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日本,不一样的碧海蓝天——冲绳6日的详细攻略,游记进行中。

谁的秘密 LV.15
2016-10-19 14:08 858/5
  • 出发时间/2015-09-25

秘密的其他两次日本之行:
中部:11天暴走日本的踩点之行,超详细攻略和路程分享(东京-京都-奈良-大阪-箱根-东京)(http://www.mafengwo.cn/i/3215644.html
北部:越日本追寻白色绝景——北海道冬季圆梦之旅(http://www.mafengwo.cn/i/3215644.html

…………………………………………………(我是魂哥线)…………………………

不知不觉去冲绳已经过了一年了,这期间又去了两次日本,一次看樱花,一次感受盛夏,深深感觉想写的游记快堆起来淹没我。本来都想放弃写冲绳了,但是整理照片的时候突然发现,冲绳的颜色与日本其他地方真是截然不同。阳光、明艳,就像一个混血儿。认真想想,冲绳确实不同于日本的其他地方,他们之间的区别如同扶桑花和樱花,一个艳丽一个温柔,连拍出来的照片都完全体现了这不同的风格。所以还是想叨叨,这个不那么日本日本小地方。

❤❤❤❤ ❤❤❤❤  ❤❤❤❤❤❤❤❤  ❤❤❤❤  ❤❤❤❤ ❤❤❤❤ ❤❤❤❤ ❤❤❤❤ ❤❤❤❤ ❤❤❤❤

开始

某天Q总说,想去冲绳
我问为啥啊?海那么多。他说想去看美军基地(误)。
好吧于是国庆就莫名其妙的去了。实际上并没看到美军基地,最多算是远远的看了一眼停机坪吧……总之,于是一年内第三次踏上霓虹的土地,而且粗略算算,把北部、中部、南部都走了一次。
对于热爱海滩和大海的我来说,冲绳是一个很难评价的地方。
刚开始不是很期待——海滩那么多,冲绳实在不算很出名;
中间做攻略的时候被群友们鼓动的还是有点小憧憬——东南亚虽好,冲绳好歹是发达国家的海滩啊,环境和服务应该好得多;
去过以后——难以言喻。不文艺的说,我也很难说它是好玩,还是不好玩。但是冲绳确实很有特色,各方面的。
实际上一共是去了12天,其中冲绳6天,大阪4天。但是这里主要还是讲讲冲绳
惯例,先来点图。

第一部分:花费及行程安排

这次去冲绳由于订房间的时候定的太晚+国庆日本爆热门,于是房价各种涨……所以住宿的不能作为参考,就不列出来了。
除去住宿费以外,所有12天,单人的费用大概是11300左右。大头就是机票……因为我们是成都-福冈-冲绳-大阪-成都,这样一共飞了4段,所以机票价格比较多。然后交通方面打车的时候也比较多,所以总体来说,交通费是大头!
另外就是,在冲绳,吃饭真的很便宜!!!尤其是住那霸,在那霸市内吃饭,我们一般都是晚餐人均130左右,菜都是一大桌哦,扶墙出那种。比起来大阪真的要贵不少……

这次行程是2015年9月25日出发,10月6日返回。其中大概6天在冲绳,4天在大阪。不过大阪之前有写过,这次去主要是玩环球影城,所以这里还是专注写冲绳啦~~~
日程安排如下:
D1,9月25日,成都-福冈,晚上近9点才到福冈,住宿在博多站附近。

D2,9月26日,福冈-那霸,中午12点左右到那霸,乐桃航空。乐桃航空在那霸机场的入港位置还满偏的,落地后要另外坐机场巴士到正经的机场到达大厅。入住酒店后全体去逛了一下国际通,晚上在酒店到国际通中间路段的居酒屋吃饭。

D3,9月27日,原计划出海去渡嘉敷岛。但是由于前几天的台风影响,到渡嘉敷岛的渡船全部停航了……于是临时决定去美国村,玩到下午3点左右回酒店休息后,晚上去国际通散步吃饭;

D4,9月28日,上午去首里城,中午吃饭后首里城附近散步后,去IFC逛街。晚上在国际通吃饭。

D5,9月29日,酒店退房,坐约好的商务车出发去北边,沿路玩美丽海水族馆、古宇利大桥、古宇利岛、万座毛,最后大概下午5点多入住万座毛ANA洲际酒店;

D6,9月30日,上午参加青洞潜水,中午休息,下午在酒店沙滩玩;

D7,10月1日,上午在酒店闲逛拍照,中午饭后休息,下午参加酒店水上项目;

D8,10月2日,早上9点退房后,坐约好的商务车从酒店到机场。

其实行程安排还是蛮宽松的。其中由于台风的原因没法出海,而酒店又是在那霸市区,因此到冲绳的前3天都基本上是困在市区里面(在冲绳本岛,如果不是住海边的酒店,个人感觉从市区去海滩不是很方便),以至于到了海边城市却直到第四天才下水……如果再安排,还是会尽量安排2个晚上住离岛享受一下自然的海滩,然后在那霸市区住1-2个晚上,再去ANA洲际酒店休息2个晚上。

第二部分:机票

国内目前应该只有上海北京可以直飞冲绳吧。本来准备大阪进出,结果订机票的时候手抽慢了一步导致没订到票,所以最终的行程非常曲折的变成:成都-上海-福冈福冈-冲绳那霸冲绳-大阪大阪-成都,在福冈停了一个晚上。买票之后突然又想起来可以走香港冲绳啊……不过查了票之后票价比我这样飞贵一些,也算是稍许有一点安慰吧……
其中,国内到日本,去程是东方航空,返程是春秋航空;国内的航班选择的是乐桃和ANA。所以基本上飞了4次,坐了4个不同航空公司的飞机…………

一、国际机票:
东方航空当然是从上海出发还是蛮有优势啦,而且现在东航、国航飞日本,都是每个人2个23公斤行李的托运额度,对于买买买来说很不错,所以建议尽量把返程定为东航或者国航的;
春秋航空,我们是回程的时候乘坐的。体验非常非常糟糕,超级不建议!!当时我们提前2个小时左右就到机场了,按理说时间是比较充分的。结果春秋航空柜台混乱,一大堆旅行团的人都在一起排队,活生生值机托运行李就排了1个多小时!!而且春秋航空出名的行李管制,在柜台上除了托运行李,连身上所有的包都要过称。我们已经提前买了行李票,结果各种原因还是超了。现场不少人都超了行李额度现场缴费(现场缴费贵就一个字),抱怨连连。其实现场成都大阪往返一般国航和东航就2000多,如果出去难免要买东西,春秋航空行李票+机票的价格和东航、国航差别不大了,所以除非是学生穷游,不然还是不建议坐春秋了。

二、国内机票:
乐桃航空,我们是从福冈坐到冲绳那霸。乐桃在福冈机场的柜台蛮小,而且行李接收的地方和ANA在一起。日本的一些航空公司会在登机的时候分座位登机,比如前多少号先登机之类的,注意听广播要求吧。
ANA航空,从那霸大阪伊丹机场。ANA的服务质量当然是很好的啦,不必说了。另外伊丹机场是老机场,大部分都是承载的日本国内飞的航班。比关西机场离市区近多了,但是交通反而没关西机场那么方便。我们人多行李也多,打车去的酒店(天王寺JR站那里),花了10500……心都在滴血!

第三部分:在冲绳玩什么的建议

按照本来的安排,我们的行程如下:

但是实际上,由于去的时候遇到台风,海上风浪大,到渡嘉敷岛的渡轮也全部取消,所以最终全部的活动范围都在本岛。于是变成了——

实际上虽然遇到台风,但是在本岛完全没感觉!!每天都是阳光灿烂,间中下点雨。但是看天气预报,海上却确实是风浪很大,尤其是我们刚刚到的前两天,连出海的潜水都被取消了。

冲绳的行程安排,一般就是本岛或者离岛。借用一个网上的照片,本岛的地理分布如下:

可以看到整个冲绳的本岛就是一个狭长型的,而且主要城市那霸(包括机场)在岛的最下端。大部分人来都会选择住那霸附近,所以如果要出去玩的话交通就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
一般来说不外乎就是租车、公交车这两种方式。冲绳的地铁(轨道交通)相对日本其他城市来说要落后不少,只有那霸市区有开通地铁,出了那霸就只能坐公交车了。所以,如果人多的话租车是个最好的选择,要不就是报一日游。

本岛基本上以人文为主,我去过的有:

1、海洋博公园(美丽海水族馆)⭐️⭐️⭐️⭐️⭐️:
大部分人应该都是冲着超级大水槽去的吧。不过水族馆其实并不大(至少我觉得没有大阪的水族馆大且齐全),但是有海豚表演还是非常加分的。对于大部分去冲绳的人来说,美丽海应该是一个必去的景点。
交通:我们是租车一次性跑的。也可以报一日游去。
耗时:在里面的时间个人觉得2小时差不多了,水族馆并不大。但是要注意算准海豚表演的时间,没记错的话我们是看的14:00的那一场,大概半小时一场。

下图是整个美丽海水族馆的介绍,水族馆是在海洋博公园里。

穿过水族馆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的海。

2、古宇利大桥⭐️⭐️⭐️⭐️⭐️:
我个人非常推荐。在本岛上条细细的白桥伸入海里,连接到另一个小一点岛屿,在冲绳夏天的太阳下看起来非常美。如果是租车的话,可以提前停下拍照(桥上不能停),过桥以后也有一片沙滩可以玩水(不过本岛的沙滩总体来说都普通,水质倒是蛮好)。
交通:建议租车连着海洋博一起去。
耗时:沙滩上的时间就随意啦。

这是古宇利大桥的全景示意图。

会有一个专门拍照的观景位置,如果租车的话司机也会贴心的在这里停停。

古宇利大桥上看海里,可以看到沿岸的风景。

古宇利岛上人还是蛮多的,也有不少假期来学潜水的小鲜肉。

古宇利岛的海边。

3、万座毛:⭐️⭐️
其实就是个海边的小山坡,走路进去5分钟都不要就可以出来。如果顺路的话可以去看看,如果不顺路没必要。
交通:强烈建议租车的话顺路去,没必要专门去。
耗时:5分钟……

4、美国村:⭐️⭐️⭐️感觉好像一个大型的奥特莱斯。除了有一个摩天轮以外,没啥其他可玩的地方。有很多小店,对于日本人来说就是欧美风格吧,但是个人认为没啥可买的。美国村往海边走也有一片海滩,但是水太浅了且日本的安全意识非常重,都用网把海滩拦起来,以至于海滩看起来脏兮兮的都是泥。
交通:可以从那霸市区搭公交车去,好像很多。我们人比较多所以是打车去的,从那霸过去打车大概3000日元。
耗时:个人觉得玩不了多久,可以去那边吃午饭(很出名的旋转寿司,非常便宜好吃,后面再一起介绍),或者去吃晚饭感受一下那边晚上的酒吧氛围。(对了据说美国村的夕阳非常美,我们那天风太大后来又下雨了所以没等到)

美国村里面的商店。

4、国际通:⭐️⭐️⭐️⭐️一条并不长的街道,应该算是那霸最繁华的街道了。两边各种小店,吃穿用的都有,也有旅游特产店。还是非常有冲绳特色的。选择在这里吃饭的人应该比较多,也可以买买买。如果要买什么电器(电吹风、杯子之类的)可以在这里搞定,一般备货都比较充足。
交通:市内打车800日元左右即可到;
耗时:如果不买买买纯走走逛逛的话1-2个小时吧。但是可以在街边的小店里坐坐;

国际通上的各种小店很多。

冲绳临海,特产之一就是盐。货架上聆郎满目全是各种不同类型的盐,有吃的,还有可以泡澡的或者用来做面膜的。

冲绳的人种是琉球人,在日本也属于是少数民族。他们的当地民族服装和普通我们看到的和服也是有很大不同的,更加艳丽,更有民族风情。
下图是当地特色专卖店里的女服务员。

5、首里城:⭐️⭐️⭐️
首里城是琉球王国的王宫。当年的琉球,真的就只是一个远远的落在海洋里面的小岛,所以也可以想象虽然贵为当时统治者的居所,首里城也不会是多么宏大的建筑。我们本来其实并没有安排来这里,但是由于不能出海,整整一天都无事可做,于是临时来了首里城。作为一个实在不得已的选择,也还是尚可。可以了解一下当时中国日本两个国家同时对琉球的统治,也还是蛮有趣。
交通:我们是打车去的,大概3000日元。也有公交车可以到;
耗时:2小时左右。

假期来修学的学生也蛮多的。

日本的很多寺庙或者历史建筑里一样,首里城里也提供茶点体验活动。价格好像是1500/人的样子,每个人一杯茶(可续杯),几个首里城当年的特供糕点。性价比谈不上,就是歇脚+体验。
会有女侍端茶倒水,也会用中英文对这些糕点进行解说介绍。

也会提供文字版的点心介绍~~~
其实在我们看来这些点心真是在国内太常见啦!!!但是如果稍微了解和果子的话就知道,和式糕点不是酱紫的。和式糕点虽然也用糯米,但是大部分是炸、团子、烧一类的(说的不专业,大家领会意思。想想羊羹、鲷鱼烧之类的典型和果子),相比之下冲绳的点心对于日本本土人来说都是非常有异国风情的。
这也从侧面体现了当年的琉球确实受中国的影响非常深。
同时体现的还有琉球的美食,后面再具体说~

在首里城外画写真的老爷爷。

6、万座毛ANA洲际酒店以及酒店的水上项目:⭐️⭐️⭐️⭐️⭐️
把这里也作为一个景点来写,是因为这里确实很好玩!!安排2-3天完全没问题!!这个ANA的海上项目很多,而且日本人安全意识也很强,我们专门安排了整整一个下午玩水上项目,沙滩上人超少,有包场的感觉!如果连住两三天的话,超级建议购买他们的BIG MARINE PACK,可以便宜不少。不玩水上项目的话,在沙滩上也是个泡时间的好地方。同时ANA还给你规划了附近的行走和自行车骑车路线,比如可以从酒店走路到万座毛之类的,还是很有趣的。
交通:从机场到万座毛ANA洲际酒店是有专门的班车的,具体价格不记得了……如果前面住市区的话,可以和我们一样包车从市区玩美丽海水族馆、古宇利岛,最后送到酒店,这样一举两得。
小贴士:不住酒店的话一样可以玩水上项目哦。

这个是冲绳ANA洲际酒店的布局图,可以看到距离万座毛真是非常的近。

酒店的服务还蛮周到,也为住客准备了徒步路线,见下图。照着走就可以了,看起来还是蛮有趣的。除此外还有自行车骑游的路线。

酒店各类活动的价格表见图。如果想多玩一些的话,可以选择套餐。是选择的BIG1,玩的是独木舟和橡皮船。但是实际上橡皮船都有各种可以拖的,我们最早坐的是香蕉船,后来发现另一个人坐上面的更爽,于是又单独加了一个。
当然如果待的时间够久而且喜欢玩这些项目,妥妥要选择BIG PREMIUM!贵是贵了点,但是真的很爽的!

酒店的活动每天都有一个schedule,公布在LOBBY的服务柜台显示屏上,需要提前在服务柜台进行预约。我们约的是下午3点的活动,预约的两个项目完了以后大概是5点不到。在海上游乐区旁边也有一个服务柜台,在那边又临时增加了一个项目。如果时间够的话,比较简单的项目可以临时增加,比如我们玩的摩托艇拖船。但是涉及到很多人或者是设备比较复杂的估计就没法增加了。

从到酒店的路上拍酒店的沙滩是这样的。水上那个蓝白色充气的是儿童乐园,好像是500/人就可以在里面玩。对于不能做太激烈的海上活动的小朋友来说这个地方还是很好玩的。

这样看好像沙滩不大,实际上还蛮大的,从酒店那边走到海上项目这边至少要走十多分钟吧。沙滩靠近酒店的一半是躺椅、游泳的区域,海面上还漂浮着不少固定的床垫一样大的浮板,可以游过去在浮板上躺着晒太阳。
远离酒店的这边则是海上项目的区域,见图。堆放着独木舟什么的各种海上活动的设备。

海边的太阳是非常非常大的!!而且我们还选择了独木舟这种暴晒的项目,所以防护措施必不可少!!
我们去的时候,酒店里蛮多日本人和韩国人的,他们的防晒意识比国人更夸张,所以穿水母衣什么的完全一点压力都没有!
玩项目的时候是不准带任何东西的,包括但不限于:墨镜、帽子、太阳伞、相机。如果相机是防水的,独木舟的时候还可以带,但是其他比较激烈的项目也是不准带的。

这个就是比较推荐的摩托艇拉橡皮船!其实算是橡皮座椅了,时间不长最多10分钟吧,但是风驰电掣的感觉很刺激!
如果玩这个的话建议戴个游泳眼镜,不然眼睛都没法睁开的。

独木舟的时间是60分钟,实际上我们感觉可能不到。但是也差不多了。每个独木舟是两个人,教练会简单的教你怎么前进、后退和拐弯,然后教练会带着你走。不是想去哪里去哪里的……
我们的时候就是在酒店和万座毛之间的这个区域里划了一圈。

下图是走在酒店外面公路上的时候看到别人划独木舟。我们也想去这个区域,但是不知道为啥我们玩的时候就不能往这边走了。

除了玩水上项目以外,酒店的环境也是蛮好。
有著名的玻璃教堂,很多新人在这边举行婚礼,也有专门过来拍婚纱照的。夕阳的时候教堂那边的光线非常美,是拍婚纱照的好时间。

夕阳下山的时候,酒店随处小路上看过去都是风景。

酒店里也有一个泳池,可以在泳池里拍照凹造型。

7、青洞潜水:⭐️⭐️⭐️⭐️
青洞是天然形成的青色洞穴,据说世界上只有两个天然青洞,一个在意呆利,一个在冲绳冲绳水上项目里,潜水、浮潜都还是比较常见的。
在google上搜索青洞潜水,有很多店家可以选择。有不少是台湾人开的店,内地开店的也很多,随意选择就可以了。价格大概是6000日元左右/人。从酒店接送要另外出3000元的接送费用。
交通:都是酒店接送
耗时:从酒店出发到返回酒店,大概是2个小时左右。

冲绳的潜水是非常成熟的产业了,有很多国外的人都专门来这边潜水。我们出发的码头在恩纳村,从ANA酒店出来往那霸方向走一点就到了,在万座毛和琉球村的中间。应该大部分潜水店都会选择从那边出发。
在码头换了潜水服以后(里面穿泳衣),教练会比较详细的讲解一下注意事宜,怎么控水、怎么呼吸、氧气瓶怎么用等等。

从青洞返回的时候,同行的另一艘船居然没油了,于是开心的被我们拖回来。我们的船比图上这个大一点,但是也差不多就是这个样子。

恩纳村附近的街道。

8、找个小店听岛呗:⭐️⭐️⭐️⭐️
还记得《海角七号》里面的中孝介吗?中孝介就是一名岛呗歌手。
度娘说,岛呗就是奄美群岛的传统民谣。(岛呗 / シマ呗)在琉球语奄美方言中,“シマ”(shima)不仅是“岛”的意思,更包含“故乡”的意思;“呗”(うた / uta)则是“民谣”的意思。因此“岛呗”一词原本意思是“故乡的民谣”,而正是因为“シマ”一字特殊含义,许多奄美人不将这种歌谣写作“岛呗”,而是将它写作“シマ呗”。唱岛呗的人被称作“呗者”。由于“呗”字的发音与日本语中“歌”字的发音相同,一些中文媒体亦将“岛呗”写作“岛歌”。
冲绳有很多做岛呗表演的店,都是客人在下面吃吃喝喝,表演者在台上表演。可能说起来岛呗你很陌生,其实梁静茹的《不想睡》就是岛呗改编的哦。
我们是在万座毛ANA洲际酒店外面一家就叫“岛呗”的店里听的,感觉应该是爷爷、爸爸妈妈、小姑、儿子这样的关系组合。还蛮有特色的表演。
花费:一般有岛呗表演的店会按客人的人数另外收取表演费,我记得大概是1500左右一个人。

这家居酒屋从万座毛ANA洲际酒店出来步行10分钟左右就到了(酒店的小路出来以后左转),在一个好像停车场一样的坝子里面。居酒屋蛮小,进去以后正门就是舞台,正面是普通的座椅,左右两边靠墙各有一排榻榻米。

两边的墙上贴满了各种海报和明信片、照片、签名板。应该也是有不少名人曾经来过。

--------------------------------------------------------------------------------------------
以上就是我在冲绳怎么玩的啦。
不过,如果天气和时间允许,还是非~~场建议至少花一天去一次离岛。比如可以当天往返的渡嘉敷岛。查过很多资料,冲绳的海和沙滩,离岛上才是最美的。本岛上我个人感觉更多的是文化风情。
渡嘉敷岛的船票可以在某宝上找到有代预订的,到时候到码头去取就行了。

第四部分、酒店推荐

由于冲绳的地形狭长且交通不便,所以很多人去冲绳的时候都比较纠结到底应该住哪里?我觉得应该是在兼顾行程交通方便的前提下,尽量不要住太多酒店避免浪费时间。
如果有6个晚上,我的建议是:2晚离岛、2晚本岛那霸市区、2晚本岛海边高级酒店。这样既能感受到自然海滩的风光、又能在市区繁华的地方逛逛,也可以享受到高档酒店的服务和玩各种水上项目~

至于我们嘛,在冲绳一共玩了5天,只住过两个酒店,还是都比较满意的。酒店都是在马蜂窝上找的,马蜂窝上看评论和地图什么的都还蛮方便。

冲绳丽嘉皇家格兰酒店(Rihga Royal Gran Okinawa):
人民币1142每晚,住了3个晚上。是个比较新的酒店,LOBBY在楼上。酒店在那霸市区那霸车站旁边,距离国际通走路大概15分钟。房间蛮大,设施也很新,干湿分离且泡澡的浴缸巨大!个人感觉这个价格是很划算的。

冲绳ANA洲际度假酒店:
前面其实已经说了不少酒店的介绍了。这个酒店还是满热门的,日本人、韩国人、中国人来的都非常多,最好尽早定。大概一个晚上2000人民币左右。
酒店并不是很新,房间里面是比较清新的风格,都是有阳台看海景的房间,区别就是是否能看到万座毛。

第五部分 在这里吃,简直太不日本了!

前面的部分有反复的提到中国冲绳也就是古时候的琉球,有非常大的影响。从位置上来说,冲绳台湾的距离,比冲绳日本本岛的距离还近,因此更加“不日本”了。
这种“不日本”体现在美食上,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和日本本岛相比,冲绳的特产,是猪肉和苦瓜!!
刚知道的时候我真是惊呆了好吗。谁能想到一个度假型海边城市的特产居然不是各类海鲜,而是猪肉呢?但是也因此,冲绳的料理非常适合我们的中国胃。如果要带不吃生冷食物的爸爸妈妈来日本玩的话,选择冲绳料理,他们接受起来绝对是完全没问题的!

而且冲绳人民他们的猪肉,人家还是有血统的!!见下图!

冲绳,很多地方都有猪肉的广告。比如这个冲绳铭柄猪,也是常常看到的品种广告之一。看广告里面养殖户白白们怀里抱的猪,感觉想凑齐5个不同颜色。

这次来冲绳,吃的东西对于我们来说完全是一个意外的收获。没想到冲绳吃的很好吃,而且关键非常的便宜(和关东关西大城市相比)。在旅程中,好几家美食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介绍具体的餐厅之前,先说说一般我们在冲绳吃啥。

比较典型又好吃的冲绳料理包括:
炒猪肉(见下图)。
跟我们的炒肉比起来,他们的更五花一些,而且由于猪肉在冲绳是一个比较好的食材,所以是比较珍惜的做法,做的厚切且煮熟后炒的。分量不大,但是味道很好!

鸡蛋炒苦瓜(见下图——有人会认错图吗哈哈哈……)
冲绳的苦瓜很好吃,厚、有嚼劲但是不是非常苦,建议不吃苦瓜的都可以试试。最常见的苦瓜料理就是苦瓜炒鸡蛋。这道菜在日本其他地方基本上是没有的,只有冲绳料理里才有。每家店都有,我们也是每次都必点。也很好吃~~~

海葡萄
这个比较是一种下酒小吃吧,是海里的一种植物,也是每个冲绳料理店必备的小吃。看起来QQ的,吃起来就是在嘴里有爆珠的感觉,味道嘛,海的味道你知道!

猪肉炖豆腐(见下图)。
冲绳,猪肉有各种做法,最常见的就是跟豆腐搭配。这个应该是味增调料的,豆腐和猪肉都很入味,非常美味~~。

东坡肉(见下图)
是的你没听错,真的是东坡肉……由此可见冲绳人民对猪肉的热爱以及冲绳料理和中华料理千丝万缕的关系!他们的东坡肉跟我们的东坡肉比起来,味道更清单,更多的强调猪肉本身的味道。用图上的木质小勺子轻轻一压肉就分开了,炖的非常烂,吃起来也很香,连肥肉的部分也一点也不会觉得腻。糖心蛋当然是非常有日本特色的加成了,一如既往的好吃~

每吃必点的酒水——
我记得已经有不少公号专门说了在日本吃料理怎么点酒了。日本很多餐厅里,酒单都非常长~~但是我们一般最常喝的就几种:
1、梅子酒(下图中的矮杯):梅子酒是我永恒的最爱!!日本人也非常爱喝梅子酒,《海街日记》里大姐就珍藏了外婆亲自酿了很多年的梅子酒。梅子酒在日本有非常多种,比如完熟梅酒、济州梅酒、浊梅酒、黑糖梅酒、蜂蜜梅酒等等等等~~梅酒有加冰水、加温水、加冰三种喝法,我一般都是当然的选Rock啦!!!
2、威士忌+水(ハイボールhighball):顾名思义,威士忌加各种种类的饮料。不知道这算不算是国内酒吧里当年威士忌兑绿茶的由来。
3、烧酒+水(サワーSawa):其实也算是鸡尾酒的一种,烧酒+苏打水+饮料。比如女孩子不能喝太烈的可以试试烧酒+苏打水+可尔必思。
4、啤酒:我们最喜欢的就是Asahi!跟国内的啤酒喝起来口感不太一样,更清爽可口。日本的啤酒如果是现出的生啤,会很讲究上面啤酒泡泡的多少。生啤更好喝~~~

那霸市区:通堂町日料店人均:人均消费3000日元
通堂町日料店是在大众点评APP上看到的那霸地区推荐排名非常靠前的日料店,所以我们在那霸的第一个晚上就充满期待的选择了这家~
这家的位置在国际通附近,从国际通出发大概走路20分钟左右吧。完全可以吃完了散步到国际通。
特别要说明的是,非常建议如果住那霸,就在那霸市区找地方吃,而尽量不要去国际通吃饭。哪怕是国际通隔一两条路都可以!国际通毕竟还是旅游热门地区,和普通市民吃饭的地方比起来,价格区别还是蛮大的!
通堂町日料店的门脸并不大,但是生意蛮好。我们去的时候稍微等了一会儿,进去后要脱鞋把鞋子寄存在玄关处进去。
吃的嘛,寿司也有、小吃也有、前面提到的所有冲绳料理也都有。

那霸市区:福の家猪肉料理店人均消费2500日元
这家店就在通堂町日料店附近,门脸很大。忘了拍门口了,但是看到杯子上这个笑脸应该就不会错过。
这家店应该是本地人也经常来请客吃饭的地方,我们坐下的前后不断的有本地人来。服务员永远中气十足满堂跑,而且真的就跟以前北京跑堂的一样是要唱菜的。
每份菜的份量不是很大,我们点了两轮还是三轮,上菜反正也很快所以不用一次性点太多。

非常贴心的提供了中文菜单~~~可以看到菜都不是很贵,比如梅子酒,才200日元一杯,简直就是良心价格!

这个锅应该算是他家的特色,我看每个桌上都有。

那霸市区:

引用 谁的秘密 的图片:

2016-10-19 16:05

LZ快更新,想看在冲绳吃什么!

2016-10-20 15:41

我们定了下个月的自由行,看了楼主的游记更期待了呢,我们打算包车,朋友都推荐易途8,楼主有试过吗,或者楼主知道怎么包车吗

2016-10-21 09:20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0-20 15:41:52 的回复:

LZ快更新,想看在冲绳吃什么!

回复ZYM:努力!!冲绳吃的非常符合中国胃,而且便宜!

2016-10-21 10:26

引用 爱旅游的帅锅 发表于 2016-10-21 09:20:13 的回复:

回复爱旅游的帅锅:我是在某宝定的,很靠谱。冲绳租车很成熟了,有很多国人也在那边做旅游生意。临时到了找酒店也可以联系租车的。至于车型我们没注意过,不过一般根据人数派车。比如我们是6个人,就派的是9座的。因为还要考虑行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