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地铁历险记

小屁股 (上海) LV.3
2016-10-19 11:16 199/2

如果你们要问我这次美东之旅最记忆深刻的事情,那应该是惊险的纽约地铁历险记了。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纽约的地铁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地下公共地铁交通系统,是24小时运营,有慢车和快车之分。
它不像上海的地铁那么的简单粗暴易懂,一个站台上会有好几条线共站,游客坐地铁全凭感觉和运气。上了地铁后,运气好的会碰到报站的班次;运气不好的,只能自己看只能看着站名心里默默的数着还有几站。当然慢车和快车千万不能做错,不然也是很可怕的。

纽约的地铁票也是蛮简陋的,单次是USD3,应该就是坐到哪里都是3刀吧。历险记就从这三张地铁票开始。

地铁站也确实古老,果然是有百年历史。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如果是妹纸出行,晚上10点后千万不要坐地铁。
当时我们三人行,逛完时代广场后去第五大道24小时营业的苹果专卖店看7S,结果居然没货!于是乎,靠着顽强的11路和导航终于走到了地铁站。心想,终于踏上了回酒店的征途⋯⋯
10月初的纽约的夜晚还真的是冷,妖风吹的我果然一会到酒店就感冒了。
白天走在街头还没有遇到什么奇奇怪怪的人,可是到晚上那些奇奇怪怪的人全都出现了。
去之前,一会爆炸,一会枪击的新闻其实看到听到心里还是有些慌张的,毕竟这是一个枪支合法化的国家,毕竟那些都是我们即将要去的城市。
扯远了,拉回正题⋯⋯
当时我们到达地铁站已经是晚上11点了(现在现想想胆子也是大,应该打车回酒店的,我们住华尔街金融区,其实也不是特别远),拖着疲惫的身体在站台上等地铁,错综复杂的路线我们只记得line4/5可以到酒店,但是不记得是 uptown和downtown,幸好遇到了好心人给我们指点迷津。
原本以为可以顺利坐地铁回到酒店了,
天知道,我们等了40分钟,还没有等到我们要坐的班次。
月台上没有报站,只有滚动的大屏幕,当看到你要坐的车只有1mins即将到达,然后这班车又从屏幕上消失。这样的循环重复了N次后,整个人都疯了⋯⋯问了站台上的旅客,她们说也不知道这么回事,但是方向是对的。
于是,我们只能继续等⋯⋯
这时候又来了一部line6,妹纸说,要不先上车吧,坐一站试试看,实在不行就打车。
坐了一站line6下车后,我们又跳上了一部特快,其实按照道理特快很多站都是不停的,可是它又是站站停。
11点后的地铁上奇怪的人真的是多,地铁的每节车厢很小。当时只记得坐在我们对面的一个带茶色眼镜的黑人老头一直盯着我们看,隔壁又有一个人突然又唱起了歌。脑洞略大的我,瞬间想起了「釜山行」
幸运女神还是很眷顾我们的,我们居然坐对了地铁,再转了一次线后安全到达了酒店,那是已经快凌晨十二点半了⋯⋯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19 15:2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