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11天逆时针环岛游

1、抹阳光 (深圳) LV.16
2016-10-19 13:31 1578/25
  • 出发时间/2016-09-29

前言

如果海会说话 如果风爱上砂
如果有些想念遗忘在某个长假
飘着雨的国境之南
我会试着把 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说完---------- 范逸臣《国境之南》

对于宝岛台湾的印象,一开始是小学语文课本里的日月潭,然后是高中看的海角七号,再然后是台湾偶像剧。但还是一直不在我TO GO LIST上。这次的台湾之旅完全是机缘巧合下成行的,刚开始计划一个人去,4月初办了大通证,4月中就把机票敲定下来了。5月份多了一位小伙伴加入,距离出发时间还很多,也提不起兴趣做攻略,懒就一个字后来9月底又去了张家界玩,爬山那是杠杠的累,加上此时湾湾政治局势比较紧张,台风地震多发,老爸都发话不让我去,原本是打算放弃台湾了(机票不是很贵所以不怎么心疼张家界回来恢复了3天,还是决定去了,毕竟说走就走的旅行靠的就是那股冲动劲儿,这次不去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去,宝宝就是这么任性时间有冲突,酒店订的比较晚,之前想住的酒店都已经FULL了,找了好几天才才把11天的酒店给定下来。血和泪的教训告诉各位筒子们行程定下来后,酒店还是得提前订好呀,毕竟选择比较多~
台湾的游记在各大网站都有,一搜一大把,有用的资讯也很多,蓝鹅这只是一篇懒人记录环岛旅游吃喝玩乐以及吐槽的日记
好了话不多说上预告片儿PS修图工程太大,像LZ这么懒的人,将就看看原图吧

台中车站

淡水渔人码头

行前准备

大通证和个人游(G)签注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简称大通证)和个人旅游签注(简称G签),是由大陆公安局出入境部门发放,需赴台游客本人亲自前往所在地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一般需要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办理好(各地时间不同,部分地方公安局出入境网站可先预约再前往办理)。
入台证
办理入台证需要有大通证、G签注、户口本、财力证明(学生不需要)、2寸白底证件照、本人身份证、紧急联系人身份证、紧急联系人与主申请人关系证明、填写完毕赴台申请表和紧急联系人登记表等材料,扫描或拍照后,交由旅行社办理,配额足够的话3个工作日出证。

PS:入台证是必不可少的,我们在香港机场办理登记手续的时候遇到一对情侣,女的只有大通证跟签注,没有办理入台证,可想而知肯定是上不了飞机的,当时她说酒店全都定好了,压根不知道还有入台证这个东西,所以各位筒子们要提前做好功课哦~对了,还要看一下户口所在地的城市是否属于台湾开放自由行的城市。

大通

入台证,三个月有效期

机票

机票定的是中华航空香港台北往返,人民币1200,价格差距不大的话推荐长荣航空,据说体验更好,还有个HELLO KITTY主题航班,但是要提前很早定才有~

9.29 HK-TPE 10:15-11:55
10.09 TPE-HK 14:35-16:30

台币

这个要着重讲一下,在内地换台币汇率相比起银联非常不划算,而且只有中国银行可以换。
建议办一张华夏银行储蓄卡,境外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按照当天汇率算。不过我去办的时候柜台的MM说明年开始可能有所调控,改成一个月前面5笔免手续费,还不确定,具体办理的时候可以咨询柜台。
这次我们没有提前换台币,到了桃园机场再换一点台币,接着就是每天SEVEN ELEVEN ATM机取款,灰常便捷有木有。

通讯

话费
台湾前,可以向各地的运营商申请办理开通国际漫游,话费大致在1元人民币/分钟(具体可咨询电信供应商)。不过这种方式建议不要使用网络,国际漫游网络的收费非常高。

手机卡
到达台湾,可以在机场或者市区办一张包上网流量的手机卡,分别有3日、5日、7日、10日等不同的套餐。比较出名的是三大电信商,分别是台湾大哥大、中华电信和远传。这三者中,中华电信的信号覆盖面比较广,信号较好;另两种电信商在套餐资费上会更有优势。桃园机场一层有这三家的柜台,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自行选择。购买手机卡需同时提供入台证和台湾通行证。手机话费在711就可以充值,很方便。

台湾自由行网站上面提前申请的话,可以额外赠送一天的上网流量。
传送门:http://www.go2tw.cn/

拨号方式
1、台湾往大陆拨号(即由台湾直拨大陆电话时的拨号)顺序如下:
台湾的国际区域代号002
受话国之国际区域代号(大陆86)
对方的区域号码(不需拨长途识别码0)
对方电话号码;人工转接国际电话请拨100挂号
深圳为例:002+86+755+12345678

WIFI EGG如果不是人多的话就没必要租了,买一张不限流量电话卡,开启热点共享就可以用了。

实用APP

T-EX行动购票
在内地订高铁票,提前订还可以享受早鸟价,打六折或者八折。
台湾公车通
相当于内地的车来了,所有线路一目了然,还可以知道公车什么时候到站。
台铁订票机
线上定火车票的,可以查询时间,车次,很方便。
TP Metro
台北地铁线路图,这个强烈推荐下载,台北地铁换乘必备APP。
GOOGLE MAP
这个就不用说了,导航功能杠杠的,像我一样路痴的筒子们配合指南针使用效果更好哦
IMONEY
货币实时转换APP,当然会存在一点点误差。

实用网站

台湾自由行
上面的资讯非常全面,建议出行前先上这个网站做好准备工作。
大鱼订房
民宿众多,定之前最好上不同的网站对比一下价格,因为同样的房型在不同的网站上面价格差别还是蛮大的,货比三家嘛,总错不了。
Airbnb
Booking
这个也不用多介绍了。
还有一个比较全面的,就是万能的蚂蜂窝了,在酒店那一栏目输进去你想预订的酒店,会弹出来不同网站不同的价格,一目了然。

实用地图

小伙伴规划线路时可以参考一下这张图。一般台湾自由行有2种玩法,一种是顺时针,一种是逆时针。我们走的是逆时针。建议先规划路线再订机票。第一站是垦丁的话,应该飞高雄比较方便的,但是机票提前订好了,所以只能飞台北高雄再到垦丁,这样就比较浪费时间。

台北捷运图

垦丁地图

行程篇

这次11天的行程排的比较宽松,相比起打卡式的赶景点,我们更想在一个地方呆久一点慢慢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文化美食,对啦对啦,其实美食才是重点
11天行程如下:
9.29 深圳香港台北桃园台中,宿台中
9.30 台中高雄垦丁,宿垦丁
10.01 垦丁恒春古镇,阿嘉的家
10.02 垦丁,骑行东西线
东线:船帆石,机车15分钟,砂岛, 机车10分钟,鹅銮鼻公园,机车10分钟,台湾最南点,机车17分钟 龙坑生态保护区,机车20分钟,龙磐公园, 机车10分钟,风吹沙,机车50分钟 垦丁大街夜市
西线:垦丁南湾,机车20分钟,后壁湖,机车15分钟 猫鼻头公园,机车15分钟,白沙湾海滩,机车25分钟,关山,机车15分钟  恒春古城, 机车10分钟,出火特别景观区
10.03 垦丁花莲(纵谷线一日游),宿花莲
路线:垦丁—多良车站—池上便当—伯朗大道—北回归线—瑞穗牧场—云上水
10.04 花莲,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
10.05 花莲—瑞芳—九份,宿九份
10.06 九份台北,宿台北
平溪线一日游:九份—瑞芳—青桐—平溪—十分—猴硐—瑞芳—台北
10.07 台北,国父纪念馆,诚品书店,宁夏夜市
10.08 台北台北市立图书馆,北投温泉纪念馆,地热谷,台北故事馆,士林官邸,淡水渔人码头
10.09 台北香港深圳

之所以安排在台中停留是因为之前计划去清境农场,但是最后由于不想坐车兜来兜去取消了,选择在台北多呆一天。这个行程适合不赶时间的小伙伴们,时间有多的话,建议把台南加进去,因为包车的司机大叔告诉我们,其实台湾最地道的小吃以及历史文化沉淀最深的地方实际上在台南,这次没去可惜了~木有关系,湾湾这么美丽的地方,下次我还会再来的。

住宿篇

这次一共住了10天,前面说了因为酒店订的晚所以很多想住的都订不到了。
蓝鹅也有选到让我们很惊喜的酒店,后面会一一介绍。

9.29 台中双星大饭店   NT$  1253
推荐等级
地址位置比较好,房型小,早餐一般,在台中车站后站,适合中转。

9.30 垦丁上好旅店 NT$  2400
位于热闹的垦丁大街,房间比较有情调,但是洗手间木有门,只有一席帘子!!!
主人很热情,入住的时候会帮你规划路线。

10.01-10.03 垦丁龙园居 NT$ 6600
推荐等级
民宿位于船帆石,距离垦丁大街3公里的距离,有租车的话过去还是很方便的。
民宿主人很好,一手提一个行李箱帮我们扛到三楼,提到上去气喘吁吁大汗淋漓还要帮我们介绍房间设施,必须赞一个。我们住的是希腊房,房间比较小,有一个小阳台,晚上的VIEW还是很不错的,有洗衣机可以洗衣服。隔壁的巴厘岛貌似更多住客,可以上一下网站看看自己喜欢哪一种房型。

10.03-10.05 花莲白色宮殿  NT$ 4400
推荐等级
这家民宿墙裂推荐,叔叔阿姨真是特别亲切和蔼的人,叔叔很健谈,阿姨超贴心。在这里住了2天,感觉在自己家里都舍不得走了。民宿布置很有品位,大到空间布局,小到装饰的小饰品,都给人一种很用心的感觉。房间卫生整洁,空气很好,咖啡绿茶小零食应有尽有。民宿虽然只有三楼,但是考虑到要搬行李上楼梯,还配了电梯,从这点就可以看出叔叔阿姨的细心。天台还有洗衣机可以洗衣服晾衣服,风景也很美。整个民宿的VIEW都很好,一大早起来在阳台看看清晨的花莲,玩了一天晚上回去在阳台泡一壶茶欣赏夜景,蛙鸣,虫叫,在大城市住久了真的很喜欢这种感觉。最让我回味无穷的是阿姨的爱心早餐,说实话住过那么多酒店,就是五星级的酒店早餐自助餐也没这么丰盛健康,色彩搭配还特别好看。总而言之,白色宫殿真的很值得一住,性价比高,体验超乎预期,下次去花莲还是会选择这里,强烈推荐哦

10.05 九份 八番坑旧道口民宿 NT$ 2300
这个民宿我就有点无力吐槽了,其实整个九份我都不想吐槽啊哈哈。
民宿是小阁楼来的,地理位置算是不错,九份也是山城,就是住着有点压抑,空气不太流通。
但是早餐还是必须好评,用餐环境也比较有情调。

10.06 台北莎多堡奇幻旅馆 NT$  3104
推荐等级
住这个酒店完全是为了体验,以及附近的美丽华摩天轮。
莎多堡奇幻旅馆是一个汽车旅馆,这里的每个房间都有不同的主题,例如机器猫、变形金刚还、公主房、汽车主题等等。房间特别大,还有超级大浴缸,早餐还行。地理位置一般,距离市内还是有点距离。

10.07-10.09 舞衣新宿南京馆-南京路  NT$  6084
推荐等级
这家酒店性价比一般般,就是日式商务酒店,价格不便宜,但是地理位置比较好,靠近松江南京捷运站,去周边著名景点像国父纪念馆中正纪念堂都比较方便。

1 (深圳—香港—台中)

9.29号一早皇岗口岸过关到香港机场,说来也是一波三折。因为靠近国庆黄金周,口岸的商务大巴爆满,买了票之后等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才坐上到机场的商务车,10点多的飞机,等得也真是忐忑。好在顺利过关准时到机场。

粗发粗发

中华航空的飞机还是比较舒服的,空姐也美美哒。
飞机餐嘛,有待提高,下次试试长荣的

飞行1个小时20分钟后到达台北桃园机场,由于身上木有一分钱台币,等会要坐大巴到桃园高铁站,于是一下飞机马上排队换台币,排队办理电话卡,接着排队入境,话说排队入境的人真是灰常多!!

摁完指纹做大巴到桃园高铁站,坐高铁到台中,高铁票是提前在内地定好的,所以享受了八折早鸟票折扣

到了台中之后先去酒店放行李,然后就背着相机出去溜达了

台中车站距离酒店很近,走路十分钟可以到。

台中车站搭乘BRT可以到东海大学。
此行对东海大学真是充满了期待啊,蓝鹅!!!我们是去视察灾情的,被台风肆虐后的东海大学地上都是残枝败柳,也没人收拾收拾,不忍直视啊,把我的小白鞋踩得都是泥巴。不过天气好的话,东海大学其实是很漂亮的~

东海大学
东海大学简称“东大”,是台湾一所基督教背景的综合大学,也是台湾第一所以“大学”为名的私立大学。校园以优美的风景,艺术品般的建筑出名。东海校园的风格是极简型,建筑使用的材料都是不加修饰的颜色,由灰瓦、砖墙、白墙、清水混凝土与各种树木等构成一个单纯简洁的校园景观。园内的路思义教堂就是质朴校园风格的象征,也是非常出名的艺术建筑景观。校园内还有自己的牧场,可以喝到新鲜的牛奶!
交通
1、至台中客运总站(火车站对面)、朝马站或中港转运站,搭乘307(原57)、304(原88)、106、146、147 路,于“台中荣总(东海大学)”站下车,经地下道可至东海大学校门;
2. 至朝马、中港转运站,搭乘28、60、69 路,于“台中荣总(东海大学)”站下车,经地下道可至东海大学
开放时间
全天(旅客可自由进入校园)

没多久就天黑了,肚子也在咕噜咕噜抗议,在校内问了个同学,可以坐公车直达逢甲夜市。
说起台中的公车,我买了张悠游卡300台币,坐了无数次公车都没有扣钱(台中公车前面十公里坐车是免费的),结果一到逢甲夜市太兴奋,竟然把卡当成垃圾给丢了,当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逢甲夜市
逢甲夜市位于台中市西屯区以文华路、福星路、逢甲路为主,是全台湾最大且著名的观光夜市,逢甲夜市的消费以“俗搁大碗”为最吸引各路爱好夜市的民众。
地址: 台中市西屯区逢甲路跟福星路交叉口
乘车路线
搭车:台中客运27、35、135线及仁友客运22、25、37、45、46线皆可抵达。

小吃是在太多了,不放那么多拉仇恨了。
后面去过垦丁夜市,宁夏夜市,发现最好吃最便宜的始终是逢甲夜市啊。
后悔没多吃点儿

2 (台中—垦丁)

今天起了大早,吃完早餐就出来溜达了~

宫原眼科
在日治的时候,宫原眼科曾是宫原武熊医生开的眼科医院,经历了台中卫生院等变化和改建以后,现在已经成为台中必去的观光景点之一!其中有名的就是男生女生都喜欢的宫原眼科冰淇淋,这里的冰淇淋味道有很多种,光是巧克力就有10种不同的浓度可选择,更别说其他水果阿、坚果种类了!吃过雪糕,可以到店里面看一下,在这里可以购买到精致可爱包装的凤梨酥、牛轧糖、茶叶等伴手礼。而且这栋建筑还保留了日式建筑的怀旧风格,精致的文艺装饰让你想赖在这里不愿走。
1、出台中车站后左前方中山路直走约五分钟,在右手边回眸处;
2. 乘坐6、57、61、67、81、82、88、100、100 副、101、
105、108、125、146、150 在台中车站(中正路)下车;
3. 乘坐其他到达台中火车站的公交与客运都能抵达宫原眼科,在台中火车站下车即可
开放时间
10:00-22:00

天气妥妥的赞

摩托车是湾湾的一大特色。

这个冰淇淋老厉害了,叫思念总在分手后。
入口前调酸,后调苦,吃完有一股淡淡的忧伤,整个人都不好了
难怪叫思念总在分手后,好吧冰淇淋赢了~
我想再吃一个

后面介个调皮的湾湾男孩纸,看到我们在自拍,好开心的入镜了。

宫原眼科里面的装潢还是蛮有特色的。

逛完宫原眼科就走回酒店退房,打算坐车前往垦丁了。
台中车站出发,坐火车到新乌日站,再搭高铁到高雄左营,换垦丁快线。
一般来说,如果不是包车,去垦丁是必须在高雄中转的。
要么坐高铁到高雄左营换垦丁快线两个多小时到达垦丁,要么像我们一样让民宿安排车子到高雄接。
其实价格都差不多,400新台币/人,具体可以咨询入住的民宿。

在高铁上吃了个列车便当,好便宜的说

到达垦丁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今晚住的是垦丁大街的民宿。
9.30号台湾又受到台风外围影响,天气不稳定。所以我们放好行李换好衣服就去逛垦丁夜市了。
又是一大波美食来袭

等吃的女汉纸

逛夜市的时候遇到一个卖烟花的老爷爷,很兴奋有木有。
毕竟是小时候必玩的项目。

3(垦丁)

今天一早起来的头等大事就是去租一辆机车。
想起来就很兴奋有木有,正常租摩托车价格是600台币/天,电动车800/天。
但是老板说我木有驾照,我跟她说我开摩托车可厉害了,好说歹说给我租了,结果是800/天,这不是坑我嘛。然后可能看我比较娇小,选了一辆最小的给我,无爱

今天垦丁天气不是很好,一早上都在下雨,原本打算去骑行东线。
骑到砂岛雨越下越大,不得不折返回酒店,等雨小了再出门。

后面那块石头就是船帆石哦

船帆石有很多有特色的民宿,建筑风格都很有情调。

这一天是穿着雨衣,带着头盔,骑着机车,停停拍拍,停停拍拍

终于等到雨停,可以出来次东西了

电影海角七号的拍摄地点
阿嘉的家

4 (垦丁)

今天的垦丁天气非常晴朗,一早起来蓝天白云,心情美美的

友情提示,去垦丁必须做好防晒工作。
虽然没有太阳,但是紫外线非常强,到晚上就能察觉到黑了一圈。
防晒霜随身带着,间隔半个小时到一小时补一次。
这次被晒得黑不溜秋的,还脱皮了。哭

昨天天气不好想去的地方没得去,所以今天一口气把东西线都跑完了。
很累,但是很充实,风景也美美的,骑着机车从天亮骑到天黑。其实我特别享受在垦丁骑机车,一条看不到尽头的公路,时速可以开到六十多,耳边的风呼呼呼的吹着,好自由的感觉
当然,安全第一哈!!

开始上正片儿,感谢垦丁天气晴

这里是东线的第一个站砂岛,海水很漂亮。
不得不说,垦丁台湾我最喜欢的地方,大海蓝天白云。
海水是沁入心底的蓝跟碧绿,看着心情真的特别好。

今天拍出来的这组照片也是我最喜欢的有木有

因为最南点实在是太晒了,穿着防晒衣都觉得胳膊火辣辣的疼。
于是乎转进去之后又转了出来,遇到一群在路边休息的自行车运动团,问我们要不要停下来聊聊天呀。赶时间啊大哥,哪有时间聊天

鹅銮鼻公园

太平洋,蓝天,白云,草原,绿树。
风景如画大概就是形容这种

美景当前,来一波自拍

好喜欢坐在大马路上拍照,感觉一整条路都被宝宝承包了

这里我必须要来吐槽一下,这边的海岸线是我在台湾这么多天见过最美的了。
蓝鹅,风是在太太太大了,但是风景太美又必须拍下来,我在岩石上拍照的时候觉得一松手就会被风给吹走,移动的时候都得死死抓着岩石,这真是冒着生命危险在拍照啊

看看下面这些飞舞的头发就知道当天的风儿有多么的喧嚣

被风吹得都重心不稳了

猫鼻头公园
顾名思义,底下的石头就像猫咪侧脸的鼻子一样。

关山日落,号称全球十大最美日落观景点之一。
这是关山日落的步道,有点坑爹,看个日落还要门票。
当天云层有点厚,看不到完整的日落,这也是要拼人品啊。
而且我听司机大叔说在垦丁的海边看日落更美,所以嘛这个关山可以PASS掉。

离开垦丁的最后一晚,我们又去垦丁大街买了三盒烟花在海边放。满天的繁星,海浪不停拍打岩石的声音,还有璀璨的烟火,自由无忧的我们,我想我永远不会忘记那天晚上那种感觉

5 (垦丁—花莲纵谷线)

垦丁花莲需要一天的时间,大概八小时,可选山/海线,海线沿着美丽的海岸线前进,车窗外就是浩瀚的太平洋,喜欢大海的乘客可以选择。山线会经过台湾最美景点之一的伯朗大道(十月底和四月底黄金稻尤其好看),中午在池上便当午饭,下午经过北回归线标志塔和瑞穗牧场,还有美景云山水,大概六七点左右到达花莲。住宿推荐花莲火车站附近,那里交通便利,美食应有尽有。垦丁花莲可通过台铁或汽车前往,台铁较慢,而且换乘很麻烦,所以推荐拼/包车到达。拼车前往花莲,需要8小时(一日游),200人民币/人。

我们选择跟花莲的民宿主人预订一日游,从垦丁接到花莲。不得不说沿途的风景真的很美,但是坐8个小时也很累。纵谷线,说到底就是花钱的线路,如果人多的话,建议包车前往。因为拼车的话遇到有些不好的司机,不花钱的景点不停留,只带游客去花钱的景点。我们这次遇到的司机还算比较好,同行的另一辆车就因为这个问题闹僵了。PS友情提示,坐纵谷线的话建议坐右侧的位置,可以欣赏到美丽的太平洋

多良火车站

伯朗大道
伯朗大道是台东池上乡的一条田园公路,笔直的道路两旁没有一支电线杆,公路把两侧的田野分成两半,被誉为是一条“翠绿的天堂路”。 这条公路视野奇佳、景色优美,因金城武拍摄了伯朗咖啡的广告而广受欢迎,成为游客们到访台东必去景点。这里不仅有着拍照的好景色,更能让人带着心灵远离喧嚣扰嚷,租一辆单车在这里骑行是一次放松的体验。池上稻米满穗的时间为每年4月底和10月底,这段时间前往较能欣赏到黄金稻。
伯朗大道很漂亮,可是因为是拼车所以给我们游玩的时间只有40分钟。
进去要租自行车,还是蛮贵2人车的400台币,4人车800台币。

花莲拼车的司机人特别好,说话也很搞笑。他还跟同行的司机凹了两杯咖啡给我们喝,一路聊一路笑,坐车累也开心啊。半路还带我们去买释迦,要知道刚刮完台风。台湾的水果不仅少而且贵,但是释迦真的很好吃有木有。

敲好次又便宜

途径北回归线地标

瑞穗牧场
瑞穗牧场位于舞鹤风景区内,是一个开放式的牧场。除了每天现挤、现煮的浓醇鲜奶,来到瑞穗牧场还可以吃到他们家招牌的鲜奶馒头,虽然个头不大,但是一口咬下去都是浓浓的奶香,另外还有奶酪蛋糕、鲜奶酪、牛轧糖与乳制冰品等各种限定甜点,深受游客的喜爱。在牧场的礼品部,更有许多深具牧场特色与风味的纪念品展售,除了大大小小的乳牛布偶,还有各种乳牛造型的马克杯、文具、餐具与饰品等。

瑞穗牧场的明星鸵鸟。

我猴惊啊

吃完我手上的零食,差点把我的手表也吃下去。
吓得我赶紧摘了,手表事小,把鸵鸟吃死就事大了

这个奶牛比较高冷,我忽悠了好久才愿意吃我手上的牧草。

嘛,鲜牛奶冰淇淋还是很好次的,么么。

颠簸了一路,到花莲已经是晚上六七点了。

民宿是真心喜欢啊

肉是每天的必需品,小伙伴说我太可怕了

6 (花莲)

一早起来在阳台看到美美的花莲,心情也是美美的。

吃完阿姨精心准备的早餐,今天花莲包车一日游。
路上遇到2个女孩子路线跟我们差不多,于是4个人一起包了一辆车,3000台币。
司机还兼职导游,跟我们讲解景点以及拍照,好评~
8过!!那天天气真的很晒,差点把我晒中暑了,以致于后面的大多数景点我都想呆在车里不下去。

好美的太平洋。
这次来台湾让我森森爱上太平洋,也爱上海

拍这组照片的时候遇到一个摄影大师。
好多游客拍照的时候都是站角落,结果把山跟海的交接处给挡掉了。
站这个角度刚刚好哦。

停不下来的相机,不停的把美景收进去。

清水断崖,这名字起得很有诗意,我喜欢

这是司机带我们去的一个私房景点,旅游大巴不到的。
海岸线特别美,比我们下午要去的七星潭还美。
不过天气也有一部分原因,到了下午已经是阴雨连绵的天气了。

下一个站去太鲁阁。

太鲁阁森林公园位于花莲县的北部,三面环山,一面紧挨太平洋,由于太鲁阁森林公园面积太大了,里面也有不少景点,像昔称“达欧拉斯”瀑布的白杨瀑布,还有被号称中横公路上的奇观之称的九曲洞,适合健步走的砂卡当步道都是游客必去报到的景点。而且跟其他公园不同的是,在太鲁阁你可以一天之内历经亚热带到亚寒带以及春夏秋冬四季的多变气候,看到不同气候带的自然景观,还可以看到(太鲁阁族)部落遗迹。但要注意,由于景区岩石众多,为防止流石砸到,游人进入景区还是需要配戴安全帽。

可能是刚去看完张家界的山回来没多久,所以对太鲁阁的山没有觉得特别震撼。
但是来了花莲怎么可以不去太鲁阁呢~还可以领略一下原始部落的文化,那里每天都会在放映厅放映原始部落的介绍影片,播放时间貌似是间隔一个小时,这个建议去看一下,也是台湾的一种文化。

布洛湾

跟我们拼车的小伙伴儿
这张图放在朋友圈,好多评论2B青年欢乐多的

到了下午去七星潭的时候天气非常不给力了,阴天。
不过还是挺漂亮的~

当时我咔擦完这一张的时候,一个浪花上来就把石头打掉了。
心想,好在我拍的早啊我去

累了一天,所以回民宿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在阳台泡一壶茶。
坐在吊椅上摇来摇去,听着轻音乐,蛙鸣,虫叫,真心舒糊。

7 (花莲—九份)

一早起来收拾东西,今天要出发去九份
九份要在花莲车站坐车到瑞芳,我们当时是直接到火车站买票的。
时刻表可以上台铁那个APP查,不同的车次时间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哦。

早餐卖相满分,味道满分,营养满分。

再见啦白色宫殿

买到了最慢的车票,粗发。

今天一下午都要在火车上过了

到瑞芳的时候已经三点多四点了,原本想去平溪线玩,但是又赶不上九份的夜市。所以出来之后直接做车到九份民宿。我又要来吐槽了,可能是因为对九份期待太高了,又加上国庆人山人海。到了之后没有说特别惊艳的感觉,同样是山城,我觉得重庆洪崖洞的夜景不比九份的差呀。同样是冠着千与千寻取景地的名字~

在山上泡一壶茶,边看夜景边喝茶,这种体验还是蛮好的

8 (平溪线)

一早天气就开始下雨,问了老板娘。原来又是台风外围影响到,今天一天都要下雨,郁闷有木有。但也不能阻挡我们的脚步,吃个美美的早餐粗发吧。

吃完早餐退房,带着行李到瑞芳车站。
车站可以寄存行李,一个箱子50台币。
今天计划九份出发,游玩平溪线。
基本线路是,九份—瑞芳—青桐—平溪—十分—猴硐—瑞芳—台北
这个时候买平溪线一日票就没错了,妥妥的划算。
由于火车的时刻表是固定的,所以游玩的时候要看好火车的时间。
不然错过一班基本是要等一个小时的。
时刻表是固定的如下:

火车上人上不多。

第一个站是青桐站。
因为人不多,加上天气hin好,所以在那里放了天灯。
好多人在看我们,有点儿害羞

放完天灯买了一堆小天灯小玩意儿
下一个站,平溪,这名字我也好喜欢的说

很喜欢这种小清新的小店

这家店生意敲好,当然也很好吃~

台湾第一次吃到正宗的牛肉面,好好次

十分车站。
到处都是十分幸福。

这个十分瀑布有点坑爹,其实一般般吧,要走好久好久才到。
走一半的时候竟然下雨了,回来的时候是打的,花了100大洋。
时间紧张的话建议PASS掉~

下午的时候雨越来越大,加上走太多路也很累了。
所以猴硐就没有去了,直接坐车回瑞芳,瑞芳坐到台北

台北第一晚入住的是莎多堡汽车旅馆,总体感觉还是挺不错的。
放完行李打算去体验一下附近的美丽华摩天轮,摩天轮只有2个车厢是透明的。
转一圈要17分钟,我们去的时候前面有4个人在排队,所以要等多30几分钟。
等就等吧,排队的都是情侣,而且颜值很高,赤果果的虐狗啊
也是,这么浪漫的地方人家都是跟男票去的。。。下次我也要带男票去口亨

好吧我是来卖萌的

9 (台北)

意料之中了,今天又是下雨,下雨。
原本想坐捷运到酒店的,这会提着大箱子没法走路也只能打的了。
打的遇到一个湾湾司机大叔挺惨的,在跟我们吐槽前面一个台风把他们高雄的农作物全毁了。
爸爸腿受伤了在医院住院,三万多台币还差五千医院天天在催债,期间他老婆还打了2个电话催他。
原本想把车子退还给公司,但是还没到期,公司要扣掉押金,而且也不愿意借钱给他,所以他当然就不愿意退了。其实到了台北我就发现了,总觉得都市的人幸福指数比较低,生活节奏快,而且相对于垦丁花莲那边的人也要冷漠一点(勿喷,实际感受)想想挺惨的好心酸,可惜我们台币都花完了当天还没取,不然还是想帮一点点,最后下车的时候付钱只能说不用找零了,祝愿大叔一切安好

天气不给力,行程只能都安排室内的了

国父纪念馆
台北国父纪念馆坐落在忠孝东路、仁爱路、光复南路与逸仙路之间,是为纪念孙中山先生百年诞辰而兴建,于1972年5月16日落成。
每个整点,纪念馆内都会进行庄严的“三军仪队”卫兵换岗仪式,整个过程约10分钟,酷炫指数爆表,让人为之震撼,是来到纪念馆不可错过的参观内容;
纪念馆大厅内坐落有孙中山先生的铜像,本体高5.8米,总高8.9米,重16.7吨。铜像基座刻有孙中山先生亲自书写的《礼记·礼运》首段部分内容,第一句为“大道之行也”,最后一句为“是谓大同”。铜像两侧立有“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由“三军仪队”的卫兵守卫;国父纪念馆门前的开阔地,是观赏和拍摄101大楼全貌的绝佳地点。
交通  捷运:
搭乘捷运板南线至国父纪念馆站,4号出口,即可到达国父纪念馆。

好帅!

我们去的时候就刚好赶上海军换岗了,一个字帅,两个字好帅,哈哈花痴犯了

捷运站美食街的午餐,量好足

国父纪念馆出来雨还是很大,所以去诚品书店看看书,想淘几本回去。
蓝鹅,湾湾的书怎么都是竖着来,看得眼睛酸啊,而且加上重懒得提,最后也没买。
窝了一下午之后回酒店休息。

晚上去逛了宁夏夜市,之前去过逢甲夜市跟垦丁夜市。
宁夏夜市吃的品种比较少,价格也偏高,不过总算吃到了心心念念的哦啊煎。

蚝特别新鲜,加上点胡椒粉,简直了~
但是台湾很多小吃的酱料都偏甜,LZ不太喜欢吃甜的,这个就一般般了

吃完顺路去了西门町,感觉跟深圳的东门很像呀。
本来打算逛逛逛买买买,没想到下雨了还如此人山人海的,打完卡就回酒店了。

这个妹纸长得挺好看的。
其实我觉得湾湾妹纸真的挺漂亮的,看到的大多数都是美女

回酒店的时候,站在冷冷清清的十字路口。
突然感觉到这座城市的陌生,下雨天总是比较容易多愁善感的。

10 (台北)

台北的最后一天,也是这十天以来行程排的最满的一天,结果走得脚都起泡了靠创可贴来拯救。
那天天气比较好,加上昨天很多想去的都没去成,于是乎就去了以下这么多地方。
台北市立图书馆,北投温泉纪念馆,地热谷,台北故事馆,士林官邸,淡水渔人码头,MR.J意法餐厅

今天想去的地方比较多,所以选择了台北捷运一日票。
150台币/张,这行程妥妥的值回票价了。

台北市立图书馆,北投温泉博物馆,地热谷,这3个地方属于一条线的。
交通:
1、捷运:搭乘捷运在北投站下车,转乘新北投线,在新北投站下车,根据路牌指示走。
2、公车:搭乘216、218、223、230、266、602、小6、小7、小9、小22、小25、小26 在新北投站下车

地热谷
--这里终年弥漫着硫磺烟雾,让人联想到地狱,所以称为“地热谷”,是日据时代台湾八胜十二景之一。
--地热谷的温泉水温度在80-100℃之间,属于盐酸酸性泉,俗称“青磺泉”和“磺水头”。
--要注意,地热谷如此高的水温,是无法泡温泉的,只能来参观硫磺温泉的奇景。

台北故事馆,旧名“圆山别庄”,位于台湾台北市圆山东侧缓坡的基隆河南岸,北眺台北剑潭,是一栋英国都铎式洋楼的市定古迹。该二层楼建筑一楼为砖造,二楼则为原木结构。因为有其尖塔,铜瓦,塔楼,新鲜的色彩描绘,极像童话故事中的建筑,因此有“童话奶油屋”的别称。
捷运——台北捷运至圆山站下
门票
门票50元新台币

台北故事馆个人觉得没必要去了,里面就看看红色的建筑物,拍拍照什么的。
去完出来感觉有点坑爹

还玩儿上荡秋千了

士林官邸
士林官邸位于台北市士林区福林路,为蒋介石、宋美龄的官邸,分为平地区和山区。当年这里因为紧邻着中山北路,可快速直达“总统府”,加上后有福山做为倚靠,所以被选为“蒋中正官邸”。现在,平地区部分已开放,供市民观赏园艺与休憩使用,不时还会有展览在此展出。园内古树参天、群花争艳、虫鸣鸟叫、景色秀丽,是休闲游憩的绝佳场所。
士林官邸拥有清幽雅致的环境,是拍照的好地方;花园中的景观设计极为别致,令人赞叹。
整个官邸别墅中西合璧,装修精致大方,不失温馨,别墅保留着民国时期的建筑与装修风格,能够更好地了解到蒋介石和宋美龄女士曾经的生活。
交通
1、捷运:乘坐捷运淡水线、信义线至士林站,2号出口,左转过中山北路即可到达;
2、公交车:乘坐公交109、203、216副、220、220直、260、260区、267、277、279、285、612、612区、646至捷运石林站(中山路)站下车过马路即可
门票
园区:免费参观
士林官邸正房: 全票:新台币100元 ;团体票:新台币80元(团体人数20人以上) ;优待票:新台币50元。

士林官邸我觉得很有必要去,是了解台湾历史一个很好的地方。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台湾国庆,所以门票半价哦~50台币/人。
园区可以拍照,官邸内不允许拍照,进去要穿鞋套。
记得在门口拿一个语音播放器,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有讲解。
播放器要押通行证,一本通行证可以拿5个。像我们之前就是没拿播放器,进去傻傻逛了一圈又跑出来拿进去再逛了一圈,有语音介绍的话更容易了解历史。

官邸门口来一张。

宋美龄的座驾,保存得真好~

淡水渔人码头
淡水渔人码头是新北市府开发成多功能的休闲渔港,原本只是一个小渔港,如今已发展成为淡水知名观光景点。每逢假日,渔人码头就游人如织,许多人到这里就是为了看一场淡江夕照的浪漫美景。倚靠围栏迎风欣赏着淡水河口的景致,是一种悠闲的享受,傍晚时分的渔人码头更是欣赏夕阳的最佳去处之一。
交通
位于新北淡水区西端的观光景点,距离淡水约5公里。
捷运:
搭乘捷运淡水线至终点站淡水站。
公车:
在捷运淡水站可乘坐红26路、836路(淡水古迹游园专车)等,抵达红毛城、渔人码头等淡水各景点。
渡轮:
可在渔人码头、八里等搭乘前往淡水老街的渡轮,反之亦可,摆渡费50台币/单程。

淡水渔人码头真的要拼人品,天气好的话可以看到美丽的落日。
像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好,只能勉强看看夜景了

这么看好像有点马代的赶脚

周杰伦开的MR.J意法餐厅,位置真心不好找。
转了捷运后还要打车,不过作为周杰伦的迷妹,得去捧捧场呀。

这台钢琴只能看不能碰~

走回捷运站的时候路过雨中的101, 模糊了将就看

11 (台北—香港—深圳)

今天的节奏是机场买买买,然后就回我大深圳

湾湾的最后一餐竟然是泡面

总结篇

11天台湾之行结束了,对台湾的印象还是很好的。
台湾在签订马关条约后被日本统治了50年,之前去过两次日本,发现台湾很多文化习俗,建筑风格,饮食,都跟日本很像。大街上很少有垃圾桶然而街上也没人乱扔垃圾,坐扶手电梯都是靠右站齐,左边是没有人站的,台湾男士都特别绅士,女孩纸不像台剧里说话那么嗲,颜值普遍偏高,欧巴桑讲话也没有像台剧讲话那么大声,大多数湾湾都很热情。除了参观士林官邸的时候,有个年龄很大的管家伯伯政治立场比较明确,其他遇到湾湾还好。中华民族一脉相承,不管怎么样都属于一家人

台湾下次见么么

引用 1、抹阳光 的图片:

落得还挺高哈 厉害厉害

2016-10-19 18:1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0-19 18:17:37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浪花一打上来就木有了

2016-10-19 18:24

引用 1、抹阳光 发表于 2016-10-19 18:24:41 的回复:

浪花一打上来就木有了

回复1、抹阳光:所以趁着浪花没来赶紧抓拍一张

2016-10-19 18:4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0-19 18:44:56 的回复:

所以趁着浪花没来赶紧抓拍一张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正解

2016-10-19 18:57

好丰富的内容! 好详细的介绍!  顶!

2016-10-20 00:37

2016-10-20 08:06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10-20 00:37:07 的回复:

好丰富的内容! 好详细的介绍!  顶!

回复KS旅行家:蟹蟹

2016-10-20 09:21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10-20 08:06:14 的回复:

回复kc56:

引用 1、抹阳光 的图片:

漂亮

2016-10-20 09:34

引用 芝士蛋 发表于 2016-10-20 09:24:15 的回复:

介绍很详尽,照片很漂亮,赞

回复芝士蛋:

2016-10-20 09:40

引用 yolanda 发表于 2016-10-20 09:25:56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yolanda:好玩儿

2016-10-20 09:40

引用 Athena 发表于 2016-10-20 09:31:03 的回复:

楼主攻略写的很棒,收藏了

回复Athena:蟹蟹

2016-10-20 09:41

引用 VIP 发表于 2016-10-20 09:34:31 的回复:

漂亮

回复VIP:

2016-10-20 09:41

2016-10-20 10:00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10-20 10:00:26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

2016-10-20 10:19

好美哦,楼主的拍照技术好赞呀,好羡慕,心动,想去呢,前几天有朋友跟我说起,她想到易途8包车去台湾自由行,我在想要不要一起去,楼主觉得现在去好吗。

2016-10-21 15:04

引用 夏日已老 发表于 2016-10-21 15:04:29 的回复:

回复夏日已老:谢谢10到12月份挺适合去的,过了台风季,秋高气爽也不会很冷。

2016-10-21 15:12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24 11:53

引用 牵只猪去看海 发表于 2016-10-24 11:53:36 的回复:

回复牵只猪去看海:哈哈理解,每次旅游完回来码游记都是一项大工程,但是想着写完N年以后都可以回味旅途的点点滴滴就有动力多啦~亲辛苦点好好码字,我去捧场哈

2016-10-24 12:12

你好,请问花费那拦在哪里可以填写

2016-10-30 11:58

引用 Emily Ting 发表于 2016-10-30 11:58:58 的回复:

你好,请问花费那拦在哪里可以填写

回复Emily Ting:发表游记以后首页就可以填写了

2016-10-30 12:00

引用 1、抹阳光 发表于 2016-10-30 12:00: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