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猫和丽子姨妈妈的博卡拉慢生活

10月8日  DAY7 博卡拉-加德满都-纳加阔特
10月9日  DAY8 纳加阔特
10月10日DAY9 纳加阔特-加德满都-北京
在去尼泊尔之前,看了很多游记,但是我相信每个人对于这个地方的感受都是不一样的,需要自己亲身去体会。对于我来说,这里有略显狡诈的商贩,陈旧的房屋,缠的乱七八糟的高压电线,密集的人口。。。。但更多的还有尼泊尔人的真诚、朴实和神秘的雪山,飘得矮矮的云。尤其是博卡拉,这个地方真的很美,很值得多住些日子,我是一个不喜欢走景点的人,所以这次出行,主要以休闲度假为主。

关于费用

这次我们人均超1万了。出去玩儿,主要的费用其实就是机票和住宿。机票没什么说的,十一期间,怎么走都很贵。住宿,因为我们是两个女生,我对住宿的要求又比较高,所以住宿费也较贵。先说说机票。很多人都怕尼泊尔境内的航空公司不安全,所以都选择了陆路从加德满都博卡拉,但是由于假期难得,我不想把时间都浪费在路途上,为了安全考虑,选择了最好的航空公司,佛祖。我是直接在淘宝上选好的机票,他们会直接把电子信息发到邮箱里面,打印好,拿去给机场那边出票就可以了。只要不到半小时,就可以从加德满都飞到博卡拉,整体感觉没有颠簸,很安全。我们从加德满都博卡拉往返坐的都是飞机。
再说住宿,在博卡拉,我们住了两个酒店,一个是TEMPLE TREE,一个是RANIBAN RETREAT。TEMPLE TREE给我的感觉很好,门脸很小,进去却别有洞天。房间挺干净的,整个酒店每天都会清扫落叶,服务员也都会很友好的帮你解决问题,游泳池水也很干净。他们家有SPA,但是在这里我不推荐哦,做的很一般。除了这个其他的一切都很完美,如果再去博卡拉我还会选择这个地方。RANIBAN RETREAT ,真的是应征了那句话,美景在险峰。爬了500个台阶后,能俯瞰整个费瓦胡,天气好的话,感觉离鱼尾峰很近,景色真的太美了,可以掩盖山顶酒店所有的不足。而且酒店的服务员每一个人都很认真的倾听你的意见,并会及时的做出反馈。可以在这里多住两天。在纳加阔特我们选择住在COUNTRY VILLA,我觉得如果不是特别执迷于看雪山的话,可以选择住在加德满都泰米尔地区。因为山路真的又颠簸时间又长,让人挺难以忍受的。我本来计划,用一天时间逛下巴德岗,但是想一想那恐怖的山路还是作罢了,也是这次出行挺遗憾的一点。
关于购物,我们在博卡拉买了羊毛披肩和羊绒衫,在机场买了尼泊尔纪念短袖。个人觉得羊绒衫还是非常值得一买的,款式简单,大方,相对于国内羊绒衫的价格,博卡拉的羊绒衫简直是白菜价。

在路上

第一次和偶的大丽子出国游,必须机场拍照留念!

上了飞机也各种拍!

丽子给我这个土包子试了这种拍照软件,好好玩儿!

一开始画风还算正常。

两只斑比。

最喜欢下面这两张。

10点到达加德满都,时间立刻就多出来了2个半小时。虽然已经10月份了,但加都的天气非常热。果断在机场换了衣服。出机场的时候,发现居然有很多喇嘛在诵经,像是在等待着什么重要人物,一会儿一个慈眉善目的喇嘛被人簇拥着出来了。我们一看,这不是和我们同一个航班的嘛,很多人簇拥上去,还有去献哈达的,看得我们很是激动。

问了很多人,才找到了境内小机场,刚到机场,我抓到一个人就问,我有从加都到博卡拉的电子票,在哪里打印纸质的。他叫我稍等,然后拿着我的电子票信息就进屋了,我居然找到了我们那个佛祖航空的客票人员,太幸运了。这位先生帮我们打印好了往返的机票,还亲自带我们到了候机大厅,询问好了登机时间,把我们安顿好。丽子当时还担心说,是不是要额小费的。结果人家,挥一挥衣袖就撤退了。把我们感动的,好人呀!在加德满都境内候机大厅,请注意被拍到的尼泊尔美眉。

我们的好运在遇到那个好好先生之后就木有了,在闷热的候机大厅里,电风扇在头顶嗡嗡嗡,我们的那班小飞机一直在延误,从2点,拖到了4点30.我们12点就到了机场啊,足足被困了快5个小时!看我俩那满脸油光的脸!

在我们即将崩溃的时候,终于开始登机了,太不容易了!

事实证明,佛祖航空还是很安全的哦,只用25分钟,我们就到博卡拉啦!

博卡拉

刚下飞机,我们就看到了鱼尾峰,到博卡拉的第一天,收到了一个大惊喜!

在机场里面就有出租车,之前看了攻略,说是200卢布就可以到河滨区,但是我们没有讲下价钱。最后是300卢布到TEMPLE TREE。车上司机师傅说,那是一个好酒店。我当时心里就小窃喜了一下,当地人都说好,那肯定是真的好啊。还没来得及看路边的风景呢,司机说到了。这就到啦?个人感觉5分钟都没有用好嘛,就花了我300卢布!!!!
关于选酒店,我需要自我表扬一下,这次在博卡拉选的酒店都非常好,我们头几天住在TEMPLE TREE。酒店是我喜欢的那种很有设计感的,曲径通幽的感觉。重要的是游泳池也很漂亮,水温也很合适,在雪山脚下游泳,感觉甚是奇妙!

一到房间,先看下厕所,非常好。装修很古朴,而且使用情况证明,花洒的水量很充足,热水基本24小时都有。衣柜,检查一下,看看有没有藏人(丽子被我的古怪想法吓到了),小阳台,住在这里一定要找一个有阳台的房间啊,早上喝个茶,看个小风景都是很有必要的。小床,不知道为什么,尼泊尔酒店的床都非常的MINI,那么一点点,感觉比我小时候睡的单人床都小,第二天早上,我发觉我和丽子的枕头都掉到地上了。

从我们住的房间向外看到的景色。

臭美一下,穿着我的睡衣去吃饭啦!

查猫途噟发现博卡拉排名第一的餐厅就在酒店旁边,果断这家吃起来。吃着吃着就发现博卡拉下起小雨了,当时晚上黑漆漆的我们还不知道,其实对面就是费瓦胡。博卡拉的晚上感觉很温暖湿润,一瞬间竟然有种错觉,感觉好像在普吉岛的某个餐厅用餐。

这家餐厅主打地中海风,装修很用心,菜量也很给力。

总体来说还不错,服务员也很ninc,本来吃完了还想着要不要给小费。一看餐费里面就包含服务费,还不少。这一顿我们吃了3000卢比,算大餐了。

博卡拉有很多推着小车卖水果的商贩,卖东西的时候特别精。不停地推荐你这个水果好吃,那个水果好吃,然后不停的让你尝,剥皮的速度那叫一个快!尝了之后,像我们这种不好意思的就得买。买回来一看才发现,给你尝的水果是新鲜的甜的,卖给你的就不一定了。大家一定要注意好好挑。而且不想买的水果一定狠下心说NO,要不然就会被推销一大堆。

早上起来,心情好,凹个造型,拍个照!

两个女生出门就两个字,墨迹。起来喝茶半小时,洗澡半小时,吹头发半小时,化妆半小时,换衣服又要半小时。所以为什么两个女生还要一起出门呢,因为只有同类能够容忍同类!经过无数个半小时,我们终于可以出发了。

从TEMPLE TREE走5分钟就到了费瓦胡,不远处就有租船的牌子,2个人一小时530卢布。还有一个当地人帮着划船,泛舟湖上,偶应景儿的唱起了让我们荡起双桨。正好也有个白塔。

在船上可以看到有人从山顶上飞滑翔伞下来,想一想过几天我们也要飞滑翔伞了,心里有一些小激动呢。

不一会儿就划到了湖中心的小岛上,我只想说这鸽子好肥啊!

午饭,兰花餐厅。我们两个都非常迫切的想吃中餐,事实证明我们还是中国人的胃,居然还有水煮肉,感动的眼泪掉下来。兰华餐厅的名气很大,里面的服务员有的会说中文,非常标准的普通话。菜的味道在国外来说已经是很不错了,菜花非常推荐!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有了好吃的还会做出这个表情,可能是太热了吧,而且博卡拉的太阳特别的晒,晚上回去洗澡发现,被晒黑了。怕晒的女生一定要准备好防晒霜,安耐晒50倍起。

事实证明,由于多年网购,偶已经丧失了砍价的能力。这双鞋子店主直接要价180人民币,被我砍到了120.后来的经验告诉我,可以砍3分之二,大不了去别的店买嘛。

预定了滑翔伞。吼吼吼!

吃完饭就2点多了,晃晃悠悠逛完街,再回去休息一下,就到晚上了。晚饭我安排了BUSY BEE,看攻略里说这里不错,吃的也不错,决定去看看。结果一去,噔噔噔噔!此次的重头戏,这么说是不是不太合适,但是我们真的超爱busy bee,我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听乐队唱歌,超激动的说,而丽子则是迷上了这个丸子头主唱,哇哈哈,超可爱!

中间还停了几次电,每次一停电,大家就一起嘘,感觉超级HIGH。有一次停电,我问丽子会不会有人趁黑KISS,丽子白了我一眼说,亲不亲的我不管。看好我们的包儿!

我是一瓶倒,这个时候已经喝了半瓶,有点儿高了。

可能是晚上太激动了,我居然早上5点多就醒了,天还没有亮啊!

TEMPLE TREE早餐。

博卡拉对小树苗保护的都很好,超有爱的。

这只小鸟的动作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一篇课文。

酒店里的一只小蜥蜴。

酒足饭饱出门去。

去鱼尾山庄喝个小茶。

鱼尾山庄。环境相当好!缺点是出门不太方便,像我们这种每天晚上都要出去浪的人,不太适合住在这里。估计晚归的话,要自己游回去。

本来想做个悬浮的造型,但是老胳膊老腿儿的,跳不起来了。

值得注意的是,鱼尾山庄蚊子很多,可能和他四面环湖有很大关系,但最主要的是,这次的人肉移动电蚊香变成了丽子,跟着她,蚊子只咬她不咬我,哇哈哈哈哈。

在鱼尾山庄点了下午茶,巧克力蛋糕很难吃,大家不要点!

去完鱼尾山庄,我们两个没出息的中国胃接着找中餐吃,晚上吃饭的时候居然遇见了昨天乐队的主唱!丽子一开始超级害羞,不敢去拍照。还威胁不让我去找主唱,等我跟人家说好后,还没来得及叫丽子过来拍照呢,她一溜小跑就冲过来了,拍完照片后,她又开始涂口红,扑粉饼,说要是化了妆再拍照就好了。过了一会儿又问我,她是不是比主唱的女朋友好看。。。。。。。。女人啊。。。

主唱超级nice,全程笑眯眯。我也凑个热闹合个影。

当晚去了busy bee才发现,那个主唱所在的乐队是隔一天唱一次。再加上我严重的睡眠不足,听了一会儿歌我们就回去睡觉了。

博卡拉的第四天,其实是预定滑翔伞的日子,但是从早上就开始下雨,到了9、10点钟都还是阴阴的天。还好我们明天还有一天的时间,祈祷明天是个好天气。早上出门买了泡面,和丽子在小阳台摆了一桌吃起来,下雨天和泡面最配哦!

这么好的游泳池怎么能不游一下呢,虽然有很多小孩子,但我还是厚着脸皮,进去扑腾了一会儿。

灰常喜欢这颗树,还是应该叫这株花?

逛街前数数咱们的资产,哇塞,有钱人!

白天出门购物,买了羊绒衫、羊毛围巾,样子都很漂亮,质量也不错。羊绒衫非常的划算,一件合人民币才4、500元。

鲜榨石榴汁!

晚上接着去BUSY BEE,我觉得湖边的商贩可能都认识我们了,每天能路过他们四五趟,就在湖边这一条道上,逛来逛去,一到晚上就准时去busy bee.下雨都阻止不了我们,都混成酒吧VIP了,后来丽子跟我说,她去占座的时候,服务员直接送了她一盆爆米花!

晚饭在中餐馆解决,不得不说这里的红烧鱼真的超好吃,我一个人吃了一条!丽子为了得到最佳观看主唱的位置,先去占座了。唉,学校上课都没这么积极过。

我其实还是比较喜欢最左边那个吉他手的,电吉他弹的特别帅!各种SOLO!重要的是人非常朴实,弹完一曲,就拿一个大毛巾擦汗,太可爱了!

认识丽子20多年了,第一次看到她这个表情,那个主唱认出我们了,还跟我们点头示意,妈呀,激动的小鹿乱撞啊。后来主唱还唱了对面的女孩看过来,说是唱给中国女孩儿的歌儿,撩的丽子半条老命都没了,我也快晕菜了。一直听到他们唱完歌,我们也离开了BUSY BEE,会永远想念这个酒吧和这个乐队!

一夜无梦,早上开始起来收拾行李,拍个照片,印证一下那句话,女生的房间永远没有最乱只有更乱。

今天下午1点的滑翔伞,之前看攻略说,有的人飞完就吐了,有的人飞的途中就吐了,为了不出现这个惨状,丽子只吃了早饭,我只吃了,早饭和这盘MOMO CHINKEN.

小丽子还给我编了蝎子辫。

我们选的是SUN RISE,主要是看中他们比较专业和资深。我的教练性格很开朗,也超会撩妹。在山坡上等待的时候,我问他什么时候可以开始飞,他在我耳边轻声地说,Waiting for the wind。还没飞,我就要晕了。在刚飞到空中的时候,我鬼吼鬼叫了半天,最后我说OH MY GOD,他说,I AM YOUR GOD。非常有意思。但是说实话,对于我这种比较怂的人来说,滑翔伞真的就是我的极限了,我再三跟教练强调,不要技巧,飞的平稳些。刚开始飞我还挺激动,飞了一会儿就觉得有点儿晕,还好只约了30分钟的,要是45分钟的话,估计我就要在费瓦湖边留下我的痕迹了。

最喜欢这张照片,俯瞰整个费瓦湖。

一起结识的小伙伴。

飞完滑翔伞,我和丽子都有点儿晕,找了个咖啡馆,喝点儿冷饮。

这个咖啡馆环境和氛围非常好,待在里面的时候,会有种错觉,像在国内的某个咖啡馆。

晚上入住RAINBAN RETEAT,爬上500多级台阶后,费瓦湖夜晚的繁华就这样呈现在我们眼前,远处还飘来歌声。到了酒店后,尼泊尔小哥给我们到了两杯芬达,笑容非常灿烂,带我们去住的地方。这个静修处,晚上热水很少,没有电视,屋子里的被褥也有些潮湿,我们随便洗漱一下,很早就睡了。

博卡拉最后一天的清晨,推开房门,我只能用宛若仙境,这四个字来形容这里。爬台阶的辛苦,房间的简陋,在这片美景前都不值一提了。

房间外面的景色。

我们一起到静修处房顶上看日出。很喜欢这处河谷,总觉得在这深处,才是香格里拉的所在。

从这个角度看到的世界和平塔。

静修处经理起的也很早,给我们煮好了香醇的红茶。

清晨的费瓦湖很安静,阳光透过云层照射出来,把这一片房屋的玻璃照耀出金色的光。

我真的很喜欢这里,后悔没有多住一天。可以在这里喝茶,看书,看雪山,那该是多么惬意的事情。

离开博卡拉的最后一天,我们又看到了鱼尾峰。爱这里的一切!

RANIBAN RETEAT 早餐。

这里的花盆都选的很有心思。

再见,博卡拉

纳加阔特

12点到的加德满都机场,我提前在网上约好了车,直接带我们去纳加阔特。当初丽子是看到了COUNTRY VILLA的悬崖餐厅照片,所以执意要来这里。结果开车转山,就走了1个多小时,把我们两个都弄晕车了。到了这里,才能体会到什么叫生活在云里。

晚上的乡村酒店。

自助晚餐。

早起看到了雪山,这里的天气变化太快了,只3分钟,一片云飘来,又什么都看不到了。

随便一拍就是明信片的节奏。

酒店有很多小野猫。

可能是在山顶,离云更近了,纳加阔特的天气变化的更快,一会儿出太阳,一会儿阴云密布,一会儿就下起雨来,我们在躲雨的时候,一只小花猫靠了近来,还跑到我身上睡了一觉。

随便出门走一走。

发现加德满都的人民群众都很喜欢玩这种秋千,丽子说我爬上去像个猴子。。。。。

两个女神。。。。经。

早上去机场的路上,司机师傅特别好心的给我们指出了雪山的位置。纳加阔特的景色确实比博卡拉来的壮丽,但是我可能更喜欢博卡拉的小情小调和湿润温暖的气候。再见啦,尼泊尔。这次很遗憾,没有去巴德岗和加都市区逛逛,下次补上。谢谢大丽子一路上的陪伴,期待下一次的出行!

注意事项

1、10月份的尼泊尔雨水还是挺多的,基本上每天都会下雨,选酒店的时候,注意选择朝阳的方向。并且多带些方便换洗的衣物。
2、如果可以的话,建议选择上午的航班往返加德满都博卡拉,个人体验感觉下午的航班容易延误。
3、有的人说加德满都机场的汇率不合适,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是15.45,这个汇率相当高了,还是很合适的。但换钱的时候,注意自己也算一下。我们就是自己算了一下,发现工作人员给我们的钱数,比我们算的钱数少几百卢比,我跟他说了之后,他马上就把少给的钱给我了,看来他们少换钱不是一次两次了。如果不着急用钱,去博卡拉也有很多换钱的地方,最高的时候可以到15.52.
4、博卡拉整体来说还是比较安全的,如果去酒吧这种地方,单身女生感觉还是比较危险的。最好结伴或者有男生陪同。尼泊尔本地人会比较热情,但是如果你拒绝,他们也不会强求你。不要怕SAY NO。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0-19 21:26

引用 小丹妮8710 发表于 2016-10-19 21:26:05 的回复:

回复小丹妮8710:呵呵,休吧。好好玩儿玩儿。

2016-10-20 09:21

很不错

2016-10-21 00:23

2016-10-21 09:33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