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张家界三日游

丁欣和 LV.2
2016-10-19 11:50 63/0
  • 出发时间/2016-10-07

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看看。这一句话深得每一个爱自由、爱旅行的人们,我也不例外。特意避开国庆的高峰,选择了前往张家界,就是为了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
张家界作为一个旅游城市,各种各样的东西都是十分成熟的,第一次来到这玩的人,完全不必担心,无论是交通、住宿、饮食,总能轻松找到适合你的,由于是淡季,住宿更是不成问题,如果是旺季来游玩切记提前订房哦,推荐去哪儿网上订购,不要相信任何推销的人,都是套路。
另外各大车站、宾馆都可以办理行李托运服务,一般为20-30元一件,帮你送到景区(包括山下和山上任意住处)可谓是十分贴心的服务啊!
如若在山上住宿,饮食相比黄山还是便宜了不少,但是毕竟是旅游景点,自己衡量,如果不愿意吃价高的可自带干粮!
张家界景区总体强度不大,适合各个年龄层次的人游玩,各种缆车、电梯、小火车十分发达,但是还是建议有体力有时间的年轻人可以选择部分自己行走,这才更有旅行的意义!
当地旅游十分方便,正规的当地旅行社也很多。此次我出行也是偷了个小懒,选择报了当地的一家自由行旅行社:海内自由行,也向大家推荐一下,如果你和亲朋好友5-6人,都可以为你们单独开团,有任何需求都可以提出,可以为你们量身定做。此次我的行程由一名当地向导阿妹亲自带着我们团的三人(另有一对),完成了此次3天的旅行!
背上你的行囊,怀着一颗自由的心,让我出发吧!

DAY1 上海前往张家界

上海前往张家界,慢悠悠的去,推荐K1371绿皮,17点左右发车,次日13点到达

DAY2 张家界仙人溪骑行

旅社老板陈黎明亲自来接站,来请我吃一当地的特色——三下锅!

为了打发下午的时光,陈导带着我骑上山地车,来到了当地人才会来玩耍的仙人溪骑行!

好累好累,休息一下!

DAY3 张家界森林公园

第二天一早,换了一个美女导游,张家界本地土家妹子,很热情,一个团里加上她一共4个人。都是年轻人,一路说说笑笑就坐上了前往张家界森林公园的长途车,一个小时不到便来到了武陵源景区门口,买票进去咯!

金鞭溪

第一站先来到的金鞭溪,可惜这个季节水太少了,不过一路过去从下往上观看各种各样奇特的张家界的怪山,别有一番滋味

当地的特产金鞭鱼哦,腹部有一条小小的金色

接着咱们节约体力,乘上缆车前往核心景区啦,杨家界我来啦!

杨家界、乌龙寨

前往传说中土匪生活的地方,这地方选的真好,各种难走

各种一览众山小,各种连绵青山!

这个楼梯爬起来有点哈丝丝!

天子山

天子山因明初土家族领袖向大坤自号“向王天子”,而得名。天子山东临索溪峪,南接张家界,北依桑植县,是武陵源区四大风景之一。

天子山的风光,用一名话来概括,就是“原始风光自然美”。她的景观、景点都是天造地设,全无人工雕琢痕迹。这里不但有奇山秀水,还有淳朴的民情,奇特的民俗、独具风味的民族食品正等待着各位游客光临。 难怪有人评价说:“谁人识得天子面,归来不看天下山”,“不游天子山,枉到武陵源”。

玩了一天,下榻住宿的地方,张家界山上的住宿条件总体一般,且需要自己携带洗漱用品。年轻的帅哥老板亲自下厨,三个人三菜一汤,开吃啦!

DAY4 袁家界、百龙天梯、十里画廊

经过一晚的休整,体能也恢复啦。今天咱们要玩的是袁家界,可谓是核心中的核心,我也终于感受到了哪怕是淡季也人挤人的场景啦。

先到了袁家寨子,一个老的苗寨

参观银饰博物馆,后面可购买,个人不推荐(太贵了)

传说中的天下第一桥,在上面走时完全不知道下面原来是这样,现在想想还挺刺激!

看出来这是一张百元大钞了吗!

土家族绝技,空中飞人,挺厉害的!

传说中的哈利路亚山,阿凡达的取景点,好大一根

游玩了袁家界,让我们坐百龙天梯直接下山吧

十里画廊

十里画廊廊长5公里,峡谷两岸林木葱茏,野花飘香;奇峰异石、千姿百态、像一幅巨大的山水画卷,并排悬挂在千韧绝壁之上,使秀美绝伦的自然奇观溶进仙师画工的水墨丹青之中,进入十里画廊沿途有转阁楼、寿星迎宾、采药老人、夫妻抱子、三姐妹峰等景点。
如果玩得累了可以坐小火车,不过来回是分开算票的,其实慢慢的走,一个来回也就1个小时,全程无台阶,都是平路,慢慢的走,慢慢的感受这十里画廊的美景!

游玩结束啦,来张合照!

回到市区,咱们搓一顿,三下锅还是很好吃的!又香又辣!

天门狐仙

在这强烈推荐《天门狐仙》这个演出,尤其是情侣的话更是强烈推荐。场面十分大,又是凄美的爱情故事。

天门狐仙全名《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是一部超震撼的山水实景演出、魔幻音乐剧。故事改编自神话传说《刘海砍樵》,讲述了一段感天动地的人狐之恋。剧中真实展现了东方玄幻风格的场景:近1万平米剧场的漫天飞雪、狐狸精在舞台上直接变幻成人型、超大可移动人造月亮、瞬间被流水包裹的5000平米玻璃钢炫彩舞台、60米长高空飞桥、主人公飞升至上百米高空变换成星星消失…剧中使用了大量机械、魔术及特效,营造出一幕幕令人惊异的奇幻场景,让观众瞠目结舌、匪夷所思。由于剧情感人,坐在观众席甚至能看到旁边观众在抽泣…达到视觉听觉心灵的三重享受
该剧由中国实景演出创始人梅帅元执导,享誉世界的华人音乐家谭盾担任音乐总监,舞台搭建于天门山下峡谷中,以落差一千多米的张家界天门山为背景,以山涧峡谷为表演舞台,1.2亿巨资打造,500演员同台倾情演绎

DAY5 天门山

最后一天自然要去天门山走玻璃栈道,看天门神洞啦。
让咱们先坐缆车上山,全程30分钟,天门山索道长7455米,世界第一!

云雾缭绕,犹如仙境

玻璃栈道

其实真的不吓人

一点点刺激!

世界最高海拔天然穿山溶洞天门洞堪称传奇的代表。天门洞悬于海拔1300余米的峭壁之上,高131.5米,宽57米,深60米,终年吐云纳雾,震世撼俗。古往今来,无论是帝王将相还是平民百姓都把天门洞作为祈福许愿的灵地。而天门洞,就像一首无声的诗,承载了无数人的梦想,也给人无限的想象!从1999年世界特技飞行大师穿越天门开始,天门山注定成为一个永远被世界所聚焦的传奇之地!2006年,俄罗斯最高飞行战将含泪吻别天门,让天门洞一度成为了一个不可逾越的神话;2007年,法国著名蜘蛛人打破神话,成功徒手攀越天门,将生与死的绝壁芭蕾如花绽放,天门洞由此成为了奇迹诞生地的代名词。

再大的洞也都在我手中!

给自己加个餐,当地的小白菜真的很好吃,听说更有抗癌的作用哦!

愉快的旅程结束啦,接着我就将前往凤凰古城,感受那千年古城的魅力,再见张家界,有缘再见。再次感谢带队美女向萍和老板陈黎明,希望大家也能够去张家界玩的开心,玩的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