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带老爸老妈、连环套,被加价····曼谷、沙美的旅途不一般

陈曦爱小花 LV.7
2016-10-19 13:21 603/13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10月1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28日-10月5日,
我计划去曼谷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带老爸老妈出去玩喽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定好目的地的时候,老陈说:“你怎么敢去泰国自由行,中国人在那里都是被打的···”然而硬是买了票,带着老爸老妈,开始了泰囧之旅。
先总结下吧:
时间:9月28日晚上10点多的飞机走, 10月5日凌晨3点多的飞机回。
花销:机票酒店共计11000多
其他开销:5000rmb,包含每人400多rmb的落地签,不算买东西,当然在我爸的严格控制下,也基本没买东西
          在此感谢亲爹亲妈的请客~~
日程安排:9月28日飞曼谷,玩两天,10月1日去沙美岛,10月4日回曼谷
          Day1: 四面佛 - 卧佛寺 - 午睡-玉佛寺-唐人街-spa
          Day2:金佛寺 - 大皇宫 - 本来规划郑王庙,然而遇到了连环套····-午睡-人妖秀加夜市
          Day3: 去沙美岛
          Day4:沙美岛到处玩
          Day5:沙美岛
          Day6:  返回曼谷,shopping
住宿:曼谷双子塔酒店,老四星级,所以价格很公道,早餐很棒,唯一不爽的就是,离轻轨较远,走十五分钟吧。沙美岛是旺德安度假酒店, 说是性价比较高的酒店,咋说呢,前台态度很好,定的时候图的这里水干净,但是还是住在钻石海滩比较好··具体后面会说到。
建议:如果和我一样是要带老头老太太粗门玩,最好是曼谷+芭提雅。因为要记住,如果您家的老头老太太比较传统的话,大部分他们出门的心情都是:怎么还不起床!出门不是睡觉的!怎么能躺着晒太阳!出门是来玩的!
          芭提雅相对于曼谷,虽然水脏,但是,开发的成熟很多,并且,可以有经典的骑大象!你可以买到淘宝的好多好多产品,沙美岛就·真的是···晒!太!阳!·····

Day1:囧途开始
2点多到的曼谷,下飞机准备去办落地签,突然发现老爸把兑换的泰铢托运了,旁边一个ATM机也没有,顿时满后背的冷汗。想着刚落地,就要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用我的三脚猫的英语去开始扯皮,就一阵想死的心情。 还好老头子包里还有七八百人民币,加上我身上的几百块,勉强在机场兑换够了3个人的签证费,吭哧吭哧的过了关。

PS:落地签九月底来了个翻倍涨价,所以能来及去大使馆签证还是签好再走,而且排队的人特别多。如果实在是落地签,最好也在飞机上把发的卡片填写好,对了,一定要带只笔在身上,否则行动越慢,前面人越多。现金要带身上,因为必须办理了落地签,才可以去拿行李。

过了关已经是4点,联系的接机的一直是中文,结果派了个泰国人来接我们,非说等的时间过长要加300泰铢,我一下子就冒了火,虽然他说的英语我也听不懂太多,但还是装成了一副理直气壮,态度强硬的样子,很大声的跟他说:我早就说是落地签了啊,你们应该知道情况。但他仍然一副装作听不懂的样子,就是拿出计算器,敲了个300,死活不走。 我们就在机场僵持了半个小时。

说实话,内心是有些心虚的,老妈坐在旁边的行李箱上,老爸不停的问我他们什么意思····我的心情就是我想回家啊!!!我想回国啊!!!我的个妈呀!!!这才两小时,接下来的六天要怎么过啊!!!

终于,接机的小妹拨通了个不知道什么的电话,和司机说了几句,司机拉着一张臭脸,才勉强答应不加钱。至此,和我联系的第三方居然一个字都没有给我回··一直到现在。 他家叫:皇包车,专门接泰国普及苏梅之类的包车服务,淘宝携程都有产品,定他家东西一定要三思,出了问题根本找不到人。

到酒店的时候天刚蒙蒙亮,放了行李,洗了洗,就开始粗去玩了。

因为四面佛开门的时间最早,我们就顺着地图往暹罗广场走,去找四面佛求个愿。一路上小吃摊已经生起了火,在卖着不同的泰国早餐。泰国整体的打扮还是像90年代的中国,穿着土气却认真的白领排着队在路边等待摩的。路上时不时能看到一两个和尚走过,或是坐在菜市场边化缘。很多化缘的和尚旁边,就是一些专门卖给和尚的斋饭的摊子,很多人会买了斋饭放在化缘的和尚的碗里。有的和尚坐在敞开的车后面,不停的向两边的人和洒圣水,人们可以花20泰铢,买一个小金纸,贴在和尚旁边的佛像上,就是一个最简单的祈福了。

四面佛很好找,顺着暹罗的主干道走下去,就在路边,有人拜佛的地方就是了。我们到的时候才八点多,还没有传说中的人山人海。门口有很多卖花的,他们会给你推荐贵的,但是你只要说,要25泰铢的,他们就会从背后拿出那种普通的祭拜品。不过说来,确实比国内便宜太多了。我们碰到很多祭拜者会买好几套祭拜品,来回祭拜好几圈。四面佛的旁边,有一些唱歌跳舞的当地人,据说那边是给还愿的,来这里拜佛,一定要来还愿,少则祭拜一下,也有的会邀请歌舞助兴,狄波拉之前就曾经再次裸舞还愿。

PS:祭拜顺时针而行,每面佛供上一个花环,三炷香,最后一只蜡烛,我是插在了正面的佛像上。拜完佛后,要用旁边的水,清洗下脸面,胳膊。

四面佛出来,很近的地方就有公交车站,508可以直通老城区,直达卧佛寺、大皇宫。

其实开始是不太敢坐公交的,因为曼谷的公交实在是——太!破!了!公交的门很多是关不上的,破破烂烂堪比80年代的中国大巴。再加上满车的泰国人,总觉得有些不安心的样子,但是没法子,去卧佛寺,轻轨到不了·····只能老老实实坐公交。

还好508可能是景区路线,所以常有外国游客,乘务员的英语还是不错的,上车都不用问,司机就会点点头让你上车,这点还不错,让我紧张的小心脏稍微得到了些安慰。不过切记的是,泰国的公交,来回很可能不是一条线,我们回来的时候,就坐反了···。

早上的曼谷还不是特别的堵,虽然开不起来,但是也不至于特别慢,晃晃悠悠的,大概半小时就到了卧佛寺。卧佛寺的后一站就是大皇宫。大皇宫的下午关门时间比较早,三点半吧,所以其实有时间还是应该先去大皇宫一看,再来卧佛寺。这样不会耽误后面的行程,然而我没有注意到这个时间问题···

说回来,卧佛寺的门票很便宜,100泰铢,里面基本上是瓷砖贴出来的泰式建筑。网上有人评论说,大皇宫人特别多,其实大皇宫和卧佛寺的建筑差不多,不如卧佛寺清净。 我只能说:差挺多!  卧佛寺毕竟是寺庙,还是更朴实。

泰国的寺庙,切记要穿戴整齐,不能穿无袖,不能穿短裤,大皇宫之类的地方,连紧身裤之类的都会被拦截,所以,为了省钱,还是穿戴整齐的比较好,当然,也可以穿个短裤,在门口的小卖部花50泰铢买一个纱巾围住,又可以美美的凹造型,又凉快得很。进寺庙的时候,都需要赤脚,游客们排着队,把鞋子放在寺庙的外面,怀着一颗虔诚的心进去参观和拜祭。卧佛寺的建筑是典型的泰式建筑,精美的各色瓷砖贴出一层层的花样,做工精美,加上人少,绝对是拍照留影的好地方。

中午,带着老两口,中午可是要补觉的~~

下午可以去离暹罗很近的玉佛寺和唐人街。其实转了一圈,个人感觉倒是没有太多好看的···还花了几十泰铢的门票,不如去考山路之类的地方,或者暹罗广场转转,淘点宝贝。晚上定了MK里的LET`S relex. 淘宝上很多,这个据说得提前订,否则去了就没有2小时900泰铢的马杀鸡了~,但是定的时候必须要写清楚时间,也正因为如此,搞得所有的行程必须安排好,否则就有些尴尬,走远了也不行,只能附近转。但是泰国的马杀鸡确实不错,对比了另一家平民的一家,网上对let`s relex的评价基本都是不错的,那家就相对弱了点,具体哪家,大家可以下攻略~~

Day2: 遭遇连环套
大早,坐上508,轻车路熟的到了大皇宫。其实也是金佛寺啦,两个地方在一起,很近,穿过一个门便到了。
9点多,人就蛮多的了,各种国内旅行团,可以随便跟个团,就可以听到大皇宫的各种解说。
大皇宫的地位应该和故宫差不多,是到泰国的必去之处。金佛寺毗邻大皇宫,虽然人多,但是确实值得一看,黄金的宫殿,从上到下的精致的手工和绝美的配色,绝不比故宫的精致差到哪去。

对于参观金佛寺的要求还是蛮严格的,好多暴露的衣服都是进不去的,好在门口有便宜的小卖店,实在不行可以在小卖店买件漂亮的纱巾遮挡下。

大皇宫出来,就遇上了我此生第一次遇到的——连环套!

话说,为了防小偷,我的背包一直背在了前面,结果走在大皇宫外面,一五六十岁的泰国人从我身边擦肩而过,然后转过头笑眯眯的对我说:小心扒手!

我礼貌的回了句:谢谢谢谢。

然后就聊了起来,他说他是大皇宫的警察,并拿出了所谓的警察证在我们面前晃了晃。他问我们去哪,我说:正打算去郑王庙。

他用英文告诉我们:郑王庙下午三点半才开门,现在正在装修,去了也看不到啥。

我就问他:酱紫,那还有什么地方您给我们推荐下吧。

他从兜里掏出一张全新的地图,给我画出两个地:你可以先去这里A,再去那里B,这两个地方都特别好,A可是一年才开一次···巴拉巴拉,然后再回来到郑王庙,就刚刚好了

巴拉巴拉说了半天。可能是人在异乡吧,总觉得应该不会碰到坏人,大家对游客不都是很热情吗······于是警戒心就没有那么高,对他不仅没有防备,还感觉自己遇上了好人·尽管老爸有所怀疑,但是因为不懂英语,没法交流,看着他热心的给我们画这画那,也没好意思说什么。所谓的大皇宫警察一边说着,一边给我们拦了个蹦蹦,就去了所谓的A景点。

A景点倒是蛮近的,门口停着几辆出租车,进去以后一个人也没有,我们三个一边心里打着嘀咕的到处转转,我一边赶紧掏出了手机赶紧开始查。 原来这是皇家陵墓,葬了之前的泰国宗亲。老爸说:早知道就不来了,没事跑来看墓地干嘛。

这时,走来一个四十多岁,穿着笔挺衬衫的男人,用一口还算流利,但是发音不准的普通话跟我们说:你们是中国人?你们怎么会来这里?

我们把我们在大皇宫门口碰到警察的经历告诉他。 他很开心的开始和我们唠了会,告诉我们,他父母是中国人,他会说中文,是个大学教授,负责在这里看着翻修,时不时会过来看看,这里一年只开一次,上午总理和公主刚来祭拜了祖先,下午开放半天。巴拉巴拉······
接着又问我们下一站打算去哪,我拿出地图,指了指警察给我们圈出来的B地方,他大呼:你们碰到好人了,这个地方特别好,是泰国一手货的地方,很便宜的,一般也就开3天,商场什么的都是从这里进货······然后一直说了十分钟,就是怎么怎么便宜啊,我们可以去买红宝石蓝宝石等等的泰国特产···

可能是防备心太低,我和老妈真的觉得遇见了好人。所谓的教授带我们参观了一圈后,就招呼了门口的一辆出租车,用泰文叽里咕噜说了下,便让我们上车了。

到B也不是很远,十来分钟车程。去了之后,有人在门口迎接我们,当时心里就咯噔了一下,没过多久,又来了中国旅行团····我赶紧问了下售货员:你们这里是不是开三天啊? 售货员一脸奇怪:怎么可能,我们常年都开,哪有做生意的只开三天呢?···

至此,我们才发现,真是中了连环套。

回到酒店,我们三个分析,老爸说:我一看那个教授,穿的很好,手上还戴了那么多宝石,可是鞋子都张口了,我就觉得很奇怪··

哎,算了,说什么也是白说,反正就是三个人被结结实实的被骗了一把。可能是看着我们这个老弱病残,说话不流利的团,特别容易骗吧·····呵呵呵··

晚上去夜市看了最著名,以及最贵的人妖秀,可以提前淘宝买票,170rmb,顺便早点去,楼下的夜市感觉还是不错的。轻轨一站直达码头,免费的小船达到对面的夜市,一切还是很顺利~

PS:看克里索普人妖秀,轻轨直达Saphan Taksin站,2号口出,会看到排队过河的人,排在最后,就有免费的船只到达对面的夜市,进去了直接往里走,抬头就能看到牌子。轻轨的人很奇怪,人工窗口一般不卖票,只给找零,还是得自个拿着零钱去机器买票,搞不懂。早点去,夜市的餐厅不错,小摊也值得一逛~

Day3:
沙美岛
没什么好说的,切记查好时间表·····
德安度假酒店有码头的免费船只,中午一点半吧,如果没有赶上,就只能像我们酱紫,自己花70泰铢乘大船去对面,或者更贵的快艇。然后还得在花150泰铢打车到酒店···还是,蛮费劲的·····
地方怎么说呢,恩, 水挺干净, 就是看不见珊瑚便没有鱼····
整个岛未经过开发,只能去一些小卖部买东西,活动匮乏,蚊子巨大,休闲不错,带爸妈旅游,爸妈的心情就是:浪费钱!!!

Day4 Day5,
沙美岛
岛上有一日游的项目,80人民币环岛,120人民币包午餐去其他岛,租个摩托100元一天,吃饭就是旁边的各种餐厅。
说实话,带老人吧,真的,不要去想什么度假啊,这是我这趟旅行的最大的感受··我就特后悔,应该直接带去芭提雅,然后一天去骑大象,一天报个什么团,带去浮潜,这趟也就完美了~
如果住的话,南方的水确实不错,但是估计还是北边热闹许多,也有很多能玩的,我们的酒店门口水很清,但是没有珊瑚也没有鱼······上岛的200泰铢门票一般拖着行李,无论怎么走,都很难逃得掉···

Day 6
返回曼谷
只能说一点:早走!早走!早走!!
因为曼谷没有再定酒店,老爸觉得拿着行李不方便,于是我们12点离开的沙美岛,结果,回曼谷一路堵车,绝对是能堵到心力交瘁!!本来打算去购物,但是到暹罗已经七点多,根本没有买买买到爽就关门了啊啊啊啊,然而拖着行李,带着老头老太太也不方便再去夜市了···哎!!!所以一定要早!早!,尽早回到市里才是王道。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0-19 14:26

2016-10-19 15:09

引用 luluyouzi 发表于 2016-10-19 14:26:04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luluyouzi:就得趁热打铁啊…时间长了就写不下去了…

2016-10-19 15:10

感谢您的分享,大皇宫的连环套还蛮妙的~没事,人没事就好了,破财挡灾

2016-10-19 17:18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19 17:18:05 的回复:

回复邵恩:哎,我爸吓死了~估计再也不想跟我出去了

2016-10-19 17:21

引用 陈曦爱小花 发表于 2016-10-19 17:21:33 的回复:

哎,我爸吓死了~估计再也不想跟我出去了

回复陈曦爱小花:大皇宫的确是蛮多中国人去,所以被扛也合情合理,有时候要凶巴巴对着他们,不然他们会欺负您的。
下次再去曼谷,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雄起!

2016-10-19 17:32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19 17:32:37 的回复:

下次再去曼谷,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雄起!

回复邵恩:哈哈哈!如果许的愿成了,就去还愿!戴个墨镜,装作很厉害的样子

2016-10-19 21:35

引用 陈曦爱小花 发表于 2016-10-19 21:35:11 的回复:

回复陈曦爱小花:No worries, you can do ti, just be the one you wish

2016-10-19 21:42

引用 陈曦爱小花 的图片:

爸爸妈妈好开心

2016-10-20 20:33

一家人旅行是最美好的,楼主的照片拍的真漂亮,也有很多实用的信息,对我下周去曼谷提供了好多帮助哦,我是打算在易途8包车呢,听说是很不错的,楼主有什么好的推荐吗

2016-10-21 15:02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24 13:58

引用 小文超 发表于 2016-10-20 20:33:15 的回复:

爸爸妈妈好开心

回复小文超:对啊!累并开心着~哈哈

2016-10-24 14:15

引用 lbentz 发表于 2016-10-24 13:58:09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lbentz:哈哈,现在去不知道还不好,不是国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