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身在帝都,何不踏遍这片土地?【本游记不定时更新】

• 出发时间/2016-10-15

◤前言◢

本姑娘是在帝都漂了三年的单身Dog,三年来每到节假日,总是宅在家里,虚度光阴。
       自从国庆独自一人奔赴香港旅行,突然顿悟,既然身在皇城,处处历史人文,为何不踏遍这块土地?
       本文不定期更新,仅是周末出去溜达,不是纯攻略,就是闲暇时间随便压压马路而已,如有在北京漂着的青年想出去玩的,我们可以结个伴~

2016年10月15日 国宾馆银杏大道

周六,北京的雾霾又回来了,空气特别不好,天也阴阴的,但也没阻挡了我出门的❤
   说起秋天,能想到的就是🍁枫叶和银杏,而说起帝都的银杏,那必然是钓鱼台国宾馆两旁的银杏大道。
    银杏大道位于海淀区三里河路,离玉渊潭公园不远,就在国宾馆门外的两旁,这里是北京最早种植银杏的地方,一到深秋,遍地金黄,成为北京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正如标题日期,我那时候去叶子还没有黄,游览的人也不多。如果再过些日子,正是银杏的“黄金时期”,估计拍到的人比银杏多。

此景点为免费参观,如果想看全黄的银杏,建议再过十天二十天再去。但是到时候也是很多摄影师聚集的时间,想拍出无人的照片,建议在上午9点之前去,毕竟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中午去护国寺吃的小螺号,这家是卖柳州螺蛳粉的,老板是纯正柳州人,原名叫小螺号,好像自从老板娘回老家生孩子以后就改名叫我爱螺。我从11年一直光顾到现在,现在老板不经常在店里了,去搞一些培训品酒什么的(生活变高大上了)老板的妈妈偶尔去。推荐招牌螺蛳粉、鸭掌、猪脚、鲜花饼。
    Tips:11点开门,店小,周末人超级多,需要领号排队,基本上都是拼桌吃饭,建议避开吃饭时间过去。

下午去逛了逛王府井,本来是想去看看单反相机,结果忘得一干二净😂
    如果你想购物,平价一些的应该就是新东安购物广场了,如果想买高端或奢侈品类,建议去东方新天地
     ↓这个冰淇淋是吴裕泰用茶叶和牛奶做的,很好吃,6块一个,有花茶味和绿茶味,推荐绿茶味。

2016年10月22日 三里屯

连着下了两天的绵绵雨,雾霾也被冲开了,今天就去三里屯凑凑热闹。

↑在去的途中换乘,对面就是大裤衩,和正在建设的新建筑。
    大裤衩就是中央电视台新址,位于金台夕照地铁站附近,周围有国贸,还有CBD。裤衩里面是不能参观的,如果你是来逛北京,这也就适合拍张照走人的地方。
     裤衩外墙非常脏,可能是舍不得花钱洗吧,建筑样式太奇葩,也加大清洗的难度,据说去年洗了一回,历时40天,花了50万!

↑世界闻名的三里屯地标——优衣库!
     三里屯在团结湖地铁站附近,由于附近聚集了超多大使馆,以至于外国人很多。你们知道么?就这样一个繁华的购物地段,居然还是北京的3A

↑对面是奔驰的店,一楼和二楼是奔驰的咖啡厅。

↑沿着优衣库旁边的星巴克往里走就是一个小型喷泉。

↑在这里插播一条。国庆来这里的时候,正好赶上vans50周年庆,可以涂鸦自己心中的vans,我也涂了一个。

↑我忘记拍全景了,盗张点评的图。

↑喷泉旁边有一段台阶是某品牌涂鸦的广告,很多人在这里拍照。

三里屯这里有很多专卖店,如果想买买买,来这里就对了。周围也有很多大叔大爷拿着长炮单反在那里拍拍拍(也不知道有么有那么专业)。
      来这里逛街,你会看到穿着怪异的人,请大家不要异样的眼光看着他(她),因为北京是个包容的城市。为了他们的肖像权,在这里就不po他们的皂片了。

三里屯附近有很多好吃的,因为我多数时间都是一个人吃,所以基本上吃简餐,今天就吃了一家生煎,是灌汤包,汤汁很多。

↑推荐一家韩餐,好像是叫大马车,米酒很好喝,辣猪蹄也棒棒哒,最主要是店长超级帅,最起码190,在此花痴一下。

太古里旁边就是酒吧一条街。话说,一个姑娘家,始终不太好,再说我是乖宝宝,哈哈哈!……所以没过去。

2016年10月23日 景山公园

门票信息:一般都是成人2元
    开放时间:夏季  6:30-21:00
    冬季  6:30-20:00

景山公园是明清北京城的中轴线,是明清两代的御苑。其园中的万春亭是观赏故宫神武门的最佳地点。

↑   万春亭,正好看到有两个老外穿着皇帝和皇后的衣服拍照。

↑   万春亭半山可以看到北海公园的白塔。

除了万春亭外,里面有明朝皇帝崇祯自缢的歪脖子树,在景山公园正门右手边200M处。据说当年十年动乱,歪脖子槐树被当做“四旧”砍掉了,后来又在某个地方移植了一株150多岁的古槐到这个地方。

↑   景山公园路边小花、大树

↑     远处的万春亭。

景山公园属于老北京人活动的地方,有在这里合唱的,还有锻炼身体的,还有表演小短剧的,比起景区,更像是生活的公园。这里种植了各种稀有牡丹,如果想看百花齐放,建议5月份来参观。

从景山公园正门出来,马路对面就是故宫的神武门。马路边上分别有观光1、2、3号线路可以乘坐,这些车去的地方都是北京的著名景点,一路上伴有讲解,票价刷IC卡10-15元不等,观光线的汽车样子和站牌下的图片一模一样,不会找错,中途可以在想去的景点下车。

↑     故宫一角。据说很多摄影家在这里夹着三脚架拍照,我是没有见到,但是这的风景的确不错。

沿着路标走2000多米就到了天安门广场。这里每到节假日都会聚集从世界各地来的游客。
         ↑      当时正好有一堆人在对着人民纪念碑做入党宣誓仪式。他们后面的建筑是中国国家博物馆,此建筑免费参观,但需要带着身份证领取门票。

↑    国庆摆在广场的花篮,现在还展览着。

人民大会堂,貌似可以参观,但是我没到门口询问。

↑     你们知道100块背面的图案是人民大会堂吗?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一直在努力使它们完全重叠,正好有一个外国旅行团路过,外国游客看到我拿着100块大钞拍个没完,也从各自的钱包里掏出100块各种比对,然后发出各种惊叹的声音,笑cry~~~~~~

↑      人民大会堂隔一条街,有一个巨型蛋的建筑,这就是国家大剧院,也俗称“鸟蛋”。

↑      天安门和华表。毛主席的照片是国庆前刚换新的。

Tips:1、如果想去天安门,是需要过安检的,还要检查身份证,所以,请记住一定要携带身份证!
                 2、天安门侧的安检人比较多,建议可以考虑去马路对面的国家博物馆旁安检,这里稍微人少一些,另外一个地方是毛主席纪念堂侧边(公交站好像是天安门广场西)也有一个安检处,这里基本不需要排队,可以尽快进入里面。一旦过了安检,尽量避免出去,里面是有地下通道可以通向各个景点的,避免多次安检。
                 3、毛主席纪念堂就在人民纪念碑后边,一般是上午允许参观,进这里更是严格,除了不让拍照外,还需要提前去马路对面花钱存包。
                4、吸烟人士,请尽量避免携带打火机,如果带了,请放在包里一并存了。
                5、这里是武警最多的地方,作为一名游客,请保持应有的素质,有护栏的地方不要轻易跨越,否则,你懂得。。。

↑      逛了一天,回到家才发现这样的大暴走了一天,居然没有吃过东西、喝过水,也没有觉得饿。哈哈哈!自己都莫名的佩服自己。献上在家自己煮的螺蛳粉,渣图一张,将就着看~哈哈哈~~~吃一顿螺蛳粉,这周过的才算完美!

2016年11月5日 香山

↑  赶在红叶季结束前,我斜穿了整个北京城来到了香山。

交通信息:香山没有地铁,需要坐地铁4号线到西苑或北宫门站,在地面乘坐563到香山东门。(Ps:香山道路非常的窄,经常堵车,如遇旺季,公交车是不到东门的,只到香山脚下,需要步行到香山东门,下山坐公交同理)
门票信息:优惠联票:票价15元(含公园门票 碧云寺门票)
淡季票价(每年11月16日至3月31日):成人5元,半价2.5元
旺季票价(每年4月1日至11月15日): 成人10元,半价5元
碧云寺门票10元,不售半价票
索道运营时间:9:30-16:30  成人单程每人100元 ,儿童(1.2米以下)单程每人20元。

↑   公园中正在采蜜的小蜜蜂

↑  香山眼镜湖,背面还有一个类似的湖,中间被一座石拱桥隔开,从高空看很像一副眼镜。

↑  香山的指示标一点都不清楚,最起码把还有多远的距离告诉我呀,看着这个标志找卫生间,都从东门走到北门了。。。

↑索道售票处的两位士兵。

↑  香山全景图。
      当时没有看这个地图,直接爬了索道旁边的石头台阶上香炉峰,这条路比较陡,而且有的石头还有点打滑,全长约1500米,高差约418米,约2300个台阶,花了一个半小时我才上去,沿途也没有看到好看的枫树。从山上下来才发现原来公园的南边有一条小路,不需要爬太多台阶,基本上都是上坡路,而且沿途可以欣赏到枫树。

↑   香山公园北门旁边就是碧云寺。

↑   碧云寺中的孙中山纪念堂,据说他的塑像是汉白玉制的。

↑  碧云寺中罗汉堂屋顶,里面供奉了500多座罗汉像,乾隆年间,乾隆皇帝每次去杭州,都会命人做一尊罗汉像,乾隆皇帝趁便把自己和顺治、康熙和雍正也塑造在里面。如有机会到那里,可以从五百罗汉中把康熙和乾隆找出来。康熙是第295尊“暗夜多罗汉“,乾隆是第350尊“直福德罗汉”。

陡峭的山路。

↑   香山半山腰

↑  孤独的上山人。

↑   香炉峰顶,因为是雾霾天,下面都看不清楚。

↑   太累了,不想走下山,所以花了100大洋,准备坐缆车下去,先让大家看看缆车有多么的简陋,没有安全防护设施,靠工作人员把你送上缆车。。。。

↑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吓屎宝宝了,正好刮大风,缆车都被吹歪了,以为自己就这样掉下去了

↑   远处是眼镜湖

↑   下了缆车看到了意见表,当时没有带笔,但是我想说,上面写的话,真的是心声啊。

下山后往东门走,才发现,原来有一条路是专门欣赏香山红叶的,坑爹啊!只因找洗手间,把我带到了台阶山路。。。这条路就在从东门进去后的左边,右边就是缆车和碧云寺

↑   红黄色的枫叶。

↑   香山的大银杏树

最后发一张在香山红叶区拍的枫叶,还是hin漂亮滴。
     这条路上有一个双清别墅,1949年,毛主席爷爷在这里办公了半年时间才搬到了中南海,我没有找到进去的路,所以没有去看T.T

2016年11月12日 后海

后海是什刹海的一个组成部分,由前海、后海、西海三块水面组成的什刹海。说到后海的特色小吃,老北京人还是推荐“九门小吃”,可惜,我去的时候关张,没有尝到老北京味道。

↑    后海人工湖

↓    后海有宋庆龄和郭沫若两位的故居。宋庆龄故居原本是末代皇帝溥仪的父亲醇亲王的花园,1963年宋庆龄乔迁到此生活,直到1981年逝世,当年国家把这里命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同志故居”,并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门票:20元
           开放时间:9:00-17:30

↑   故居中玩秋千的孩子们

↑    故居中的和平

后海边剪头发的大叔

↑   后海银锭桥上一景。

↑  银锭桥附近的商铺。

↑   话说上次来后海也是一个人,当时还不在北京上班,纯粹是当时同事推荐,才来逛的,来这里买了一个棉花糖,一个人悠悠达达的逛着后海。四年后的今天,在同一家店,买了棉花糖,怀念一下那年的青春。

↑   银锭桥下的银锭胡同中的一家小店,中午饭就是在这里解决的,别看店小,其实有三层,第三层是露台,可以看到后海熙熙攘攘的人群以及人工湖。
       这家店是一对台湾夫妇开的,卤肉饭很好吃,奶茶放在有年代感的暖瓶中,很有特色。推荐了奶酪茶,可惜一个人吃不完,没有点,下次有机会可以喝到。
      店中有只叫弹珠的狗,绝对的高冷,任你怎么逗它,它就是不会理你~
     人均消费:70元。

↑   郭沫若故居原是清代和珅的一座花园,后成为恭亲王奕䜣府的草料场和马厩。1963年10月,郭沫若始居于此,直至1978年6月12日逝世,郭沫若先生在这里度过了他一生中的最后15年。园中有几颗郭沫若夫妇亲手种的银杏树,在这里看银杏的人特别少,尤其是快闭馆的时候,如果正是银杏时节过来,相信你不会拍到只有游客的游客照的。
     门票信息:20元
     开放时间:9:00-16:30,周一闭馆

↑   满地的落叶,甚是好看,我自己在地上比划了个桃心出来,拍点有逼格的皂片

↑   离开郭沫若故居再往前走就是恭王府,由于天色已晚,没有进去逛,准备去护国寺小吃街解决晚饭。
     这就是护国寺一家小店的烤翅,一份10块,有三块,还有一些鱼豆腐、蟹棒、丸类的烤串,一串只要一块钱!一块钱!不过要早点过去,晚上基本上就没有了。

2016年11月13日 景泰蓝博物馆

景泰蓝博物馆其实就是北京珐琅厂,这是国内生产经营景泰蓝最大的专业企业,行业范围内唯一一家中华老字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基地,企业主打产品“京珐”牌景泰蓝是北京市著名商标。
       门票信息:免费,里面有生产车间,也是可以免费参观的,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触碰。
       地址:地铁14号线,景泰站附近

↑     “北京市珐琅厂”这几个字是郭沫若题字的。

↑      这个大葫芦,是我在里面看到的最贵的作品,需要198万。

景泰蓝制作过程还是比较复杂的,都是手艺活。一开始真不明白为什么卖那么贵,但是看到这位大叔在那一点一点的掐丝,我才明白,什么是老字号,什么是技术活,希望这项技艺会永久流传下去。

↑   这是护国寺小吃的炒疙瘩和面茶,说实话,吃完就拉肚子了。。。。不知道是不是不太适应老北京的小吃。

2016年11月27日 中央电视塔

今天,本来是想去军事博物馆看灰机大炮滴,可惜,闭馆了,听工作人员说到明年(2017年)八一才会重新开馆,所以想去的亲故就放弃这里吧,免得白跑一趟。

军博再往前走就是中央电视台旧址,后面还可以看到梅地亚中心和电视塔。

军博和电视台中间就是中华世纪坛。
        门票信息:免费(需要拿身份证领取)
        领票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6:00 (16:10停止检票)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世纪坛2层的展厅里金碧辉煌,与天花板上如星星般的灯光相互辉映。墙壁上雕刻着中华5000年以来的历史时刻。

从2楼出口可以到外面看看,可以看到远处的中央电视塔和北京西站。
      广场外面地上有一条青铜甬道,上面记录着每一年的重大历史事件,在这里可以找找看自己出生那年发生了什么重大事件。

中华世纪坛中有一个汉子体验馆,还是比较有意思的,有些文字可能是我们长这么大都不知道的。

世纪坛右侧就是中华世纪钟。据说这个钟重50吨,钟身上雕刻着长城以及国歌的乐谱。

世纪坛后面就是玉渊潭公园,这里是北京赏樱圣地。
      开放时间:6月-8月:06:00-21:30 4月-5月、9-11月:06:00-20:30
      门票信息:淡季:2元,樱花季:10元(学生半价)

园中练毛笔字的大爷。

中国少年英雄纪念碑。

在园中看电视塔。

园中的野鸭子~一开始我以为是鸳鸯

湖边的芦苇

从玉渊潭西门出去过天桥就是中央电视塔了。
     门票信息:90元
     营业时间:8:30--22:00
     停止售票时间:21:30
     旋转餐厅自助午餐票价:
     周一至周五228元/位(赠登塔全程参观(90元)及塔下海底世界参观票120元))
     国家法定节假日及周六日258元/位(赠登塔全程参观(90元)及塔下海底世界参观票120元))
     午餐时间:11:00——14:00 (停止售票时间 13:30)
     旋转餐厅自助晚餐票价:
     328元/位(赠登塔全程参观(90元))
     晚餐时间:17:00——22:00(停止售票时间 21:00)
     游客须知:携带的包不能超过10*20*30cm,如果超过,有免费存包处
                      不能带打火机、管制刀具等危险品
                      心脏起搏器者、重病患者请慎重考虑登塔
     优惠政策:
(1)当天生日宾客凭有效证件,免餐费。(过生日的宾客需购买登塔观光票,酒水费另付,需至少有一名成人陪同消费,午餐及晚餐均有效。)
(2)儿童1.2米以下免餐费(需至少有一名成人陪同消费),1.2—1.4米儿童享受半价优惠。
(3)凡生日当天到旋厅就餐的宾客,可免费享受厅特制生日蛋糕或长寿面一份。
(4)用餐宾客可凭当日用餐券兑换免费3小时停车券,当日可在停车场享受3小时免费停车。

迎宾大厅放着天宫一号。

大厅有小丑猜拳,可以参与一下,有礼物拿。

在电视塔露天观景台俯拍玉渊潭公园。

吼得驻,吼一嗓子,看看自己的分贝有多大

夕阳西下。

华灯初上的北京城。

中央广播电视文化大厅里有各个主持人的手印,我和周涛的一样大,除了小拇指比她短一点

夜晚的中央电视塔。
      小贴士:
      电视塔的观光路线是由上到下的,所以一进去就是先坐电梯上238米高德露天观景台,电梯上升速度非常快,如果耳鸣不适,请捏住鼻子深呼吸,会好一点。
       在这寒冷的冬季上电视塔的露天观景台,会不会有点抽风?哈哈!不用担心,电视塔的服务真是温馨到家,上面有免费的御寒大衣,如有需要可以拿一件穿,然后你就可以在外面各种拍拍拍了,用完后记得归还到原处哦。
       参观完观景台后直接原路坐电梯到225米的中央广播电视文化大厅,这里有模拟新闻及天气预报直播间,如果感兴趣可以穿着职业装在这里拍照。221米的旋转餐厅也是在这一层进入,旋转餐厅是北京十大浪漫餐厅之一,和情侣约会必来之处,据说里面的地面是旋转的,别有一番风韵。

手机拍的也可以是文艺大片!

2016-10-19 10:44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2016-10-19 15:46

引用 amyhyd 发表于 2016-10-19 15:46:13 的回复:

回复amyhyd:哈哈哈,因为平时上班,只有周末出去玩,我打算每周末去一个地方,去过后再更新这篇游记

2016-10-19 16:28

银杏是哪里,远吗

2016-10-19 21:57

引用 妹妹 发表于 2016-10-19 21:57:06 的回复:

回复妹妹:在钓鱼台国宾馆大门两侧,海淀区,离得玉渊潭很近

2016-10-19 22:32

引用 懵丶羙羙 发表于 2016-10-19 22:32:48 的回复:

在钓鱼台国宾馆大门两侧,海淀区,离得玉渊潭很近

回复懵丶羙羙:好的,到时看有没有机会去看看,拍拍照装下逼,哈哈哈,没见过大片这样的银杏林

2016-10-21 00:11

引用 妹妹 发表于 2016-10-21 00:11:05 的回复:

回复妹妹:去吧去吧,反正是免费的,不看白不看😂估计11月份就彻底黄了

2016-10-21 12:17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0-24 13:52

引用 lmfeason 发表于 2016-10-24 13:52:19 的回复:

回复lmfeason:暂时就是简单的游记,因为每周出去一次,也就当日记写了

2016-10-24 16:16

可以多去北京的一些湿地公园转转,长阳公园,将府公园。人少,幽静。

2016-10-27 10:04

引用 小心翼翼 发表于 2016-10-27 10:04:07 的回复:

回复小心翼翼:谢谢,我打算每个周末去一个地方,把一些大家忽略的小风景点也去看看,期待吧~

2016-10-27 10:17

引用 懵丶羙羙 的图片:

我曾经在叶子全黄的时候去这里,简直是只能拍头顶,地面全是人

2016-11-09 19:58

楼主自己一个人的话,可以在结伴上找人一起玩哦~

2016-11-09 19:59

引用 独步 发表于 2016-11-09 19:58:53 的回复:

我曾经在叶子全黄的时候去这里,简直是只能拍头顶,地面全是人

回复独步:因为我去的时候,叶子还是绿的,没有多少人看,不过银杏就是满地金黄的时候最好看,你可以尝试早上7点去,应该人会少一些。

2016-11-09 20:29

引用 懵丶羙羙 发表于 2016-11-09 20:29:23 的回复:

回复懵丶羙羙:那会我是去北京出差,住在那附近,办完事就看了看,人太多了

2016-11-09 20:42

引用 独步 发表于 2016-11-09 19:59:24 的回复:

楼主自己一个人的话,可以在结伴上找人一起玩哦~

回复独步:哈哈哈,我也就是在北京工作周末闲得无聊去玩玩,结伴里大部分还都是去远处的,而且有规划的走的,不过还是谢谢提醒

2016-11-09 20:47

引用 独步 发表于 2016-11-09 20:42:50 的回复:

那会我是去北京出差,住在那附近,办完事就看了看,人太多了

回复独步:牛掰,出差都能住钓鱼台附近

2016-11-09 20:48

引用 懵丶羙羙 发表于 2016-11-09 20:48:35 的回复:

牛掰,出差都能住钓鱼台附近

回复懵丶羙羙:那附近也有小旅馆

2016-11-11 17:48

引用 独步 发表于 2016-11-11 17:48:05 的回复:

那附近也有小旅馆

回复独步:哈哈哈~~~~我还真没有注意过~~~

2016-11-11 21:58

加油,等着看游记

2016-11-12 00:07

引用 神话 发表于 2016-11-12 00:07:48 的回复:

回复神话:嗯嗯,今天又出去玩了,等有时间补上,谢谢支持

2016-11-12 20:06

楼主 ,昌平有个银杏林

2016-11-23 10:58

引用 蜗牛 发表于 2016-11-23 10:58:01 的回复:

回复蜗牛:在昌平哪里呢?现在银杏叶子都掉差不多了,,,来年有机会去看看

2016-11-23 18:55

引用 懵丶羙羙 发表于 2016-11-23 18:55: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