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印记——心里不一样的越南

陈兆鸿 (佛山) LV.3
2016-10-19 12:47 2647/6

我一直喜欢说走就走的旅行方式可个人出行也可接受多人出行,反正随心随意开心就好,不要矫情,不要造作,不过多计划,。须知世界上也没有什么比“计划”更可笑更坑爹了,凡事都不可能按你的“计划”发展的,这次旅行,从确定到订票两天搞定,速度不亚于博尔特,八人小中队成立后就出发了。
 攻略前,先介绍我本人 通晓英日语。法语,西班牙语小量。旅行比较实用型的,对吃住没太苛刻的要求,算半穷游吧,消费比较理性型,安排也较为合理,吃得好,这个应该是标准吃货的要求吧,住得干净就行。这次旅途的话费8天3趟飞机,共花费5000一人。个人觉得很好,欢迎大家加我微信,大家有什么问题也欢迎提问,十分乐意解答。微号:403085745 谢谢

半空中拍摄的海边城市——芽庄

广州芽庄需两个多小时,南航,到达的时间很合理,当地时间的四点左右,到达后打个车到市区半小时,大约130元人民币,消费和国内相比较接近。

机场的出口就有换纸币的地方,我个人认为汇率是比较高的,我换的时候是1:3300 到市区后很多地方的汇率都没有那么高

来到的第一天,一定要发挥吃货的本色,海鲜大餐是少不了的。

各种海鲜吃啊吃。

配上当地的啤酒,味道好极。啤酒也不贵,大约人民币 5元一瓶。

各式各样的海鲜,种类比国内要多。而且做法很适合我们的口味。

作为我们来到越南的第一顿饭。我们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海鲜大餐,也没让我们失望,种类繁多,价格也适中,八人包吃一顿1100,大碗酒大块肉 比国内要便宜很多,从这个角度来讲,这里确实是吃货的天堂哈

正式开始第一天行程,两岛游 好多朋友犹豫是参加四岛游还是两岛游,区别在于两岛游约60美元,四岛游约7美元,差别在哪,两岛游是快艇,速度快,真正游玩的时间比较长,四岛游是团游,木船上阵,相对游玩时间较少,个人喜好。

我们选择的是两岛游,快艇出海,中午有自助餐,性价比还算可以。

看到蓝蓝的海心情自然是棒棒哒

我们生活在广东,但国内沿海的水质对比这边简直是不忍直视

这个码头浪漫感满满,有木有

这才是真正的阳光与海滩吧,话说,中午不是一般的热,沙滩温度绝对超50度,热情似火啊,欧美的妹纸绝对无视这温度,果断日光浴

我对越南菜一直欣赏有加 油不多,吃起来清新的感觉,这间越南菜馆很地道 很正宗,而且价格非!常!优!惠!八个人330元,吃得很撑。

牛肉一点都不腻,味道很好

第三天:珍珠岛。来之前 听说珍珠岛是越南的迪士尼。当时觉得不可能吧,到实地游玩后,觉得名不虚传,珍珠岛的规模还是很大的,来回需要缆车。里面游乐项目很多,很适合一家大小过来,价格也不贵,人民币200元不到。比国内的游乐场的性价比真的高出不少。

这个跨海缆车是世界上最大的海上缆车,全程约需要20分钟,很稳,坐在里面也能感受海风的威力,一流的体验。

感觉作为一个旅游城市。越南在景区的细节方面处理要比国内强,很干净。我认为天朝人需要向人家多学习学习了

一进岛里,瞬间被各种机动游戏环抱,大大小小的机动游戏吸引着游客的目光,爽!玩他儿!

景色给100个赞!!!

这个手动过山车万万不能错过啊,可快可慢,急弯很多,刺激。当然也很安全,自己控制速度,当然了胆怯者需自重

这艘船也是景区内的一个项目,两个小时开一趟,出海兜风的,不过当天没有开,下次过来得上去体验体验

珍珠岛里多个城堡的设计,让人觉得进入童话世界的感觉,也许跟这个国的历史有关,作为法国的殖民地,对城堡也有一种特别的感情。

众多的游乐项目中还有个海底博物馆,规模挺大的,各种海洋生物,让人眼花缭乱

让人惊艳的是,海洋馆里还有个360度自转的观光小道,看见各种海洋生物从不同角度向自己走来,感觉身临其境。

珍珠岛的晚霞

第三天的行程 我定了三个景点 婆那加占婆塔 泥浆浴 芽庄大教堂  婆那加占婆塔离市区不远就十分钟,作为古印度的建筑有数千年的历史,人流多,到现在还是当地人参拜的地方,门票不贵大约人民币7元左右,感觉还是值得一来,不同的一个体验吧。

泥浆浴可以是来芽庄游玩必到的一个景点,我选择是著名的 I resort 这个泥浆浴场可以说是性价比极高,约合人民币70元左右,包含了泥浆浴 温泉 游泳池 秒杀动辄几百块的国内人工温泉 关键是!!!视觉盛宴啊 欧美妹子特别多 你懂的

芽庄大教堂 免门票 一看就是历史气息满满  当地人拍婚纱照的圣地

今天是我们的第三天,第二天我们会乘坐凌晨5点的班机到岘港继续我们的行程,今天的游玩的地方我尽量设计得舒适和休闲一点,毕竟旅程还在继续,保留体力也是个关键,芽庄的确是很值得一去的地方,自然景观,人文文化,游乐设施都不缺,一个值得一家大小度假的好地方。我会再来的。

越南之行的第四天 前面说到今天早上 我们一行三点开始出发,坐五点的班机到第二个目的地岘港,呵呵,一个小时的行程,早上六点半就到了,到岘港前我通知了我越南的一位朋友,小黄,他帮我安排了一台车到机场接我们直接到会安古城   首先我要说说包车这点事。     有做功课的小伙伴都应该对在岘港里如何合理处理会安古城  巴拿山 市区这三个地方伤脑筋 因为貌似会安古城到巴拿山很难找到交通工具吧,幸好小黄帮找了个包车 接送机-会安古城 第二天 会安古城-巴拿山 巴拿山-市区 这样无缝连接 真的省心不少,而且也不贵。总共才600多块,合算啊。如果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跟我联系。

正宗越南的滴漏咖啡。越南是个咖啡大国。著名的G7就不多介绍了。喝个滴漏咖啡漫步在会安古城也是个享受 8个大洋。放慢脚步慢慢感受其实也是很不错的

断肠人在天涯的感觉,有木有

会安古城 作为闻名的灯笼之乡,晚上的景致是最难忘的 整个古城都挂着五彩斑斓的灯笼,非常好看,会安古城的门票是30人民币。包含了几个景点,个人觉得还是值得的,晚上我们到了河边的饭店吃饭,那是个日本人开的餐厅。小贵,却认识了几名日本的朋友。呵呵,语言控终于派上用场。

美!美!美!

先剧透一下巴拿山的雄伟城堡

巴拿山作为岘港海拔最高的地方,不足1500米,作为前法国的殖民者的庄园。里面保留了大量的法式风格建筑。城堡堪称惊艳。门票约200 包含了缆车 进去乐园后要另外买火车票参观城堡约是人民币30多。票价很合理。

巴拿山的缆车号称世界最长的陆地缆车,从山脚到山顶大概需要20多分钟,很平稳。

参观城堡的小火车

童话般的火车,与城堡的风格很搭配

巴拿山有个特点 哪里都是色彩鲜艳的花朵,而且品种众多,设计得毫无违和感,美。

这个堪称法式 “御花园”吧

越南人民后来建造了这个宏伟的佛像。在山上造一个这样大的制作,制造工艺令人惊叹啊。

欣赏一下城堡群

纯法式建筑

如果是土豪,你也可以住在山里的城堡,一流的享受当然也要配一流的价格噢。平均也得1500起步噢。

城堡里的大教堂

通过图片你完全能感受到时殖民者的奢侈生活..........

既然城堡住不上了,法式大餐就不要错过了,城堡里的法式大餐价格稍贵,不过口味挺正宗的,而且菜式特别多,坐在城堡里吃个午饭其实也是蛮高级的体验了。

对了巴拿山的游乐园里还有一个蜡像馆,不过票价挺高,好想是30多块。做的倒是挺好的,比天朝大多的坑人蜡像展要强太多了

山茶半岛的观音像和笑佛佛像 作为传统的佛教国家。越南也是对观音有特别的情节,南海嘛 得有个观音保护啊

山茶半岛美景

最后一天的行程,我们租了个摩托 在市区走走 放慢节奏参观岘港这个城市,租车不贵,50元人民币 24小时哟,不贵,油加10块就好,够用了,就是注意穿个长衣服。

后记: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本来是想写的更具体更详细,但是经验不是太足,所以写得比较简略,这次旅途中遇到很多事情,对我自己的成长也起到很好的提高,我也感激我的队友的一直信任和支持。旅行的经历已经永远记在心中,游记更多想认识和我一样喜欢到处去的朋友,真诚希望看到游记的小伙伴能加我微信13726305710 互相交流,学习。谢谢大家。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19 17:54

引用 leiliang 发表于 2016-10-19 17:54:06 的回复:

回复leiliang:我拍得可以么?

2016-10-19 18:14

楼主拍的照片真好,写得也不错,越南一直是我想去的地方,前段时间也去了,是在易途8包车自由行的,一路下来感觉还是挺不错的,体验了一下小小国度的风情

2016-10-21 14:42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24 10:53

引用 tooice 发表于 2016-10-24 10:53:12 的回复:

回复tooice:不客气的 能交个朋友么 喜欢交旅行的朋友 我微信403085745

2016-10-24 11:02

楼主,想请问下你吃越南菜那家餐厅的名字和地址?大概在哪个位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