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中朝边境赏秋自驾游

顺哥 LV.10
2016-10-19 11:04 1410/7
  • 出发时间/2016-10-01

2016年,进入9月,临近大假,是到内蒙古克旗还是游走一次中朝边境,内心真是非常的纠结!内蒙古克什克腾旗的秋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而长白山鸭绿江的水也在深深地吸引着我。
       28日的天气预报是克旗10月1日晴,余下的日子是阴有小雨。此时坚定了我的信心:向东,向鸭绿江,向长白山,向中朝边境前进!立即通知已经催问几次线路定了没有的英民和云生,准备物资、采购食品、检查车况,做好一切准备工作,10月1日5:30分准时出发!

时间、路线、人员及车辆

时间:10月1日------10月8日(机动一天)。
路线:保定---丹东---集安---临江---长白---长白山---抚松---沈阳---保定
人员:3家6人。
车辆:宝来2辆。

高速路上

本来打算30日下午2点出发的,但是考虑到不跑夜车,中途还得住一晚,决定1日早晨早点走,5点30分准时上高速。事后看这个决策是英明的。
       10月1日5点30分在京港澳高速(G5)保定上高速,转荣乌高速(G18),滨保高速,一路畅通,车辆极少。过了天津,9点39分唐山方向距抚宁青龙出口10公里处因两车事故造成堵车,10点10分放行。此后,车流量渐渐増大,堵车成为常态,服务区常常爆满。到兴城服务区准备加油时,发现加油的车起码有40多辆,估计用时得1个小时左右。一打听,还有3公里就到兴城出口了,下高速加油,走起。这只是一个小插曲。直到16点20分在盘锦南转入丹锡高速(G16)后情况才稍有好转。
     18点45分在岫岩服务区晚餐,20点50分丹东西下高速,住宿丹东。今日行驶里程988公里。
     安排好住宿后前往鸭绿江观看夜景。

丹东市地处辽宁省东南部,东与朝鲜新义州隔江相望,南邻黄海。地理坐标东经124°23´,北纬40°07´,是中国海岸线的北端起点,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年均气温9度,是中国东北地区最温暖最湿润的地方之一,"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之一,获选为"中国十大养老胜地"之一。

断桥

10月2日早8点从如意家旅店出发参观鸭绿江断桥。景区内外,熙熙攘攘,摩肩擦踵,人来人往,估计棒子那边蒙圈了,为什么这么多人呢?看什么呢?
       10点景区出来前往虎山长城,车已经排到4公里之外了。返回,鸭绿江边休息野炊。14点到达虎山长城,人太多,未进。沿省道319继续前行,途中景色不错。17点30分到达青山沟景区,住宿大军农家院。今日行驶里程173公里。

青山沟

10月3日7点20分出发前往飞瀑涧景区,路途中的秋色渐浓,不高的山峦青雾缭绕。景区不是很大,1个半小时游玩足够。然后去往虎塘沟,在蒙蒙细雨中游览虎塘沟又是一种别样的感觉。
        青山沟风景区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位于丹东宽甸满族自治县青山沟镇境内,青山湖、飞瀑涧、虎塘沟、中华满族风情园四大景区构成,森林古木、奇峰峻石、湖涧飞瀑,是一个完美的山水型自然生态与满族文化相融合的风景名胜区。

11点10分从虎塘沟景区出发,12点30分在布达远镇午餐,13点20分出发,14点30分到了浑江第一湾,15点出辽宁进入吉林通化市,16点30分到达集安。今日行驶里程178公里。
      浑江第一湾与怒江第一湾、乌苏里浅滩有异曲同工之妙。
还有第一张,您猜这是哪里?

边境路上

10月4日7点出发,11点进入头道沟,12点30分到达苇沙河镇,鸭绿江边野炊,14点出发,18点到达十四道沟,住宿农家。今日行驶里程366公里。
       丹东集安辽宁段路况非常好走,吉林界内路面一般,集安临江段因为沿着鸭绿江边走老路,有一段路况不是很好,断续的搓板路,需要注意,其余路段都比较好走。此次边境游3000多公里中,只此一段不太好走。

望天鹅

望天鹅风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区,距长白县城50公里,位于长白山十五道沟望天鹅峡谷内,全长76公里最低处海拔450米,最高处海拔1100米。彩虹瀑、九叠瀑、书墙等主要景点30余处,分布在沟口以北13公里以内。现已被国务院批准为``鸭绿江上游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且正在申报``中国吉林长白山望天鹅火山国家地质公园``。
       10月5日6点出发,前往望天鹅景区,路上的景色美不胜收,漫山红遍,层林尽染。昨天住在十四道沟是正确的,否则今天早上的美景哪里去看哟!
       6点30分坐景区摆渡车到达景区尽头,开始边走边玩,望天鹅的秋色,真的让人留恋忘返呀!

11点游览完毕,出发前往长白山。12点30分在长白县午餐,17点50分到达二道白河镇。今日行驶里程256公里。
      从长白县城出来后,方向西北,渐离鸭绿江。路途中,时而蓝天,时而浓云。远眺山峦,成排的白桦林,一片片的黄叶,煞是壮观!

长白山

长白山是中华十大名山之一,国家5A级景区,是与中国五岳齐名、风光秀丽、景色迷人的关东第一山。中国境内的白头峰海拔2691米,由粗面岩组成,夏季白岩裸露,冬季白雪皑皑。长白山为松花江、图们江、鸭绿江的发源地,也是满族的发祥地,所以在清代有``圣地``之誉。长白山是中朝两国的界山。
      在十五道沟的时候,听说长白山下雪了,天池景区封了。大家协商之后还是决定,不管怎样,去!我们人品好,天池没准开放了。
      10月6日6点早餐后准时出发了,7点到达景区。游完瀑布往下走的时候,司机师傅说天池景区开放了!哈哈哈,人品大爆发!直奔换乘中心,买票、乘车,奔向天池!

12点30分从景区出发,踏上返家的路程。从二道白河到抚松省道207转国道201,此条路真是太难走了,3个多小时走了160多公里,16点左右在抚松上抚长高速,磐石南转往沈阳方向,21点到达抚顺,住宿休息。今日行驶里程545公里。
       10月7日7点从抚顺出发,京哈高速一路畅通,12点山海关服务区午餐,经沿海高速、滨保高速、荣乌高速南下,虽然一直下着小雨,但是我们风雨兼程,两车6人于18点安全返回保定的家!今日行驶里程876公里。

补充

此次边境游,看到了鸭绿江对岸,不想多说,看图答题吧:

后记

2016年国庆中朝边境游,历时7天,经3省1市,总计行驶里程3500公里。
       因为老婆大人在iPad上记载餐费、住宿费、油费,回来总账的时候误操作,删除了。因此,只能大概计算费用,没有详细账目了。我们是以车为核算单位,本车4人,平均每人费用1000元(不包括门票)。
附图:蓝色线为此次旅行线路,

2016-10-19 12:48

2016-10-19 12:58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19 14:26

引用 mmaiw 发表于 2016-10-19 14:26:02 的回复:

回复mmaiw:多谢

2016-10-19 14:58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0-24 09:54

引用 顺哥 的图片:

2016-11-04 19:38

好。。太好了。我喜欢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