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三人游

2016-10-19 11:43 1548/30
  • 出发时间/2016-10-15

前记

说起这次的旅行,可以说是计划很久也可以说是说走就走!为什么会去峨眉山,有两个原因 一是离峨眉山近应该去看看毕竟还有很多人不远千里也要来,二是猴年免门票,所以大学室友一致决定将峨眉山作为我们毕业后的集体旅行的地方!从年初开始就等着寝室一妹子从深圳回来一起去,为了聚齐4个人所以一直拖到现在。可惜深圳妹子国庆节跟男朋友一起去了,最后还是只剩了我们3个!这是唯一一次我没有看攻略旅行,事实证明不看攻略去真的会出现很多决策性上的失误。所以各种去哪里还是应该提前做好准备!!
国庆前就说好了国庆来的第一个星期一起去,风雨无阻,所以我们并没有看天气预报算好时间去这也导致了我们最终没能看见日出,住宿也是,这里我无限建议只有两天时间的小伙伴一定要住金顶,这会省很多事情而且行程安排也比较科学。

前期工作

说好了要去第一步当然是买票,说起买票因为剧情比较复杂,拖到周五的早上才买了,然而当时没有二等座了奢侈一把坐个一等座,成都峨眉山的高铁 1个小时多点就可以到。

这里特别提醒,高铁二代身份证可以不用取票,身份证可以直接刷,比较方便!回来时候我们就刷的身份证

买了票就是订房间,因为没看攻略,很盲目根本不知道应该住哪里,有两个选择一个是金顶一个是雷洞坪,因为金顶房间比较贵最便宜的金顶山庄300多但是并没有独卫,所以最后选择了住雷洞坪觉得坐索道比较方便第二天看日出。艺龙网预定雷洞坪凯煜大酒店三人间368,房间还不错三人间有一张双人床两张单人床,所以住4个人都可以!但是这里我要说峨眉山淡季可以选择当天去现场定,可能会比网上便宜很多,因为我们路上碰见的游客才200多就住到了旁边两星的酒店

2016.10.15

早上8.40在火车南站坐上了到峨眉山的高铁开始了我们的三人行!到峨眉山应该是10点多,出了高铁站,完了一片迷茫根本不知道高铁站怎么去景区,也不知道去景区要怎么安排。然后一出门听人说旁边有卖景区车,然后景区观光车有半程和全程,我们买了全程90元到雷洞坪(没有学生优惠),一个多小时到中途不停车。到了雷洞坪全是大雾能见度很低,酒店就在我们对面都没有看见找了半天!放好东西吃了饭就开始漫无目的的找地方去

酒店里的餐馆,小贵小贵的,就这三个菜80

吃完饭准备出发酒店里每人拿了一根棍子叫老板拍张合照走人,出门不知道去哪里这是个关键!!看见旁边路牌上面写了洗象池,然后就跟着走了,走了一小段路听人说要走2 3个小时中途还会遇见猴子抢东西,我们又往回走了,回走路上又遇到了一群人也要去洗象池,我们又跟着他们返回去继续洗象池

ME

敏敏

丽丽

因为知道峨眉山天气雾蒙蒙的就没有带单反全程手机拍照!一路上都碰见游客在问我们前面有猴子么说他们碰见猴子好厉害,抢他们包包,一路上遇到好几群人都在讲猴子的可怕,朋友有点退缩了,不敢去,但是我们还是往前走了好久,直到看见笔直的楼梯,再听人说还有好远好远,好吧我们放弃了!!半途而废,因为我们去了洗象池想要回雷洞坪只有原路返回,所以我们住雷洞坪很不科学,路线应该是坐车到雷洞坪然后走路上金顶,不仅节约了65元上山的索道钱,也感受了爬山的感觉!而且第二天不用很早起来排队上索道。雷洞坪走到坐索道的地方也要40分钟样子!

第一天天气太差,合照也少回来快到雷洞坪时候我们看见了好多猴子,被一路上游客说到看见猴子就怕。手里不要拿东西,它会来抢,包也要保护好,遇见它们不要大声尖叫,也不要跟它们对视,如果害怕就把竹竿在地上敲响,但是不要打它们!

过了这里我们遇见了几个广州的叔叔阿姨一起去接引殿,讲了一路龙门阵,接引殿挨着坐索道的地方,因为天气原因接引殿并没有什么人,然后我们就近把第二天早上坐索道得票买了,65上行票两天有限,可能工作人员会告诉你不预售,是因为他们怕第二天天气不好索道不开,退票手续费5元如果你觉得可以接受依然可以提前买!买了票回来饭,团购了旁边奇香居餐馆118的 4人餐,分量可以,两素两荤一汤,我们三个吃不完要求打包,结果餐厅不提供打包,我觉得这个做法太不科学了,宁愿倒掉也不打包,不是赤裸裸的浪费么

洗漱完毕,在大床上蹭个wifi顺带来个自拍!旁边两个美女再跟男票开个视频然后睡觉

2016.10.16

早上4点多的闹铃准备一早出发坐索道上金顶,酒店老板在5点时候也会敲门叫起床。收拾好东西大概5点半从酒店出发,索道运营时间是早上6.50,到索道口是6.10人还不太多,一会儿人慢慢越来越多,原本以为索道是6个人或者4个人一台的,结果是可以载100个人然后2分钟就到金顶,听说昨天金顶很大太阳,于是抱着希望等待日出的出现,从7点等到7.40还是没反应,中途出现过几次感觉要出来的预兆可是都差点火候没有出来.于是我们看了一早上的雾海

看完雾海准备今天最重大的事情,烧香拜佛祈祷所爱之人健康平安顺

在金顶旁的商店买的香和蜡烛,有20一副和40一副的,区别就是小号和大号先点蜡烛再点香然后进殿敬拜

大佛前合影下山我们选择了坐索道,55单程,上山我们买了保险5元一份,下山感觉索道很稳2分钟就到了就没有再买,这个看个人。到雷洞坪坐上了下山的车,我们的下一站是万年寺,停车场到万年寺我们的速度用了 1个多小时,慢慢走累了就休息,当然身体好的应该最多40分钟就能到,楼梯比较平坦相对比较轻松

路上我们在吃饭的地方买了香,跟老板讲价到10元3包,很多人叫的10元一包还有5元的同样的东西价格差距还是比较大。峨眉山路上吃饭的老板也是价格随意说,所以要学会砍价!走了一路就没有照相了,到万年寺进寺庙还要收单独的门票10元一位,进去就有照相的人教你怎么烧香,然后还会告诉你第三个佛不要拜,妈蛋我们相信了,结果进去问寺庙僧人告诉我们他们乱讲的,进去主殿有只神象,每个人都会去摸神象大腿,然后再摸自己痛的地方,这是当地人的信仰会保佑自己病痛消除!

万年寺祈祷完之后,我们打算去报国寺,买的景区车去了报国寺就不能去高铁站了,所以我们在报国寺站自己坐的5a公交到高铁站!去报国寺门口看见又要收费8元一位,顿时觉得好坑,买了大门票,结果每个寺庙还要单独收费虽然不贵但是也觉得坑!!所以我们没有进去,在门口拜了拜表示敬意就又回到车站旁,吃了晚餐准备回程

后序

这次峨眉山之旅说好的4个人确变成3个人,心里其实真心挺失落,寝室4人行变成3人行总觉得是少了点什么不过虽然我们没有看见日出也没有计划好路线,但是开心就好,主要是我们在一起!

主要是在一起~真好~

2016-10-19 15:37

“看见旁边路牌上面写了洗象池,然后就跟着走了,走了一小段路听人说要走2 3个小时中途还会遇见猴子抢东西,我们又往回走了,回走路上又遇到了一群人也要去洗象池,我们又跟着他们返回去继续洗象池”    哈哈哈,太搞笑了

2016-10-19 15:41

引用 drf 发表于 2016-10-19 15:41:13 的回复:

回复drf:哈哈关键是最后还没走到又半途而废了

2016-10-19 16:04

引用 OnWays 发表于 2016-10-19 15:37:58 的回复:

主要是在一起~真好~

回复OnWays:嗯嗯,在一起真好

2016-10-19 16:05

引用 袁lm 发表于 2016-10-19 16:05:04 的回复:

嗯嗯,在一起真好

回复袁lm:楼楼有微博吗~求互粉~

2016-10-19 16:10

引用 OnWays 发表于 2016-10-19 16:10:04 的回复:

楼楼有微博吗~求互粉~

回复OnWays:_Yuan琳玫😉

2016-10-19 16:12

引用 袁lm 发表于 2016-10-19 16:04:47 的回复:

哈哈关键是最后还没走到又半途而废了

回复袁lm:

2016-10-19 16:17

引用 袁lm 的图片:

2016-10-19 16:53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0-19 18:25

引用 淘个大元宝 发表于 2016-10-19 18:25:53 的回复:

回复淘个大元宝:我觉得一般吧,还是九寨沟漂亮

2016-10-20 00:00

,美啊

2016-10-20 07:49

除了自拍,还是自拍😂😂😂黑色羽绒服妹子长得乖

2016-10-20 15:03

引用 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 发表于 2016-10-20 15:03:10 的回复:

除了自拍,还是自拍😂😂😂黑色羽绒服妹子长得乖

回复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那天天气不自拍风景拍出来了,大雾

2016-10-20 15:06

引用 袁lm 发表于 2016-10-20 15:06:02 的回复:

那天天气不自拍风景拍出来了,大雾

回复袁lm:门票你们试网上定的?

2016-10-20 15:13

引用 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 发表于 2016-10-20 15:13:38 的回复:

门票你们试网上定的?

回复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猴年识途网定免费门票,订了取就是

2016-10-20 15:17

引用 袁lm 发表于 2016-10-20 15:17:03 的回复:

猴年识途网定免费门票,订了取就是

回复袁lm:好的谢谢

2016-10-20 15:17

感觉换个游记头图应该会更好呦~网页版看着感觉不是特别好呢~

2016-10-20 17:2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0 17:29:26 的回复:

回复丸子:😀真的么,没有网页版去看过

2016-10-20 17:33

引用 袁lm 发表于 2016-10-20 17:33:35 的回复:

😀真的么,没有网页版去看过

回复袁lm:嗯啊,你可以先看看

2016-10-21 08:40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24 09:54

引用 wdtqueen 发表于 2016-10-24 09:54:36 的回复:

回复wdtqueen:我就是写着玩儿的,一点也不专业,自己留个纪念就好

2016-10-24 14:52

想咨询下楼主,这个天气去峨眉穿多厚的衣服合适

2016-10-25 19:58

引用 俊俊俊俊丶 发表于 2016-10-25 19:58:21 的回复:

回复俊俊俊俊丶:羽绒服不嫌热,大衣也还好,反正尽量多穿嘛,上面还是比较冷的

2016-10-25 21:22

引用 袁lm 发表于 2016-10-25 21:22:10 的回复:

羽绒服不嫌热,大衣也还好,反正尽量多穿嘛,上面还是比较冷的

回复袁lm:好的 谢谢!

2016-10-26 07:55

金顶上烧香贵么?有放贡品的地方吗,这点比较好奇。看你们还去了万年寺,有看到普贤菩萨么?

2016-11-18 10:06

引用 颀欣88 发表于 2016-11-18 10:06:38 的回复:

回复颀欣88:看见了哈,不是很贵。

2016-11-21 09:54

从峨眉山火车站到雷洞坪坐车多久

2017-01-06 07:52

引用 斗斗🐰 发表于 2017-01-06 07:52:29 的回复:

回复斗斗🐰:忘了应该是 1个小时左右

2017-01-10 13:43

不穿袜子,冷不?

2017-01-30 20:59

引用 亮 发表于 2017-01-30 20:59: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