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的520之旅—Boracay

迷斯于 (沈阳) LV.7
2016-10-19 13:33 692/1

看到蚂蜂窝手机终于能写游记啦!赶紧把拖了半年的游记终于写上,当做纪念!有亲想去长滩岛玩的可以参考

文艺哥想给我一个浪漫的假期,计划来次短暂的520海岛之旅。but!他!不!会!查!攻!略!最后还是我负责了攻略小能手的角色!纠结了很久,是马来西亚仙本那还是boracay,最终选择了boracay。终于要把海岛之旅提上日程了,心情美美的。于是在蚂蜂窝上查各种攻略及游记,然后订机票选酒店办理签证及各种出行前的买买买!

关于花费

岛上消费其实还好,相当于一线半城市。
出行时间5.18-5.24
当时汇率大概1:7.3左右,我在马尼拉机场换了大部分的钱很划算,汇率1:7.5左右。建议在马尼拉机场换,有好几家可对比。岛上的汇率1:7算高的,大部分都是1:6.6。
机票往返➕转机大概5000元/2人
酒店3300rmb
吃吃喝喝2500rmb
购买纪念品1000rmb
交通接送机及岛上tutu车500rmb
潜水250rmb、摇拽伞100rmb、日落帆船100p/人
其他零零碎碎想不到了,一共算下来2个人15000左右。

交通

启程:沈阳上海马尼拉卡利博长滩岛)航空:深航—宿雾—亚航
回程:卡利博马尼拉北京沈阳
上海/北京马尼拉经常有宿雾航空的促销机票,往返大概1000rmb(不含行李和餐食)。宿雾每年有2次左右的大促可以买到1元机票哦,不过就算没碰上,不到1000元往返的价格也是很优惠的啦!

这里要注意的是在马尼拉国际机场和国内机场是分开的,请安排好转机的时间。我坐的亚航是在T4航站楼。机场就有车去T4航站楼,费用大概几块钱。
马尼拉长滩岛的有两个机场。远一点的是Kalibo机场,有2个小时的车程,然后坐15分钟的螃蟹船,到达长滩岛。第二个是Caticlan机场,相对Kalibo,机票贵一些,但Caticlan到长滩岛只需半小时左右。到码头坐船大概20分钟就可以上岛啦!(PS:我定的southwest接送机,往返Kalibo大概160rmb,包含车+船+环境税+上岛税)

到达岛上后,距离海滩步行约40分钟,你可以花100多披索乘坐三轮摩托车,也可以花20披索坐小观光车。小观光车的下车点在Dmall 的尽头,穿过Dmall就可以到达白沙滩。

签证

菲律宾签证找某宝代办,218/人,现在好像涨价了,我办理的时候涨价前2天送过的。非常好签,简化手续,提供护照、2张2寸照片和申请表,10天左右下签证。这里要注意,由于政治体系,菲国的签证是一张A4大小的纸张签证,不在护照里体现。

酒店

长滩岛按照开发的顺序分序S1、S2、S3三个区域,其实这也是岛上酒店由奢到俭的顺序。在S1有网红蜜月型酒店,例如Nami、Westcove、香格里拉等。
S2区域是长滩岛的中心,喜欢热闹的人大可以选择在此区域入住。D-mall就在S2!
S3位置较后不如S1.S2位置好,不过长滩岛没多长,走10分钟大概能到D-mall啦!

酒店我在booking上订Fairways一卧套房。
Westcove没有订到,我想住在这里完全就是照相、发呆、照相、发呆,圣托里尼风格灰常美~。不在这住的也可以到这来参观,但是需要花门票,门票钱可以消费使用,大概1000比索。
Fairways。 它的全名是球场和蓝水度假村,一家高尔夫酒店。是岛上占地面积最大的酒店,房间200个,8个高尔夫球场,3个泳池,4片私人海滩,而且去酒店里每个地方都需!要!坐!车!,是的,你没看错,大到必须坐车!位置相对来说较远,不过我看中他家的泳池和私人沙滩。而且每天都都有班车到D-mall,很方便。
另外还推荐nami,他家spa非常好。
PS:热门的度假酒店都需要提前1个月左右订哦。

吃吃吃

D-mall 是岛上的商业街,这里食肆应有尽有,中餐西餐自助餐,烤海鲜到处可见。100披索以内的经济餐和几千披索的豪华大餐都能吃得到。还可以在talipapa海鲜市场购买各种海鲜付钱给餐馆加工烹饪。

第一个推荐的当然是jonah's的mangoshake!岛上不管是酒店还是餐厅酒吧都有mangoshake,我几乎每天都喝3杯左右,因为当地天气实在太热。喝这么多家感觉最正宗的还是他家,每天排队买,还有!他家的瓶子不照一下感觉没来过boracay哈据说岛上有3家,可惜我只找到一家,就在S1,靠近圣母岩礁,好找。一杯大概20rmb左右。
Smoke restaurant,他家的牛骨汤真真真太赞了!价钱不贵,但味道真的超好,D-mall里餐馆很多,这家餐馆的性价比还是蛮高的。位置很好走,在D-mall中心然后右拐就可以看到。哦对了、他家牛肉蘑菇饭和鱿鱼饭也可以尝尝!人均40rmb。
Yellow cab pizza 一家本土连锁pizza店,也是一家网红店。我是被他家的铁罐冰淇凌外观吸引,而文艺中意他家则是因为他对甜食,pizza没有抵抗力!,铁罐冰淇凌真的好吃,主要我觉得还是它的颜值高。四季pizza还是很吃,不过我们外带走作为宵夜了,感觉有点腻。人均的话大概40rmb。
Ole西班牙餐厅,攻略上推荐,位置很好找,Dmall的中心位置。运气好不排队,他家有中文菜单很贴心!必点的海鲜饭,大约需要半小时左右,饭量很多,味道还可以。鸡尾酒也可以点一杯,味道很好。人均150rmb。
I love BBQ 人气较高的一家餐厅。服务一般,我第一天去没位置放弃了,第二天去终于排到。推荐蜂蜜芥末猪肋排、洋葱圈、汉堡。性价比还算可以,人均80rmb。
D-Talipapa海鲜市场,位置在S3和Dmall之间。这里绝对是个和小黑斗智斗勇的地方。买完海鲜,附近有很多加工海鲜的餐馆,一道菜大概200p左右。不用担心语言问题,每个小黑都会说简单的中文,其实不需要讲直接拿计算器打数字最方便。买海鲜在一家买最实惠,要注意小黑量斤数的时候动作,我就遇到了,大龙虾换成小的,我当时非常气愤,表示不要了,结果他送了2只大明虾作为道歉。龙虾大概800-1000p/只,大明虾100p/只,螃蟹大概400p,生蚝便宜大概10rmb能买7.8个左右。我吃了两天海鲜,一只龙虾,6只大明虾,2个螃蟹,还有生蚝,大概300rmb。
加工餐馆,攻略里推荐福建人在长滩、长城饭店和香港厨房,这几家我都没看见,也没去特意找。第一次去的是天使家,做的芝士龙虾,和椒盐大明虾很好吃。第二次去的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味道也不错。
HALOWICH冰激凌,我在看攻略的时候,文艺哥看见照片说必须去他家吃!胖子遇到甜食真的是不可控制!味道不错,不过大部分都是文艺哥吃,我喝了一杯mango杯。分几人份的,人均大概25rmb

购物

D-mall是长滩岛上最著名的购物区,主要经营各种服饰、纪念品、餐厅等。
椰子油,我买了一堆,送人自用都很好,有防晒和修护功效。文艺哥第一天晒伤,擦了椰子,挺神奇的。100p/瓶
手工皂,7.8种香味。岛上很多小店有卖的,可以和椰子油一起购买,比较合适!200p/4-5块。
万宝路烟,70-75p/盒,跟免税店差不多。
珍珠项链,有便宜的要价1000p起,但表面不好,要买光滑的,要价3000p左右,我买了2条,大概2000p,一定杀到不能杀为止!
芒果干,7D、宿雾这两种牌子75p-130p。
上海日上免税店,买雪花秀玉容睡眠面膜,花了220rmb,比韩国香港便宜。

上海—马尼拉

凌晨起飞,5点抵达。凌晨的马尼拉市区,感觉灯火辉煌,完全颠覆了我对马尼拉的印象。

下飞机第一件事,买电!话!卡!换比索!电话卡大概60rmb,7天1.5g基本够用(岛上信号不是很好。)还可以打30分钟国际长途。

在机场吃了早餐,就要赶去T4机场去Kalibo啦!机场门口就有车到达T4。

到达T4,我们第一个值机,很幸运值机到了第二排,也算半个头等仓啦。亚航的座位比宿雾宽敞一些。
文艺哥19号生日,空姐们还集体给他唱了生日快乐歌。给他得瑟坏啦

Boracay我们来啦~

抵达Kalibo机场,之前在某宝订的southwest接送机服务,很方便,我上车就开始睡,大约过了1.5小时,到达码头。然后给做15分钟船。就抵达Boracay啦直奔酒店去啦

5.19(日落)

办好check in迫不及待的去白沙滩看日落(PS:日落帆船我砍价砍到100p/人)

5.20

Day2.起来吃了早餐,去早已盼望久久的泳池和自带的私人沙滩。带着我的小坐骑准备在海边惬意的躺上一上午!!可是可是!!…我擦了N遍防晒,呆了一个多小时我已经却黑却黑!!

太晒了,呆了1个半小时,回房间换衣服下午去Dmall逛逛买点小纪念品,Smoke家的牛骨汤吐血推荐!

晚上我们突然想起是周五!Fariways每周五都有泳池party,我们也凑个热闹。

5.21

今天撒欢的游个泳~带着我的小马

Fairways 的私人海滩,水真的很清澈

下午准备去喝jonah's家的mango shake,然后去Talipapa吃海鲜。jonah's家的mangoshake我觉得是全长滩最浓的!到talipapa必须降价!必须降价!必须降价!要按50%砍哦。

5.22

上午小游一下,下午准备出发去West cove。在Dmall里顺便吃了下传说中另一家冰淇淋网红店。

午后去向往已久的West cove酒店,开启拍拍拍模式。这里是看日落最佳的地方。门票500p/人,可以点餐使用,我点了两份三明治,三明治很好吃,两杯mango shake,1500p左右。

Yellow cab pizza,铁罐真的很好吃,推荐!

Ole 西班牙餐厅 海鲜饭,2人份配沙拉很合适!

5.23 最后一天

在boracay的最后一个整天,逛了puka海滩,下午又去Dmall买一些纪念品,又去talipapa吃海鲜,好舍不得离开。

回家啦,虽然舍不得,但我真真真太想念火锅了!
一段短暂的旅程结束,文艺哥和我说好每年2次旅行,希望你能说话算话!

引用 迷斯于 的图片:

电线处理一下效果更好,不会我可以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