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鸡背”到“鸡腹”的旅程

2016-10-19 11:37 563/8
  • 出发时间/2016-09-25

9月25日 延庆——包头巴彦淖尔

从“鸡背”到“鸡腹”的旅程:内蒙古额济纳旗胡杨林)——甘肃嘉峪关敦煌张掖)——四川重庆)——湖北神农架)——山西
早晨6:30整装出发,两个邮箱加满油(140个油,我的车平均耗油量百公里12个)G7、G6一路畅通。推荐大家在呼和浩特西服务区休息(距延庆455公里),停车场宽敞、超市商品可供补给、卫生间超大不用排队,最重要的是干净。中午11:00到达包头服务区用餐,服务区有李先生牛肉面和自助餐。午餐后休息片刻继续“跑路”,下午4:30到达杭锦后旗陕坝镇入住杭锦后旗金鼎国际酒店,强烈推荐此酒店!我们订的是豪华标间含早餐才238元,地下停车场方便停车,另外房间大、窗明几净、洗漱用品齐全、无线网络覆盖,有北京五星大酒店的感觉,超值!酒店一层是购物中心,为出行者提供购物的便捷条件。最主要是携程预订方便快捷还返现。酒店附近有很多小馆子,向各位推荐“沸腾鱼”,味美价廉,四人套餐:一条沸腾,三个凉菜,一个热菜,98元。今天一路向西走了840公里,用油100个,耗油量百公里约12个!提醒大家:环岛附近有中石化加油站,有需要的可以在这里加油。(我们在这里为座驾加油100个)

9月26日  巴彦淖尔——额济纳旗

虽然是周一但是没有北京的早高峰和拥堵,用过酒店送的早餐后继续一路向西开始长途跋涉。由于修路在城内耽误了一段时间进入S321省道,此时距额济纳旗胡杨林还有613公里。途中偶遇汽车拉力赛,有警察叔叔指挥,一路畅通欧途中免费游览了正在建设中的万佛峡谷。今天610公里的行程是最辛苦的,路况不好,大货车多,车速提不起来。提醒大家:遇到加油站一定要根据需要及时补给,否则短时间内看不到加油站。下午5:40到达额济纳胡杨林一道河豪泰酒店,酒店位于中心地带,吃饭方便。房间面积虽然小了一些但是比较干净,酒店服务态度。不巧的是入驻房间正好赶上停水,还好我们自带矿泉水,解决了喝水的燃眉之急。但是在这个时间段能以302元(折后)的价格住上这样的房间已经很不错了。晚上慕名来到“从头到蹄”全国连锁羊肉馆,这里的羊头肉和羊蹄是招牌菜,味道真的很不错,4个人消费192。

9月27日邂逅醉美胡杨林

三千年的守望,只为等候我的到来!纯粹的、原生态的美令我这个向往已久的游客感叹:不虚此行!在“胡杨节”开幕的前一天到达胡杨林,这个时候还不是游览的最佳时期。此时的胡杨林半黄半绿,别有一番味道。幻想与现实碰撞,我们自得其乐。走进胡杨林,拉近了岁月与时空的距离。有沙漠英雄树之称的胡杨屹立于干旱的盐碱土壤之中,其“活着昂首一千年,死后挺立一千年,倒下不朽一千年”的品质被人类传颂。今天风沙格外大,自认为勇敢、胆大的我没敢尝试爬上沙丘,担心自己被风沙吹走。为了游览胡杨林而特意准备的红色裙子也只是出境两次,冷啊!五个小时走过了一道桥、二道桥、四道桥、七道桥和八道桥,所到之处一步一景,真有目不暇接的感觉……
下午3:30赶往距离住处80公里的策克口岸,站在国门亲眼目睹中蒙人民来往于两国之间,游览时间1小时。
下午6:00到达居延海景区,景区面积很大可以深度游一天,蓝色的大海、茂密的芦苇、可爱的海鸥、荒凉的沙滩……喜欢摄影的人这里首选。时间所限我们只停留了一个小时,玩儿了两个景点就匆匆返回了。
晚上7:00结束一天的行程驱车返回酒店,晚饭是在酒店老板家的餐馆儿吃的。他家的炖羊肉超棒,又沙又面的土豆中融入了羊肉的鲜香,重要的是现吃现炖,人间美味呀!

9月28日嘉峪关、敦煌

我们披星戴月6:40出发奔向嘉峪关(出发前为座驾及时补充能量加油120个),继续沿S315省道行驶约210公里左右换S316省道,约228公里后换S214省道,全程400公里。这段路况比较好,每小时能开出100公里。途径卫星发射中心,大概40公里无信号。进入酒泉市内限速80,电子眼巨多,千万要控制住激动的心。嘉峪关门票120元,如果乘坐园内电瓶车需额外收费。出来四天了最大的感慨:外地的景点门票太贵了!咱八达岭长城真“冤”!!下午2:00“奔向”敦煌,导航显示380公里,连霍高速一路畅通,瓜州南下高速转去西藏方向……敦煌市区限速40公里,有电子眼要注意。(本人开这段路只顾得听导航指挥,无暇顾及路段名称,所以无法给大家提供更准确的路线)携程网上以每间房280元的价格预定敦煌飞天酒店个人感觉很超值。酒店位置在市中心,吃饭、逛街都方便。酒店内干净、舒适、设施齐全,只是卫生间洗浴与马桶之间没有隔段感觉有点儿别扭。入住酒店含双早,早餐特别丰盛,凉菜、热菜各在八种左右,小点心、主食种类也很多,还有又香又甜的哈密瓜,总之很满意!晚饭在许家驴肉黄面馆用餐,可能是在美食街的缘故,小贵!四个人人均消费90元,不过他家的驴肉和黄面(小米面和小麦面混合)味道不错,建议大家一定要尝尝羊粉汤(羊肉和土豆粉),没有膻味儿,鲜香养胃。回来的路上顺便逛了敦煌夜市,商品琳琅满目,以当地特产(枣子、杏肉、枸杞等)新疆原石、玉器,以及各种旅游产品为主。因为对这些不太了解,所以质量如何无法给出正确评价。夜市的尽头是食品街,您可以在这里补充能量,撸串儿、喝啤酒、吹牛、侃大山……

9月29日敦煌莫高窟

早饭后驱车约7公里赶往敦煌莫高窟,昨天忘了网上预约,还好我们比较幸运在售票处买到了时间最近的门票。这里的游览分为数字影院和实际洞体参观两部分,自我感觉球型影院还是很震撼的,在这里可以看到莫高窟中的的“精品”并聆听相关介绍。乘坐景区内摆渡车到达实际洞体,参观大概需要一个小时左右。提醒大家:259号窟一定要参观里面有禅定佛号称东方的蒙娜丽莎。景区出来向东500米左右有中石油加油站。(我门为座驾补充能量110个)
下午1:00出发赶往张掖,走连霍高速,全程568公里。下午6:00到达丹霞地貌景区在入口处找到一家“国胜客栈”是老两口和闺女经营的,非常热情。房间面积大、干净整洁、洗漱用品齐全、全天热水。由于我们来的时候还没有到十一高峰,每间标间只收了100元。早餐10元一位,可根据游客出游时间随时准备好。

9月30日张掖丹霞地貌,陇南

早晨7:30到达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门票75,全程需要坐大巴车游览。酒店老板娘告诉我们雨季来这里是最好的,雨水冲刷过的山体红得透亮。9:50出发“飞往”重庆,大约1100公里到陇南休息一晚(中途加油130个),路上在携程预订了陇南国际大酒店,用了20元优惠劵,每间房220元,商务大床,个人感觉超值。酒店附近有很多小店,用餐方便。楼下是一家大型超市可以购买甘肃当地特产和各种零食和生活用品等。酒店含双早、房间内很干净、设施齐全、房间足够大,美中不足的是浴室与洗漱、马桶之间没有隔断。早晨办理退房太慢了,服务员要交接班还要办理退房,忙得不亦乐乎。建议服务员的交接班工作放在早晨六点前或者上午十点,错开客人退房的高峰时间。

10月1日重庆

早餐后我们继续“跑路”,600余公里的路程预计在下午2:00左右到重庆市中心。从出门开始就祈祷千万不要堵车!
    到重庆旅游火锅、夜景和美女会让你乐不思蜀!有山城之称的重庆,以其独特的城市风貌,使你无论在哪个位置都能看到层层叠叠的灯光。下午到嘉陵江和长江交汇处,淋着江边小雨寻找两江交汇的奇观。晚上入住江北区陶然半山桂花森林酒店,这是一家主题酒店,建筑和房间布置别具特色,设施设备先进(卫生间有电话和紧急呼叫装置,和分离,细节处尽显人文。)入住舒适惬意。酒店前台特别热情,为我们升级了二楼的景观房,颇有几分“小资”的感觉!酒店与鸿恩陶然大观园相通,可以尽享重庆美食,堪称“吃货一条街”。

10月2日游白帝城,抵达神农架景区

丰盛的早餐后(再次向大家推荐重庆江北区陶然半山桂花森林酒店,这里的早餐既有当地特色又中西结合。)驱车赶往神农架,大约700公里。早晨加油(加油138个)耽搁了一段时间(加油站巨少,加油费劲!)重庆的路像麻花一样,稍不留神就得绕来绕去再回到正确路段,晕!就这样在城里浪费了很长时间,找到加油站邮箱只剩下2个油,好悬呀!差一点儿我们就要轮流推车了!中途游览了白帝城瞿塘峡风景区。到达目的地晚上7:45,入住提前在携程上订好的鹿苑山庄。房间挺舒适的,店家特别热情,大妈亲自下厨做的饭菜有家的味道。极力向大家推荐她家做的鱼,就连我这不喜欢吃鱼的都爱不释口!由于地理位置特殊,虽然刚进十月,但是神农架一早一晚特别冷!

10月3日游神农架,开始返程

神农架(神农顶)神农架一共六个景点,如果全部玩到需要两天,我们行程比较紧张只选择了神农顶,留下一点遗憾吧!晚上7:00我们抵达返程的中转站十堰市白浪入住十堰超伦精品商务酒店。酒店前台服务热情,房间干净、设施完备、很有情调。只是中央空调声音有点儿大,早餐过于简单,没什么可吃的。

10月4日继续返程抵达忻州

早餐后踏上返程路,这个时间有返程和外出的车,服务区拥堵,加油站排长队,个别大城市出入口拥堵,但是总体来说路况还是很不错的。建议国庆期间外出的朋友最好在这几天返回,避开高峰!(在山西加油132个)晚上7:20入住曲阳宾馆,该宾馆属于政府宾馆,价格合理,设施也比较好,含双早。附近吃饭很方便,喜欢吃火锅的可以在这里大快朵颐。我们选择了一家名为天外天食府的饭店(外装修金色)有当地的特色,羊杂和羊汤很地道,炒菜量大,味儿足。老板一家善良友好,同伴的手机不小心落在饭店,老板通过最近通话记录联系到我们,返还了手机。大赞呀!

10月5日返程之路

为了避开拥堵的高峰,早晨5:50我们继续踏上返程的路。G55二广高速、宣大高速一路畅通,沙城到延庆段大货车比较多,速度稍慢,中午12:00到达延庆
这次自驾游行程6800公里,历时11天,穿越了五个省。人“马”费用18000元,人均4500元。本次出行我们带了两箱方便面、30个火勺、真空装熟食、茶鸡蛋一桶(出发前一晚腌制)、泡菜一桶、水果和其他零食若干。这些食物在途中可以随时补充能量,最重要的是在赶路途中解决了午饭问题。

祖国正北方,靓丽内蒙古拍是好美

2016-10-19 16:17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0-19 18:25

谢谢亲,第一次写攻略还请多多指教!

2016-10-19 21:01

引用 wangyang 发表于 2016-10-19 18:25:53 的回复:

回复wangyang:谢谢亲,还请多多指教

2016-10-19 21:02

引用 华仔 发表于 2016-10-19 16:17:51 的回复:

祖国正北方,靓丽内蒙古拍是好美

回复华仔:谢谢亲,希望能给朋友们提供可借鉴的内容

2016-10-19 21:03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24 11:53

多谢夸奖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