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七口普吉岛完美假期(亲子游)

13811687706 LV.11
2016-10-19 13:56 2697/11

带着宝宝还有老人,最佳的选择就是海岛游, 不用天天暴走, 而且对于我们这种生活在内地的人, 大海有的无尽的魅力。 由于宝宝才一岁九个月,又带着爸爸妈妈公公婆婆。所以选择了距离比较近的泰国。

先说签证: 在淘宝中青旅办的, 特价229/人。 但是资料寄去后被告知我的出生地是新疆,所以无法办理。彻底的被鄙视了一下,应该只有泰国签证有这项要求, 因为后期办理新加坡的签证就没有这个问题。 后来找同程旅游花了358给办了。 。

机票:携程上看了看航班时间,的确有北京直飞普吉的,但觉得时间都不太合适, 带着宝宝和老人实在不想忍受红眼航班。最后在新加坡官网上定的。机票往返3632/人, 宝宝1796. 新航的各种好只有体会过的人才懂首先是空姐漂亮又nice, 飞机座椅舒适,没有护照就可以网上订机票, 还可以网上选座位,我们就选了最靠前的座位,事实证明这是太明智的选择,最前排带宝宝比较方便, 空间比较大, 也不会影响到别人,还可以用来挂后边说的小篮子。 起飞降落特别平稳, 我坐过俄航, 那个感觉就是,上天后一切都随缘了。。。一上飞机空姐拿来小玩具和画画的材料给宝宝玩。还问了宝宝的体重,说可以给我们一个小篮子挂在前边,供宝宝睡觉用( 如下图)。 不过不得不说,这个篮子设计的有点鸡肋, 可能对更小一点的宝宝适用, 我家宝宝一岁十个月,他醒着的时候肯定不会乖乖在篮子里呆着,睡着的时候把他放进去的确让我省了不少力气, 不过麻烦的是一旦飞机略有颠簸遇到气流的时候我们就必须把他抱回腿上,系上安全带,直到安全带的提示灯关闭。 为了不打扰他的睡眠, 回程我们基本就没用这个篮子。 不过挂在那放个水壶奶瓶什么的也很方便, 也不会影响到其它乘客。

这就是飞机上的神器空姐说超过28斤还是26斤的宝宝就不能用了,具体数字忘记了。

宝宝餐可以在官网上提前预定, 如果不预定的话就是各种泥儿。。。水果泥,蔬菜泥,肉泥。。。对于一岁九个月的小宝宝来说这些简直就是辅食界的黑暗料理嘛。 我们又向空姐要了一份成人餐,其实飞机上的饮食都是有规定数量的,是一人一份,但是总会有不需要的客人,所以一般都会有剩余。

我们到普吉的时间是下午5点, 在淘宝懒猫上定的接送机,我们一行6个大人,一个孩子, 大车接机150, 送机150, 酒店到酒店220.
懒猫的牌子非常好找,让我们等了大概3分钟车就到了。 车里干净整洁,司机话不多,不过很nice.

大概20分钟左右就到了我们的酒店, JW Marriott Phuket Resort & Spa(普吉岛JW万豪度假酒店及水疗中心)。 这个是我们此行的第一个酒店。住了三晚, 这个可以说是我非常非常喜欢的一个酒店,爸爸妈妈也非常满意。

第一天

我们正在check in 的时候,大概下午6点多, 酒店大堂的水池里有人在表演类似泰国民间舞蹈的东西。 往远处看就是酒店的私人海滩了,好期待。。

酒店的服务绝对的五星级水平,一进门就有人热情的和你问好, 送上手环和welcome drink, 还有干净的凉凉的小毛巾。这些小细节真的会给人很好的感觉,瞬间旅途的疲劳一扫而光。check in 的时候遇到了一些小麻烦,我们的三个房间只有两间在一起, 由于酒店很大,就像一个皇家园林,第三个房间距离另外两个有点远, 协调了一下,说明天可以帮我们换到一起。 大家分别回房间放行李,收拾一下,去酒店的泰国餐厅吃完饭。下图是酒店大堂,只能说酒店太漂亮了, 根本不是我的手机能拍出来的。 酒店的泰国餐厅并没有像有的攻略上说的贵的离谱, 咖喱蟹,绿咖喱牛肉,空心菜,芒果饭,虾饼鱼饼,该点的基本都点了,还要了个宝宝餐,外加水果盘,七个人一共1200左右。 菜的味道还不错,不过太辣,而且基本不能免辣,像我这种不能吃辣的人基本没吃饱。值得批评的是上菜速度太慢,用餐的人并不多,但是基本等了至少半个多小时才上第一个菜。。。带着宝宝伤不起。这期间宝宝不停闹着要peach更是让我崩溃,问服务员有没有桃子,服务员的表情也很复杂,后来的几天得到确认, 泰国肯定是没有桃子的, 不吃桃子就要闹的小朋友请自备。 抱着宝宝在外边透风,竟然发现餐厅不远处有露天电影,八点多了,还有不少人在喝酒聊天看电影。酒店里欧美人比较多, 其次是日本韩国人。

吃完晚餐回到房间接到餐厅的电话, 说宝宝的鞋丢在餐厅了, 还有一个芒果饭没有给我上菜。说是稍后帮我们直接送进房间。 这个服务还是蛮贴心的。 酒店用餐都是签单就行, 之前check in的时候垫付了2万多泰铢。我们走的时候钱也没用完。

第二天

早上的早餐丰富,服务员都面带笑容,服务周到。日本菜,西餐, 泰餐都有,我尤其喜欢这里的果酱,都是真正的新鲜果肉做的。 各种水果,还可以自选榨成果汁。泰国米线, 熏三文鱼,奶酪之类的也都有。  从6:30-11:00都可以一直吃啊吃, 只要你时间充足。 酸奶也很好,是我喜欢的那种没有防腐剂的酸酸的味道。我竟然还发现了油炸皮蛋相信酒店是想迎合中国人口味吧, 可是这吃法嘛,不好评价, 有兴趣的自己感受一下。

吃过晚饭一起去酒店的私人海滩, 麻麻粑粑看见这么美的景色都好兴奋。私人海滩的好处就是人少啊,再美的景色,人一多,就不美了。酒店位于迈考海滩,浪比较大,不适合游泳,在沙滩上玩玩,散步都是很幸福的。爸妈就在不停的咔嚓咔嚓。

第二天就打算纯泡酒店了。 沙滩上玩会,换上泳衣,游泳池里玩一会。 泳池很漂亮, 儿童区还有滑梯。 还有按摩区等。玩一会就下雨了,不过这里雨都是下一会就停。不影响游玩。

中午因为宝宝睡着了,就在酒店咖啡厅吃的披萨。 两个披萨,一个沙拉,外加一瓶水, 一篮薯条一共300多人民币。在这种酒店算很便宜了,有没有。 宝宝醒了就在儿童乐园玩了一会, 酒店的儿童乐园很不错, 很多小朋友在里边玩,大一点的小朋友就可以交给里边的阿姨看护。 宝宝还在里边交到了好朋友。。这自来熟像谁。。。?

可能玩累了,宝宝一下睡了3个小时, 醒来后在房间的后院拍了几张照片就去大堂等接去fantasea普吉幻多奇乐园的车, 在淘宝驴妈妈定的票, 比懒猫便宜很多。 我记得是人民币480/人,司机很准时, 车也很干净很好。 我们定的黄金座海鲜餐。到了先吃海鲜自助, 然后看表演。  建议大家还是定海鲜餐,整个餐厅很大, 大堂是可以容纳几千人的就餐的普通自助, 服务员带我们进入另一个金碧辉煌的房间, 这里就是吃海鲜餐自助的地方。 如果买了海鲜自助的人是可以到大堂吃普通自助的东西, 但是普通自助的不可以进入海鲜自助的地方取餐。我去大堂转了一圈,真心没什么可吃的, 而且大堂冷气太足, 冷的受不了。 海鲜餐还是不错的, 服务也很好, 除了自选的菜品,还有现做的一些海鲜限量供应。 酒水要单价钱, 服务员很nice, 建议我们要可乐比较实惠。

随便几张图大家感受一下。

Fantasea我觉得是值得体验一下的。 不要抱太大的期望,也不会觉得太失望。 有的攻略上说类似泰国的迪斯尼。我觉得迪斯尼肯定比不了,但是如果带宝宝来普吉还是挺值得花一晚上玩玩的。 表演能看的出是下了功夫的演出。 但是宝宝未必会特别喜欢,我到觉得挺有意思的, 注意:看表演的地方冷气太大, 一定给孩子带上外套。 攻略上说,表演开始的时候十多只大象一起出场,很震撼。我看的这次真心没有啊,最多5只吧, 不过宝宝是小激动了一下。 进场前手机是要存到管理处的。 场内严禁拍照。

宝宝中途就睡着了, fantasea离我们酒店挺远的, 感觉开车也走了近一个小时。 司机开车好猛的, 晚上还真有点害怕。 还好也安全到了酒店。

第三天
约了代理Rin的大象村活动。 Rin的邮箱再给大家留一下: temperance@windowslive.com 看很多攻略里提到过他, 他的价位的确不错, 接机才100人民币,懒猫要150.大象村是我在出行前一个月就开始跟他沟通的,因为看过很多新闻上说东南亚虐待大象的事件,觉得很残忍, 还有的攻略里提到沙发里的大象村骑大象要小费,如果给的少就会鞭打大象。。我觉得那根本就不是游玩了额, 简直就是受折磨嘛。 况且骑大象本来就是对大象的一种伤害, 大象的脊柱其实是受不了那么重的铁座椅外加两三个人的。 而且很多大象都是要不停的带着游客行走, 不能休息。 大象的实际寿命是70年左右, 很多象只能活四十年。 果断的决定一定不能骑大象, 和Rin沟通之后, 他说会带我们去一个小一些的象村, 那里的人对大象很好。 因为带着宝宝不想太辛苦, 我们就定了半日游, 给大象洗澡,喂食,照相。 然后去了Rin自己开的饭店吃饭。

提醒大家,给大象洗澡这种活动一定要带泳衣啊,带泳衣, 我的悲惨经历就不在这细讲了, 总之各种崩溃。 好再最后大家玩的还是很开心, 宝宝也超级开心, 走的时候不想走还哭一场。。。

这是Rin的餐馆,Rin会亲自下厨做饭。本来没有抱太大期望,但是味道真的很惊艳, 我们有宝宝说不能吃辣, 果然一点也不辣,但是味道超级好, 老人孩子都喜欢, 我也配着蔡意外的吃了好多饭菜里还是保留了泰国菜的香料味道,但是不辣, 连冬阴功都可以不辣还很好吃我是第一次遇到。 强烈推荐. 之后Rin又带我们去了一个有小瀑布的地方, 因为带孩子他知道我们不想走太远的路, 小瀑布很漂亮,而且一点不累。 路上还下车给我们买了两袋红毛丹。 相信所有的费用都是算在我们的消费里的,但是整个旅途是轻松愉快的, Rin和他 开车的朋友都很幽默善谈, 英文也好。 我觉得很值得。 好像一个人接近200人民币, 宝宝免费。 记不太清数字了。

下午回到酒店已经是2点左右了。 带宝宝回房间休息。 然后海边玩了会,又在海边做了massage.

JW 万豪有自己的SPA中心, 那里据说很贵, 做一次要1000人民币左右, 我们时间也不允许, 就在海边享受了一下, 很便宜,100人民币1小时, 面朝大海,海风一点也不冷,舒服极了。

晚上在酒店的意大利餐厅吃的, 环境很好, 口味也不错。

第四天

上午11点定的懒猫接送酒店,要离开万豪,赶往芭东, 其实大家都还没有玩够, 酒店的私人海滩也还没有好好享受呢。 如果时间充裕,这个酒店玩一周都不会觉得烦。 酒店附近的龟村也没时间去了。

从万豪到芭东基本要1个小时。 懒猫酒店到酒店250. 芭东我们住的是Millennium Resort  Patong Phuket. 普吉岛千禧芭东度假村。 3间3晚5388. 不过可能是体验了万豪, 再住千禧就觉得从服务到酒店设施都不是一个档次。 虽然都是五星。 住过千禧的都知道千禧分lake side和beach side. 这个只能拼人品了, lake side 比beach side 要好很多, 我们住了beach side.....所以就是不满意不满意。。。酒店早餐比较简单,果酱也不是新鲜果肉做的, 不过其它还好, 品种少一些,但是吃饱没问题。 酒店完完全全胜在地理位置, 实在太方便了, 出门就是江西冷, 离banglor街也很近。 如果说万豪是我心目中的5星级酒店,芭东千禧真的只能算四星。 在携程订的酒店就会出现一个问题, 就是到了前台,前台查不到预定信息。 这时候不要惊慌, 给携程打个电话, 稍后携程会给你一个预定number,给前台去查就有了。 携程这方面有待改善。 如果可以的话最好出行前提前发邮件跟酒店确认, JW万豪我们就是提前发的官网的联系邮件, 很快就得到回复, 当时也是说没有预定信息, 又联系携程最后才确认。 当时携程告诉我们可以联系酒店提前确认,但不要提是从携程上预定的, 因为携程也是通过代理定的。。这里边的详情我们实在不懂,不过希望以后再再携程上订酒店不要再发生,到了前台说没有预定信息这种惊悚的事情发生。

收拾了一下,从酒店出来吃午餐。 看攻略上都提到江西冷的Shabushi日式自助火锅,355株/人。 体验了一次觉得不好吃, 就和中国的呷哺差不多。 不过里边的鳗鱼寿司味道很不错。 这个价位也算实惠。 人多, 早去,不然要等位。

宝宝在江西冷广场喂鸽子。。

晚上去了SimonCabaret人妖秀,99人民币每人,懒猫上定的。 整个秀还是挺不错的, 比不了芭堤雅的蒂范妮人妖秀,但是也还不错。 有几个人妖挺漂亮的。 带着宝宝看,宝宝看满全场

第五天

因为带着宝宝和老人, 没有安排出海的活动。 之前真的动摇过, 在懒猫咨询过去皮皮岛和蛋岛,但是,客服听说老人60岁以上,偶尔血压会高,直接建议我们不可以出海, 还是很负责的。 遗憾的是我们到了芭东就总是下雨。 去海边玩了一会就下雨了,晚上在沙滩边上的No 6 餐厅吃的, 我觉得味道不错, 而且可以全部免辣。

东海滩海水没有迈考那么蓝,但也还不错, 沙滩干净,海里可以游泳。我还坐了一次海上滑翔伞。 因为就我一个人坐所以价钱没谈下来。1200株。 没有想象的那次刺激, 在天空上飘一飘就下来了。还是挺好玩的。 宝宝看见我飞上天,还淡定的给我拍了几张照片。。。回来问他,他会说妈妈呼的一下就飞走了

晚上临时约了天皇成人秀。可以肯定的是,任何活动到了普吉当地在路边找代理预定,肯定比淘宝上定的价钱便宜。 淘宝上基本都在300人民币左右的票,我们260买的。这个表演嘛我觉得既然来了泰国,就应该体验一下。 没有想象的那么低级趣味,倒是觉得有的表演挺有意思的,尤其是把台下观众拉上去配合表演的环节,觉得很搞笑。 我们坐在后边比较安全, 想上台体验的可以坐前排, 被拉上去的可能性非常大。

第六天

今天还是休闲逛街为主。 因为酒店的位置确实好, 出门就是Big C超市, 和banglor  街。走5-8分钟就是海滩。 中午在江西冷找了一家西餐厅吃的牛排,这里的牛排真是又便宜又好吃, 一份菲力牛排人民币不到100块。味道绝对和北京200-300价位的一样。

椰青我每顿饭都不会少, 大概在80-100株一个。喝完椰子水还可以用小勺吃里边的椰肉。 在北京大部分都是海南椰子,运过来基本椰肉已经变成硬的,绝对不是这种滑滑嫩嫩的感觉。 偶尔在泰餐厅能吃到空运来的新鲜椰青价钱基本都要在80人民币左右。。多吃几个连长袖都买不起了。。所以在这吃个够

晚上是普吉的最后一餐,当然要吃泰国菜。没有跟着攻略吃, 就在banglor街的反方向走一百多米路边的一家穆斯林海鲜餐厅, 好像是叫EAST Restaurant, 很实惠,5个人吃了400多人民币。 味道也很好。 上图!

街边的香蕉煎饼

普吉的旅程快结束了。第二天新航11点的飞机。带老人孩子一起旅行不容易,毕竟从吃到住再到玩尽可能的腰让所有人很满意,行程不能安排太满,因为总会有你意想不到的事情,需要有富余的时间才不至于让大家很累很紧张。 有些活动也必须根据情况取舍,飞机之前还纠结过红眼飞机,但是事实证明虽然白天的飞机比较耽误时间,而且基本第一天的酒店就是睡了一晚,但是这样能让老人和孩子不至于太疲惫,才有精力把接下来的旅程玩个痛快。期待年底的新加坡之旅,期待将来的日子能有更多的机会带着宝宝带爸妈们一起旅行。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0-19 15:26

引用 ccxxll 发表于 2016-10-19 15:26:03 的回复:

回复ccxxll:嗯嗯希望能帮到大家

2016-10-19 15:27

引用 13811687706 的图片:

2016-10-19 16:07

请问象村在哪个区?我们住卡塔,也只想带宝宝看看大象,不忍心骑。

2016-10-20 12:56

引用 CC的双肩包 发表于 2016-10-20 12:56:53 的回复:

回复CC的双肩包:在考拉,那个象村里面也有人骑大象,我们知道这样对大象不好的肯定不会再选择,可能也不是所有游客都了解这些。不过这个象村里的人都对大象很好,肯定不会有不给小费就鞭打大象的事情。

2016-10-20 13:00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0-24 11:53

引用 fschumanzhang 发表于 2016-10-24 11:53:38 的回复:

回复fschumanzhang:嗯嗯是的呢

2016-10-24 12:18

亲,请问这个代理能说中文么?谢谢

2017-02-14 16:04

引用 离开地球表面 发表于 2017-02-14 16:04:44 的回复:

回复离开地球表面:好像不能哦

2017-02-14 16:08

想知道代理那个就是只通过邮箱和对方联系吗,有关于这个代理的介绍吗

2017-12-16 15:35

引用 春暖花开 发表于 2017-12-16 15:35:17 的回复:

回复春暖花开:邮箱就可以联系到他,介绍我都写在攻略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