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访济州

• 出发时间/2015-01-11

是的,旅行是治愈一切的良药。至少对于我来说是这样。
济州的行程敲定,在年度考核之后。那天报告做的很糟糕——至少自己感觉是这样(其实后来考了个优秀)。当天晚上看到往返济州1599的机票,立马就拍了下来。
济州岛中国游客实行免签,所以拿上护照,说走就走。时间正好在春节前,请几天假提前走。回来过年三十。

入驻西归浦

济州岛主要住宿的区域就是西归浦和济州市。我们选择了两个地方都体验一下。先到西归浦

飞机是经停上海的,由于航班晚点,当晚十点多才落地济州。乘坐机场大巴去西归浦,车程有一个小时。

按照Google 地图的指示下了车,提示步行五分钟就可以到我们定的SUNNY-day 。然而夜里的西归浦静的跟鬼一样,空荡荡的街上一个人也没有,也没有什么商铺。因为没有WIFI,搞不清楚方向的我们不知道要往哪里走。

摸索着走到一处有亮光的几栋房子前,远远开过来一辆车,下来两个韩国欧巴,我们看到救星一样奔过去,拿着订房单询路。

欧巴非常热情,用车上的GPS上查询之后表示很近,并示意我们上车,说带我们过去,还帮我们放好了行李。

又冷又饿的我们真是超级感动。感觉遇到了韩剧里的超级暖男。

车行不到五分钟,我们就抵达了酒店。

这是一座民宿,经营民宿的是一对年长的夫妻,走近门厅,浓浓的泡菜味儿扑面而来。

老两口很热情,听说我们还没吃饭,男主人拿出一袋泡面准备给我们,女主人却跟他说了几句什么,然后告诉我们酒店外就有一个便利店,24小时营业。然后给了我们一盘桔子,说这是济州的特产。
然后大爷就拿了钥匙带我们去了房间,一室一厅的木屋非常赞,热热的地暖烘得房间温暖如春。有一个开放式厨房和小餐厅,还有阳台。

放下行李,去到便利店买了一堆牛奶泡面,填饱了肚子就洗洗睡了。济州特有的桔子米酒很好喝。

西归浦初探

第二天早晨醒来,满满的阳光照进木屋,心情大好。去到阳台上,才看清楚入住的这个民宿。
有大大的院子,屋前还有棵大橘树。童话般的感觉。

简单煮过早餐,我们就出门了。

这一带没有什么人,非常安静,适合度假,步行不久就到了海边。
沿着海边一直散步,去到一个码头,看到了海女的雕塑。
我们住的这一带大概算是比较郊区,走累了临近吃饭的点儿,却找不到什么饭馆。
好不容易看到一家店,进去点了两个粥,贵且并不好吃。
于是午饭后,我们索性打的去了西归浦市。

西归浦市中心也并不大,我们就沿着窄窄的街道信步走,看看海鲜摊子,逛逛集市。体验一下本地人的生活。
在集市里买了些小吃,却并没有遇到很美味的。尤其是“炸鸡”,加了一种甜甜的酱,很是吃不惯。

逛累了看到一间“猫咖啡”,这家店有五只不同的猫放养在咖啡馆里,进去的时候要用消毒液净手,然后就可以边享受饮品点心,边逗猫。我们进去一呆就是两小时。

泰迪熊博物馆

去博物馆这天正好是情人节。其他,就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了。

移居济州市

西归浦闲散地待了两天后,我们就进程去了济州市。住进了市区里的酒店,也跟同时期来济州旅游的同学夫妇会合。
住进济州市的好处是吃逛方便,然而大同小异的城市就并没有太多特别之处了。
而且天气开始转雨,让我很怀念在西归浦的海边,阳光灿烂的日子。

济州大学和汉拿山

因为天气不好,我们打的去了济州大学转转。时值寒假,校园里没什么人,食堂也不开门。
倒是在足球场上邂逅一场球赛和一只可爱的柯基。
午饭选择在校园外的小饭馆儿吃,菜单全韩文,大妈也不会听说英文,怎么比划也无法用文字交流,拿着菜单也等于看天书,最后只好指着墙上的图片看图点菜。
这一餐物美价廉,学校附近永远是吃货的天堂。

离开济州大学我们去了汉拿山。冬季的汉拿山,没有专业的设备是不宜爬山的。
此时山上也已经有了积雪,天又下着小雨,所以我们只是沿着上山的路小走了一小段,感受了一下山林的气息,便返回了。即便如此,返程路上某老师还是硬生生滑了一跤。

当晚我们去了著名的黑猪肉一条街,选了一家网评不错的店子吃烤肉。
私以为,韩国真心没什么好吃的,最好吃的就是烤肉和石锅饭了。

龙头岩

济州的海,阳光下蔚蓝妩媚,雨后深邃奔放。无论漫步西归浦还是伫立龙头岩,看海轮远航、飞机起落、海鸟盘旋,都是美不胜收。去龙头岩这天,然最惊艳是傍晚雨后转晴,大海鑲上一道金边,伴随着惊涛拍岸,似不羁的吉普赛女郎起舞,美艳不可方物,动人心魄!

当晚去吃参鸡汤。网上很有名的一家。料很足,整只的小鸡,有参有鲍鱼,和着米饭煮好一个石锅出来,吃的很暖,但真心,没有我们的土鸡汤好喝。

山君不离

有公交专线前往,感谢老天爷在这一天绽放了笑脸,让我看到跟名字一样唯美浪漫的景色。
随手一拍都是明信片。这里是许多韩国电影和电视剧的取景地,也是一个“低平火山口”,在韩国仅此一处,世界上也是非常罕见。
这里离汉拿山城板岩入口也非常近。
要提醒的是备好围巾帽子手套,风非常大!

本篇游记共含1929个文字,6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20 15:25

引用 sabrinatq 发表于 2016-10-20 15:25:29 的回复:

回复sabrinatq:呵呵,是啊,好佩服那些攻略写的那么详细的达人。主要是也记不住啊~~

2016-10-20 16:09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24 11:53

引用 幸福的徐太太 发表于 2016-10-24 11:53:25 的回复:

回复幸福的徐太太:谢谢建议。主要还是比较懒,没有及时整理。事后很多细节也忘记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