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鲁滨逊岛 蜜月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24

旅行前的准备

我们是在年初决定来马尔代夫度蜜月的,同行的还有我的爸爸妈妈。我们四个人都是第一次出国,带着一丝忐忑和一点新奇,开始了马尔代夫之旅。
关于代理
    选择游走天下这家代理还是蛮巧合的,是加了一个马代交流的QQ群,这家的代理可可QQ跟我联系的,开始是抱着咨询的心态聊的,但是可可全程态度都很好,我的疑问也非常耐心的解答,第一印象很好。在可可的帮助下,确定了选岛的方向,全程聊下来,可可都很有耐心,解答的很详细,聊了一次后就确定了这家代理,后面跟其他旅游网站对比了一下,这家价格也很合适。
关于选岛
    跟可可聊的过程中,我了解到去马代一个是休闲,一个是浮潜,确定了这两件事情以后,我的方向基本就定下来了,要找一个价格合适,浮潜最好,一价全包的,关于一价全包,之前看攻略上说包早晚餐就够吃了,就是吃个早午饭和晚饭,但是我们同行四人,全是吃货,除了玩,最大的动力就是吃,还是一价全包比较合适我们。。。。(捂脸)最后就直接敲定鲁滨逊岛了,可可帮我们选的都是性价比很高的岛,在这里还是要再次感谢有走天下的代理可可(握爪),可可的QQ:2922130876,有需要的可以联系她。
关于鲁滨逊岛
    鲁滨逊岛,最开始是这个名字引起我关注的,看了可可发来的介绍之后,就选定它了。一是这个岛据说是马代性价比非常高的岛,一价全包、价格适中、浮潜A级、还有个漂亮的拖尾沙滩,二是这个岛是德国人建的,对珊瑚破坏少,岛上生态都保持的很好,三是岛上每天都会有不同主题的活动,吃的也不错(主要是这一点),自助餐标准很高,唯一有点遗憾是这个岛离马累很远,内飞+快艇,将近俩小时。
关于准备行李
    行李是完全按照代理发的行李推荐表准备的,在淘宝上租了水下相机、水母衣、手套、袜子还有一个近视面镜(推荐给近视的朋友,真的很好用,比带隐形眼镜好),租金很便宜,面镜、呼吸管、救生衣和脚蹼,鲁冰逊岛是免费租借的。然后就是情侣装和沙滩裙,这两个我在淘宝上看了很久,沙滩裙个人感觉淘宝上买的很容易撞衫,还不好看,至少拍不出模特那种效果,想去商场买,也过了卖的季节,情侣装也买的是T恤短裤,想着度假就是要穿着舒服嘛,T恤穿着就最舒服啦,上岛之后,带了挺多衣服,四天下来,有两天都是穿情侣装,行动方便,哈哈。然后是帽子、防晒霜、驱蚊水、常用的药这些,创可贴、红花油、云南白药最好能带上,很有用处。鞋子可以带一双休闲鞋,一双人字拖或者凉拖,一定要带柔软舒适的鞋子,出去度假嘛,鞋子穿不舒服,多影响心情的。 重点要说的是,泡澡。。。房间都是带浴缸的,不用它泡澡多可惜的,可能大家会有顾虑觉得不卫生,在这里给你们推荐一个神器,嗯,就是一次性的浴缸罩,就是一个大的一次性薄膜套在浴缸外面,我买的这个是通用型的,就是98%的浴缸都可以用的,用之前罩在上面,放水,就可以啦,哈哈,我一次性买了8个。另一个是泡澡用的浴盐和泡泡浴芭,淘宝上也有,玩了一天,再泡个澡,美滋滋哒。关于外币,我们四个人兑换了70美元(10个1美元,3个20美元)和3000港币(3个1000港币),美元零钱是去岛上的时候在前台兑换的。

开始旅程

接下来就是我们的旅程啦!
    我们预订的是国泰航空,到香港转机,总共是5天4晚。
9.24  3:10-6:30  北京香港
9.24  17:00-20:45  香港马累
9.29  22:05-7:45  马累香港
9.30  9:00-12:20  香港北京
    总共在鲁滨逊岛住四晚,五个白天,到达马累的那个晚上住在马累市里。
    去的时候,在香港转机大概待11个小时,所以又多了一个香港半日游。

9月23日 凌晨12点,到达首都机场,办托运安检大概一个多小时就搞定了,本来是三点多起飞,延误了一个多小时,到香港已经七点多了,原定的香港半日游缩水了。。。想想看来都来了,就逛逛吧。先办理出境,在香港转机,没有签证也可以,只需要填一个出境的表。出境后,跟着指示牌找交通工具,之前在网上查,机场快线很贵,将近100港币/人,但是方便快捷。有一个超省钱的办法,是先坐大巴到东涌,然后在东涌站做地铁去市里,大概15-20港币/人,但是比较折腾,耽误时间。折中的办法是,做机场大巴到市里,大概50港币/人,根据去的地方不同价格会不一样,这样既直达又省钱,也不会耽误太多时间。我们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是想先去油麻地,再到中环、维多利亚港,最后回机场,但是坐大巴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算算时间,感觉有些紧,临时决定只去中环了,毕竟是香港地标。买票的时候,窗口不收1000港币,我们又跑到机场里面,没有兑换零钱的窗口,最后只能在万宁买了点药,换成零钱,再去买大巴的票,折腾了一大圈。我们坐的是到中环的大巴,一路上沿途的风景也是美美哒。坐大巴还有个好处是,可以欣赏到沿途的好风光。PS:万宁的药真的很有效,飞机上空调很冷,把我妈妈吹感冒了,吃了两次药,就彻底好了。

大巴上有语音播报,如果下一站下车,可以按座位前的按钮,提醒司机停车,可惜我们没听懂,提前一站下车了(哭),下车后距离中环还有一段距离,只能腿着去了。走着走着,看到了攻略中的摩天轮,合个影。

上一张老爸老妈的合影

旁边有个大商场,里面东西很贵,去吃了个饭,在周围转悠转悠,真没啥可转悠的,跟北京的国贸一样,全是写字楼,高楼大厦,离维多利亚港还好远,我们四个人都是懒人,不爱走,在大楼底下照了相,算是到此一游了,看了看远处的海港和游轮,差不多下午两点了,飞机是下午五点半的,怕误了飞机,就在中环坐机场快线回机场了。PS:机场快线真心贵。到登机口的时候才三点半,就在周围免税店里逛了逛,包包、鞋子、墨镜、手表,全是奢侈品牌,然而我们都不是名牌爱好者,所以什么都没买。

总结一下香港半日游,还是挺失败的,如果再重来一次,我选择只去油麻地。。。。不过这就是自由行的美妙之处,总能经历到自己计划之外的事情,往往这计划之外的事情,便是这旅行当中最难忘的一段,如果所有的事情都按计划进行,就略显枯燥了。

北京时间晚上12点,我们到马累了!整整一天一夜,我们终于到了!出境、取行李,马累机场出入境办理的很快,我们事先在飞机上填好出入境表,办理入境时,直接将表交给他们,不然就得现场填,耽误很多时间。入境表交了,出境表一定要保存好,因为回国的时候办出境还得用!
    出了机场,很多小黑举着酒店的牌子在接人,我们预订的酒店是the sand gate inn。很快就找到了接我们的小黑,穿着很显眼的蓝色衬衫。他看过酒店预订单后,把我们带到一边等候司机。大概十几分钟,司机就来了,司机是个很风趣的小黑,会说一点中文,跟我们同行的还有两家人,都是中国人,但是我们去的岛都不一样。一辆面包车,我们有8个人,虽然语言不通,我们也看出来司机很发愁,这么多人怎么装,而且体型还都不小。司机很有趣地看了我们半天,选中了我和我对象先坐在最里面,再看看剩下的人,他很为难的摇了摇头,不知道怎么办,大家都被这情景逗笑了。塞下慢慢一车人,关门前他用生疏的中文说一会就到,大家心情都很不错,一路说说笑笑,司机会用简短的中文跟我们介绍路过的地方,比如马累市,中国村,不一会就到酒店了。
    办理完入住,前台跟我们确认了起床和出发的时间。酒店的环境不错,房间里有个小阳台,可以看到大海。实在是太困了,洗漱完我们就直接睡觉了。第二天一早,前台打电话叫我们起床,吃早餐,西式早餐,刀啊叉啊的,搞得我们很不习惯,还好有鸡蛋和香肠,提醒一下,在这里可以不用吃的太饱,垫吧垫吧就行了,因为去机场那,还能吃!吃完早饭,我们坐在前台等司机,前台坐着两个中国人带小孩,就聊了聊,没想到居然也是我们大新疆的,儿女在北京工作,父母在北京带孩子,一家五口人出来玩,跟我们家情况一样,不过我们家没小孩。在这异域他乡,遇到新疆老乡,心里面热乎乎的。

酒店的早餐

司机还是昨天那个,很热情的把我们送到机场,恩,就是昨天那个机场,有小黑带我们去候机厅等内飞的飞机,其实真的不能叫候机厅,有点像VIP贵宾室。我们很早就到那了,里面一个人都没有,小黑告诉我们里面的餐厅里可以吃东西,我很耿直的问要收钱不,他说免费的,嗯,我们准备再去吃个早饭。是自助早餐,品种挺丰富的,还有咖啡,茶,软饮,水果。等我们吃的差不多了,才有人陆陆续续的过来。

机场的早餐

内飞的飞机不大,要飞大概一个小时,到一个中转的机场,没记住叫啥名。从飞机上可以看到下面的大海,大海中间星星零零的小岛,像一颗颗散开的珍珠,好神奇

上飞机前,合个影

我们在转机的岛上看到了鸡蛋花,真好看。不忍心摘树上的,在地上捡了一朵插在头上。

鲁滨逊岛的小黑帮我们把行李卸下来运到快艇上,我们坐着快艇出发啦,沿途的风景都好美。快艇慢慢逼近鲁滨逊岛。

中转岛也很美

鲁滨逊岛的码头

看到了中国的国旗,嗯,挺自豪的。

上岛后,岛上的工作人员(应该是客户关系部)送来了欢迎酒水和带着祝福的小礼物(忘记叫什么了)。爱喝酒的爸爸和我,要了起泡酒,妈妈和老公要的果汁。办入住的同时,岛上的台湾姑娘,给我们介绍了岛上的基本情况。鲁滨逊岛的时间跟马累相差一小时,上岛的时候是岛上12:00左右,房间要下午3:00才能入住,行李会直接送到房间。我们决定先去餐厅吃饭,然后在岛上转转熟悉环境。餐厅是1:00开放,刚好酒吧在餐厅旁边,我们就先去酒吧那里喝点餐前酒,哈哈。酒吧里面,第一页的酒水都是免费的,有软饮、果汁、国外的酒、没度数的鸡尾酒,我爸爸要喝高度酒,第一页高度酒只有伏特加和威士忌,我要了心心念念的金酒,妈妈和老公还是喝果汁。。。点完酒水,我们在酒吧外面逛了逛,坐在沙发上,看着大海,一切都很舒服。还没到一点,我老爸的伏特加就喝完了,又给要了一杯,老外喝高度酒都加冰块或者别的兑着喝,我老爸直接干和,酒吧的小黑跟我爸说,好厉害,竖起大拇指

在主酒吧拍的风景,真美啊

我就喜欢椰子树!

老妈和我,有点像姐妹

爱喝酒的爸爸

悠闲~

两杯酒过后,我们就去吃饭啦,自助很丰盛,但全是西餐,幸好有肉,不然我都不知道我爸妈吃什么(偷笑)。吃的照片没有照很多,手里拿着盘子,腾不出手照相(囧)。

老妈照了一些自助的照片,照相技术有点渣,凑合看吧

饭后,我们在岛上转了转,又去酒吧了,其实这段时间,建议先去预约SPA,再去租借浮潜设备,SPA上岛那天预约,第二天做可以,第二天就不能预约了,租借浮潜设备的地方是五点关门,错过了就得第二天了。我们就是因为上岛当天在酒吧闲的太久,以至于错过了SPA,浮潜设备也是第二天租借的。
    下午三点,入住房间。我们预订的是两晚沙屋和两晚水屋,头两天是让我们住的水屋,后来才知道,是给我们升级了房型。因为我们后俩天仍然住的水屋,新水屋和老水屋。头两晚住的新水屋,带泳池,好像是刚建好,很新。后面两天是老水屋,就是带玻璃地板的,不带泳池,也很不错哦。

新水屋下海的台阶,有点深,我穿着救生衣都没敢下去

新水屋的泳池

躺在床上可以看到蓝蓝的大海

来张全景

新水屋全景

我们都迫不及待的想试一下自家的泳池,换上泳衣就下水。之后午休,睁开眼已经五点半了,错过了租借浮潜设备的时间(哭),换衣服出门拍照。鲁滨逊有个拖尾沙滩,我们想去那拍照,没看地图,找反方向了。。。晚饭前,又去酒吧,小黑认出我们,继续伏特加、金酒,因为我们要伏特加的次数太频繁,就给了小黑两美元小费,恩,他给添酒更频繁了。。。当天晚上晚餐的主题是中式主题,所以的小黑都穿着中式的服装。晚餐过后,主酒吧有演出,是当地的歌手,我们躺在懒人沙发上,听着歌,感觉真好。心里面一直惦记着泡澡的事情,听了几首歌就回家泡澡啦。

这不是拖尾沙滩。。。可以看到一点点落日

歌手还蛮帅哒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去租借浮潜设备,回家换上水母衣,去码头那边浮潜,据说那边的珊瑚和鱼都特别好。由于是第一次浮潜,浪还特别大,脚蹼穿上就不会走路了,到水里穿,又被海浪打的滚来滚去,根本穿不进去,好狼狈。终于穿上脚蹼,游到海里,也只敢在浅水的地方游,不敢往里面游,第一天的浮潜就这么过去了。

饭后,午休完继续在岛上逛,拍照。拍照途中,遇到岛上的小黑在砍椰子,好像是怕椰子熟了掉下来砸到行人,我们站在一边看,他们把砸下的椰子送给我们,说是免费的,我们给了小费,每人喝完一个椰子,又抱了四个椰子走(哈哈),其中两个椰子,酒吧的小黑帮我们切开,能吃到椰肉,很甜。

大丰收啦

有点傻

旁边这一杯是酒吧小黑自制的中国啤酒,就是啤酒加雪碧,客人必点

小螃蟹

码头那边的鲨鱼宝宝,码头那边有很多,都在浅水区,在沙滩上就能看见,看见人就游走了

鲨鱼宝宝追小鱼

晚上送来了蜜月果盘和香槟。我们四人在泳池前开了个小小的泳池派对。酒后,继续泡澡。

第三天早上,继续浮潜,第二次浮潜就熟练很多,开始的时候,一游到海沟那里,就吓的往回游,后来就沿着海沟游,把我爸吓坏了,在岸边喊我们回来,游着游着,就游到海沟那边了。海沟边缘珊瑚比较多,鱼也多。

这鱼不怕人,围着我们转

饭后,我们去前台换房,从新水屋换到旧水屋,12:00退房,3:00入住,所以我们又去了主酒吧。入住新房后,又一阵新鲜,没有泳池,但是自家小院子风景也很美,能看见落日。

老水屋全景

晚上下面会有很多鱼

老水屋的阳台

老水屋下海的台阶,从这下去,可以游到我爸妈他们的水屋那

再来张全景,视野真不错,可以看到日落

我们家的大门

这会我浮潜的新鲜劲还没过去呢,早上浮潜都没够,我老公是累的不想起来了,但是我还想潜,我决定从我们水屋下去,潜到我爸妈住的水屋那,给他们一个惊喜,距离还是不近的,我老公虽然很累,又担心我,只好跟出来。从爸妈他们水屋的院子里上去,他们正在睡觉,被我吓醒了(哈哈)。

新水屋离餐厅和主酒吧近,老水屋离特色餐厅(吃龙虾大餐的地方)和日落酒吧近。我们从老水屋出来,就是日落酒吧,日落酒吧就在鲁滨逊岛的拖尾沙滩上,所以我们第一天找反了(尴尬)。恩,来到酒吧我们就不走了,坐在懒人沙发上,点了喝的,等落日,小报纸里,除了有每天活动的介绍,还有日出和日落的时间,这天我们正好赶上了日落。

边等日落边拍照

这天比较累了,也没参加活动,泡泡澡,就睡觉了,想着明天早上能起来看日出的。

第四天早上,睡过了看日出的时间。。。。拿着浮潜设备就出门了,这次也没有去主码头那,直接从房间里下水,游到我爸妈的房间,接上他们,我们一路游到主码头,环岛游,游了半个岛,我爸妈到主码头那里就游不动了,早早回房间了,我和老公两人游了半个岛,有点晕,只得上岸,一看表都俩小时了。。。吃完饭,还了浮潜设备(浮潜设备是在离岛前一天五点前归还)

上几张浮潜的照片,刚学会浮潜,拍照的技术有点渣,期待下次改进

深蓝色的地方就是海沟

主码头底下有好多好多鱼

海沟边上

这个好像叫蝠鱼,游的很快,还怕人,我和老公看到过一群,在深海沟里,兴奋极了,据说成群的蝠鱼很难看见。我们还在深海沟里看到了鲨鱼,恩,吓得我赶紧跑

鱼很多,人一靠近就散开了,拍不好。有点遗憾是没有看见海龟,我们每天早上都去浮潜,但还是没有遇到,可能时间上不对,也有可能是我们总在海沟附近游,海龟常出现在浅水区。建议可以下午浮潜,上午拍照,我们搞反了,总是上午浮潜,下午拍照。浮潜在主码头附近是最好的。

下午拍照,先拍旗袍,再拍婚纱,又去看日落。这一天日落被云层遮住了。明天是最后一天在岛上了,早上必须看日出!

我发现一个特别有意境的小角落,很美

这个门和椰子树,绝配,中式旗袍有点违和

这是在日落酒吧的懒人沙发上,我们在等日落

哈哈,老爸老妈

第五天早上,看日出。

看日出的时候,旁边有个小螃蟹从洞里出来,看到我之后,就停住了,一动也不动

日出下的水屋,真美

看得出我没洗脸吗?哈哈

日出下的主码头

吃完早饭,我老妈跟我准备去泳池炫炫泳衣,来了那么多天,居然连泳衣都没拿出来穿,太可惜了,大早上的泳池里,一个人都没有,就我们一家人,泳池风景超美。

从泳池回来后,收拾行李,退房。我老妈把沙质披肩挂在阳台上晾,回屋收拾东西,转眼间披肩就被吹倒海里了,小黑们接了个好长的杆子,才给捞上来。我老妈真有才(哈哈)。

退房后,我们继续回到主酒吧,还是那个小黑,我们又给了小费,表示感谢,他帮我们把剩下的椰子切开,他知道我们今天要走,建议我们在酒吧沙发上休息,并且告诉我们他五点就下班了,下班前,他跟他的同事介绍了我爸爸,说我爸爸在这喝了很多伏特加,说我喝了很多金酒,他的同事给我调了一杯味道独特的金酒,之后他就跟我们告别了,他们应该已经习惯了这种告别。

偷拍了一张帮我调酒的小黑

调的金酒,快喝完了才想起拍一张

我们在主酒吧待到6点半,前台就有快艇接我们去中转机场坐飞机回马累。鲁滨逊岛在我们上岛的时候,就跟我们确定的离开马累的航班,帮我们计算出快艇离岛的时间,以至于我们不用再马累机场等很长时间。在离岛前一天晚上,他们在退房的信中会将坐快艇的时间告知我们,这一点真的很贴心,也可以看出他们的服务做得真的很细致,每一点小细节都不放过。离岛时,客户关系部的经理和员工会站在一排,看着我们坐上快艇,不停的跟我们招手,快艇都开出好远了,他们还站在那边,好感动,对面的日本夫妻,也很礼貌,一直在点头,这些礼节在中国真的很少能看到。

去码头做快艇,要走了,这俩人的背影有些落寞

下了内飞的飞机,取行李,我们正要找离境的入口,就有小黑迎上来,是鲁滨逊岛在机场的工作人员,他们说会带我们去坐飞机,直到把我们送到登机口,他们才走。彻底被感动到了,从上岛到离岛,所以的细节,都没得挑。
    带着满满的不舍和感动,离开了马尔代夫,一晚上的飞机,第二天早上十点,安全抵达北京
    总结一下这次旅行,很难忘,在鲁滨逊岛的五天,没有下雨,几乎都是大晴天,日出、日落都看上了,浮潜也很有意思,有一点遗憾是没有看到海龟和海鸟。在岛上我们没有再报名自费项目,但是每天也很充实,早上浮潜,下午拍照,看日落,岛上还有各种活动可以参加,我们在的那几天,有演唱会、泳池派对、主酒吧的酒会还有赌博之夜。每天的自助也有不同的主题,BBQ、亚洲风情、鱼肉大餐,中国主题这些。住的房间,鲁滨逊岛的房间是带有当地特色的木质小屋,有种原始风情的感觉。感触最深的,还是服务,各种小细节,让人感到贴心、方便。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0-19 21:26

鲁滨逊岛救生衣免费租借吗

2016-10-19 22:48

引用 走走停停 发表于 2016-10-19 22:48:27 的回复:

鲁滨逊岛救生衣免费租借吗

回复走走停停:救生衣、脚蹼、面镜都是免费租借的,离岛前一天归还就行

2016-10-20 10:40

你定鲁滨逊的价格如何,求分享

2016-10-20 10:54

加机票是两万八左右两个人

2016-10-20 11:02

游走天下家来捧场了,真的很喜欢鲁滨逊一直以来的服务,赞一个,楼主真幸福同父母一起去马尔代夫,

2016-10-20 11:17

游走天下代理可可的QQ:2922130876,有需要的可以联系她。

2016-10-20 16:52

好棒👍幸福的一家

2016-10-21 22:16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