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的正确游玩方式【想去张家界?先看过这篇攻略!】

力远骞 LV.4
2016-10-19 14:09 4052/7
  • 出发时间/2016-07-08

旅行,就是要选择与你步伐一致的人同行,如果没有,那就一个人!
我很赞同上述的观点,不过我很幸运,我身边总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因为每次出行前的工作都习惯性地做得比较细致,大到旅行路线安排,小到当地特色的吃住行,我都会尽善尽美地做到最佳的整合,争取一网打尽,所以希望能给到大家一些实质性的帮助。如果大家有什么疑问,可在文末尽情的留言,我会尽量找时间一一详细回复大家的,如果大家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所帮助,就毫不客气的转发或收藏吧,不过可千万不要吝惜你的“喜欢”哟,好吧,我是个完美主义者,但我真的不是处女座,真的不是处女座,真的不是处女座……重要的事说三遍。
(拍照片,整理照片,写游记好幸苦的哇!如果你觉得游记写的好或者对你有帮助,亲~~请别忘记点标题旁边的“喜欢”和“分享“!

【物品清单】
①、身份证、银行卡、学生证这三者都是必须,学生证可以在景区买学生票,各种省钱
②、换洗内衣裤,洗漱用品这些我们去的时候用的都是一次性的,也不用换洗,用了就扔;张家界景区内都是客栈,没有酒店,为了环保,他们不准备,所以必须带上。
③、帽子、太阳镜、护肤、化妆用品
④、相机、各类充电器、备用电池
⑤、这是最最关键的一条,带点小吃,路途遥远,总会馋的。
⑥、一双非常舒适的鞋子(因为要爬山,女孩子还是穿便于登山的旅游鞋,不要穿高跟鞋和拖鞋!
⑦、务必带防晒!务必带防晒!!务必带防晒!!!每次出门必备,擦完防晒建议还可以穿一件防晒衣!晒黑不是问题,问题是晒伤,真 的 好 疼
⑧、带上一颗善于发现美的心

【关于行程】
如在在张家界游玩省时间(少排队)
①:索道、电梯,张家界景区的索道电梯都是上午从山下去山顶,所以上午由下往上排队厉害,下午则是从上往下排队厉害。所以安排行程的时候合理安排。
②:住宿,张家界森林公园2天以上的行程建议住山顶,这样就节省了很多排队上山的时间,也同时节约了索道的费用、爬山的体力!
③:环保车,张家界景区环保车成U字形,从袁家界--望桥台--杨家界--天池--大观台--神堂湾--天子山逐步向上。上午一般从住的地方由天子山往袁家界景区的车比较多,也比较好乘车。
④:进入景区购买门票,购买门票进站人最多的时候是早上07:30——09:00,要是能,最好错开这个时间段!
⑤:吃饭,景区旺季的时候经常吃饭时间把握不当,去食饭都要等1-2小时。所以要把握好时间,错

事实上,张家界公园景点很多,大多数也十分分散,做为资深旅行爱好者的我来说也会经常迷路,所以个人建议,如果两人或以上,可以选择一位私人导游,不但可以轻松的游览张家界的主要景点,还能听到生动有趣的讲解,当然拍照这种事情也可以麻烦导游朋友,张家界导游很多,甚至一路上能碰到几十个,这些路边上拉客的导游大多是私拼团的员工,他们会带你到旅行社拼团,然后再招揽别的游客,所以请大家不要轻信,因为他们根本就不是导游,于是打了电话给己经约好的网上很受推荐的陈明导游(13787973286)QQ:(1298594894)己经谈好三日游包两晚住宿,两早餐五正餐的价格680元,中午在汽车站接我们,因为之后要在山里他大妈家住上两天,从陈明(28岁不到)接我们开始,之后就再也没有花过什么钱,因为交通,食宿都己经算在内,十分划算,最终我们少吃了两餐饭,结算时花费650元,这个价格哪里找啊!
当天由于赶时间,打算到了景区再吃中餐,陈明带我们抄了条近路,再转了一次农民车终于在两个小时后到了天子山门票站,直接坐经过天子山顶,到了袁家界陈明的大妈家住宿,干净简洁的农家旅馆,空气十分清新,就是太冷了。选好房间后差不多四点才吃不知是中饭还是晚饭了,十分美味可口的农家菜,居然吃了两大碗米饭,看来真是饿了……,也是此方案为我们节省了七十多元的电梯或索道的费用,或者可以省爬8000多个台阶节省了不少的体力用于游玩,可惜天公不作美,那个雾一天大过一天的,也没能看到什么,最终决定从森林公园门票站出,抄小路,走后门,虽说看不到什么美景,怎么也得从正门出吧,嘻!
当天晚上下起了雨,气温骤降,起床时仍旧未停。第二天是由陈明的爸爸带我们,他要另接一帮客人,第三天再带我们,吃过早餐后去贺龙公园,去到时已经有团队了。我们到那儿时雾气正浓,几乎什么都看不见,陈明的爸爸说今天时间充裕,让我们耐心等待一会儿。果然过了片刻风起雾散,石门洞开,薄雾笼罩之下真的有如梦幻一般。刚反应过来拿相机拍照,马上雾又重了,sigh!接着就到了点将台,哇,白茫茫的一片雾海,只能想像这边视野更是开阔,奇峰耸立。游完这边后返回到公路上再坐环保车回李伟的大妈家吃中饭了,没什么可说的。下午步行去了大名鼎鼎的乌龙寨,天波府,一步登天。乌龙寨地处奇门险关,传奇故事无数,爬到天波府最高处可以望见对面四座奇山犹如一列城墙,令人叹为观止。后来又去了一步登天,那边山风瑟瑟,登高远眺,气势非凡,而我们都只能看到一片白雾。
天一早奔袁家界风景区,先到一个远观天下第一桥的地方,从这儿才能真正看到天下第一桥的鬼斧之功,后来走到那上面确是没什么感觉的。然后游览了天下第一桥,迷魂台,后花园等等,?可惜雾真的太大了。走完袁家界这一线我们就到了乱窜坡直下,最后走到金鞭溪的千里相会那儿,再接着一路游玩出金鞭溪,途中还喝了可以长寿美容的长寿泉,看到了极像鲁迅先生的文星岩,蜡烛峰,最早版西游记的现场拍摄地师徒取经、还有金鞭溪的标志性景点金鞭岩----垂直高度足有350米,据统计,她是张家界石英砂岩峰林中的最高的一座,而金鞭溪就是因她而得名的。更有全天下最美的美男子之一的猪八戒,你们知道他此时此刻正在干嘛吗?不要想成他正在帮师傅探路、或是帮师傅化斋哦!他正在和他的媳妇儿打情骂俏呢,你们看他的媳妇是多么的娇气啊,被背在背上不算,她还怕张家界的太阳晒伤她,竟然打了一把小洋伞呢!走到这里还有最后一个很感人的母子峰----一个形似妈妈的石峰,在她的怀中还有一座小的石峰。很像妈妈在抱着一个小孩一样,特别形象!再走一段摩足健身道然后就可以出森林公园了。
下午回到张家界又和朋友们一起去富正毅三下锅大吃了一顿,味道真是不错,还特便宜,喜欢吃辣的朋友一定会赞不绝口的。
整个行程到此就结束了,跟陈明道别后坐火车回家了,继续期待下一次旅行。
全部费用开销每人1200至少1300左右。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23 16:59

谢谢

2016-10-28 09:52

引用 qujudy 发表于 2016-10-19 19:14: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