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周末行——虽然有雨,还好有你~

看了好久的蚂蜂窝游记,终于开始自己动笔写了,第一次竟然给了青岛
自知没有博眼球的能力,只想不再懒惰,把自己走过的地方一一记下,日后可以追忆。
最近身体不好,工作生活一堆烦心事,虽然十一假期刚刚自驾去了额济纳看胡杨林,可刚一上班就是各种噩耗,突然有了世界那么大我想辞职去看看的冲动。但我和老公都是普普通通的上班族,虽然有这个心,但迫于生活的压力和父母的希望,还是生生把这些不切实际的念头咽了回去。于是我和老公制定了周末撒花儿计划。因为时间有限,目标一致对准了青岛
自驾和高铁的选择上高度统一,因为家住在北京南站旁边,嘿嘿,坐高铁是相当的方便。青岛又是个不太大的城市,短短两天跑不了太多景点,所以高铁加打车就是我们这次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
咨询了公司的青岛同事,大家推荐住特色客栈,最好是小洋楼或者小院儿那种,于是我在携程上找呀找呀,最后锁定了青岛里院客栈的VIP豪华大床房,别问作为颜狗的我为什么选这个房型,因为有颜值啊!各种凹造型啊!货比三家,发现去哪儿的价格比携程低,分分钟,定了~
老公在去什么景点儿和住什么地方这些方面是不参与意见的,因为他懒。。。
票订好,房订好,周五下午17点25分我们准时出发了~

火车22点20到达青岛,因为客栈离火车站比较近,我们步行到客栈只用了10分钟
来几张客栈的图吧,真心推荐,老板人很好,我说我要红沙发的房间,真的给我留下了~

床,舒服~
对不住各位,虽然背了单反,但没怎么用,病了一个月,发现用单反照的照片都有点儿虚,莫非是我手抖,各种拿不动,老公一直背着,老公的摄影水平停留在,照人能把脑袋照上就行了,所以单反变成了甜蜜的负担。。。这里只传手机的图片吧。
下面是正式的行程
DAY1
一早醒来,九点了。。。
步行3分钟到了劈柴院,没人,多半没开门。。。
还好,想吃的国足臭豆腐和高家锅贴开门了,吃起来~

臭豆腐辣的好吃,锅贴虾的好吃,不过说实话,期望太高,实际一般般,长成这样的锅贴在北京叫褡裢火烧。劈柴院整个一条街都是小吃,有点儿像北京的王府井小吃街,后来打车从司机师傅那里听说劈柴院的商户基本没有本地人,东西早就不正宗了。其实之前我们也想到了,可是离客栈这么近,不去逛逛有觉得不太对,这就是旅行,不冤不乐。
从劈柴院吃完早午饭,打车去了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去这儿,现在想来应该去八大关,可能当时觉得天一直很阴很阴,去八大关也照不出感觉,就路过看几眼得了。。。然后就决定童心未泯了。也是因为极地海洋公园和奥帆中心比较近,可以一起玩儿。
极地海洋公园门票190元/人,包括了极地馆,附带两个表演,怎么说呢,天下极地馆一个样儿,大家脑补吧
但是有一个要强调的,极地海洋公园门口有两个售票处,靠外面的售票处竟然有人拉客,我和老公觉得诡异,从没见过正规景点售票处还需要拉客的,所以决定去大门口看看。果然,里面还有一个,而且注明是正规售票处。以后想去的亲们注意哦~
其实我还是很喜欢动物的,尤其是企鹅,馆里到处都是孩子,老公说看见企鹅你比小孩还高兴,真好,别人家孩子得抱着,我们家的自己都会买票了。。。表演看了一个,到第二个的时候排到我们满场了,让等下一场,再见!后面会发表演时间,大家一定提前去啊,不然你前面到处都是熊孩子。。。孩子。。。子。。。
印象比较深的是北极熊、企鹅、海豹、海豚、白鲸还有超级大海龟
图图图图

总之,带孩子的来吧,孩子肯定开心。
接下来,狗血的第二站
极地海洋公园门口打车,跟司机说去奥帆中心,司机就开始说奥帆中心的各种好,还说一定要出海,来青岛这个帆船之都,不坐帆船出海就是白来了,我们觉得也对。但我犯了个大的错误,忘记导航了,结果到地方下车以后发现,下车的地方是一个叫银海的游艇俱乐部,我们以为进公园就能看到火炬和五环,结果买了船票和门票(每人200)进去后发现,根本不是奥帆中心,拿出导航来一看,还7公里!!
没办法,既来之则安之。
直接到了帆船出海的地方,穿上救生衣以后,一船6人,晃晃悠悠的出发了
倒是很幸运,周六风大,正适合帆船出海,动力十足,远处能看到帆船训练基地的船也出海训练
借助马达的动力,船离开了停泊的港湾,进到大海里工作人员就把马达停了,全靠风力航行。周六那天风大浪也高,真的很刺激,虽然是被骗来的吧,但是40分钟的航行还是挺开心的,也算是一次不错的经历。

四十分钟航行结束,就一个字,冷!
在吃饭和热水澡之间我俩选择了热水澡
直接打车到客栈,洗了热水澡,老公怕我病刚好太累,又休息了一下
下午四点起床,商量了一下,决定去黄渤的馆子吃饭,开海餐厅湛山路店
打车到店里,还没什么人,去点菜区点菜,点了碟鱼头,花蛤和虾饺还有青啤,两个人吃饭就这点不好,点不了俩菜,饱了,可是还有好多想吃的。。。

吃完下雨了,还是决定去奥帆中心和五四广场,这两个地方夜景比较好,我们又只有这一个晚上,所以下雨也决定去看看
奥帆中心真的很漂亮,大气也很高端,不愧是奥运场地
夜景很美,尤其是灯塔,但是天气原因,我们没有走近,只是远远看了看,粗粗留了个影
从奥帆中心往西就能看到五四广场的大红球
最后我们决定照个远景回客栈,刚刚好的咳嗽,不能再犯了

因为太冷了,两个人喝了星巴克,打车回客栈
第一天结束了,没去几个景点,毕竟没日没夜咳嗽了一个月,刚刚停住,想想就后怕

DAY2
下了足足一夜雨,我们都绝望了,周日的行程要泡汤
一早醒来,竟然停了
本来准备再赖一会儿床,结果穿上衣服洗漱完毕就直奔了信号山,去看老城全景
信号山公园就在德国总督府旁边,一个不大的小山丘,上面有两个大红球,里面是可以旋转的360度观景台,让我想起了中央电视塔。。。就是小太多,而且单就摄影而言,这个观景台不建议上了,四周是玻璃,还很脏,下面还有建筑,影响视线。
山顶的视野非常好,四周青岛的美景饱览无余,红色的房顶在一城法国梧桐的映衬下十分生动,惬意又小资。山顶又是看德国总督府的最好视角,于是,拍拍拍。

下山后我俩都饿了,本来准备去基督教堂看看,发现了一辆出租车,我俩跳上出租车就去觅食了
在大众点评上找的九龙饭店,到了发现十二点开门,心心念念的耗油扇贝吃不成了。。。
换了一家叫景和泰的鲁菜馆,本来说和老公去大胡子家吃海鲜,可是老公说想吃海鲜去天津吧,到这儿了还是吃鲁菜,好吧,鲁菜~
北京路上,很好找
点了鲁菜招牌九转大肠、葱烧海参,还有油泼扇贝、五花肉炒笔管,青岛原浆
我只能说,这家太会做生意,大众点评美言几句送饮料,终于知道这么多好评哪儿来的了
九转大肠,虽然店小,没办法和砂锅居比,但好歹是在山东本地,竟然能做成这样,我也是醉了,又黑又硬,甜的齁嗓子,倒真是下饭。
葱烧海参我们以为是切成条和大葱炒,结果端上来两整只,一看做法就是海参白水煮的,浇了汁,一点不入味
其他两个菜还可以,但光从卖相上,五花肉炒笔管就没法和九龙比,看来九龙只能等下次来了

就因为这顿饭太失望,老公准备回北京来顿砂锅居,来去趟丰泽园。。。
吃完饭回客栈路过九龙,竟然开门了!

吃完饭已经中午,退了房,就在客栈周围转转
去了天主教堂

好多对儿小青年再拍婚纱照
老公回忆起了我们在太庙拍婚纱照时候的情景,颇感慨~
没有入内,因为喝酒了,不想做不敬的事
所以去了7-11买了两瓶青岛老酸奶和四个饭团,准备回家
青岛的最后一个小时是在客栈的餐吧里北京
这种文化要在全国发扬光大
里院的餐吧还挺有小情调,欢迎矫情的筒子们入住这里,可以各种凹造型

回家了,再见大青岛,下次带着父母来~
希望下次天气晴朗,希望下次美景依旧,也希望下次出租司机师傅别再给我们绕路。。。
第一篇游记就这样吧,希望自己以后能坚持下去,从两个人,到三个人,到一大家人~~~

这篇游记写的太好了,很细致。看的我也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楼主加油~~

2016-10-19 21:1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19 21:26

引用 叶子不炸毛 发表于 2016-10-19 21:15:25 的回复:

回复叶子不炸毛:哈哈,等你新加坡回来,也来一篇

2016-10-19 21:52

引用 ndsljl 发表于 2016-10-19 21:26:01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ndsljl:谢谢亲爱的鼓励

2016-10-19 21:56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24 09:54

引用 xuefeng 发表于 2016-10-24 09:54:42 的回复:

回复xuefeng:一样一样的~

2016-10-24 21:24

引用 全脂太太 的图片:

去过青岛三四次了  一直没发现还有这么一件客栈,下次去可要去试试      哈  谢谢lz

2016-10-27 21:46

没事儿也喜欢来这里逛逛,一直有写游记的念头,可惜懒 ,哈 问问lz的感受

2016-10-27 21:47

引用 夏小文明 发表于 2016-10-27 21:46:15 的回复:

回复夏小文明:嘻嘻,不客气~

2016-10-29 23:39

引用 全脂太太 发表于 2016-10-29 23:39:14 的回复:

嘻嘻,不客气~

回复全脂太太:我之前去都是看青岛目的地下的宝藏游记,你是在哪儿找到攻略的啊

2016-10-29 23:41

攻略写的真详细,记得上次我去青岛也玩了这几个地方。 住的木鸟短租的民宿,体验超棒。期待下次旅行哦~

2016-10-31 11:34

引用 夏小文明 发表于 2016-10-29 23:41:48 的回复:

回复夏小文明:我是先自己找酒店或者客栈,定了再规划路线,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我都是看几篇游记有个大概印象,然后根据自己喜欢的来

2016-10-31 16:40

引用 全脂太太 发表于 2016-10-31 16:40:43 的回复:

回复全脂太太:嗯,其实这里面好内容很多的,我最近特别爱看每天的蜂首,哈哈,也推荐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