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浪漫逃亡——记6天5夜的关西暴走狂吃行

心怡 LV.5
2016-10-19 14:08 683/8

写在前面

离开旅行书上最流行最热闹的街廓,从规律的日子里脱轨,不要真的等到七十七岁了,不如,现在就开始计划一场浪漫的逃亡吧。——阿信《浪漫的逃亡》。

关于自己:之前一个人去过台湾首尔,这回去日本也是一个人,其实好多人都因为自己而放弃了旅程,一个人的旅行固然有时会有些无聊,但是一个人的旅行你会发现全新的自己,一个人的旅行会让你有更多的机会去和外国交流。。。。。我的日文水平连你好也不会说。。。。离开日本的时候才会说日语的谢谢。。。所以语言从来不是阻碍你一个人旅行的借口。

此次的日本之行其实并没有在自己的计划内,只是因为新加坡发生了寨卡,无奈又不想浪费了十一的假期于是就匆忙定下了此次的关西之行,但是没想到这次的旅行让我收获了很多,让我更加了解这个岛国的人民,这次的旅程中,让我感受到温暖的不止一个地方,以至于现在写起游记,嘴角都会微微上扬。
与其说是游记,不如说是有关于我自己的流水账,如果蜂友们想从我这里看到任何有关的攻略,那么可以直接右上角了,因为我的游记和蚂蜂窝的那些大神们相比起来简直相差太多,我只是想记录我这6天5夜所碰到的故事以及我所看到的风景。

签证:其实好多小伙伴都在担心,流水不够十万如何去日本自由行,这个其实也是最初困扰我的问题,但是后来我才知道,流水十万并不是大使馆的要求而是旅行社的要求,所以不用担心,年薪不够十万照样可以自由行哒,这个并不用担心,淘宝就可以解决,可能费用问题相对于年薪10万的要稍微贵一些。

花费:除去买的那些化妆品外一共6000左右,签证380,机票天津往返2000
电话卡:我没有租用EGG,我总感觉背个那个东西很烦人,所以我是在淘宝上买的7天1G流量的卡,4G的很快。
交通:其实前期在做攻略的时候我差点因为关西的交通而放弃整个行程,因为简直太头疼了,等后来我发现,其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你不要管它是JR,还是私铁。。。。最简单的一个办法就是全当他们是地铁。。这个方法真的很有效,就把它当做是地铁的不同线路就好啦。。。。哈哈哈,至于几日券的那个我只买了京都市一日券,我总感觉不要因为这个券而困住自己的行程

关西旅行做攻略之前还是来看一下,这个大神的站子吧小气少年的部落格:http://nicklee.tw/ ,只要把这个网站上的东西好好看一遍,自由行就差不多完成一半啦。

PS:背景音乐的选取只是因为小时候在看《极道鲜师》的时候很喜欢这首歌,所以就用这首歌当做背景音乐吧 编辑

京都我来啦

飞机正点到了关西国际机场,我有个习惯就是我出门的时候从来不带外币,这次也不例外,所以以下飞机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寻找ATM,关西机场很国际化,这点你可以大大的放心,而且关西国际机场的ATM都支持银联取款的,但是每一笔貌似会收110日元的手续费。去完款之后,就按照小气少年说的找绿色的柜台买HARAKA&ICOCA的套票,这个只需要你的护照就好。排队大概也就10分钟的事情吧。另外,相比去首尔的时候一个半小时的出关速度,在关西15分钟的出关速度也是惊到我啦,海关的工作人员都很友好的哦。

关空特急列车的套票大概是3600,然后就可以从前面的那个蓝色牌子下进站啦,不过这个票最后是要回收的,4-6车厢是自由席,大家放心可以做到位置的,还有一点就是这个车大概从关西京都大概需要75分钟的时间,但是我要提醒小伙伴呢,这75分钟不要睡过去或者一路上只盯着你的手机哦,路上的风景非常好看,你可以感觉到,恩,原来这就是日本呀。

京都我是住在枫叶兔,这家店在东福寺附近,这家店只有女生住宿哦,就在东福寺站步行3分钟就可以到达,交通非常方便,而且老板娘会讲简单的中文,所以交流会不成问题,店里面还有个台湾女生,人很好,老板年每天早晨会做面包只是我每天出来的很早,所以就没有口福啦。

把东西放到住的地方之后就又去了京都车站,主要是买去岚山的小火车票和京都市一日券。京都市一日券是在京都车案内观光所买,小火车的票是在标有JR绿色的售票厅买,如果不会说日语的话,用写的就好,他们都可以看懂的,前提是你要知道自己要买几号和那个班次的小火车。

这个小火车票是可以买指定席的,因为第五车厢的火车票是当天才可以购买(视天气状况,当天是否开卖),所以我买的是第四车厢,为了可以随时跑到第五车厢去,哈哈哈哈。记住要买双号座位哦,双号位的风景比单号位要好一些啦。

因为一天都没有怎么吃东西所以,来京都站的第一件事就是直奔京都站的10楼拉面小路去吃好吃的,好像每次旅行我都是奔着吃的来的,对我来说美食永远比风景重要,哈哈哈哈。

在拉面小路,大部分都是卖拉面的,有排队人很多的,当然也有店面冷冷清清的,我就随便挑了一家人还算比较多,但是又不至于排很长时间队的店。名字就是图中的名字吧,对了,日本大部分的快餐店都是需要自己去机器上点餐的,就是先投币,然后选择自己的想要的。

点完餐之后,机器就会出现上图的饭票,然后会有服务员来找你收回其中的一半,当然我点的是辣的,这家店的面辣有三个等级,服务员会用简单的英文问,你需要哪个等级,因为我也不知道到底辣不辣所以就点了一个微辣滴

入座以后没有多久面就上来啦,看起来就很好吃有没有,这家店的面非常劲道,关键是这家店的溏心蛋是无限量供应的呀,无限量!无限量!我亲眼看着我身边的那个日本男生一下子吃了三个,那个鸡蛋真的非常好吃,只不过我的胃容量有限,所以就吃了一个呢。现在写到这又有点饿了呢,哎。 JPY:950

京都因为有宇治的存在,所以到处都充满了和抹茶的一切东西。所以一个抹茶控来到这边完全会疯掉的,所以作为一个抹茶控的我,解决了温饱问题之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直奔茶寮都路里来啦。茶寮都路里也在京都车站的附近,就在伊势丹的6楼。所以一个京都站就够逛很长时间啦。这家店你入座之后,店员会先给你上一杯茶,这个茶是可以无限续杯的,茶味不重,但是又可以中和甜品的味道,不错。看了菜单之后我点了一个套餐。

相比于单品,这个套餐就是多了一个右边的一个抹茶,这个抹茶怎么说呢,就是很像味道比较重的大麦若叶,不过旁边这个真的非常好吃呀,里面有抹茶蛋糕,抹茶布丁,抹茶冰淇淋还有类似于糯米的东西,这个东西好像会比较容易化,店员会提醒你尽快吃掉,总之吃完这个以后作为一个抹茶控是极大的满足呀,哈哈哈哈。JPY:1920

吃完茶寮都路里,就从外面的步行梯下来,然后就看到了京都站的阶梯风景,如果可以就算在这边坐一个晚上都可以呢,音乐配上阶梯变换的图案真的会让人忘记所有的烦恼呢。

京都车站的外面还可以看到京都塔,这个真的是意外的发现,因为我当时是想找中村藤吉来着,所以就出站了,一抬头便看到了京都塔,这个塔没有首尔塔大,但是外观都感觉差不多。

漫步清水寺,感受那时京都

有人说金阁寺和清水寺,一天去一个地方就好,因为两个地方相差太远,没有那么多体力的话就分两天去,因为后面计划好了要去岚山,所以没有办法一天去了两个地方这个地方,所以结果就是感觉自己的腿都不是自己的了。所以这一天的京都市一日券就派上用场啦,坐三个来回就可以回本哦,京都市巴士和京都巴士关于一日券的使用方法是不一样的,所以详细的方法可以看小气少年的人气部落格哦。这几天京都的天气都还不错,所以我特别喜欢京都的街道呢

另外呢,就是如果在日本坐公交车如果不是特殊情况是不要给老年人让座的,因为如果让座了这对老年人来说是一种不礼貌的行为,而且这变相给老年人添了麻烦,而日本人最不喜欢的就是给别人添麻烦,所以不习惯的我感觉一旦有上了年纪的人站到我的身边就很不舒服呀。

金阁寺据说是放释迦牟尼舍利子的地方,而且《一休哥》的背景也是在这个地方哦,但是我对这个地方不是很感冒,我主要是为了这个地方的门票哇,据说这个门票可以贴在家里的门上当做,护家符吧

关西的各大景点都可以看到休学旅行的学生们,这边的学生都很有纪律性他们即使做地铁也不会吵闹,在景点的时候,每个人都会拿出纸和笔,安安静静地听老师讲东西。

因为早晨没有吃饭,所以在逛完金阁寺的时候就在门口买了个“冰淇淋面包?”就是外面的是类似于面包一样的东西,而里面的确实抹茶冰淇淋,,很好吃JPY:300

逛完金阁寺就直奔清水寺了,逛清水寺的路线我是参照小气少年推荐的路线走的,清水道——八坂通——八坂塔——三年坂——二年坂——清水寺的舞台——松原通——三年坂——二年坂。我很喜欢清水寺这个地方,虽然这个地方充满了大量的游客,但是在这个地方你可以看到那种古老的街道,房子,以及路上很多穿和服的人,虽然这些人中不部分都是中国游客。。。。。。

清水寺这边有很多小店,所以这边足够你逛上一天哒,在店家门口看到一个萌物。

在去清水寺的路上就可以看到八坂塔,路上的途中还碰到了两个艺妓,这两个艺妓也是我在京都碰到了一回,后来再去花见小路也没有碰到,还好拍下了这一瞬间

清水寺这边真的人非常多,而去的那天又很闷热,所以我很佩服那些穿着和服在这边走的人,关键是清水寺这边的道路不是上坡就是下坡,所以呀来这边真的需要一定的体力呀。下面这张图就是站在清水寺的门口拍的,你就可以看到又很多人了吧。

其实一个人逛清水寺这个地方,有的时候真的真虐狗的,因为这边到处都可以看到情侣们啊。路过清水舞台在往上走就是地主神社,这边是求姻缘的好地方,据说很准哦,不过身为单身狗的我,到了这个地方也没有求,一是我现在还比较喜欢这种单身的状态,二来我不太明白这里求姻缘是需要注意什么,怕适得其反呐。不过这个地方求姻缘的女孩子比较多,但愿他们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吧。

穿过清水寺在往前走就是八坂神社,我去的时候正好赶上那里有剑道表演,算是旅行中的小惊喜吧,剑道在日本的存在,感觉就像兵乓球在我国的存在一样,周末的时候你就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学生穿着剑道服,穿梭在地铁间。

从八坂神社出来直面的那条马路在往前走,就可以走到花见小路,四条河园町,以及先斗町,所以说嘛,清水寺这个地方,真的用走的就可以,当然你逛完这片下来,你绝对可以占到微信运动的第一名哒,哈哈哈哈。

花见小路这边去早了,大部分的店家都处于关门的状态,而我也没有看到赶场的艺妓所以比较遗憾呢,所以有小伙伴想看她们的话尽量算好时间哦,所以我就只能逛一下没有人的花见小路啦。

逛完花见小路在去往四条河原町的路上路过了一座桥,但是我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在桥的岸边做了很多的人,他们或是休闲地的躺在那里,或是三五成群的在那里讨论着什么,看到这样的风景,我想这也许就是生活吧。而我因为肚子饿。。。。。就没有在这个地方有过多的停留。。。。。。

暴走了一天,没有怎么吃东西,所以到了四条河原町,这边当然就直奔,虽然这家是连锁的,但是就是冲着他们家的海鲜井来哒。。。。。。若狭家的海鲜井是他们家的招牌,当然他们家的鳗鱼饭也不错,海鲜井怎么说呢,那个海胆稍微腥气了一点,其他的就还好,如果之前没有尝试过,这回试一下还是不错滴。

今天不知道走了多少路,晚上躺到民宿的床上感觉自己的腿都已经不是自己的了。。。。。所以就赶紧睡觉明天要去岚山啦

遇见岚山,遇见稻荷

因为买得最早得一班岚山小火车,最早的一班是09:36分,所以很早就出门了,但是因为奈良下雨,奈良线居然停运了。。。。。。。。本来一站就可以到京都站然后坐JR岚山县就可以出发了。。。。。但是现在不得不曲线救国了。。。。于是乎我先是做得阪急线,然后有导的地铁,才到了京都站。。。。。。最后还好赶上了岚山小火车。

对了在JR山阴线上有一位盲人上了车,他身边带了一条导盲犬,车站的工作人员把这名乘客扶到列车上,而这名盲人上了车之后,车上又有日本人紧忙把这个盲人扶到座位上,这一幕真得触动到了我,我想一个国家之所以是发达国家,说得应该不只只是经济,更多得会体现在国民素质中,虽然因为历史原因,我们可能会对日本这个国家有着这样或那样的误解,但是在今后的几天里,很多事情都温暖到了我,至于导盲犬,我没有来得及拍,上车的人都会用温暖的眼神看着它,然后小心翼翼地不然自己踩到它。

去岚山也是参照小气少年的路线,坐山阴线然后到马堀站下车,然后走到龟岗站的。在龟岗站你就可以看到已经很多人在那里等车了,你如果想做第五节露天的车厢的话请尽量早点来这边排队哦。

在龟岗站等小火车的时候,可以看看这边的景色哦,这边的景色还是很好看的,日本不管那离都是那种很干净的,所以相机的内存卡一定要多带一张哦。

如果是坐在第五车厢的话,一定要多穿一些,不然那个大风吹的就不是凌乱的问题啦,路上的风景还是很好看的,但是吧我没有带单反,所以只能以眼睛记住那些风景啦。

等小火车到达岚山站的时候,车上的所有人都会人都会鼓掌哒。还有开小火车的车长也很帅哦。

岚山这个地方其实等枫叶红了的时候更好看,不过每个季节岚山都有属于它自己的景色。

在岚山其实主要的景点就那么几个我是以下的路线:竹林—野宫神社—天龙寺—岚山大街—渡月桥—岚山公园,回去时候的路线在岚山大街处就可以穿过一片居民区然后座JR山阴线。

岚山最著名的景点了吧,其实来这边看竹子林的人很多,要想拍出没有人的情景,就只能是这种情况了呢,整个岚山有竹林的地方很多,但是这个地方应该是最著名的,走在这片竹林里感觉自己的肺都洗净了呢,哈哈哈哈。至于野宫神社,还有天龙寺,因为这两天逛了太多这样的地方,所以嘛在这两个地方我就为我相机省电了,每个神社貌似都可以求福,但是每个神社都有专门的福,大家去之前还是查清楚吧。

其实在每个神社都有一个类似于这样的“洗手”台,每个台子都排了很长的队,应该是拿这个水可以可以冲走自己的霉运?我很喜欢这个台子上的字“洗心”,现在的社会利益化这么严重,我们每个的心还是最初的那个样子吗?我们是不是偶尔也会违背自己的心而做出一些其他的事情呢?其实这个台子的出现,也不见得我们都可以洗涤自己的心灵,但是它的存在应该是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不要忘记最初的那个自己就好。

好像每个人照相都有不同的嗜好,像我就是我就特别喜欢拍京都的街道还有铁道以及各种寺庙的顶。。。。。这大概也是一种强迫症吧

走出天龙寺就来到了岚山大街上,来到了岚山大街怎么能不吃三忠豆腐家呢,这家店很好找,岚山大街上排队最长的那个就是。我点了他们家最有名的汤豆腐和鲱鱼荞麦面,汤豆腐有两种一种热的和凉的,我比较推荐热的,因为热豆腐可以保持豆腐原本的口感。这家豆腐真的很好吃,因为国内的豆腐大部分都是卤水的,所以多多少少会有一点卤水的味道,但是这个就没有。鲱鱼荞麦面,荞麦面很劲道,但是因为鲱鱼的原因我感觉稍微有点腥,不过整体的味道还是不错滴,不过他们家没有坐的地方,要站着吃哦。

去完岚山就直接去伏见稻荷啦,不过计算失误,伏见稻荷那叫个人多啊,不愧是日本第一神社,到那里就是人人人,如果大家想去看没有人的千鸟本居,就早晨的时候去吧。

千鸟本居人实在太多啦,如果拍全景,就拍到的全是人,但是如果不想排到全景就只能拍到一个侧面,哎。。。我就不放千鸟本居的图了,因为实在是。。。。。。还不如百度出来的图片呢。。。。伏见稻荷随处都可以看见狐狸哦。

其实很多人看完千鸟本居之后就离开伏见稻荷了,其实这个地方是个稻荷山,爬到山顶的时候可以看到京都全景哦,只不过我的拍照技术比较渣没有拍到,对了,我没有爬到山顶因为实在太累了,其实在爬上的途中可以看到很多头发花白的老人家,他们的体力完全不输年轻人,就是爬稻荷山的时候一定要按标示走,像我就是走到最后都没有人了,然后那个地方也没有手机信号,然后我怕失联。。。。就又原路回来啦。

从稻荷出来,顺着路回民宿的地方,正好路过稻荷小学,原来这个学校已经100周年了诶,这个小学正在举行居民社区运动会,于是就在这个学校呆了一会,我去日本的这几天正好日本也放三天假,我问了民宿老板,她说这是日本政府专门放假要大家举办运动会的日子。。。。。这样的假真好,然而社区的居民也真正做到啦,趁着这样的好天气,活动一下身体。这个稻荷区的居民运动会都已经举行了54届了。。。。。还有日本的小朋友会举着牌子在场边大喊着加油哦,不知道和日剧里的一不一样

下山的时候,碰到了一只熟睡的猫咪

因为前一天晚上去花见小路的时候时间还早,所以从稻荷回来就直奔花见小路啦,但是这次依然没有看到艺妓,但是我的钱包却大出血了。呜呜呜。当我正准备前往锦市场的时候,我看到一家店拍排了很长队,而且都是日本人,所以我猜这家店一定很好吃,所以我就也去排了。就是这家店就是下图

这家店主要就是卖类似于关东煮的东西,但是所有的东西都是新鲜的,你要什么然后店家会专门拿出来煮给你的,这家店一共就可以做十几个人,所以当我一个外国人在那里点单的时候,我感觉我成了全场的焦点。。。。。看不懂菜单就只能看着点了几个。。。。。这个台子是开放的大家都可以看到。

其实在京都你会发现,老龄化真的很严重,很多头发花白的老人都奋斗在工作第一线。靠着写汉字就点了一个东西。。。。。最后竟然花了我JPY:5900日元啊。。。。。。我现在都不知道我那个时候是以什么心情吃的那些东西。。。。。。。但是他们的服务真的很好,当你离开他们的店的时候,所有人都会放下手中的工作然后,呈半蹲状用日语说谢谢。我应该点了豆腐,松茸,山芋,还有一个忘记了。。。。。另外还点了个日本啤酒,这个啤酒貌似读书比较高,刚喝第一口就感觉不太好,所以最后也没有喝完。

出发,看鹿去喽

大部分来奈良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来看鹿吧,当然我也不例外。做近铁奈良线,就可以到达奈良啦,一出站就可以看到奈良的吉祥物。

奈良站有储存行李的地方,20寸的登机箱是600日本,但是只接受硬币哦,如果你没有日币也没有关系,附近有“两替”机这个就是把纸币换成硬币的机器,它会让你选择日本币种哒,当然还是劝大家早点去,不然下面的一层都没有了,就只有上面那一层了。当然如果都满了的话,出站过了马路往左走,会有个toyota,那里有人工储存的地方啦。连奈良的麦当劳门口都有一个鹿哦。

在去春日大社奈良公园的路上就会有很多鹿在等着你啦,不过我是回来的时候才买的鹿饼喂它们,这边的鹿饼都是一个价格哦,都是150日元,所以不存在越远越便宜这一说哒。

你看看这张做证件照再合适不过啦

奈良有的鹿有的真的好凶的,有的游客只要拿鹿饼,其他的鹿只要一看到他们就会通通过来,也不知道他们的视力好,还是鼻子比较灵敏。。。。。。反正它们能很快的找到你哦。

我怕这些大鹿,所以就买了些鹿饼,专门喂路上那些比较小的鹿,这些鹿还是比较温和哒。

走到春日大社的时候整好看到一条路在春日大社的门口,于是乎就赶快按下了快门。

因为这两天看过了太多的寺庙,所以春日大社和东大寺我没有仔细逛,就直接奔奈良公园后边的那个若草山了,不为别的,就只是为了看一下奈良的全景。。。若草山人真的蛮少的,可能是因为它里奈良公园有一定的距离吧,若草山的山坡上也有一两对小情侣在那边休息着。

若草山是需要门票的,门票是150日元,在若草山的山顶拍到了一对日本的爷爷奶奶,我想这就是属于他们的浪漫吧,其实在爬若草山的时候我有想过放弃,但是途中你会看到很多头发花白的然,然后就一咬牙就坚持了下来。。。。。。等你到了若草山的山顶你会发现,随便截取一个景,那分分钟都是windows的桌面呀

食在大阪

奈良看完鹿以后就直接奔大阪啦,出到大阪的感觉果然和京都奈良不一样,京都的静谧和大阪的繁华正好形成的鲜明的对比。因为到大阪都已经下午四点多了,于是放下行李就直接奔梅田蓝天大厦看日落来啦,我又发现了我的一个强迫症就是,每到一个地方必须要到这个地方的至高点去俯瞰这个城市的全景。如果要去蓝天大厦看夜景的人,最好带见外套吧,楼顶上的风大得很。

如果想要拍日落呢,就最好早点来,这样才可以占到有利的位置,但是吧我的拍照技术实在是渣,所以我的日落拍得非常失败。。。。。。。。

为了拍夜景感觉自己在楼顶都要吹成狗啦

在楼顶上看完夜景就直接来B1层的潼见小路来吃饭啦,说实话这个潼见小路挺冷清的,但是一家店除外,这个店还是一个澳大利亚的女生推荐给我的,就是大阪烧。。。这家大阪烧在日本版的大众点评上都是排名第一的所以你就知道这就店有多火了吧,恩,我排了将近一个多小时队。。。。。因为这家店的名字是有日文的所以我至今都不太清楚叫什么,总之排队最多的那个就是。名字里面应噶有个好烧。

反正我看不懂日文菜单,我就点了个牛肉烧。。。店员会一些日语的,所以在点餐的时候会问你来自哪里,几个人,一个人的话就可以坐到操作台的前面,但是如果人多的话,就要坐到四方桌那里啦,对了,菜单上那个卡通爷爷,就是老板哦,你在店里就可以看到人超级好的。JPY:870

道真的超级好,外焦里嫩,而且上面的那个鸡蛋就是生的哦,我一开始以为还没好,但是老板告诉我这样子就可以直接吃的时候我蛮惊讶的,大半夜写游记,写到现在简直是自虐呀,呜呜呜呜。

前面不是说了嘛,你在点餐的时候会问你来自哪里,其实他们是在默默地给你准备了一份礼物,当你用餐完毕的时候你会收到上面的这张纸条,这样温暖的举动会让你觉得这家老板真的是在很用心的经营着这家店,当我收到这张纸条的时候真的是发自内心微笑着离开了这家店呢。

来到大阪你真的恨不得自己有两个胃啊,因为好吃的实在太多啦,无奈今天晚上的自己吃了太多的东西,所以晚上的时候就只能逛逛道顿堀啦,没错,大阪的标志性景点就是这个奔跑的格力高广告牌。它的下面真的是好多游客呢。

道顿堀和心斋桥这边真的是年轻人的天下呀,这边有数不清的药妆店会让你逛到眼花缭乱,还有各种各样的美食呐,放佛这边就是一个不夜城,当然大部分的店铺10点左右就会关了啦,还有就是戎桥筋的药妆店比心斋桥那边的要便宜一些哦。

这次最大的遗憾就是因为一个人而错过的蟹道乐,总感觉一个人去吃这个很不划算诶,如果说一个人旅行最大的缺点是什么,那么就是在吃的方面啦,不过没有关系我想我以后应该还会有机会再去日本的吧,那就下回一起吧。

在回民宿的途中,碰到了一辆刚刚停的出租车,出租车上的司机也是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但是他穿得很整洁,西装革履,后来我发现几乎所有的出租车司机都是这样的,这个地方也触动到了我,其实不论职业的贵贱,他们每个人都在很认真的对待自己的这份工作,以及对待每一位客人。PS:日本的出租车很贵的哦,如果万不得以千万不要打车,小心分分钟打出一张飞机票的钱呀。

清晨的大阪貌似还在沉睡中,所以街道显得是那么的安静。

因为在大阪呆的时间比较短,所以就没有逛大阪的景点,唯一去的景点可能就是通天阁了吧,之所以去通天阁,那是因为柯南呀,柯南剧场版的怪盗基德,晚上的时候会从上面飞下来的哦。

在去往通天阁的路上,有一家天妇罗的店外面排了很多人,只不过我感觉一大早吃这些会有点油腻,如果下次有机会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一下哦

去完通天阁就又回了道顿堀,今天的任务就是要填饱自己的胃,把前两天没有吃的,今天全要补上,当然第一家要去的就是今井,这家店是闹中取静的一家,如果不是 用谷歌地图很难发现,而且这家店有很多日本人在排队,这家店有中文菜单的,但是呢我没要中文菜单上的东西,我要的是1512的那个套餐,事实证明我点的没有错,这个套餐附带的甜品是三选一,但是呢全是日文,我根本看不懂,多亏了旁边的日本阿姨,让我成功点了餐,我点的是第一个,类似于果冻的东西

如果胃口没有那么大的童鞋,那么这个套餐最合适不过啦,有乌冬面还有天妇罗,还有寿司,总之一次性就够啦,这个乌冬面口味是偏甜的,相对于那个乌冬面我更喜欢吃上面的那个油豆腐哦,还有那个天妇罗也很好吃,并没有很油腻,然后配上那个凉凉的类似于果冻的东西,暴走完之后简直就是极大的满足呀。

来了大阪当然不能错过章鱼小丸子,吃了这边的章鱼小丸子才知道自己之前吃的那些就是面团子呀,这边的章鱼小丸子真的每一个里面都有一大块章鱼哒,太满足啦。道顿堀有很多卖章鱼小丸子的,随便挑一家就好,因为每一家都是真材实料诶。

大阪王将也是一家连锁店,这家的店面很显眼有一个很大的牌子哦,这家主打的是煎是猪肉的,因为我平时是不太喜欢吃猪肉的但是这家呢就玩玩全全超乎了我的想象,外面煎的特别焦,而里面的肉又没有大的腥味,反而会很鲜,以至于我我最后一天在机场也点了一个类似于它的东西,但是机场的那个实在是一言难尽呀。

之前去首尔的时候就想尝试的pablo,但是因为时间的关系却最终错过了,所以这一次就没有办法再错过啦,但是去得比较晚就只买到了一种口味的,如果你也是一个人的话买一个mini的就好,这个蛋挞和我们平时吃的那种芝士蛋糕不一样和平时我们吃的那种蛋挞也不一样,虽然是满满的芝士但是却一点也不腻,但是吧,吃完大晚上吃完这些会有满满的罪恶感。

来到日本当然不能错过寿司啦,只是随便一家寿司店的外面都排了很长的队,元祖寿司更是如此,还好这家店可以打包,打包的时间很快,一般只需要等十分钟就好啦,而且这家店的包装真的好用心,

在准备回民宿的时候正好碰到了一个日本女子组合在路边路演,应该是叫阪面女子吧,因为我对日本的文化不是很了解,所以百度了一下果然有她们,当然旁边很多欢呼的都是日本男生,像我这种游客就拍了张照就走啦,哈哈哈哈哈

时间过得好快呀,短短关西之行就这么快就结束了呢,最后一天在关西机场的时候,还碰到了日本电视台在拍节目。

日本我想我们还会再相见的。

后记

任何一趟旅程都没有不能去的理由,任何一个目标都没有不能完成的借口。
所以你还在等什么的,语言从来都不是阻碍你前进的障碍,收拾好行囊也来一场浪漫的逃亡吧!

日本回来很多人都问我,日本是不是很干净,我非常肯定得说是,这一点令我十分的惊讶,就比如在道顿堀,虽然那是条小吃街,并且这条小吃街上没有一个垃圾桶,但是你却在这条街上看不到任何一个垃圾;在比如京都有一天是下雨,你穿的小白鞋去外面走一圈回来,还是那个样子。。。。。

虽然因为历史的原因我们对这个国家存在这样或那样的误解,但是这个国家的国民真的很友善。包括我最后一天离开大阪的时候因为拿得行李比较多,那个满头花白的奶奶会主动帮我按着电梯,等我出来以后她才出来;在比如当你看不懂日本菜单而发愁的时候更会有旁边的日本人来像你解释那个是什么;你坐地铁的时候会不断地听到日文的谢谢;等等等等,每一个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在触动着我。

所以这个国家是值得你用心去体会的,这是一个你来了却不后悔的地方,时间太短,能写的就只有这么多,谢谢每一个可以看到这篇文章最后的人,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留言哦,我会慢慢回复哒,自己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与其说是游记不如说是一篇流水账,哈哈哈哈哈哈。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19 21:26

引用 issy谢 发表于 2016-10-19 21:26:04 的回复:

回复issy谢:我也希望有机会再去一次

2016-10-20 09:44

一个人出游,楼主好有勇气!
5迷来报道

2016-10-20 20:29

引用 陈牛牛 发表于 2016-10-20 20:29:59 的回复:

一个人出游,楼主好有勇气!
5迷来报道

回复陈牛牛:主要是我的假期总和别人不在一起

2016-10-21 14:0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24 16:54

引用 wunderkind 发表于 2016-10-24 16:54:32 的回复:

回复wunderkind:哈哈哈哈,是的呢,只是我的假期总和别人不在一起

2016-10-24 16:57

楼主,从奈良看完小鹿去大阪大概需要多长时间啊?交通工具呢?

2016-10-25 16:33

引用 heaven 发表于 2016-10-25 16:33:34 的回复:

回复heaven:不好意思啊,这段时间太忙了刚看到,从奈良到大阪做JR大概一个多小时左右,奈良站就有到大阪难波的JR,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