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江浙沪,感受不一样的古镇,上海

mimi (海口) LV.8
2016-10-19 10:54 1393/7
  • 出发时间/2016-09-13

出发前一天

每次去旅行都在纠结该去哪好,这次也不例外,计划攻略一变再变,后来想想好像去年说过想去钱塘江观潮来着,便有了这次的江浙沪之旅。去感受下江南秀美的水乡也是不错的。

到这我得吐个槽,同伴收拾行李竟然收拾了一整晚,我起床的时候还在整理,她一整晚都没睡,都不知道拿来的精力 。匆匆忙忙的出门了,从市区到机场出租车钱又涨价了,最低70才肯走,明明先前才50的让同伴再叫几辆车问问价格的,她直接就滴滴打车,司机接单了70块钱,我直接就蒙了,这个价格满大街都是,随叫随走,还需要你叫车,而且让我们等那么久,她说一时没反应过来,估计是熬夜的后遗症。

第一天 烟雨蒙蒙似水年华

《似水年华》
我想着需要怎样的礼物
能不再追逐  失去的幸福
不再试着将似水年华留住

来过了便不曾离开,还记得似水年华里文和英。一直觉得里头的乌镇很美,特别的古朴的。到的时候其实是失望的,我觉得又到了另一个丽江,一波波的旅行团,酒吧充斥着高昂的音乐,让这座小镇像在闹市的菜市场一般。好在第二天一大早,虽然下着大雨,这才让我感觉到了小镇该有的宁静

由于受台风的影响,杭州的整个行程都是伴随着雨的。机场有自主售票机,到浙江各个地方的大巴,我们直接去的乌镇,票价42块钱,先前看别人的游记是38块钱,也不知道是涨价了还是保险也包含在里头,票是同伴买的我也没注意看,要不想买保险的看下可不可以去掉。去乌镇的大巴出机场右手边有个候车室,那就是到乌镇的上车点。到乌镇汽车站出站口就有到东栅,西栅景区的公交,票价2元。

房间是早就订好的紫藤青年旅舍,在乌镇的官网上就有订的,景区入口处就有景区车坐到紫藤附近。

乌镇景色还是可以的,但是有一点不能接受的是,路标不清楚,门牌号又太小,而且还是绿色的,要是不仔细看还真找不到想去的地方。

快要成精的一棵大树

乌镇汽车站有到杭州的汽车,车票一定要买对站,错了不仅钱多路程也远。我们的车票买错了,到火车东站,离我们的住宿地点很远啊。最好是坐地铁,公交真的是慢慢慢,而且各种堵。

第三天西湖

西湖的美大家都知道,不用多说。无数的诗人写作的诗句无疑不是夸奖的。西湖的美美的大气,美的温婉。

这里不得不说一件事,免得到时候又有人上当。那就是车站要是有人主动跟你交谈或者是很热情的教你怎么坐车的都不要听。本来我们住宿地点是在西湖附近,过马路直走就到西湖了,要是走路的话离断桥,苏堤又有点远,同伴是个不怎么喜欢走路的再加上又下雨就决定坐车。刚出青旅门口就有个大叔跟我们一块出来,问我们是不是来旅游的,他是住附近的,每次见到游客就会跟他们提醒注意什么,还跟我们说哪个地方不能去,哪个地方价格高,公交到西湖的哪个站下,还很热心的教我们坐几路车,最后还看着我们上车。同伴喜欢用导航,上车就拿出来查路线,感觉好像不对,要在他说的站下都已经过西湖好远了。(跟我们说的是在九溪站下,然后走乾隆路,那有个龙井问茶,是农家自己种的,然后在那坐他们私家车就可以到公路上,在搭乘公交就可以到西湖)于是我们在苏堤站就下车了,那又有个阿姨站在那好像等车的,由于同伴拿着导航在那看,阿姨过来就问去哪的,我们说去西湖,她说西湖不在这个站下,这都是是旅行团来的,接着说的跟前面大叔说的一样,而且还更详细。

一直以为当地人很热情,尤其是刚过G20峰会,没想到是个连环扣。花钱不要紧,问题是浪费了那么多的时间,西湖本来就在我们边上,我们却绕了一大圈返回了原点,这对我来说真是一万点的伤害。到站下本来计划去九溪烟树,刚好在乾隆路旁边,开车载我们进来的司机说下雨桥被冲毁走不了。不得已只有走乾隆路,还以为这是多美的景点,结果就是一条路还花了半个钟头,走完了就有人来跟你搭讪,说请去家里喝茶,我没那个意思,但同伴想去就陪她咯,她在那里买了1两的龙井,70块钱。后来跟人聊天又聊到珍珠粉啊,蚕丝被啊,到这我就知道全是幌子。喝完茶就坐私家车出去,两个人30块钱。车上同伴说想去买珍珠粉,没搭理她,耐不住她一阵磨就随她了,珍珠粉买了4小盒360块钱。我就纳闷了,海南就有珍珠粉,干嘛大老远花大价格带回去。上车后又问司机哪可以买蚕丝被,好吧我不想说话了,由着她了,来到店铺跟别人好说歹说的拿了一床3斤的被子一共700多块钱。(下次出门绝对不带购物狂)

雨中的西湖很美,像是戴了一层面纱

三潭印月,要坐船。船票和门票一共55元。

第四天 壮观天下无钱塘江

海宁火车站门口就有到观潮公园的公交车和旅游大巴。公交6元钱。旅游大巴10元,直接到停车场,坐公交还得走一段路

我们去的是胜地公园,看的一线潮。我觉得100元的门票挺亏的,潮刷一下就过去了,就一次。还不如去美女坝或老盐仓,那的潮水直接冲击正面很壮观,而且不收费。没办法,只有下次去再感受大潮的威力

第五天苏州

我们住在桃花坞大街的百时快捷酒店,离拙政园,博物馆,平江路都很近,直走几百米就到了,这也是当初选这里的原因。在苏州滴滴打车好便宜啊,那么远的路程才几块钱。

苏州博物馆的设计师真的太厉害了,很少看到博物馆能设计的像个私家园林的。几何图形本来是很呆板的,拼凑起来设计感很强,真不愧是大师。逛完了苏博旁边就是拙政园了,门票是90。拙政园很大距今已有500多年历史,是江南古典园林的代表作品。本来同伴还认为门票贵了,后来走着走着都不想走了,我才奚落她一句;正好值回你的票价
拙政园出来门口就有乌篷船,30元一人,大概30分钟,沿着平江路过去,到头又返回来。

从拙政园出来直走停车场就有到各个景点的大巴,寒山寺,七里山塘,虎丘。。。。。

博物馆早上9点开门,要排队,也可以网上预约

尘封的古井

苏州坐乌篷船是感受江南水乡最直接的方式之一,30块钱一人,大概40分钟。也可以让船娘给你唱唱曲,但是要给小费的。因为想感受下吴侬软语的小调便让船娘给我们唱,跟我同船的是一对外国夫妻,下船的时候看我给钱也跟着给了,其实也不贵一个人5块钱,看着意思给也行,就只是想感受这样的氛围。周庄也有船,听唱歌是免费。

山塘街应该是苏州保存最古老的老街了,到了你会发现新民桥以南和新民桥以北就像两个世界,一个是实实在在的生活缩影,一个是悠闲自在的文艺小资。一个承载历史,一个展现现在。感觉很奇特,就像生活在两个极端的人们,你不会干扰到我,我亦不会接触到你。

我更喜欢逛这一段,充满了浓浓的生活气息,就像老苏州人一样,慢慢的感受生活带来的充实。况且这边的东西价格太实惠了,水果很便宜。在海南吃水果真能把你吃穷。

本想去听评弹,但是没时间了,好可惜。有时间的朋友不妨去听听,毕竟是苏州的一大特色

第六天 周庄

周庄的狗真的很可爱,可以随便摸的,平常见人多了也不怕

明明是座楼阁峥嵘、碧水环绕的寺庙,我去的时候都没见到一位僧侣。回来的时候搜了一下,应该是被投诉多了吧

周庄的狗狗都不怕人的,见到狗狗在桥上晒太阳,跟它合影一张,看上去好像犯困的样子

三毛茶楼是逛着无意碰到的,先前在记录片中有看到过,有时间的话可以点杯茶坐下感受下,店里头收音机一直播着苏州小调。

第七 八天 摩登上海

漫步上海,用脚去感受上海的魅力

上海是我最喜欢的一座城市了,没有之一。就连先前报志愿都想着来上海,但是某些原因还是没达成,10年了,终于有机会来了,所以我花了两天时间去感受上海

弄堂是上海的一大特色,不去感受下就太亏了。

candy lab的手工糖确实好吃,先前没打算买的,试了一颗味道不错,包装特别漂亮,还买了几瓶送人

跟这头牛照相的人还挺多的,看来都是炒股的,都想牛气冲天

陆家嘴的滨海大道码头有游船到外滩的,2元每人,挺方便的,价格不贵啊,真的不愧为大都市。

好吧,时间原因,先这样吧,到时候再修改。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0-19 12:27

2016-10-19 12:59

引用 weili 发表于 2016-10-19 12:27:00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weili:我写的也不好,而且也没多少时间写,所以先写着再慢慢修改

2016-10-20 15:37

引用 mimi 的图片:

因为台风,游客都少了,这感觉太好了,这才是古镇的感觉!下次我也挑个台风的日子去

2016-10-20 20:54

那会去的时候很多人,旅行团一波波的,干脆第二天一大早起去逛

2016-10-21 00:09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24 11:53

请问一下 从周庄古镇怎么样去到上海虹桥机场?大概要多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