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女汉子的国庆稻城亚丁自驾游

shuminzzz (东莞) LV.2
2016-10-19 11:25 1213/2

一群大学篮球队排球队的师姐师妹,五个女汉子无意中走起的稻城亚丁自驾游,🙄🙄🙄鬼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哈哈,庆幸最后我们还是顺利走完原定的行程,的确是趟修行,但是眼睛看到的一切都觉得值得。

行程天数

2016年9月28日——10月7日,共10天

路线

上面是网上搜索到的路线图,参考上图我们做了下面的路线计划。成都亚丁来回六天。

Day1.成都——新都桥
Day2.新都桥——稻城香格里拉
Day3.亚丁
Day4.稻城
Day5.稻城——新都桥
Day6.新都桥——成都
Day7.成都
Day8.重庆
Day9.重庆——香港——深圳广州东莞

关于机票

10月的旅游,7月的我们已经开始准备啦!看机票看火车票!黄金周的飞机票价单程要破千让人咂舌!说了要穷游并且预算费用五千左右的我们还想过走火车以及经贵阳中转汽车到成都,最后灵机一动查了一下香港的机票,我们都在深圳东莞广州工作,邻近香港,出入亦方便!哈哈,于是可以舒服地双飞啦!

一开始清扬同志做的票价比对,因为有我这个打死不坐汽车党于是去看香港飞的机票鸟!

最后成交的去哪儿网上订的四川航空香港成都,晚上九点到成都。人均808元左右。

10月7日重庆香港香港航空机票,人均450左右。飞机餐炒鸡赞,牛肉面加酸奶加黄油面包加蜜瓜。

关于租车

一开始找的租车公司是神州租车之类,然而因为是国庆期间的租车,我们又比较提前,他们价格未定,于是租不了,也是无意中发现了PP租车,发现靠谱,于是租车由小伙伴清扬搞定,选了一辆性价比超高的SUV,据说部分车主听说我们走的是318是拒绝的。第一辆就被拒了。后面还是找到了后来的这辆,租七免一,七天1800左右,油费自理,原油还车。最后七天油费是1000元左右。后面因为超速的罚款加上处理费,于是租车费七天人均七百五左右。
移动测速的提示牌和拍照机器只有五米远……经过了之后发现交警大哥坐在地方玩……人生第一次超速违章这样贡献给了稻城……对不起小伙伴……

关于住宿

国庆价格稍贵但是提前预订的则需要有很大耐心,因为很多稻城亚丁新都桥附近的都会因为价格未定而不让预订,订得太便宜的绝对是不靠谱。这次我们在去哪儿网上有掉坑……airbnb 也有小坑,就是房子不如图片上漂亮,所以多看评价!

稻城亚丁人社区。

新都桥行者驿栈。

还是成都市区的住宿靠谱,18还是38?楼的高层。

最后五人九晚住宿人均六百左右。去哪儿网以及airbnb你值得拥有。

关于吃饭的地方

沿途还是有颇多吃饭和卖小食的地方的。还挺好吃的。所以不用担心。但是如果路程像我们这样稍赶的话,就建议还是啃干粮,等到达目的地再好好搓一顿吧!

牛肉青稞饼

第一天白粥馒头配榨菜,广东人喝白粥就能复活。

关于高反

一定带必理痛止痛药,特快特强止痛的那种!还有葡萄糖。我们五人就只有两人有高反反应,其余人都是可以活蹦乱跳能吃能喝能睡的!所以不用太担心,高反来了,多休息喝一下葡萄糖,再不行吃颗止痛药就好!

好啦,我们可以开始去玩啦

准备了很久的旅程眨眼间准备开始啦!

Hk六点二十分的灰机,候机一拍!

Now everyone can fly!

下机照!

约晚上9点到达成都,兵分两路,一路去拿订好的Abnb的房。房子居然有点渣。一路就进城去取在PP租车上一早预订好的车车。车主是位帅帅的孕妇!PP租车是个人对个人的租车,价格虽然也因为国庆上调了但是对比租车公司的也很优惠,就是取车要和车主协商,因为车主孕妇所以我们就进城拿车啦。期间我们还试图滴滴打车,结果因为四川话与广东普通话的对碰,最后司机找不到我们,我们也找不到司机……于是乖乖地走远点去坐出租车

原来打算六点钟出发的,可是因为不运的从杭州来的小伙伴jing灰机晚点,获得两百延误险赔偿,凌晨两点到的成都,经历被滴滴七次拒载,凌晨三点终于到达我们预订的民宿。于是出发时间改为8点半,出成都上高速堵车约半小时,顺利驶上了川西自驾游之路。PS.沿途路边买的黄金奇异果超大超甜超好吃。

下高速后雅安泸定一段路路况较差,路窄车多,巨多大货车,也居多兵哥哥还有车。偶遇单边放行,但是亦很有秩序,偶遇堵车也有前后的司机大哥下车引导,双手举👍!

塞得满满当当的后备箱。

经过泸定看到在建的成雅高速!

在二郎山隧道入口前,每次过隧道都有股像千与千寻的那种隧道的奇思妙想!哈哈,据说过了这个隧道就是不一样的风景了。

下车的时候,邻车的大叔看到五个女生说下来了一群女汉子。

泸定的青衣江?

此处应有合照!

开了一整天车天快黑了才终于到了传说中溜溜的康定城,很繁华!过了康定就是恐怖的折多山了。🌚🌚🌚年少无知的我们一上折多山天就黑了,还下起雨来,能见度几乎为零。也无愧折多这个名字。前路茫茫,无法看到路,只能跟着前车走,还有车子高反了,动力不足。一伙人简直平息静气,暗待快点通过这段路,快点到旅馆。实在太恐怖了,请绝对不要晚上在高原的山路上开车。因为太恐怖加高反,我们还在途中换了一次司机,最后终于在八点半冒着雨到达了订好的行者驿栈,🙏🙏。但是两个高度集中的司机高反了。司机之一的清扬小伙伴一开始到达后还能兴奋地去餐厅点菜,后来也需要躺床了,另一个司机鄙人一到步已经躺床了。

因为一早订好的是一个大床间和一个三人间,因为老板说三人间与大床间不在同一层,但是三人间与一个标间价格一样,可以略微挤挤,于是我们换成了标间,事实表明,的确该超级谢谢老板的,半夜12点的时候清扬小伙伴严重高反了,因为折多山的恐怖之行吓出了高反,出现了抽筋呕吐的高反症状,留下的美鋒师姐奔前走后的拿药拿葡萄糖拿垃圾桶拿水,最后还打电话召唤了老板,老板送来一瓶氧气,幸好药和氧气奏效,清扬妹子于是不用去医院了。高原第一天就这样兵荒马乱地过了。

第二天和旅店老板的合照。

经过一晚的高反苦战,醒醒睡睡12个小时,再嗑一颗必理痛,一瓶葡萄糖,缓慢移动上厕所也头痛头晕的两个司机商量过后,还是决定继续行程。于是和小伙伴救命恩人合照之后我们又踏上征途了。

旅舍外的格桑花

旅舍外的群山

美鋒的背影

早晨有雾,一路伴着新都桥美丽的风景,我们走过了弯弯斜斜的路,发现居然是天路十八弯,必须提的是天路十八弯的观景点那里的酥油茶和牛肉青稞饼灰常好吃!

因为第一天的夜走山路的恐怖经历以及另一位司机状态不佳,于是我们决定省略午餐加紧赶路,一路狂飙,终于在天黑前从新都桥到达了稻城香格里拉镇,海拔三千以下于是没有高反,一群人愉快滴吃了顿松茸炖鸡逛了一下补给了葡萄糖晕车药水果等等第二天上山的物资。

因为高反于是没打算上牛奶海的我们慢悠悠地出发到亚丁的游客中心,距离我们住宿的地方三公里,到路边可直接坐小黑车3块一个人到门口!国庆日排队取票人不多,很顺利取票排队上车,然后就坐了一个小时的盘山公路车上到了扎灌崩,景区真正入口。

盘山公路上的路过的民居,世外桃源般有木有。

扎灌崩到冲古寺路上

买好票排队上电瓶车时卖萌的人

自拍三人组

冲古寺小路可以看到的雪山。第一次看到的雪山。妙不可言。

还没有黄的树。

一开始是打算坐电瓶车去洛绒牛场,再徒步回来的,结果哈哈哈,图片是坐上去洛绒牛场的电瓶车。沿途风光美!电瓶车简直是山路之王!

洛绒牛场,叹为观止。信号还很好。

美美美的雪山。

有云你也美

本来已放弃牛奶海的我们决定上牛奶海……从4200海拔的洛绒牛场到4500的牛奶海,沿途走五步就需要停一下的渣渣的我。

沿途风光刷我下限。

我们走过的路

彩色的经幡

我们走过的路。

我们要走的路。

最后到达的目的地。牛奶海。

11点半出发的我们三点才到的牛奶海。太阳被云遮住了。没有想象中震撼,五色海成了遗憾。

据说水可以直接喝。

必须的合照

Another 合照

下山后彪悍的短袖美鋒

因为比较晚上山的我们于是下山也比较晚,走得快的两个半小时左右可以到电瓶车乘坐地点,但是真的会筋疲力尽,也因为太阳下山了,会冷得不像话,再加上电瓶车开动时的冷风,冷得透骨,非一般难受,二十分钟的车程到冲古寺再走大概十分钟的路到上下山车处,再坐一小时盘山公路车下山,虽然可以看到日照金山,但是体力透支的我们已经无力举起相机拍照了,没有高反的yi'fei美鋒刘婧这个时候都高反了。完完全全的眼睛经历了天堂,身体经历了地狱。回到旅舍的我们再一次无食欲早早地休息了。

游玩路线参考

游玩路线参考之二

好好休息后的我们中午开始出发到距离一个半小时的稻城

看到好像来时没有的塌方。

路边的野猪?

闯入别人家牛栏墙的我们,拍照人是交警大叔!交警大叔是前天放移动测速的,泪!哈哈,吐露了前天超速被拍的事情……交警大哥让我们慢点开注意安全。于是我们就慢悠悠地玩了五小时才到稻城

在这里小伙伴亲测iPhone 7掉进高原湿地还能用!

溜!

更溜!

稻城路上的杨林!来时未黄回时黄。

文艺美鋒

住宿的亚丁人社区青年旅舍,外部环境很不错。

不能少的拍拍拍,晚餐是到附近吃的香辣虾,虽然不是鲜虾,但是也超级送饭的!

稻城夜景。

稻城日景。

稻城返程到新都桥,虽然是回头路,但是也是不一样的风景。

好像随处可见的白塔。

石河公园。

每隔一小时就变换的一种地貌。

夏茹措,又叫乌鸦海。鄙人觉得比牛奶海漂亮。

人是天地之间的一个小点。

摄影师

封面图出自此处!

笔直的公路

无量河

卡子拉山

再一次相遇的天路十八弯,这次没有雾了。

新都桥黄了的枝头。

快到新都桥的一条又一条的桥。

远处与白云相似的贡嘎雪山的一角。

这晚的旅店是家坑爹的,我又出来经一埑长一智了,但是幸运的我们还是找到了住宿的地方,抬头是漫天繁星。远处是贡嘎雪山。可惜手机拍不出效果。

返程时走折多山,阳光很刺眼,但是可以看到完整贡嘎神山!中国第二高峰!

新都桥返程成都,原来预计晚上八点能到成都的,然而遇上了堵车……

中午在康定停留吃的菌菇汤。

全天没有拍照,只有手机上截的堵车图。图片都来自其他小伙伴,哈哈,其实或许是我们在车上聊人生以及史记的黄色笑话太投入了,我们可是有个床底藏了一打啤酒拿来看史记时喝的小伙伴,据说她每周都去史记读书分享会,7号回去正好能赶上那周的读书会,哈哈,几个人一边开车一边聊着时间就过去了,就是又是上高速前的一段路开始堵,短短一段路,整整缓行走走停停两小时。上了高速后,发现大家也不像在广东的高速上有多快开多快的,安全第一的发现注意力有点涣散就又换司机了。晚上十点半到达成都

然后去吃了炒鸡好吃的石棉烧烤。

路过成都体院门口一小鲜肉强烈推荐的在马路对面的烧烤店!排骨超赞!

烧茄子

忘记名字的面

8点半成都出发,兜了一下锦里把要独自去三星堆的小伙伴放下,然后四个人往基地使去,在住宿附近没有找到早餐店,于是在上高速前的路边的颇大的一个早餐亭里买了包子豆浆当早餐,各种各样的包子点心豆浆四人一共花了十八块。有鲜辣牛肉包,枣泥小馒头,只有烧卖皮包糯米的烧卖等等等。比想象中好吃。一个半钟后到基地附近,在门口的车龙堵了一下,在基地对面的马路被引进一条小路停车,盛惠20元。但是居然有停车位也是妙极的。

在太阳产房差点被人堆挤坏的从别人手机看的熊猫。想象中是可以到室内的隔着玻璃看熊猫宝宝的,结果好像不开放……看完太阳产房奔向月亮产房……同样失望而归。不过月亮产房据说是新开放的,人群没太阳那么多。熊猫也活泼很多。

超萌的小熊猫!在木板上的太活泼好动从台上摔下去了。饲养员出来检查它有没有受伤,然后把它放回原位,结果它又挪挪挪地摔了第二次,无比的萌化人心!

国庆节的人头照

大概两点,我们就准备撤退啦,不小心绕了条没人的路,然而也很远。

先出来去停车场拿车的我们在路边买了碗辣豆花凉皮,很滑很香很好吃!

下午行程是洗车还车给车主,然后车主推荐的一家火锅店!酸梅冰粉,红糖糍粑,炸酥肉,实惠好吃!看到凤尾我们以为是鸡屁股……结果原来是莴笋!

火锅的菜单,想不到的便宜!

可惜另一个去三星堆的小伙伴还没有回来,于是只有我们四人吃的火锅,人更多能吃更多的菜!

晚上到了琴台路的蜀风雅韵看川剧,一路上打车碰到的司机都很淳朴,为自己是成都人而自豪,然后川剧不止是变脸的,还有很多很多,人偶戏,手影戏,杂耍滚灯,百岁挂帅,铡美岸,二胡表演,唢呐表演等等,台上表演的师傅们让人油然而生出一种敬佩感。强烈推荐,支持传统艺术的发展!

排队进场中。

滚灯。

变脸,还有喷火的。

人偶戏。

在观众面前变脸。

看完川剧后到附近的宽窄巷子一逛,但是接近十点,不少档摊也歇业了。

十一点半的火车到重庆。其实并不想离开成都

想坐重庆轻轨,结果从火车站走过了一个站,再次有走牛奶海的感觉……

重庆后的民宿的露台看出去的江景。

重庆麻将,无番子,血战到底!感谢美团外卖让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吃到成都还有西安的小吃。麻将馆的老板的红油抄手和清汤抄手好吃,按两计重,20一碗。

民宿看出去同一位置的夜景。小伙伴说,天黑了,重庆才醒过来的感觉的。

等滴滴时看过去对岸的风景。

姐姐推荐的小酒馆!叫纯阳老酒馆!桃花酒赞!蜜柚酒!桑葚酒赞!活捉凤尾赞!红糖糍粑赞!焦糖布丁赞!酒糟丸子赞!夫妻肺片赞!等等等都赞!

洪崖洞,原来打算散步过去的,结果重庆的路太立体,路太黑,最后还是打了出租车,和司机商量了一下,也是肯让我们五人一起上车!最后打表才十块钱!重庆人民真好!

洪崖洞的对岸

8点的飞机,于是五点多起床的我们,到楼下顺利拦下了一辆出租车,继续五人一车,打表价加三十。半小时到重庆机场。灰机已经在等我们上机。来回飞机都准点。lucky!成都重庆都是值得再来几遍的城市呀!

好想继续和这群女汉子去旅行……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0-19 14:26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