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一起 游走在 东欧

Maggie_YT (渝北区) LV.6
2016-10-19 13:14 337/8

忙里偷闲的七月,去了 别人口中常说的最浪漫的几个城市。

我们启程了!

Day 1 7月4日 Edinburgh to Munich  (easyjet) 腐国爱丁堡 到 德国慕尼黑
          到慕尼黑都是大晚上了。虽然之前已经去过一次慕尼黑了,但是还是脑子秀逗了在火车站附近定了住宿。
          慕尼黑火车站附近就是印巴人特别多的地方,又是所谓的红灯区,虽说那个位置去哪里都很方便,但是安全问题还是要注意的。所以建议大家在有别的选择的情况下,就不要把住宿订在这附近了。

满满都是人的 福森 天鹅堡

Day 2  7月5日 Munich to Fussen
           这个算是临时的决定吧,所以就大早上直接在火车站买的火车票+公交车票。他们称为 Bayern Ticket,也就是说买这个票 就包括了,你在福森下火车后 从福森小镇到天鹅堡的公交车票。
           天鹅堡买票真的是很惨的事情,所以建议大家在能确定所有行程的情况下,提前在网上订票。要么就是在福森小镇上住一晚上,第二天早上早点去天鹅堡,这样去照相也没多少人,也不用排队。
           第一次去天鹅堡的时候,我选择了在小镇住一晚。这是第二次去,脑子秀逗了,排队买的票,下午三四点才进的天鹅堡。新天鹅堡和高天鹅堡都需要有语音导览或者是现场解说才可以游览。现场解说只有英语和德语,语音导览就是自己拿一个解说器听。因为当时语音导览已经是五点以后了,所以我们毅然选择了英语解说。还是很赞的。
          上山之前记得去博物馆附近的湖边照相,真的很美。

两次去的时候,玛丽安桥都在维修,所以没有机会找到明信片中的美景。虽然有点遗憾,但是还是很满足了。

闲逛在慕尼黑

Day 3  7月6日
           这一天的安排就是上午在慕尼黑市里闲逛,下午去到了 Nymphenburg Palace 宁芬堡宫。
           在慕尼黑玛丽安广场附近有好多景点,大部分都是教堂,最具观赏性的就是新市政厅,整点的时候市政厅的钟就会旋转表演。

玛丽安广场附近的教堂也是各具特色。
       市政厅旁边的圣母教堂,能登顶去看到慕尼黑的全貌。

下午乘地铁去到了宁芬堡宫。
         其实最好还是坐公交车啦,方便很多,tube走太远了。
         慕尼黑的交通很发达,你买的票是通用的,所以买day ticket 比较划算。

最美小镇 Hallstatt

Day 4  7月7日    Munich to Hallstatt     住 Obertraun
            Hallstatt 是我们一直想去的地方,就是有一种强烈的向往,每天都能在IG上看到好多照片,太吸引人了,而且一年四季的景色都不一样。
           我们预定行程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所以我们没有定到在Hallstatt 镇里的住宿,我们选择了在Obertraun 住。这里和Hallstatt 隔湖相望,非常非常非常的安静 干净。不过,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在 Salzburg 住,然后来Hallstatt 一日游。足够了,其实。
            从Obertraun 有摆渡船去往Hallstatt,耗时是15分钟左右吧。有大的游船,也有私人的小船,看自己喜好啦。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所以去酒店放了行李,就去Hallstatt走了一下,满山的走。穿过小广场,去到教堂。

Day 5 7月8日   Hallstatt 半日游,Obertraun to Budapest
          早上我们还是去到了hallstatt, 等了一下山顶,我们只是去看了一下全景。
          吃过午饭,我们就收拾行李去到了火车站,奔向了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布达佩斯

多瑙河上最美的城市——Budapest

有人说布达佩斯是多瑙河上最美的城市。
就这样,一条河把它分成了Buda 和 Pest
这个城市 很美  很安静。

Day 6 7月9日
          这是在布达佩斯的第一天,我们定了一个青旅,条件真的特别特别特别不好。同等的价格我们其实可以订到更好的地方,不知道我哪根筋不对了,定了这个青旅。不过还好是单间的,只是share一下厕所。也就三晚上,所以也还好啦,将就一下子。因为第一天晚上到达布达佩斯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再乘坐地铁去到青旅,就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所以也就还好啦。第一天晚上就这么蒙混过去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出门了。今天的行程就是去大教堂,这里是可以拍照的,进去的时候在门口的箱子力投币就好了,然后去到了山上的皇宫,因为等缆车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我们毅然决定走上去。挺好的。
           注意!!!!!!
           匈牙利是有自己的货币的,欧元并不是流通货币,所以可以选择先换好钱,或者是拿欧元、英镑这些货币去exchange里面换就好了,但是请一定看清楚 汇率和问清楚 手续费。

晚上的渔人堡 真的真的很美,从拱门看向国会大厦,别有一番乐趣。

Day 7 7月10日
           巨热的天气里,我们游荡在布达佩斯的街道里,去到了英雄广场,去到了布达佩斯的自由女神像。
           这么热的天爬山去看自由女神像也是没谁了。热死宝宝了...... 有种自己被晒坏了的感觉。
           晚上我们又踏上了去往布拉格的火车上。

更多 关于布达佩斯

布达佩斯是个古老的城市,需要静下来好好走走,可是夏天真的太热了!!!!太热了!!!
         布达佩斯的公交车其实很多,但是有些堵,地铁线路并不多,你可以选择买day tickets 就是都可以用的。晚上去渔人堡有公交车,最好是坐地铁然后换一下。
         地铁真的很古老,老得像我们以前的绿皮火车
         坐地铁一定不要想着逃票,因为有人查票的,我碰见过友人,不知道是好玩儿还是怎么。

一个适合谈恋爱的城市——捷克 布拉格

Day 8 7月11日   布拉格
           前一天晚上到布拉格也又是晚上十点啦,捷克也是有自己货币的国家,切记!!!!一定要带点捷克克朗在身上,不然你根本没办法到达之后坐车。这里的一切都很古老,古老到你跟不不想去打扰。
           因为在布达佩斯的青旅惨痛的回忆,所以我们毅然决然换掉了青旅,住进了酒店,环境超级棒!就在老城区边上。
           我们在布拉格定了两个地方住,一个就是酒店,然后还有一个民宿,是在booking 定的,就是布拉格广场附近,位置超级好,房东人也很赞。
           虽然换了一个国家,可以还是热死了!!!!

第二天,我们的目标就是游荡在街头,去到了最出名的桥,查理大桥,布拉格城堡,然后顺路去了Petrin tower.

白天到petrin tower 的时候发觉 其实还是别上去了。晚上的夜景比较迷人。所以我们又作死的晚上又来了。真的太美了!

Day 9 7月12日 Krumlov 克鲁姆洛夫
          在网上订了去克鲁姆洛夫一日游的车票,挺好看的小镇,吃的虽然不多,但是也挺有特色的。
          我们去到了有几百年历史的餐厅,虽然不是我们平时所熟悉的味道,但是可以试一下当地的菜品。
          但是最好在到达后先去宫殿预约一下游览时间,因为他们只能有导游带着才能游览,预定好以后再吃饭,看着时间去游览就好了。附近的甜品店也是很不错的,可以去试试。

Day 10 7月13日    Praha to Berlin
            又到了要去往另一个城市的时候了。
            不过早上我们去爬了一下山,看了一下布拉格的全景, 从另外一个方位看向的布拉格全景。

碎碎念 关于布拉格

布拉格是我去过的欧洲城市最便宜的地方,没有之一。
          布拉格很多吃饭的店都还是不错的。比如我下面图片里的这家,他们在布拉格广场附近,但是又在巷子里。我们是很晚去的,但是也有吃的,挺好吃的。
          一定去去塔顶看看夜景,你会有不一样的收获,而且晚上临近关门的时候人不多,他们会提前半个小时停止售票。
          布拉格的有轨电车,很有味道,但是很热!!!! \(^o^)/~
          另外,布拉格广场也有 那种有人出来旋转的大钟,但是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慕尼黑新市政厅的那个一个,觉得布拉格这个有点吓人。。。

不一样的德国城市 首都 柏林

Day 10 7月13日
            从布拉格柏林只需要4个小时,超级方便,而且是DB 的火车,很干净。
            柏林的住宿很贵,我们预定的是IBIS,位置挺好。放完行李我们就四处寻找食物,一路上看到了一部分柏林墙,吃晚饭非常好运的看到了晚霞。好美。

Day 11 7月14日  柏林
            这是唯一在德国的一整天。我们去到了柏林墙最著名的一段墙,画满了壁画。去到了柏林大教堂。教堂附近就有一堆博物馆,我们只选择了其中的一个去看了一下。
            然后就是最出名的勃兰登堡门,不过这一天正好是法国的国庆日,法国大使馆就在这个门附近,所以人有点多。随后我们去到了 犹太人纪念 Holocaust Memorial。

柏林墙 要倒了

碎碎念咯~ 关于这次旅行

捷克匈牙利都是用自己的货币的,请一定一定换一些零钱在身上,其他不够的时候可以用欧元或者人民币在换货币的店换就好了。很方便,满大街都是。但是一定一定请看清楚实时汇率和手续费。现金换比用卡换划算。
柏林的住宿真心贵! 布拉格真心便宜!

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留言咯~ 我也不知道蚂蜂窝有没有私信功能。(*^__^*) 嘻嘻……

引用 Maggie_YT 的文字:

我也不知道蚂蜂窝有没有私信功能

有的哦~

2016-10-19 14:32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0-20 09:25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24 01:0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24 09:54

引用 ( 亻专 訁 兌り 发表于 2016-10-24 09:54:44 的回复:

回复( 亻专 訁 兌り:随手就拍啦... 回来再整理嘛。 我也是闲的才写的。这都是好几个月以前的旅行啦😊😊😊

2016-10-24 10:27

引用 luyufei 发表于 2016-10-24 01:02:42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luyufei:谢谢你哇😊😊😊😊

2016-10-24 10:2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19 14:32:03 的回复:

有的哦~

回复鹿妹儿:真的么🙈🙈我都不知道

2016-10-24 10:28

引用 hongjiema 发表于 2016-10-20 09:25:55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hongjiema:去吧。真的很美。有问题可以随时问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