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闺蜜有个约会,中秋济南泰山三日行。

张三疯 (大连) LV.10
2016-10-19 12:09 47/3
  • 出发时间/2016-09-15
  • 人均费用/2000RMB

和芭蕉是多年闺蜜。一起走过很多苦日子。
去年就说两个人要一起出去旅行,可我们俩本来就是缺乏行动力的人,后来因为各种原因就搁浅了。
此次出行也是临时起意。用了几天时间把路线酒店什么的订好了。
因为我们俩都没坐过船,加之大连山东隔海相望,所以我们打算坐船去。
以下是此次出行的路线:
烟台坐船往返。
大连——烟台(晚上10点大连湾坐船,火车站车直接送到港口,凌晨4点到烟台港)
烟台港到火车站打车就是个起步价。我们俩选择做的大巴,一人五块。
烟台动车——济南。(动车约3.5小时,10点多钟到济南

酒店:7天假日酒店趵突泉店(从火车站到酒店打车起步价,酒店正对五龙潭公园,步行可到五龙潭、趵突泉、大明湖、芙蓉街、泉城广场等等等等,位置超级好,房间不怎么样,一个楼层就一个吹风机,酒店前台一群小服务员东一句西一句说的我和芭蕉已经懵逼了,房间里居然没有牙刷神马的,如果不是因为地点不错,不愿意拖着行李再折腾,绝对退房走人,鉴定完毕。)

说完了交通和住宿,下面说一说济南的游玩路线。
济南几个著名的景点都离的挺近的,画一个圆圈,一个接着一个,完全可以步行,行程紧的小伙伴一天差不多能逛完,两天的话刚刚好,可以悠闲一点,逛吃逛吃。
我和芭蕉办完入住,捯饬捯饬就中午了,出门直接去了五龙潭,大明湖。

逛完一圈之后可以去芙蓉街吃东西,这里是济南著名的美食街,由于当天是中秋节,芙蓉街已经被限制了进出口,应该是防止有踩踏事件吧,我和芭蕉绕路进的芙蓉街,人那叫一个多啊….不拽着芭蕉真的会走散的…吃的东西挺多的,但是没有什么特色,印象里全国各地的美食街都一样,好多炸鱿鱼的店前排起了长队,作为海的女儿,真心觉得没什么亮点。
这里推荐两个芙蓉街让我印象最深的店铺,一个是卖杂粮煎饼的,6块钱超级大的一份,我和芭蕉两个人吃都没有吃完,还有一个卖芒果沙冰的店,叫泰芒了,去芙蓉街的朋友可以找找这两个店。
我和芭蕉在芙蓉街逛了一个多小时,基本就吃了一个多小时,边走边吃,这就是两个吃货的乐趣吧。从芙蓉街出来天已经黑了,直接去了泉城广场,也属于济南的地标景点吧,说道这里插一句,济南的各个景点都离的特别近,要去玩儿的朋友不用担心找不到路,转悠转悠总会找到的。广场不算大,但人挺多的,唱歌跳舞围观的,这里是最能体现出济南人民的生活状态的地方了吧。

第二天,泰山
之前查了很多攻略,有很多人选择半夜登山,早上看日出。考虑到芭蕉亲戚来了,我们俩放弃了这个计划,选择一早火车去泰安,早起一点一个小时就到泰安了,很近。写到这里,大家请注意!济南泰安,火车的话一个小时,高铁的话半个小时,坐火车过去是最最方便的,泰安的火车站叫泰安站,泰安的高铁站叫泰山站,大家一定别看错了,我就买错了回济南的票,买了高铁的…结果从天外村打车去高铁站就花了40块…..
出了泰安火车站,瞬间就被成群的大爷大妈围住了,什么旅游景点啊,什么开车送过去呀,直接略过,打了个出租车,起步价到了岱庙,有讲解人员,讲的挺详细的,也没有什么强制消费,全看自愿,我们俩买了柱香,30块钱。

逛了一圈,又打了个车,起步价,直接到红门登山处,我们选择从红门开始登山,算是最经典的登山路线了,既然来了泰山,一定要享受下登山的这个过程,还有很多人会选择从天外村坐客车直接送到山上,这样既省时间,又省体力。
很多人买了拐杖,我们俩觉得用不上,就没买。事实证明,真没什么用。
中秋节登山的人真挺多的,泰山已经是一个开发成熟的旅游景点,一路上都有卖吃的和水的摊位。我觉得价钱我还能接受,我觉得在我去过的旅游景点里,已经算是挺便宜了,毕竟把这些东西背到山上也不容易,稍微贵一点也算是有情可原。

建议大家背瓶水,带点干粮就行,因为爬山过程很漫长。
我和芭蕉走走停停,浑身都湿透了,太累了。
山上的蚊子也是炫酷了,穿长裤子也被咬了满身包。
印象最深的还是十八盘吧,我恐高,特别恐高,但是十八盘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陡,只要别回头就可以了,但是真心的好累好累啊,怎么爬也不到头的感觉。基本歇几分钟爬几步。
就这样我和芭蕉互相搀扶,互相鼓励,从早上九点开始爬,一直到下午三点我们俩才登顶,已精疲力竭。

上山容易下山难,我们俩能爬上去已经不错了,绝对是走不下山了,于是坐了缆车。作为资深恐高,我吓的眼泪狂喷的过程我就不多做介绍了,反正只要老娘不用走下去,干啥都行!
随后我们坐了客车到的天外村,从天外村打车去的高铁站,回的济南
回到酒店掉头就睡……累瘫了,半夜起来上厕所腿都不好使了。

第三天睡到自然醒,逛了逛趵突泉,波光粼粼,清澈见底、大赞。

下午去特产店买了一些特产。回来发现特别坑,建议大家去当地的大超市买就行,便宜好吃。
至此,山东之行结束。
挈带下次。有问题可以给我留言~

本篇游记共含1952个文字,7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张三疯 的图片:

去年来过这里,景色真的很漂亮!

2016-10-20 16:16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20 16:34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