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时光穿梭机--江户忍者参上!

鹿不痴 (东京) LV.14
2016-10-19 12:26 178/3
  • 出发时间/2016-10-08

题记

这应该算是一次比较仓促的出行。(其实每次我都是很仓促的。。。)

日本最方便的地方就是,小,而玩的地方却多。
东京出发方圆几小时内的车程里都有很多好风景。
日光,就是这样一个地方。

上周趁着红日子,特意腾出两天空来,本只想安安静静泡个温泉,请清爽爽爬个山坡。
却不想竟无意迎来了一场时光穿越。勾起我那沉寂已久的忍者情结。

--记:平成二十八年十月九日・十日

车上无聊,看风景画画~

日光位于日本栃木県。大小也算是出了名的温泉胜地。其中最出名的自然是连名字都雄赳赳气昂昂的温泉乡--鬼怒川温泉。
橋本出发约三个多小时左右方可到达。不过因为我们二人对日光东照宫没啥兴趣,所以压根没有经过日光车站。而是直接前往龙王峡。

抵达新藤原。
本来要在此站转车,可是mona说与其等车10分钟然后坐一站路,不如直接走过去好了!
此主意大好,于是我们径直离开了车站。

其实并没有很在意风景,在这种类似城乡结合部的地方也没有美景可言。
但是街边的小招牌废弃屋都能引起我们的好奇~这就是所谓的 “老顽童” 吧~
走一路,笑一路。
不知为什么,此处坐落一座密宝店...完全不知道干森么的但是脑袋顶上顶了个灰常微妙的招牌~~~
真的超级的 エロイなぁ〜

既然你这么工口,那就让我来撸一撸……
可我撸了半天也没见你开门~~~

嗯,回来后稍稍查了一下资料。。。
这个地方可不得了!
号称日本唯一的纯和风秘宝馆!
所谓秘宝馆,就是18禁的OOXX的人偶摆出了一个个OOXX的场景。。。
网上搜图发现很黄很暴力。。。然,此处无法上图。。。

另外可惜的是,该店已于去年年底正式关门,停止营业。悔恨啊……

于是晚上就诞生了这幅画...
今夜~等你哦~~~
哈哈哈!

龙王峡谷,自high模式开启

继续沿着大马路向前走,终于走到了龙王峡车站。
抵达车站的时候已经是傍晚。好心的奶奶踏着木屐一路引着我们走到入口附近。
她说,已经连下好几天雨。今日总算放晴。说是放晴,也只有山对边的太阳露了点儿脸。把山顶的其中一面照的绿盈盈。

沿路向下,偶遇外国小盆友。乖巧的各种摆表情让我们拍。
下至峡底,脆生生一片宝玉般的谷水

我就是龙王峡谷主鹿不痴是也!

对,地方不大。
可就是一直玩到天黑....以上已省略无数自拍...
天色渐晚,嘻嘻哈哈笑到折腰的俩人准备去登陆旅店。
我们选择原路返回,跳过龙王站,直接步行返回新藤原站。再从站乘车奔赴旅店。

mona是个电车印章收集控。据说她已经收集了好几个电车印章的本子了!这妹子曾经还一个人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把东京JR线的印章全部收集了一遍。而且每次都要背两个本子,每个印章卡两遍——一个收藏,一个自己玩。。。也是没谁了。。。
很自然的,在她的带领下,我也戳了三枚。
嘿嘿,既然电车的章都卡了,多我自己的的两个章也就无所谓啦撒~~~

经历了一丢丢的小小迷路后,终于找到了来时的路。
然而没想到居然还能享受包车待遇。
称霸整节车厢的感觉爽翻啦!
于是又来开始拍拍拍。

到旅店,着实惊讶了一番!
原来我们随便抢的一个温泉旅馆也能如此豪华~?!
ホテル万葉亭
价格公道,设施齐全……
7000大洋左右一个人,温泉+晚上自助烧牛火锅+早餐...而且温泉是早上5:00到晚上24:00……

瞬间想赖着不走了……

吃完饭赶紧去泡澡~~~
泡完澡再赶紧回去乖乖画画~~~装逼技能不可少!
哈哈哈!顔無し…かい?!

第二天一早被mona的闹铃吵起:
起来!泡澡去!
尼玛,有温泉给你泡你要不要这么来劲...

为了报复你不让我睡觉!我现在就把你裸体的样子画下来~~~

江户村,时空穿越

吃过早饭,我们临时决定改变行程。放弃中禅寺湖改去江户村——为了忍者!
起初我对江户村并没有太大的期望。因为只是一个完全复制江户时期的风土人情所建造的村子,本以为拍拍照了解下文化就差不多了。
可谁知这小小的村落隐藏着满满的惊喜!

村落修建的很巧妙。
依山而建是首要。然后还不忘曲径通幽。从售票处往里走入大门,左手边是古风驿站一样的建筑群,用作是吸烟处。右手边是买土特产的小店。从此再进一道门,迎来树丛小道。左手是山,山脚有一鸟居。往上爬应该有供奉某位神灵。右手,啥都木有。沿着小道继续前进,豁然开出一片空地,房屋渐渐散现。如此,才真正进得江户村。

上午的游客还并没有很多。而且外国人算少。日本人反而偏多。
不得不说整个村子的仿古建筑设计的近乎完美。江户时代日本关东几乎所有的一切都包含在内。
哦,貌似我没去过江户时代的日本~但是,肯定,比,我大天朝仿的那些拆了古建筑再重新修葺的大红大绿水泥墙瓦要好的多的多!!!
由于布局实在太过美好,真心想穿越到那个时代去生活一番!

另外值得提一句的是,江户村刚进村的附近就有一家租赁衣物道具的店铺。
在哪里游客们可以挑选喜欢的古代服饰来cosplay。

我和mona心心念念想租忍者服,可惜人家只有小孩子的。。。不过店老板说往里走有一家老奶奶开的店,里面有卖成人忍者服。
但是太贵。。。果断放弃。。。我还是安心做良民。。。

所以在这里走在路上很有氛围。游客们穿起江户时代的衣服,都显得像模像样。还有很多小孩子穿着忍者服舞刀弄枪跑来跑去。毫无违和感。

除了建筑,景观,小吃,租赁衣物。江户村最具特色的就是土文化表演。
进门时案内发了一张时刻表。不同时间段在不同剧场会有剧场,电影等活动可以欣赏。
艺妓花魁,官员审案,江湖小品还有忍者的两个剧场表演~~~
除了忍者相关的其他剧场都可以拍照。可是,我只想拍忍者。。。因为。。。真的是牛逼的没法形容,发自肺腑,让我差点当场失声尖叫的帅!

村里所有工作人员都身着江湖时期的服饰。现在天气还算清爽,不知如果夏季去的话,他们会穿什么样的衣服呢???

这货叫ニャンまげ。是村子的吉祥物。日本不论什么,大到城县小到社团,每一个集体都要有一个吉祥物——这是传统...

接下来是江户大牢体验~

逗比二人组不解释。。。
事实证明,无论去到哪里 ,我们都可以灰常开心!

这个忍者怪怪亭很有意思。虽然起初看到这个招牌的时候我觉得特别傻。。。差点没进去。。。
可其实这是利用人脑对平衡的探测而做出的一个异类空间。整个房子都是斜的。非常需要你的体力支持。
而且,进去一定要谨慎,因为我呆了两分钟直想吐。。。

这辈子应该都无法忘记的现场表演里,有两个居然都在这江户村里欣赏到了。
カラス忍者团和忍者大剧场。

刚才就说过,我和mona在现场差点惊呼起来。
刀光剑影,紧张的节奏被把控的完美无缺!演员动作之干练,与音效配合之完美,真的是非临场所不能体会的精彩!

就是这个帅哥!打斗场面至今历历在目!

节目结束后,可以出门在指定地点排队等着与他合影。
也许看脸不会觉得这大哥有多帅,可是现场!重点是现场!绝对没有人看完现场后不觉得他帅!!!

如愿以偿的看完和帅哥忍者合了张照~再随便溜达一圈让人依依不舍的江户村,我们终于开始踏上返程路。

惊悚!废墟探险,蹑手蹑脚鬼门关~

鬼怒川,川如其名。

头一天留宿旅店的时候,便清晰听见流水激荡山石的刷刷清响。
现在走到川边,更是彻空回荡。

离开江户村以后,在我再三要求下,mona跟我绕道回到了鬼怒川温泉站。
我们的目的很简单——为了找传说中的鬼怒川废墟群。

顺着车站旁边的公路一直往上游走。慢慢变进入到废墟地段。
鬼怒川上游曾经辉煌一时,却也惨败不堪。很多家巨型温泉旅馆因经营不善而欠下巨款宣布破产。
留下一座又一座无人问津的废墟。
除了温泉旅店,还有废弃的消防局,和貌似废弃了的政府机关。
这一片的街道上已慢慢没有行人。空气里凝聚着诡异之感……

来到废墟楼下,mona叫我自己进去...很怂的我鼓起勇气往里走了一段,不想门口邪风阵阵,猛然把铁栅门撞击的巨响,把我活活吓得退了回来……
嗯,认怂不敢进。
mona也说还是不要在这个微妙的时刻(傍晚接近五点,天色渐暗)进这种地方为妙。于是原路返回。
回来后搜了一些网上的图片,有点小后悔,却也觉得当时自己一个人确实害怕的紧。下次再去吧~~~

果然好心动~~~好想去拍片儿~~~

后记

短短两天,满满回忆~
疯笑过,逗逼过,丢人过,认真过,花痴过,认怂过...

古時,鬼怒川流域一带为毛野国的领域,所以旧名「毛野川」。而自古以來,鬼怒川经常洪水泛滥,因此到了近世,人们以日语发音相近的汉字改称为「鬼怒川」,取其「兇猛狂暴如鬼之怒」之意。

不知道为什么,我特别喜欢鬼怒川的名字。简简单单三个字,却满幅画面感。而且废墟众多,充满神秘~~~
不知何时就将离开日本,走之前,真的还想再去一次呀!只少,让我进废墟看看拍点照片当谈资嘛……

关于交通

桥本-新宿-西日暮里-北千住-新藤原-龙王峡
估计游客都住在都内,所以新宿和西日暮里上车还算方便。

也有一条路线:
新宿-西日暮里-北千住-鬼怒川温泉-龙王峡
这条比较正常~~~只是我们不走正常路线~~~

路程时间大约3小时。

关于住宿

我们住在ホテル万葉亭。由于出行太过仓促,没有仔细查询。遵循的原则无非是干净,便宜。
ホテル万葉亭应该说是超乎想象的好了。内装豪华设备完全,服务也是没得说。很适合家族旅行。
官网请戳:http://www.hotel-manyotei.jp/

关于money

在万葉亭住宿的一晚加上晚餐和早餐和泡汤大约花费7000日元。
来回路费也大约6000日元。
江户村门票4000日元。
在江户村吃午饭1000日元。
东京前的晚餐大约600日元。
当地打车和巴士费也算作1000日元好了。
再算上买的小零食什么的零碎钱大概一共2万日元左右。

关于其他景点

由于我们都是留学生身份。长期居住日本,所以很多时候早已没有游客的感觉。
更多的情况下,我们都只是体验。
我们去的两处属于东边玩线。
另外以日光为中心,西走是中禅寺湖,男体山,以及戦場々原(战场高原),广德牧场等。北走则是著名的雾降高原。
至于日光站本身,下车便是著名的日光东照宫。

所以个人觉得,想悠闲度假的话,日光还是值得带上四天四天哒~~~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20 17:25

引用 鹿不痴 的图片:

真是淘气

2016-10-20 20:20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