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游张家界,为祖国麻麻庆生

• 出发时间/2016-10-03

一段想说的话

nn是我在旅途上最好的拍档,我们都是体验派,同为双鱼座的我们有着许多相似的爱好。毕业5年,我们5个十一都在一起度过。相似的人生观价值观,使得我们无论聊什么话题,频率始终保持一致,偶尔意见不同的时候,我们也会静静聆听。只要是和nn在一起出行,我可以很安心的做我自己,甚至不用迁就他人的习惯,有时候我想吃什么东西,还在脑子里想,她就已经帮我说出来了,就是合拍到这么不可思议。

这次因为小蝴蝶在岳阳的婚礼让我们又相聚在一起,于是我策划了这么一场为祖国麻麻庆生之旅,来到了美丽的张家界。要不是小蝴蝶要参加自己的婚礼,可能就是三个人在路上了

行程安排

Day 1 10/3 04:19 am-11:13 岳阳到达张家界火车站,坐天门山索道上天门

Day 2 10/4 汽车站坐6:30的大巴车到达森林公园天子山门票站。游天子山-袁家界-杨家界-天子山看日落,宿丁香榕村

Day 3 10/5 大观台看日出-老屋场感受空中田园的美-从袁家界下山至金鞭溪,出武陵源大门,夜游溪布街,宿武陵源

Day 410/6 上午休息,下午前往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

Day 5 10/7 返程
nn: 07:10 am-08:50 张家界深圳
 我: 06:30 am-07:50 张家界武汉

Day 1 遇见最美天门山

火车约11:10到达张家界市,出门即可看到天门山索道。建议百度地图搜索天门山索道下站,步行可到。汽车站附近有志愿者,也可咨询。
我们将行李寄存到火车站后,便乘坐索道前往天门山。后来发现,我们定的酒店就在索道对面,其实可以先回酒店放行李,再去天门山。
天门山门票是在网上提前订好的,所以不需要排队购票,直接在互联网取票机上取票,根据票面提示的入场时间入场。
由于我们提前很久预约好了,去取票的时间段即是最近一个时间段的,在十一很多人出游的节假日也无需大排长龙。

天门山索道高度差达到1km+,坐到高处的时候还是有点吓人的。同轿厢的一个山东大汉吓的躲在女友怀里,全程闭着眼缩在角落,画面略搞笑
只有在这样天气晴朗的时候才能感受到索道真实的高度,平常烟雨蒙蒙的时候,雾气挡住视线,反而不觉得有多高了。

远处好像起火了

来时到达的火车站

再往上升高的时候,我已经无力拿起相机了,只是“端庄”的坐着。。

到达索道上站,可以先去云梦仙顶俯瞰群山,再沿西线栈道慢慢欣赏。

有很多人带狗狗来天门山。

张家界被打造成为中韩友好旅游城市,十一正是他们的淡季,很多韩国大妈过来游玩。

云梦仙顶人很少,可以各种摆拍

从云梦仙顶下来,有导览图。
我们决定先走西线到天门寺,再走东线到达下行扶梯处,从天门洞下天梯出。
一般旅行团只带游客走西线,西线较短,像我们中午才上山,即使围着走一圈,时间也是够的。

往前走就是西线的玻璃栈道

天气晴好,看什么都很美

天门山索桥

天门山实行限时段上山,所以今年十一并不十分拥挤,井然有序。

由于地壳运动而形成的沟谷

走到一处凉亭,有土家妹子有偿献唱,歌声真的很动听,笛声悠扬,让人忍不住驻足欣赏。
这里民风还是很纯朴的,有人付了钱点了一首歌,他们唱完之后,游客自愿再次付钱,但他们拒绝了。有时候没人付钱点歌,他们自己唱的开心了,也会一直唱。土家妹子真的很喜欢唱歌啊,感觉个个都能上中国新歌声。。

一处排队照相的观景台

快到天门山寺,还有古筝弹奏,也是有偿的。在张家界森林公园也有类似的表演。

右转即到天门

天门寺建于明朝,墙壁已斑驳,但依然气势非凡。来这的游客很少,让我们有一种山上只有我们俩人的错觉。

东线也有玻璃栈道,虽然人比较少,但是没有西线的高,看起来并不是那么可怕了。而且东线西线都需要额外付5元服务费,租鞋套。
东线的玻璃栈道进出是一个环形,所以我们出来的时候又向西的方向折返了,好在只走了一小段就发现很多地方似乎刚刚已经走过,这才发现走错方向,立马折返,继续东行。

走过东线,一路风景如画,就来到自动扶梯处。自动扶梯一共有8段,第一次乘自动扶梯有腿酸的感觉。。实在太长了。

进扶梯的时候天还是亮的,出来天都黑了,可见有多长了。有幸见到了夜晚的天梯,真的很陡,很多人来此做各种极限挑战。

有很多大巴车沿着近乎180度急转弯的盘山公路穿行下山,另一侧就是悬崖峭壁,还好天黑看不清。。

夜宿张家界市区,体验了他们特色菜--三下锅。其实就是挑三样荤菜大锅炖,我们选了猪耳朵,猪肚,牛筋三样,油很厚,不是很吃的惯。。。但是鲜榨猕猴桃汁很好喝,是这个季节上市的水果。

Day 2 天子阁看日落,丁香榕数星星

为了避开排队上天梯和索道的游客,我们选择从人较少的天子山门进森林公园。在网上买票只可在武陵源和森林公园正大门两处取票,所以我们坐最早一班上山的巴士,到天子山门直接买票,实验证明可行,人很少,不需要怎么排队。从山下上来的游客如果不排队等天梯和索道,就只能爬上来了,据说从十里画廊爬山天门山有7000个台阶。。

ps: 从张家界汽车站到天子山门的大巴最早一班是早上6:30,第二班7:00,此后每小时一班,上车买票。
门票价格:¥245+¥3保险

游览路线:天子山--袁家界--杨家界--天子山看日落--丁香榕村

阿凡达悬浮山

从袁家界坐摆渡车到达杨家界

穿过一线天,到达乌龙寨,走进乌龙寨,到达天波府。所谓的天波府实际就是一个观景台。。

出天波府有一段很陡的下行铁梯

杨家界索道

我们以为大观台不仅能看日出,还能看日落。。。结果发现并没有,大观台面朝东方,只能看日出,原本以为看不到日落了,突然发现远处西方的位置不就是天子阁吗?趁着还有时间,火速赶往天子阁!天子阁真是看日落的绝佳地点,可惜云层有点厚,太阳有点羞涩,好在依然很美。

晚上回到丁香榕村住宿,因为是山顶,这个时候雨水下的很少,水都要靠人力三轮拖上来,所以客栈9点以后就限水了。

我们在预定的住宿简单吃了晚饭,早早洗漱上床休息,突然想到山顶的夜空一定很美,于是提议出去拍星星nn立马说好,俩人就穿着睡衣,裹着外套,扛着三脚架出门了,于是我们就看到了美丽的银河,简直棒呆!

Day 3 无缘日出,空中田园半日闲游

清晨5点半,我们带着浓浓的困意去大观台看日出,但是云层太厚,完全看不见。这已经是nn第三次看日出失败了,上一次是去年十一在台南的海边。我也只在武当山的金顶看过一次日出,特别美,从此就对山顶的日出着了迷。

出来吧!我的日!

看见天已大亮,我们只好放弃,返回住宿,吃过早餐后又睡了个回笼觉。
大约10点左右,老板催促我们赶紧整理行李托运下山。安排好一切后,我们前往老屋场,感受张家界未被过度开发的、最原始的风貌。但是由于现在去老屋场的人很少,没人和我们拼车,在询问客栈老板,得知步行只需大约1.5小时后,我们义无反顾的步行出发了。
去老屋场的路不是沥青路,有车开过的时候尘土飞扬,我们买了两条围巾裹着头脸就出发了,据说是从凤凰进的货

为了生计,彭齐云花了5年时间打造的空中田园。观景台处照相收费2元一人,据说是因为没有政府补贴,全靠彭齐云一家人打理这处,才得以让游客有幸前来观赏。
这里人很少,我们坐在观景台吃了一个小时的柚子,才磨磨蹭蹭往深处走。
建议大家住在山顶的话,可选择老屋场的住宿,因为进出老屋场需要包车,摆渡车不到,如果住宿老屋场,客栈主人可以免费接送进出。老屋场亦可看日出。

老屋场是很值得来的,不仅景色美,人还少。除了老屋场,大部分观景台都有人圈起来有偿给游客拍照取相,

不记得哪一张是神兵聚会,哪一张是点将台了。。

回来的时候,老板友情价送我们和另一个女孩回到三岔口。我们俩搭乘摆渡车到袁家界步行下山至金鞭溪,沿路还有很多美景。

正在休息的挑夫

至金鞭溪

十月雨量少,溪水有些干涸。

十里画廊类似金鞭溪,都是在山脚下看形态各异的山峦,只不过十里画廊没有水,只有小火车。

武陵源大门出,看到土家族标志的吊脚楼。

到达客栈,五星推荐!今天很多客房没注满,老板主动给我们升了豪华大床房。晚上我们去溪布街看篝火晚会,很晚才回,老板怕我们迷路了,还特意打电话给我们。客栈布置清新雅致,还有很特别的天台

酸辣米豆腐,米豆腐啥味道都没有。

打溜子,上过天天向上,曾与谭盾出国表演

篝火晚会,末尾,我和nn围着圈,一起跳了土家族庆祝丰收的舞。

回到酒店,在天台小憩了一会,看不到星星

Day 4偷得浮生半日闲,玻璃桥,大游园

早起睡到自然醒,磨磨蹭蹭到中午才去退了房。办好行李托运之后,看到大厅有象棋,两个臭手悠闲的摆上一局,我是输的很惨烈的。。

我们预约到下午2::3-4:30进场,大约4点的时候入场。基本不需要排队,但是人还是很多的。很多地方还没建好,十一期间只开放了玻璃桥,大峡谷不开放。单反相机都不可以带上桥,工作人员解释说怕相机掉落,砸坏玻璃。。。。一块玻璃20w,每片有三层玻璃。

晚上回酒店,遇到俩帝都兵哥哥,一起品黑茶。据说某人晚上2点才睡着,还听到我打呼了

Day 5 离别

凌晨五点爬起来,赶唯一一班飞往武汉深圳的直航。机场离别,相约下次再见👋
真心希望下次nn会带上她的“大仁哥”,我们一起相约大西北

张家界也有猴子。。

2016-10-19 12:42

2016-10-19 12:47

2016-10-19 12:50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19 15:26

引用 chris 发表于 2016-10-19 15:26: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