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友秋游日,红叶正浓时 ——秋游北京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战友篇)

• 出发时间/2016-10-18

战友秋游日,红叶正浓时
——秋游北京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战友篇)

10月18日,战友们相约到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观赏红叶,此时正逢公园举办“第十届红叶古长城生态文化节”。
一年一度的“红叶·古长城”生态文化节,从9月至11月初结束,公园的红叶岭景区由于其独特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成为首都最早观赏红叶的秋游去处,是北京市民十月“金秋赏红”的必去之地。
今日,18位战友相约而来,10月18日,18位战友,双“18”,吉利的数字,欢欣的时刻,见面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上午8:30从德胜门乘坐877路,9:30到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站,一个小时的行程,挺方便的。持老年证和“全国旅游年票”免票入内。
到八达岭森林公园观赏红叶虽然需要登山,但这里的山不高,最高海拔刚1200多米,坡度不大。对上了岁数的老年人来说,攀登起来会感到有些吃力,但我们一路说说笑笑,不时停下拍照,一直攀山顶也没感到太累。
即将登顶的的近峰台、山顶上的望龙台、绚彩林、揽月台、赤壁都是观赏红叶的极佳去处。站在山顶,四周残长城环绕怀抱,身侧层林尽染、万山红遍,如置身于浓墨重彩的画卷中。
战友们从山顶的西侧走到东侧,林间小径上红叶夹道相迎,微风吹过,红涛泛波,有如走在似锦途程上,使人心旷神怡。路侧残长城静默依陪,令人流连忘返,不虚此行。
不知不觉,到了中午吃饭时间,我们在下山途选择了一处平台,这里有遮阳棚和长条凳。我们把长条凳放在一起拼成餐桌,把自带的美食摆在铺好报纸的长桌上。
肉菜有酱肘子、酱驴肉、酱烧鸭、火腿、香肠。素菜有香椿摊鸡蛋,凉菜麻辣土豆丝、酸黄瓜、甜香笋片、炸素丸子、炸花生米。主食是自己烙的小火烧、小棒子面饼......数不过来了,挺丰富的。
男士再加二两白酒,个别女士也尝了尝,那叫爽。路过的游客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这帮老头老太,太有情趣了。
吃过喝过之后,战友们不忘把垃圾收好,扔到远处的垃圾桶里,把长条凳搬到原处放好,以便游客使用。

草原的雨
2016年10月19日
温馨提示:
门票:
红叶节门票价格35元;
优惠票:17元,优惠对象:在校学生(研究生以上除外)、持老年优待证市民、60岁以上老年人、大中小学生(研究生除外)、持社会保障金证市民;
免票对象为1.2米以下儿童、离休人员、残疾人、现役军人。

自驾线路
北京出发,上八京藏高速。例:由马甸上京藏高速公路至景区全程45分钟即达。
水关长城高速出口(53号出口)下高速后,直行辅路约2000米,即达公园红叶岭景区,沿途可见公园指路牌示。
车辆停在附近停车场即可。
公交线路
877路车 德胜门——八达岭前山停车场 首班:7:00,末班:12:00
八达岭前山停车场——德胜门 首班:11:30 末班:16:30
877德胜门直达八达岭旅游专线 德胜门——八达岭 首班:6:30 末班:12:00
八达岭——德胜门 首班:12:00 末班:16:00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19 13:34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