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闲暇,去热带海岛再过一次夏天吧!

莫野 (杭州) LV.5
2016-10-19 12:13 236/6
  • 出发时间/2016-10-12

前言

虽然生长在沿海省份,但离大海确实很远,也并不见到大海,因此海风海浪于我而言仍旧有极大的吸引力。
热带海岛当然更加。
并没有计划很久,简单说来更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趁着日子的闲暇,又刚好有可以同行的小伙伴,定好机票,收拾好行李,查找好攻略,于是便出发了。

◆Tips:
1.海南真得很热,即使是十月份也很热,所以基本带个短袖就够了,冷的时候披个丝巾绝对美美的。
2.海口三亚的动车超级方便,除了十一这种超级旺的季节,都可以到站到买不用急。
3.海口的公交很便宜基本一块钱一位;三亚则比较贵,2元起步,按路程加价。
4.三亚买纪念品可以去第一市场,价格跟其他地方比绝对划算,po主买的一把10元梳子在其他地方要29,大家可以掂量一下,应该也可以砍砍价,虽然po主没有试过~
5.三亚作为旅游城市,海鲜虽好吃但确实很贵,也很容易被坑,最好大家可以点套餐(来自一位司机的建议,司机叔叔说“到处都是坑”哈哈,真是一位实诚的司机),调料也可能收钱,所以用餐前最好问一下价格。
6.海棠湾免税店相较于上海日上免税店基本贵30多一件,所以江浙沪要出国的朋友可以还是选择上海买比较划算,另外机场直接提货免去退税这一流程更方便哦~

◆放几张旅行照片哈哈~

简单行程

【行程介绍】
10月12日:(飞机)杭州----海口   (旅店附近,骑楼)

10月13日:(动车)海口----三亚     (三亚湾,椰梦长廊)

10月14日: 三亚湾----大东海    (大东海沙滩,第一市场)

10月15日:大东海----海棠湾----亚龙湾  (海棠湾免税店,海棠湾海滩,亚龙湾)

10月16日:大东海----三亚凤凰机场  (再去一次大东海,下午去机场附近)

10月17日:(飞机)三亚----杭州  (6点多起的,一大早就飞回杭州

DAY 1 杭州----海口

出发那天是萧山机场11点35的飞机,没有晚点,提早两小时到达机场,有条不紊的准备好了登机前的一切准备,在登机口坐着和小伙伴们玩耍。

话说刚上飞机不仅仅是有一点点紧张,作为恐高一族,飞机刚起飞的时候手心都是汗,坐在窗边竟然不敢看窗外,闭着眼,紧捏着扶手,求问心理阴影面积哈哈哈哈。不过等飞机飞稳后还是很舒服的,窗外的云层超级厚,也无比的美,不过不能拍,所以最好的还是要放在记忆里,最美的要放在心里。

2个多小时,飞机便安全降落在海口美兰机场了,天气不好,暴雨来之前的阴天,拎着大包小包,坐上机场大巴,前往一舍咖啡客栈入住一晚。
街道两旁都是椰子树,作为只看到过梧桐树的人表示街道旁种椰树简直神奇的体验。

晚饭我们前往骑楼小吃街,价格很实惠,三个人吃了100元左右,很饱,有甜点也有海鲜烧烤,不得不提,印象最深的是椰奶沙冰鸡屎藤,超级好吃,刚看到还不知道是什么,心想“鸡屎”哈哈哈,店员介绍说是当地的一种果子,还点了两份,我和小伙伴们都觉得超级好吃。

DAY 2 海口----三亚

乘坐公交,吃了中餐,便前往海口东站,去三亚的动车超级多,而且海南的动车超级空,比我们这的高铁还空旷,不仅人少,位子也空,还很新,哈哈哈,特别666。
在去动车站的途中,由于po主是晕车体质,还刚吃完中餐,所以到动车站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安检进展后,直接奔进卫生间吐了,噗可怕
po主是农夫山泉的忠实爱好者,在海口东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最后随便买了一瓶,可能是当地产的,作为缓解晕车用的,相当阔怜,所以有晕车的人要注意~

动车上坐我对面的应该是当地人,小孩眼睛深邃,眼睛很大,很有海岛风情,羡慕~

终于到了三亚站了,站点很美,像一个咖啡吧

坐上公交车前往住的旅店,下公交的转弯处,远远就望到了大海,哈哈,就是三亚湾,本来是想赶来看日落的,但天公不作美,没有阳光,还下雨,噗~

椰梦长廊很美,但没有夕阳,夕阳下应该会更美,恩,我只能想象了

DAY 3 大东海

中间两天的住宿定在了大东海附近,只要5分钟就能走到海边,所以这几天玩得最多的就是大东海,也觉得大东海最好,其一人少,其二沙滩线长,虽然大家都觉得亚龙湾最好,但那里人太多。晚上也会去海边吹吹海风,当然海边情侣居多,我们三只单身狗一起出动哈哈哈,狗粮吃饱,幸亏我们饭量大。

跟po主一起同行的小伙伴太羞涩,不肯让po主放他们照片,所以我只能脸皮厚厚地放

po主自己最喜欢这张,抓拍的特别好,虽然有点傻,但确实笑得很自然哈哈哈

想起了张雨生的歌词,“如果大海能够带走我的哀愁 就让他随风飘远”

盗来几张合影,哈哈哈哈
迷之不在状态的三人组,强行来一组合照,噗~~

晚上去了第一市场,买了点小东西,解决了晚饭,逛逛夜市,爽~

DAY 4 海棠湾----亚龙湾

姑娘们心心念念的免税店,去年刚建的,很新也很大,到了三亚如何能不去呢,哈哈

哈哈,你们自行感受,po主要去购物了哈哈

海棠湾感觉是一片没有被开发的海域,没有旅游迹象,但也有少许游客经过。海浪超级大,根本不敢靠近,望向远方感觉海啸袭来的既视感,po主胆子小,不敢靠近呀~不过为了安全起见,建议各位也不要靠近,因为看着实在太危险了,海浪无情,我们要珍爱自己。

去亚龙湾的车上碰到的一位司机师傅,人很热情也很健谈,一开始还以为是广东人,因为粤语腔调太浓稠,后来才发现是土生土长的海南人,肯定是自己TVB的剧看太多了哈哈哈~
希望你们也可以坐上这位师傅的车,人超好的哦~

亚龙湾感觉开发的比较多,还有水上游玩设施,当然人也很多。

人真得很多,所以我还是比较喜欢大东海,毕竟人少~拍张照片不会满满都是人。

走出来,旁边有一条长长的小吃街,买了一个椰子,15元一个,真得超级多,从公交上的亚龙湾喝到大东海都没喝完,喝得po主生无可恋哈哈哈哈。另外,三亚的菠萝蜜真得很便宜,切好的一盒只要10块钱不到,这个价格杭州真心没有,所以在三亚把水果吃饱再回去吧,哈哈

晚上和小伙伴一起去海边吹海风,夜幕下,po主的两位小伙伴,哈哈,背影还是很有故事的嘛~

DAY 5 大东海----凤凰机场

看来天气还是待我不薄的,阴了好几天,最后一天还是给了阳光,蓝天白云碧海,只有一个字,美~
就是有一点点晒,所以要做好防晒工作喽,po主最后一天没做好防晒,回来感觉还是像晒了好久的人,黑了一度,可怕哈哈

说实话,已经被晒得生无可恋哈哈哈哈,表情神了

所以赶紧拍完就回酒店休息了,吃完中饭,收拾一下,就前往离机场更近的酒店,因为第二天一大早的飞机,大东海赶过去应该来不及的,走喽,要说再见了这片海~会想你的

这是机场对面的一个小村庄,房子后面是动车轨道,有一个很大的院子,院子里种着各种植物,有一颗超大的长着椰子的椰树,房子后面的院子还养了鸡,别提生态环境有多好。一楼有椅子,我很是愿意坐在那感受一下大自然,除了虫子让我却步。
房间很大,但除了一点不是很开心,就是无线信号超级差,到了房间基本没有,所以我只能去一楼趁网,噗~

下面是po主的小伙伴拍的夕阳下的海边,美,终于看到日落。

最后,三亚,晚安

DAY 6 三亚----杭州

回来的时候是南方航空,9点的飞机,11点30就到了杭州,因为起得太早,一路上简直是昏睡,困困困

三亚很美很好玩,人也很热情,但每次出去旅游之后还是会最想起杭州这座城市,嗯,也许这是一种情结,长大的地方就是最好,任何地方都比不上。
家永远是最好的诗和远方!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19 18:28

引用 supremekimmy 发表于 2016-10-19 18:28:03 的回复:

回复supremekimmy:嗯嗯,很不错的地方,而且民风很淳朴,很是喜欢。

2016-10-19 21:58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0-24 01:02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24 20:53

引用 天气变暖吧 发表于 2016-10-24 01:02:39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天气变暖吧:哈哈 你很有想法!

2016-10-27 22:36

引用 rylandzhong 发表于 2016-10-24 20:53:43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rylandzhong:谢谢,希望我们都能够一直潇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