫毛膏用兰蔻天鹅颈,腮红用WHOO气垫和CLIO的气垫,唇釉用阿玛尼501、401、505这几个色为主,卸妆必不可少的FANCL。
    五、洗漱用品
    1、沐浴露、牙刷牙膏都没有带,酒店有。
    2、泡澡带了LUSH的泡泡浴球。
    六、其他类
    1、护照以及少量外币。
    2、打印版的行程单、酒店订单、攻略(因为我老公在出发前完全不知道行程的)
    3、转换插头其实不是特别需要,酒店一般都有几个国内的插头,够用的,我们带去最终也没有用上。
    4、驱蚊液,这个可带可不带,因为酒店也有。
    5、签字笔,填写入境卡及明信片非常必要。

出发前的一晚上,还在收拾行李,毕竟出门十几天,怕漏了这个那个的,去程已经是两箱子满满的了。

2016.09.24湛江——深圳

38块一人的大巴车,湛江直达深圳,晚上住罗湖口岸附近的七天,因为这里有免费车可以到罗湖口岸。

2016.09.25深圳——香港——马累

由于周末,过关的人挺多的,过关后在上水可以做A43直达机场,路程大概45min,但是A43大概20分钟才发一趟车,大家需要预留3小时左右的路程连同过关时间哦,我们去程是新加坡航空,在新加坡中转1个小时,之前做的攻略说在新加坡中转每人可以有20新币的购物券,可惜最终没有兑换上。

很多人可能会疑惑标题的带上“你”的意思,小琳的宝宝粉粉还太小(五个月),不能带出门远行,所以就定制了一个Q版的粉粉,去到哪,带到哪。

候机中,梁先森还不忘要处理公务,真是好繁忙。
    中间趁他有空隙,跟他说了一下马尔代夫的规矩,就是服务生(下面简称小黑)需要给1、2美金的服务费,我们兑换美金的过程很幸运,闺蜜去越南兑了很多零钱,结果没用上,全部转手给我,此行带了180美金现金,回来时候发现只用了不到30元啊!!

化淡妆必备的化妆品,都在自己仓库拿,强烈推荐阿玛尼的501色。

梁先森问我,我马尔代夫吃什么,会不会吃不饱,因为我们的订餐是HB也就是早晚餐,我说潜水可能很累,买点吃的吧,香港机场里的优之良品里面的东西都是超大份的,带去做干粮正好合适不过。

15:40—19:35 香港新加坡
         新加坡航空,真是不愧为五星级航空,全程都是非常周到的服务,空姐漂亮,飞机餐超好吃,喝的什么都有,梁先森点了白酒,啤酒,红酒,一路喝到马累!!

还有哈根达斯雪糕,但是因为小琳还是哺乳期,冰冷食物少吃为主,直接导致了梁先森赚了一杯雪糕。

在新加坡中转的时候,梁先森抓紧时间填写入境卡,庆幸定酒店的时候,JUDY妹纸发了一份模板给我,填起来不费劲。

20:45—22:10 新加坡马累
     新加坡转机后,上飞机继续吃吃吃,喝喝喝!将近4小时的飞行时间过得飞快,飞机上空调好冷,幸好有保暖的毛毯

经过9小时的长途飞行,抵达马尔代夫已经是当地时间22:10分(北京时间凌晨1:10),真的困得不要不要的,还好定的酒店有免费接机服务,一出机场,就见到来接我们的小黑,好像见到救命恩人一样,定的酒店就在马累的机场岛,这个岛,比较像国内的县城,但是酒店很舒服,在agoda定的罗努维利酒店 (Hotel Lonuveli),标注了honeymoon,想不到酒店还是有给我们小布置一番,很赞!费用是493一晚含早餐及接送机。
      过渡酒店没有中文服务,尽管如此,我们还是用蹩脚的英文得知我们第二天早上要在6:30分前吃完早餐,7:00前去到机场的28号柜台找到W宁静岛的负责人。

2016.09.26 上岛噜,看海豚去

清晨5点,梁先森的工作电话就把我们morning call醒了,我们是在同一公司的不同部门,但是他们部门好忙好忙,出门蜜月的10几天,基本每天都有各种电话,以至于回来时候据说用了几百块话费,OMG。

早晨7点的马尔代夫,阳光非常热情,好像国内的正午,W宁静岛有自己的水飞休息室,好多好吃的糖果糕点,WIFI信号也超级好哦,小琳水飞前还和远在国内的宝宝视频。当初以为可以走得很潇洒,离开不到两天,超级想她。

水飞的全程都好兴奋,好像小学生去春游一样,散落在印度洋的珍珠真的太美,虽然看过无数篇游记都出现过此景,但自己坐在水飞上,目睹这片美景,还有不得不由衷感叹造物者的强大。

大约25min后,水飞停在一平台上,等待W宁静岛的快艇接我们上岛。

熟悉又陌生的"W",一上岛,小黑们就很热情滴为我们递上冰毛巾和冰咖啡,然后就是环岛游——介绍岛上的餐饮以及娱乐等等等,W宁静岛很小,步行大概15min可以环岛一周,大家可能会担心语言问题,小琳可以告诉大家不必担心,前台有一位中国的妹纸,而后发现,有一位外国的妹纸普通话说得很溜,长得又漂亮。
    岛上有三间餐厅,FISH、FIRE、Kitchen,其中FISH只有晚餐、FIRE和CHICKEN晚餐交替开,早餐为自助,在Kitchen。岛上有一间地下酒吧,可惜不爱喝酒的我没有去到,FIRE逢周三有龙虾大餐。岛上的所有用餐均需要提到预约,否则就可能很晚才有饭吃。

初来乍到,激动得不要不要的

CHECK IN时间是11:00,因为靠近国庆,房间比较满
     一上岛,好激动好激动,来之前梁先森曾经很不屑地说,马尔代夫也不过如此,我们在海边生活了二十几年,一天就腻了,还要这里呆四天?但是马尔代夫的海真的好美好美,细滑的沙,蓝绿色的海水,一切都美得让人陶醉,拿着手中的相机,咔擦个不停,一贯不爱拍照的梁先森也很配合我。
      上岛太早,岛上的小商店和水上中心还没有开门,在岛上转了几圈终于等到他们开门。
      在W宁静岛,一切的水上运动都可以在水上活动中心定。我们首当其冲要看海豚,然后潜水
      在WAVE里,有一位潜水教练是来自台湾的妹纸,所以也不必担心不会英文,各种项目都是有中文介绍的。在岛上的所有消费都是报房号记账,最终离岛的一起结账,一切消费都是以美金结算。
       我们一口气约了出海看海豚,沙发船、深潜、无人岛看日落这几个项目。

到哪里都有你。

小岛上有很多甜品站,里面雪糕和冷饮都可以随便拿,但是不可以带进餐厅。
    雪糕没有之前在网上做攻略的哈根达斯,只有甜筒,巧克力味和草莓味。
     很幸运住的房间门口就是甜品站。

无处不在是W,拍照绝美

终于等到check in ,一进来就为之惊叹,好美,好大,好舒服。
    房间一天有四瓶水,完全足够,不够可以去甜品站拿。冰箱里的酒水是要另外收费的,这几天,冰箱对我的用途就是用来放面膜和芦荟胶。
     岛上的所有生活用水都是通过海水净化,水质还不错,不用担心。

蜜月赠送的香槟及巧克力。

出门前记得涂好防晒哦,回来记得晒后修复,梁先森为了配合我,他没有用防晒,晒后修复也是后几天才开始用,回来晒成当地人而且脱皮了。

迫不及待换泳衣,前两晚住的是沙屋,一出门就是海,太美了,还有一只天天在门口散步的海鸟。

房间门口的大圆床好喜欢

泳池有点小,用来小小的游一下还是可以的。

老公自己开了香槟,独自去海边享受了,但是我知道他只想装13

走!出海看海豚噜!

可惜因为天气原因,只看到一只,风浪好大,全船的人都出现了晕船症状,其实我也是各种晕,为了拍照,淡定淡定。

老公让船长给他开,OMG这不是醉驾吗?

马尔代夫天色黑得好早,五点多就开始日落,回程大概六点五十分,就已经伸手不见五指了,回程时候下起雨,但是我们提出想拍照的要求时候,小黑很nice地帮我们咔咔咔各种拍,可惜出门没有带小费,不好意思了。

马尔代夫的第一顿,没错,是第一顿,午饭没吃,后来几天经过我观察,发现吃午饭的人真的很少很少,而且不觉得饿。第一天没有预约,去到FISH和FIRE都满坐,要20:40后才有位置

前菜
    关于点菜,带单是有中文的,不过上面中文翻译得有点差劲,将就看看还是可以的。

觉得FISH最好吃的是牛排!

还有这个甜品,每次去FISH吃饭都点的五层巧克力。

来之前,我自己好怕吃不饱,W岛吃得还是不错的,因为时差的关系,每天吃饱都很困很困,基本上23:00左右就睡觉了。

回到房间,好惊喜呀,蜜月铺床虽然简单,但不失浪漫。

2016.09.27美妙的海底世界

这里的天色亮得早,早上6:00就开始日出,每天早晨和老公扛着三脚架拍拍拍,看完日出浮潜去,住的沙屋房号是122,刚好一出门就是最佳的浮潜位置(FISH到SPA之间的海域),无奈淘宝租的水下相机第二天就坏了,更多美图只能记在心中。
      浮潜的浮潜三宝可以在水上活动中心借用,退房还就可以。

切水果的大叔看着我拿着相机,主动摆pose让我拍照,还邀请一起合影。

来到餐厅,服务员问你要在室内还是室外,没有尝试过水中用餐的我果断选择在室外。其实是室内更舒适哦。

早餐是自助形式,好丰盛好丰盛,每天吃得好撑。
    早餐后去深潜,两个人含税服务费是468.16美金,我们的潜水教练是一名台湾妹纸,人很nice,没有沟通障碍,去年老公和我去涠洲岛潜水,他说他耳朵承受不了,一度想退缩,但是所有预定的水上活动都要提到24小时取消,不能临时哦,教练一直很有耐心说下到水底一定要做耳压,这样耳朵就不会痛(坐飞机也同理),还有面镜进水需要怎么处理,这两个是关键点,可惜一下水,租借的相机就没电,后来还直接坏了,美丽的海底世界只能记在心中。在水下见到很多尼莫和多莉,还有鲨鱼。有点害怕,后来得知他们不会无端攻击人类,比较放心。

中午,老公说出去走走拍拍照,好兴奋,扛着三脚架,说走就走,正午的太阳真是好热情,无论涂多少防晒都觉得不够!

一路走走拍拍拍,想记住你的美,想记住你的景,想记住你的一切。
    可惜走的时候,不带走一片云彩。

天气太热,在室外呆久会中暑,老公一回到房间,让我教他游泳,我懒得理他,他一个人在瞎琢磨,好想笑。在海边生活了二十几年的竟然是个旱鸭子。

下午约了一个水上活动——沙发船,好刺激啊,就是一个快艇拖拽你在海上兜圈,船长会问你要不要快点,我们一直说要,最后飞到我的丸子头都散开了。
    Kitchen旁边有个大的公共泳池,回来的时候,在这里畅游过瘾,游泳瘦身是超级快的哦,而且线条很好。我属于三天打渔两天晒网的,产后五个多月,一直没有恢复最佳身体。本想来马尔代夫前好好练习马甲线,无奈最后还是没有虐出来,只有若隐若现的一点点。

lush的泡泡球,好香,泡泡很多,在浴缸泡个澡,舒缓一天的疲劳。

酒店的所有洗漱用品都是bliss,清新的柠檬味,非常舒服,因为我们一天浮潜2、3次,每次回来都洗澡洗头,房间原有的严重不够用,问小黑要,他二话不说拿了一堆给我,我说太多了,他说没关系,真是泪崩。

晚上预约的晚餐在 Kitchen,比起大名鼎鼎的FISH,我老公更喜欢 Kitchen,这里的石斑鱼不错。

吃饱喝足,健身走起!

静静地躺在泳池旁,仰望星空
   是有多少年没有见过如此美得天空?
   风吹树木摇曳,只想此时此刻时间可以静止。

2016.09.28婚纱照、无人岛日落

早上,还穿着睡衣,就被老公从睡梦中叫起看日出,房间门口有很多大圆的平台,观看日出简直一流!

这里的三文鱼都是烟熏
     这里的水果特别甜
     这里的果汁特别纯
     早餐,一日之计在于晨的美好!

吃完早餐后,拍婚纱照,岛上有摄影师可以拍,也可以自己带三脚架拍,婚纱是在淘宝租的,店铺不论天,只按次数,挺赞的,吃完早餐,化妆,磨磨蹭蹭得梁先森有点不耐烦,梁先森第一次帮我穿婚纱,笨手笨脚的,直呼为什么是绑带的,最后还挺完美

SPA附近很适合拍照,小清新,拍照的时候见到好多小鲨鱼,异常兴奋

一开始觉得带太阳眼镜拍婚纱照很奇怪,其实啊,要是不带的话更难看,眼睛睁不开,笑起来都是皱眉的!

今天梁先森不知为何没有剃须,有点胡渣子,拍起照也是有一点帅!

不用担心pose,很随意,助理是个中国妹纸,也是摄影爱好者,可惜据说是不允许中国人在岛上拍照,目的是扶持当地人就业。

拍完照时候,见到一位麻麻带着她的小BABY在游泳,看着我们在拍照,很友好地给我们拍,让我不禁想起我的小粉粉,但是W岛不是不接受儿童么?

今天还有大件事,就是从沙屋搬到水屋,一直心心向往的水屋啊,给我们的房号是230谐音爱上你,哈哈,好浪漫的赶脚。
     水屋好高大上,阳台外面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能够远远地看到无人岛,也就是下午要去的地方。
     可以直接从阳台下到海中浮潜

房间里有一口“井”我很兴奋换好衣服让老公帮我拍照,结果回来看到的照片是这样的,为什么要把我踩在脚下?

是我体重两倍的梁先森,让我把他拍瘦一点,怎么可能,我又不是神!

出发前往无人岛噜,一个只有我们两个人的世界!

岛上为我们布置好香槟以及小点心,可以让我们静静地渡过美妙的日落时间!(当然是有紧急电话的,有事的话可以电话他们回来接我们!)

我跟梁先森说我害怕,他说有他在,不用怕
    一个小小的孤岛
    在沙滩起舞
    曼妙的二人世界
    真正的岛主!
    这里的沙更加柔软,细滑,比W岛上的滑很多。

小黑一直说岛上很多蟹,问我吃不吃,我说很喜欢的时候他们似乎很惊讶
    这个蟹在广东称作走地海马,用来煮粥是一流,但是市面上无售卖,一些大排档有。
   食在广东嘛,突然想起昨天玩沙发船的时候,小黑问我们是哪里人,我说是广东,他说,哇,有很多好吃的,那你吃青蛙吗?我说吃,他好搞笑地跟我说他喜欢中国老婆,我说好,回去给他介绍一个!(沟通都是英文,虽然岛上有几个中国的服务生,但是主要的沟通还是英文!用蹩脚的英文渡过的这些日子,我也挺佩服自己的)

求助了我表弟和同事几天,怎么拍星空,终于到第三天,拍到自己满意的星空
    在无人岛,看着星星从无到有
    从有到密集,真是一个神奇的过程。
   回程的时候还见到shooting star,为无人岛之旅画上圆满的句号。

回到W宁静岛,直接去吃龙虾大餐噜,提前约了7:30分
  沙滩,DJ,镭射灯
  海风吹拂,篝火摇曳

早餐的时候就和梁先森说不要吃太饱哦,晚上要吃龙虾大餐。
    不过龙虾的个头有点小哦!
    两个人含税加服务费是253.79美金,其实不是很值得
    我自己吃了六块,梁先森吃了3、4块已经说吃不下,他说我战斗力好强
    还好这样暴吃体重没有上涨

回水屋的时候,拍了一个很美的"W"。

泡泡浴,面朝大海的泡泡浴

2016.09.29 休闲渡过二人时光

水屋里有一面大镜子,好喜欢,真希望家也可以有这样一面镜子
   梁先森也很喜欢这样的格调,说老家还有一块地,以后回去模仿一个,我说就算被你模仿到,这里的景色也模仿不到,哈哈!

出门吃早餐的时候,见到小黑,让他帮我们拍照,这里的小黑都超级好的。
   我前几天拍照不见了相机盖都能被捡到,真是幸运

特别喜欢这里的芒果汁,每天都要喝一杯。

路过沙滩,看到玻璃船,我好兴奋啊,赶紧上去问能不能租,说可以,不太会划船,其实我一开始没想划,只是想用来拍拍照。
   荡漾在清澈见底的水里,看着船底游过的小鱼。

见到这只马还兴奋,原来是一位台湾妹纸的,她们换房,就把它寄存在前台,经过主人同意借用过来拍照。

很喜欢这件泳衣,拍照很好看

午睡一会,下午趁着日落,在水屋附近拍婚纱照,第二天就要离开了,有一点离别的不舍。

晚餐,在FISH

2016.09.30 离别……

住水屋的两天,都没有看日出,水屋附近的浮潜也不好看。这边的珊瑚好浅,就算浮在水面上,也随时可以被割到,不能直立起来,否则伤的更重。
     我一直想象珊瑚是像海洋馆见到的那样,结果都是死的,潜水教练说是因为气候的变化,温度升高导致珊瑚大片死亡,好可惜呀。
     一大早,和梁先森去浮潜,特意去到沙屋有很多尼莫的地方,梁先森说,和尼莫说再见后去吃早餐吧,让我不禁有点伤感,下午,就要离开了。

作为一位背奶妈妈,吸奶器必须随身带,挤出来的只能倒掉,浪费了半个粉粉的干粮。

浮潜完,10:20分,去到餐厅被告知早餐开到10:30分,但是要的食物可以先拿
  于是我一口气拿了这么多。
   退房时间是中午12:00,因为满房,没办法延迟退房。

这就是前台的妹纸,人长得好看,说得一口流利的中文。
       退房结账的时候,发现W岛是喜来登集团的,老公有他们家会员卡,顺便积了个分。
        W岛结账可以用银联消费的,挺人性化!

在前台,借了一支很有中国特色的笔写明信片。
     这里的工作人员很负责,你寄的时候,他们会认真帮你检查地址有没有写CHINA,没有写的他们会帮忙补

把握最后惬意的时光
黄昏,日落,很快要离开这片宁静的港湾

准备要离开美丽的W岛了
   五天四晚的美好,会一直记在心中。
   我们飞机是晚上20:50分
   下午17:00的水飞从W岛回马累机场岛,水飞的航班是有专门的水飞公司,他们会根据国际航班安排时间,当天的水飞时间也是根据你的离岛时间进行安排的。

回程的时候,坐了个前排,飞机师都是光脚的

在飞机上,有那么一刻想哭
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
回到机场岛,想着下一程,心中还是充满着期待的!
小黑会直接送我们去机场,路上会问我们是否需要去马累
先生似乎没有兴趣,也就不去了。
在W岛上也问过上面的中文工作人员马累怎样,她们的答复都是一般。
马累机场的母婴室还是不错的,装修的得很卡通。
免税店的东西有点贵,什么都没有买。
飞机准时起飞,再见了美丽的马尔代夫

2016.10.01 初见新加坡

马累新加坡 20:50—4:30
     回程是虎航,属于廉价航班,托运的行李是要收费的,我们提前买了15KG,结果超重了,在机场再加购买费用是很贵的,手提行李在官网购买的时候写着是7KG,其实没有限制重量,记得以前亚航会查行李重量,回来的两程发现是不会的。
     我们在新加坡樟宜机场买了两张地铁卡,12新币一张,押金是5新币不能退,充值最低10新币,发现买了好方便,很多便利店都可以用的。
    酒店要下午14:00才能入住,我们到达时间是早上8:00
    新加坡交通很发达,地铁基本上能去到你想去的地方,但是地铁温度好冷啊,冷到结冰。
    华语是新加坡的second language,在马尔代夫认识一位新加坡的姐姐告诉我,他们都会说华语,
       second language在学校是要考试的,不过后来也遇到有一些人不会说。老一辈的很多都会说粤语哦,地铁也是有中文滴,完全不用担心。

第一站,牛车水,英文翻译叫CHINA TOWN,好奇怪的翻译。

出了地铁站,会以为来到中国新加坡就像香港澳门的感觉。
    因为是红眼航班,抵达得太早,提不起精神逛街,在地铁又冷挂。
    整个牛车水有很多买中国小玩意的商贩,东西感觉一般般,只买了几张明信片寄给我客人加朋友。

牛车水我们来的太早了,很多店铺都还没有开门,估计夜市很多人。

吃了一杯冰沙,心中满满的罪过感,各种担心会回奶啊,万一回国粉粉吃不了母乳我就是千古罪人了。

黄亚细肉骨茶,在新加坡很出名的,我觉得胡椒味有点浓,但是好催奶啊,喝完受不鸟回酒店了。
     我们定的酒店叫胡姬酒店,就在Tanjong Pagar 这个地方,一出地铁站就能找到很方便。

这个酒店附近鸟语花香,风景很优美。
      胡姬酒店是在agoda定的,3个晚上一共2860RMB,有一张大床,一张小床,很适合一家大小的旅游,最后的小床一直空置被我们用来放杂物。
      午睡醒,是晚上19:00,附近有很多餐厅,以韩国餐厅为主,看来韩国人也很喜欢来新加坡旅游哦,晚上吃了一顿韩国餐,味道一般,略贵,不是很推荐。

2016.10.02 环球影城

圣淘沙岛被誉为最迷人的度假小岛,占地390公顷,有着多姿多彩的娱乐设施和休闲活动区域,素有“欢乐宝石”的美誉。而它曾经只是一个小渔村,被英国占领以后改造成为其军事基地,而后于1972年再次改造成一个悠闲美丽的度假村。
       来新加坡的第二天,我们选择去环球影城,交通很简单,地铁/圣淘沙捷运:搭乘地铁东北线或环线至港湾站。从E 出口前往怡丰城的3层搭乘圣淘沙捷运,乘坐1站后在滨海站下车根据指示牌可以很轻松找到。也可以步行500米左右的海上通道,我们第一天就是步行进去的。

环球影城拥有古埃及、失落的世界和好莱坞大道等七个主题区,开放时间:10:00–18:00 ,我们去的那天刚好国庆长假而且是周日,有一点去不逢时的感觉,想必周一来的话人一定少很多,门票是提前在淘宝买好的实体票 277RMB一人,真的好方便呀,直接就可以进门,我们没有买快速通行票,里面的人比起国内的真是小巫见大巫了,最长的是变形金刚,排队时间约40min,其余的大概最长20min。

小黄人,这里到处都是小黄人,粉粉很喜欢的,一直唠叨下次一定要带她来

卡通人物们会不定时出来和大家合影

第一次排队玩变形金刚大约是中午12:00,大约排了40min队,后来我们下午16:00左右去,就已经很少人排队,所以热门的项目建议下午再去排队,人会少很多。游戏采用三维高清脚本,配以特效和机器人技术,我们坐上滑轨车被带至汽车人和霸天虎的战场之中,亲临他们的变身热战,心脏和双眼都受到强烈的冲击。

梁先森和梦露小姐,是不是很strong?

见到街头艺人在作画,画的很神似,价格好像是35还是50新币一张

火山车和城堡交相辉印
    在这里,小琳要开始给大家介绍这里最刺激的项目噜,就是红蓝过山车,红色的过山车是坐在车上的,轨道不会翻转,只是会有明显的爬升和快速的下降。蓝色的过山车是悬挂式的,轨道有几处翻转的地方,更加刺激,也可能因此排队玩蓝色的人好少,红色的比较多。
    还有比较刺激的就是坐落在古埃及的室内过山车,前面会播放一些古埃及的片段,后面过山车突然加速,急停,急转弯,这一切都是在黑暗中进行的,心中会有一种看不见的害怕。
     小琳温馨提示:玩过山车要注意存包包哦,可以有45min的免费时间,不要着在进门的大门口存,每个过山车旁边都有存包的地方,很简单方便快捷。

环球影城里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小店铺,纠结了很多也不知道买什么,最终什么都没有买到,只是拍拍照。
   10月这个月的晚上都会有Halloween活动,从晚上20:30开始,门票是另外买的。

2016.10.03 海洋馆+海豚探索

酒店附近有个市场,市场旁边的果汁好好喝,自从第一天来的时候喝了一杯,就一直念念不忘,榴莲汁最贵,2.5新币一杯,其他基本上是1.5到2元新币,兑换回人民币也是挺便宜的。果汁店的隔壁家早餐好好吃,新加坡的辣酱都是甜辣为主,让人回味无穷。
     早餐后,在旁边的水果店看到一种叫LONG DONG的水果,国内好像没有见过,味道有点像酸酸的龙眼。这里的水果都比国内的甜,果断买了一点放回酒店。

SEA海洋馆,门票也是在淘宝买的,包含台风剧场的门票是113RMB一人,如果去过香港海洋公园的话,不是特别推荐。
     台风剧场用一个很新颖的开场带你走进海洋馆,就是古时候,明知台风要来了,还要帮皇上押送黄金作为开场,以4D效果呈现出来,故事的结局是个悲剧。走进海洋馆,就看到一艘沉船,不得不佩服构思者的强大。
     去了好几次海洋公园,其实好多海洋生物都不太记得清,不知道大家和我有没有同感。
    如果有带上小朋友的,还是建议一来,整个游玩过程大概预留3小时已经很充裕。

这张照片梁先森说我好像坐在一个大鱼缸前,细看还真是有那么几分像。

最喜欢的小丑鱼,去马尔代夫前,我一直以为我看到的珊瑚是想水族馆里的那样,去到才发现原来不是,只有小丑鱼生活的珊瑚群是活的,它们还害羞,喜欢躲在珊瑚群里面。

很喜欢水母,很神奇的一种海洋生物。

鹦鹉螺,觉得它们好可爱

新加坡又名狮城,在滨海湾和圣淘沙都有一座鱼尾狮,圣淘沙的鱼尾狮不会喷水,但是可以上到狮子顶部,门票55人民币一个人,在国内提前买好。

赠送的狮子纪念币

在鱼尾狮上可以眺望整个圣淘沙,一个很小的又很具特色的小岛。
    鱼尾狮下来,兴匆匆地赶到水上探险乐园,10.15号前乐园因为升级改造,都是闭馆状态,只有海豚园对外开放,门票也是提前淘好,288Rmb 一个人,不允许带相机进去拍照,出门买照片也是很贵滴,55新币一张,全部都要好像是200多新币。
     我们约定的时间是下午16:30分,会有工作人员带你进去安排换衣服。

这只海豚名字叫raga,是一位妈妈,它有一个五个月大的宝宝,这样让我和梁先森不禁直呼,我们家的宝宝也是五个月大。
      海豚一天脱皮12次,睡觉的时候会沉在水底,每五分钟浮出水面呼吸。
      在一个多小时的互动里我们会和它握手,亲吻,听它唱歌,看它表演跳水等项目,一名教练大约带五人,第一次触摸海豚,和想象一样的好滑好滑。
      念念不舍离开海豚园,感叹时间飞逝,又到了日落时分。

在码头,观赏美丽的圣淘沙夜景。

来新加坡的第一天,同事就介绍了珍宝海鲜楼给我们,它在新加坡有六间分店,这个需要在网上预定,但是我们想预定的时间都无法选择,又挺想试试新加坡的咖喱辣蟹,一看上面有一家在东海岸海鲜中心,想必一定有很多地道的海鲜。
      东海岸海鲜美食中心是没有地铁直达,搭地铁到Bedok站出来,打车大概10分钟可到。

不能错过的黑胡椒辣蟹,这里的点菜服务员大部分都会粤语,菜牌也是中文,不用担心。

很大一支蟹钳,巴掌大,味道也不错。

这道麦片虾也不错,香甜可口。

海鲜炒饭,味道也很赞。

2016.10.04金沙眺望新加坡

最后一天住金沙,在agoda定的房间,费用2871rmb一晚上,比前三天住的总和都要贵,但是来到新加坡,怎么能不住一晚金沙呢?
     国庆期间,房间只有六楼的,有点矮。房间阳台看出去是滨海湾公园,夜景很美。

在酒店,能看到远处的滨海湾花园。

来到滨海湾花园,一点会被这些“大树”震撼到,这十三棵钢铁筹成的百米“高树", 腰身缠腰无土栽培绿植,坐落在美丽的滨海湾花园,交相辉印。
    滨海湾花园里的要收费的项目是空中连廊、云雾花园和冷室两个馆,门票我也是提前淘宝的,117RMB一人。小琳温馨提示:进入双馆的时候,一定要穿长袖衣服,里面很冷的。
   开放时间:(非维护时段)滨海南户外花园每天早晨5:00至凌晨2:00;植物冷室和华侨银行空中走道(OCBC Skyway)每天上午9:00至晚上9:00。

“大树”上的空中连廊都是由钢丝绳牵引的,禁止在上面奔跑,走起来略有晃动。

带上“粉粉”去看花,“花穹”(占地1.2 公顷)很大的一个冷馆,里面开着千奇百态的鲜花,来自各大洲,各个国家的花都可以在这里看到,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无论是沙漠,热带,亚热带的植物都在这里努力生长。

一进云雾林,就被这瀑布吸引住眼球。在这个封闭的空间内,有一座 35 米高的苍翠云山,烟雾缭绕,宛如仙境,全球最高的室内瀑布飞流直下。感叹新加坡人的智慧,能在这么小小的地方,别出心裁地营造出山林的氛围。

回到酒店,我一走进门,哇的一声,把梁先森吓到了问我怎么回事。
    刚入住的时候还嘀咕怎么没有给我们蜜月铺床,因为我在agoda上订房的时候,特别有备注是“honeymoon",发朋友圈后朋友留言让我们晚上围着它们两只天鹅睡觉就好。后来还是被梁先森残忍地拆开了。

不知道会不会有人和我一样向往金沙的无边泳池?在这里畅游的滋味?
    国庆期间,人很多,泳池几乎是爆满的!!

仰泳是去年怀孕前刚学会的,一直觉得自己不可能学会仰泳,其实也不难。

新加坡的夜景,一样迷人,灯火璀璨,高楼林立

新加坡地标,最后一天来喵喵看。

在金沙的57层楼顶看新加坡的夜景,好美好美,住店的可以免费上来看,非住店的要12新币。

酒店房间对面就是迷人的滨海湾花园,夜晚的灯饰更加迷人。

问我在新加坡买了什么,就是这个面!买了咖喱螃蟹的干捞面和叻沙拉面。两种味道各有各爱,一捆4包12.9新币。回来配上同事给的汕头牛肉丸,味道简直一流。

2016.10.05 再见新加坡

新加坡很小,在地铁图上看到金沙距离机场有十几个站的距离,地铁时间大概半个小时。我在等地铁时候,一位好心的工作人员还过来问我会不会去,新加坡的人都非常热情!!
   如果想买MAC、阿玛尼的彩妆,我建议到机场再下手,我自己没有什么特别想买的,帮客人和闺蜜带了一点小件的东西。
   老公买了一瓶红酒,送了一个拉杆箱,回程的时候三个箱子,好夸张啊!
   回程是新加坡虎航飞澳门12:55-16:55,在虎航官网预定两人费用共2631RMB。

2016.10.06 澳门一日游,回程

之前定回程飞澳门,就是被我们来了吸引,好想看一场水舞间,没有提前订票,要想的场次已经没有了,加上出门十几天归家心切,本来定了两晚葡京,后来直接放弃一晚不住回家。
    澳门游乐除了赌场几乎为零,我个人对吃的比较感兴趣,可惜澳门吃的真的是很一般,每次来澳门都要吃一个大利莱记猪扒包,湛江也有这个分店,味道真心难吃。
     来澳门必买的就是钜记,他们家我最喜欢的就是原味牛柳和雪花杏仁条,尤其是雪花杏仁条,巨好吃。
     晚上坐夜车回家,到湛江已经是清晨。

在新濠天地附近的巴黎人,有一座巴黎铁塔,瞬间有去巴黎的感觉。新濠天地的水舞间每天演出时间为17:00和20:30两场,去的时候门票已经售罄。

澳门的夜景,走之前留作纪念。

2016.10.07 抓紧国庆的尾巴

日落●黄昏
带上我们的爱情结晶,来到最初相恋的地方
国庆最后一天,有你,生活是完美的
希望下一次旅行,可以带上你

终结

爱旅游,爱生活,爱美!
    简单生活,简单做人!
    和喜欢的人去旅游是一种享受;
    和爱的人去旅游是一种幸福!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19 18:25

引用 蚂蜂窝万岁 发表于 2016-10-19 18:25:5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万岁:其中一小部分略微调色

2016-10-20 00:21

好棒哦好想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去旅行啊,看了你的游记想去实现它!下个月就去,准备在易途8先包车,来个自由行怎么样,求楼主的意见。

2016-10-21 13:45

引用 一生在旅行 发表于 2016-10-21 13:45:28 的回复:

回复一生在旅行:哈哈,支持!

2016-10-21 17:13

楼主的婚纱照好漂亮~请问找别人拍要收费不?还有你们是只包早餐的?

2016-10-23 22:28

很不错

2016-10-24 04:23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0-24 09:54

引用 lune 发表于 2016-10-23 22:28:30 的回复:

回复lune:收费的,hb是早晚餐

2016-10-25 18:19

楼主婚纱是哪里买的哈,好看

2016-10-25 18:44

求楼楼婚纱链接

2016-10-25 18:54

引用 陶陶d小铺 发表于 2016-10-24 09:54:30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回复陶陶d小铺:好的

2016-10-26 00:4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5 18:54:29 的回复:

求楼楼婚纱链接

回复蚂蜂窝用户:租的,自己买的太大件,没法带去,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出租)羽毛蕾丝软纱长拖尾抹胸修身显瘦鱼尾婚纱复古 新款欧美】¥AARJYkoB¥http://c.b1za.com/h.b8UhJj?cv=AARJYkoB&sm=e7fabd

2016-10-26 00:46

引用 小琳 发表于 2016-10-26 00:46:09 的回复:

回复小琳:之前在有一家婚纱店试过,觉得还不错,但是它们的价格太高了。这件好携带吗,我也是觉得自己的婚纱太大了,占去大半个行李箱

2016-10-26 10:1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6 10:19:3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lamoon,我结婚买了他们家8k多,租这件是同款,质量肯定没有买的好,抽真空后比较小

2016-10-26 10:45

引用 小琳 发表于 2016-10-26 10:45:33 的回复:

回复小琳:我是在lisamoon看到的哈,亲是北京的吗,说的是建外soho那家lamoon吗?~在纠结带不带婚纱,有点累赘~不知道值不值得

2016-10-26 10: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6 10:48: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