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沈阳——如果你足够勇敢,那么你一定能逃脱过去,抵御未来。

Echo (齐齐哈尔) LV.7
2016-10-19 11:52 391/5

ONE 10.1

与前一天晚上从我所在的城市坐一夜的火车抵达沈阳。十月一日早上会和了在沈阳定居的宏宇姐姐,算来许久未曾见面,这次我以旅游的方式来达成我们的相聚。
    宏宇姐姐仗着自己是地主,一直尽地主之谊,热情的让我以为她是被外星人掉包了,知道发觉她迷路、磨蹭这些毛病还在,才放下心来……
    下火车我背着一个巨大的包(其实不沉,就是里面单反太大!!)直接去了故宫。
    我怎么评价这座旅游景点呢!其实并不是十分的值得去看,尤其实在十一这样的旅游高峰期,小故宫算是沈阳地标性的建筑了,但是规模实在不够宏大,甚至连飞檐斗拱这样的装饰都没有,所谓皇帝的行宫,真的能看的出来,皇帝不常来住。但是你如要去,就静下心来走一走,古香古色的建筑,不够华丽,却也古老,就像这座城市。找个安静的地方,拍几张小文艺小清新的照片,或是从宫殿的缝隙里看外面湛蓝的天空。

故宫之后,去逛商场、吃放。好朋友见面之后一系列俗套的聚会方法,我们都去做,满心欢喜。

TWO 10.2

世博园。宏宇姐姐的男朋友开车送我们去到了世博园,其实就是一座公园,集中了各个城市的特色微缩小景观,很有趣,环境也很棒。就是园子太大走着挺累的。

晚上我们坐大巴回来,路过宜家,去吃了热狗。。。。。

THREE 10.3

这是宏宇姐姐陪我闲逛的最后一天,因为她只放三天假啊!!!没有任何照片。因为我们逛了商场,对五爱小商品市场。我就像进了城一样,因为东西很便宜。但是也根本挤不进去,因为人太多了,外加宏宇姐姐也找不到地方,也就外面闲逛了一圈。我买了一双五十块钱的鞋子。。只穿了一天就坏了。不过还好,没买什么其他的,以后不贪便宜了!!!

FOUR 10.4

在宏宇姐姐虚伪的谦让声中,我还是让她去上班了。。。。
    “要不然我请假陪你溜达吧”
    “不用,赚钱比较重要”
    “那好吧你自己逛吧,早点回家”
    “……”
    我开启了一个人闲逛模式。。。我是一个喜欢自己游荡的人,我们生活在钢筋水泥林立的城市,带着面具面对不同的人,繁忙的工作,累心的人际,所以我热衷于一个人旅游,就当一个游客,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肆意妄为,可能是单身久了会上瘾的原因,一想到要与别人一起去旅游反而不自在。
    吃过早饭,我去了中街,沈阳的一条老街,和全世界步行街一样,专卖店、小吃、商场。集中林立,倒也和谐。于游荡中路过了张氏帅府,顺路就去买了票。

我小时候,和姥爷听评书,听的第一部评书就是单田芳的《乱世枭雄》讲的是张作霖的故事,顺带也说了少将军张学良,因此格外有感情。加之在这山高皇帝远的东北,连快递都要加钱的城市,实在没什么人杰地灵的传记,因此每出一个名人,对于人们来说格外外的亲切,对于城市来说都格外的荣光。

帅府规模还是比较大的,至少我自己觉得比故宫要值得去看,楼阁很好看,华丽而舒适,可以想象昔年,张作霖在东北何等的风光,哪怕是今天还有人瞻观他的居所,传扬他的故事,所谓留名与史书就是如此,只不过功过政绩留予后人说去吧。

参观完帅府,从金融博物馆(边业银行)出来,正巧遇上一辆知道9.18纪念馆的公交,没来得及吃饭,便乘车,去到了9.18纪念馆

这样的地方总让人觉得自己不是来旅游找乐子的,一种油然而生的肃穆和沉重,我也就只在外面拍了一张照片,里面虽然没有人阻拦但是有不让拍照的标识,除了中文还分别有日文和英文,但是依旧有人在拍照,我不禁有点难过,唉素质啊!
    战争虽然离我们挺远,但是在历史面前,在战乱面前,哪怕只是参观,都觉得恐惧和压抑。

FIVE 10.5

前一天晚上好像下过雨,空气潮湿,金秋十月。秋天其实也没来得那么鲜明,十月初的时候还不是落叶堆积满地那种。但是呼吸间已有凉气刺入鼻腔,清新而凛冽,我一个人走在陌生城市的路上,孤独却觉得无比的美妙。
    这一天一直在闲逛,在中街玲珑城里面找到了一个叫做“大象生活”的一个地方(好像是吧),卖文艺的文具、工艺品、书。的这样一个书店,书很全,除了价格比较贵。剩下的什么都好,大大的书架,地下有一个一个的蒲团,我坐在陌生城市的小书店里,看完了半本以前找了很久却没找到的书。没买回来是个遗憾吧,但是价格确实挺贵的。
    回去的路上路过铁西,有一个叫猫的天空之城的小店,图书、咖啡、明信片。。。我寄了两张明信片给自己牵挂的人。
    晚上上火车,回家,感谢宏宇姐姐以及她男朋友的热情招待。无比感动。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19 12:27

2016-10-19 12:45

2016-10-19 12:47

引用 cynthia 发表于 2016-10-19 12:27:03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cynthia:完了………………没有待续了………………

2016-10-19 12:53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