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很喧嚣,这里很安静,十月,从香格里拉、丽江路过…

世界很喧嚣,这里很安静。这是离开丽江时在束河古城看到的一句广告语,觉得很符合这次旅行的整个感觉,也很适合形容香格里拉丽江,来香格里拉丽江无非就是为了为自己的心寻找一丝宁静,十月,就从香格里拉丽江路过吧…

每个人对于香格里拉都有不一样的定义,真正的香格里拉迪庆,当拿到从昆明飞往到香格里拉那张登机牌时还是略微激动的,感觉香格里拉本身就有着不一样的意义。
我去香格里拉的意义也很简单,一是为了体验白玛多吉在香格里拉搞的松赞酒店,因为这个酒店很火爆,据说很多年都被评为最美民宿,所以很想见识见识,再来就是对云南的感觉很好,也想趁着年假去放松放松。

线路:广州昆明迪庆(飞机)

玛多吉在香格里拉环线上一共建了五家酒店,我选择的第一家是松赞绿谷,这是最早的一家,据说非常多的名流大亨和政要光顾过。提前在酒店联系了接机,所以几乎没有费什么周折就到了酒店,到达香格里拉已是下午,所以傍晚的松赞林寺非常美,酒店就在松赞林寺隔壁,烦躁的心一下就安静了下来;由于连续好几年的假期都选择藏区,所以香格里拉的高原反应对我来说也还好,并不明显,除了偶尔会觉得费劲,一切都很正常,尤其当你进入酒店那一刻,你早就被一切都的美景所感染,融入其中了。

进到松赞酒店第一步就是先换上布鞋,一方面放松你的脚,第二酒店用了很多老木作为装饰,穿着布鞋对于酒店的木材损伤没有这么大,更重要的还是让顾客觉得这是一个很不错的体验,随后,松赞的接待给你送上热腾的姜茶和自制的青稞曲奇,等待给你安排房间,松赞的创始人白玛多吉说:我不是在建酒店,而是在造一个家。

由于酒店就在松赞林寺的旁边,所以住店客人也可以拿到免费的松赞林寺的票,面朝拉姆央措湖,景致不要太好。

酒店有地道的牦牛火锅,味道很赞,蔬菜很新鲜,感觉在大城市很难有这种味道,心满意足,再到书房看了会书,就去睡觉。
酒店也延续了当地居民这种风俗习惯,在大堂有炉火,柴火的声音啪啪响,感觉很温暖。
香格里拉的夜静悄悄的,由于第一天到达时气温较低,房间有暖气提供,所以很舒服。在高原地区选择酒店的建议一定是要保暖、有热水,不要过度贪恋住宿环境较差便宜的酒店,因为可能会给水土不服有高原反应的你带来更大的影响。

出发普达措

由于这次行程做了一些功课,但是全部都是在网上看一些不太靠谱的攻略,所以总有很多计划的实施具有临时性。
到了香格里拉肯定要去普达措国家公园,但是如何去?很多人都建议包车,但是一个人出行去包车总不划算,拼车在找人,又很浪费时间,也很怕不合适的队友。
在普达措国家公园的微博上看到了攻略,觉得很适合自由行,推荐给各位。
大家可以通过微信关注:香格里拉客运站。里面可以买到从香格里拉出发去周边地市的车票,而且在香格里拉取钱很不方便,所以微信支付真的很好,提前到客运站取票就行。
出发去普达措的车票早上有3班,15元,开半个小时。在车上在和司机买返程票,分别是下午2点到四点间返回,一定要跟司机了解清楚。
在普达措公园的门票可以通过自动售卖机买,也可以人工柜台买,还是比较方便的,随后到了景区如果不想走路可以采取坐环保大巴和坐船游湖的形式游览,由于在景区内吃饭较为不方便,建议大家备水和干粮,走累了可以吃,但是要注意保护环境,毕竟公园里的植被都很珍贵。张杰和谢娜结婚也是在这里举行的,所以可以好好感受一下。
我是最后选择在碧塔海徒行四公里,虽然下雨,但是不太累,也能感到不一样的风景,还是很喜欢这里的。所以建议大家来了不敢时间还是多走走。

从普达措回来后犹豫了一会就去了独克宗古城,其实全天下古城都一样,所以不抱任何期待,尤其古城在被大火毁灭了以后,现在处于修复阶段,很萧条!

从古城回松赞的路上总算有了阳光,一下阴霾的心总算是更加欣喜,天特别蓝,松赞林寺的金顶真的好美,不多说,大家自己感受一下吧!

行走松赞林寺

起了个大早去漫步拉姆央措湖,还是很舒服的,村庄里很安静,也许香格里拉的另外一种意义就在此吧。

告别了松赞绿谷,就搬到了距离900米后的松赞林卡,虽然只相差900米,单身精致完全不一样,很田园,远眺松赞林寺更是觉得别有风味。

松赞林卡有一条小路可以直接走到松赞林寺,松赞林寺被称为香格里拉的小布达拉宫,由于之前去过布达拉宫了,对于这里感觉也还好,但是由于天气特别好,所以坐在寺院门口晒晒太阳也很好。

毕竟是休假,所以也不想让自己的行程这么赶,所以下午就在酒店各种闲逛、看书、吃吃喝喝,香格里拉现在除了以美景吸引游客外,更重要也是打造了一大批的精品酒店,让客人来到世外桃源也有一个很舒服的环境!那么松赞就是首当其冲的了,开窗就能饱览风景。

告别香格里拉

邂逅丽江

离开香格里拉的早晨下霜了,景色别有风味,所有的田野都覆盖上了一层薄薄的霜,很美丽。

买了早上去丽江的车票,68元,行程四个小时,路比较好走,经过长江第一湾和哈巴雪山,一路上景色很美。
丽江的气候很温暖,所以把厚衣服换掉,买了件步衣穿上就很舒服。
由于定的酒店在束河古城,所以直接就去了束河,吃吃逛逛,消费也不算太贵。而且束河古城人少,也不收维护费,感觉还是不错的

离别

想要体验古城还是得一大早选择人少的时候,吃完客栈大妈做的米线,踩着几百年的石板路,感觉这才是古城该有的样子。
中午就坐飞机离开丽江了,旅程很短,遗憾也有很多,例如没有去看成梅里雪山
但我觉得也给下一次的出发找到了借口,所以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世界很喧嚣,这里很安静。
送给喜欢香格里拉丽江的朋友。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20 17:25

引用 barnett 发表于 2016-10-20 17:25:27 的回复:

回复barnett:我觉得现在就还好呀

2016-10-20 17:26

lz的照片都是自拍么

2016-10-21 16:07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