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 会西塘

裸刺猬 (福州) LV.2
2016-10-19 13:49 121/3

前言

隔了半年才空下来写游记,因为在计划下一次旅行的时候,很感恩这么多的人分享自己的经验,对自由行的人帮助颇大。所以决定也来一次分享,给自己留一些回忆。
我是选择五一小长假去的西塘,个人建议还是不要法定节假日出行,真是人山人海,而且西塘的路并不算宽,甚至还遇到堵在路上走不动道的情况。

交通

我是选择动车,从上海出发坐到嘉善南,下车后直接打车去的西塘,我记得也可以选择坐大巴。不得不说,小长假太堵了,连去西塘的路上都堵车。

住宿

住宿是出发前就定好的民宿,店家很nice,但并不是特别好的条件,就不推荐了。大家可以上各大网站看看评价。
我个人是有怪癖,还是中意酒店多一些,遇到大红大紫的床单,特别不适应,睡也不安稳。我住的民宿水压也不是很稳,还碰上了洗一半没水的情况,可以想象多么滑稽。
但是西塘里貌似民宿居多,要住酒店就要出景区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说了民宿的缺点,说说优点。
民宿老板是当地人,可以带人进去,也就是免门票了。节约了一笔钱。
但是老板都会告诉你,不要出景区,否则可能进不去,得补票。
虽然西塘景区不小,但被框在里头了,待个一天半这样就差不多能玩遍了。
附民宿环境图。

第一天下午就随意逛了逛烟雨长廊,熟悉了一下环境,毕竟初到西塘还是有一些绕。特别对于路痴来说。
烟雨长廊一条路都是吃的,走在长廊上,一面是水,一面是店。
卖的东西也很多,新鲜的事物,或是纪念品。
如:黄酒,青梅酒,芡实糕,江南风情的衣服。
附有趣的图。

这是一家卖小玩意儿的店。有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当然…某宝上应该也买得到。

西塘有9条河道在镇区交汇,把镇区分划成8个板块,24座石桥将古镇的五块地区连接成一片。所以其实很容易迷路,我个人觉得。
还有一块新区,有的还在建。不过已经有星爸爸和肯德基爷爷了。吃不惯的人不用怕。

我顺着烟雨长廊一直走,就遇到了这只猫。很Q,这个洞也很逗,是一家店的,具体是什么作用还是仅仅是装装饰,你们去的时候可以问问。

晚上的西塘和大多数古镇一样,酒。
它有分两边,一边是动词打次的闹吧,一边是吉他声微微的静吧。
我去感受了一下闹吧,不像普通城市的酒吧,有的敞开大门,有的连墙壁都是玻璃的。你可以很清楚看到里面的一切。有曼妙的舞姿,有静静欣赏的客人,也有摇着骰子喝着酒的小伙伴。
我选择去静吧,听民谣,喝点鸡尾酒,抽水烟,和老板聊聊天,文青症。

在小长假出行,最烦的就是人头攒动,人挤人真是难受。
所以想享受安静、惬意,必须早起。
我大约是7.出的门,太阳已经升起了,人还不是很多,喜欢拍照的不妨早起拍一些,至少能保证你的背景是风铃,而不是人。

第二天又把整个景区走了一遍,把第一天看到的想吃的吃了~
旅行不就是,吃吃吃,拍拍拍。

这个香肠虽然和西塘没多大关系,但是真的大排长龙啊。本来我也挺不屑,凑近看了一眼,唔,想吃!

这个我们各地小吃街都有吧。叫什么来着?求告诉。但它的算是很好吃的。

第一天逛的时候看到岸边的餐馆好像边欣赏风景边吃特别有感觉。决定今天一定要试试。怕没有窗边的位置,早早就进了餐馆,
食物一般,价位还算是正常的了。就是享受个环境,吹着小风,看着流水,舒坦。

晚上继续把没有认真逛的另一半走了走,吃的卖的都大同小异。

这个凉粉,炒鸡炒鸡好吃!和平常吃到的绝对不一样。
还吃了臭豆腐,点赞!
还有核桃酥,甜而不腻,最主要看核桃酥做的过程,很有趣哟。

夜景太美

对了。还可以坐游船~
在那个送子来凤桥。
具体在哪儿呢。
上图我就是在那儿拍的,很标志性的是有一年大白墙,很多人在那儿写字,留言。
排队坐船,有限时,半个小时。
至于价格是这样:
周日-周四,有门票的,20元每人,无门票的散客30元每人。
周五,周六,国家法定节假日,有门票的,20元每人,无门票的散客40元每人(只能购买下午5点之后出售的游船票)。
还可以包船。

总的来说,适合短途。不需要花太多时间,长假可以和上海苏州杭州并一起。
就是交通,肯定不如城市那么便利啦,还是ok的,都开发成熟了。
而且他商业化并没有很重很重。
费用大约一个人不含交通800左右绰绰有余。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19 18:18

引用 lemontea景杉 发表于 2016-10-19 18:18:03 的回复:

回复lemontea景杉:第一次写,而且时隔数月,有点失忆哈哈!谢谢提点,我会努力的!

2016-10-19 18:32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