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贝加尔湖之三

奥 利 洪 岛

利 斯 特 维 扬 卡

利 斯 特 维 扬 卡

D6:第二天一早寄存了行李,步行来到中央大街,找到了去利斯特维扬卡的车站,上了中巴车后拿地图给司机看了看地点,司机点头表示知道了,等到人都坐满后,司机开车向利斯特维扬卡镇出发。
        一个多小时后,车到了目的地,司机向我们示意到了,付了车费下车,就看见对面一座建筑物外有一个非常小的潜艇,这就是我们要找的贝加尔湖博物馆。

沿着博物馆旁的小路走上去,就看见了博物馆上方的一家旅店,我们就住在这里。来到大厅和前台服务小姐很礼貌的和我们打招呼,和她说明我们在这里预定了房间,服务小姐马上查看了一下信息说,房间还没有准备好,行李可以寄存在行李房。我们放下行李,就在大厅的沙发上休息,查看信息。二十多分钟后她们告诉我们说,房间好了办理了手续就去了客房。只可惜这家酒店怎么也刷不了卡,好在卢布现金剩的比较多,支付了现金。
       因为这家旅馆建的很早,房间不是很多,外部看起来也不是很好,但房间里很是干净,东西也还算齐全,24小时热水。南面房间对着长满了各种树木的山坡,北面的房间则对着贝加尔湖。在一层有一个很大的露台,站着露台上,可以看到贝加尔湖

利斯特维扬卡(Listvyanka)是俄罗斯贝加尔湖边的一个小镇,在伊尔库茨克旁边,是贝加尔湖边唯一人工开发的小镇。
       很多来贝加尔湖的人,也许不会去奥利洪岛,不去坐环湖列车,但一定要来利斯特维扬卡,人们称它是贝加尔湖的大门,它也像贝加尔湖一样,给每一个来过这里的人留下美好的印象。
       利斯特维扬卡不大,镇上只有2000多人口。紧靠湖边的大道称做“高尔基大街”,五个和湖岸垂直的山谷,是小镇居民住的地方,很多都是原汁原味的小木屋,每个山谷就是小镇的一条街,每个木屋也都有自己的门牌号。

一路上走走停停,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感觉到肚子有点饿了,抬头一看呵呵,正好走到了小镇最有名的一家餐厅,进去以后给人感觉非常不错,点了几个菜和烤肉,味道很好。这是小镇上排名第二的餐厅,也是蒙古餐,改良成西餐了。

饭后我们继续往前走,不一会就到了小镇中心的车站,这里有许多可供游人到贝加尔湖上观光的游艇与快艇。

小镇是个非常适合度假的地方,这边的湖水清澈碧蓝,而且水流平缓,再加上青山木屋映衬,显得充满童话感。路边每隔一段就有石头台阶或者木梯子下到湖边石头海滩上,海滩上时不时地有穿着比基尼晒太阳和游泳的人。在湖边的栏杆上还有用废旧的零件焊接的各式各样小人,很有艺术感。

再往前走不多远就到了小镇的中心市场。进去逛了一圈,主要就是卖各种Omul鱼干和熏鱼,还有一些小纪念品,走此这里也是小镇的尽头了。

这时已是下午3点多钟了,虽然这里已进入初秋,但是紫外线还是非常的厉害,使人感觉还是有点热。在小自由市场逛了逛,我们就开始向回走了,阳光斜照在水面上,湖水上蒙上了一层金色,湖边时不时的能看到有人在钓鱼。

黄昏前,我们回到旅馆,意外的看到有一对儿新人在这里举行婚礼,(俄罗斯的风俗可能是下午举行婚礼)。

不多时间夕阳就已躲到了树后,夜幕开始降临,到了晚上这里格外地清冷安静,睡得也非常踏实。

D7:第二天,天刚蒙蒙亮,起来到湖边去看日出,可是天宫不作美,湖面上雾气非常大,透过薄雾偶尔能看到远处的山峰露出一个山尖儿,可那也是另一种的美。这个季节早晚温差还是比较大的,早晚带着湖边清冽的寒气。

回到了旅馆,准备去餐厅吃早餐了。餐厅异常的整洁干净,除了我们外还有几桌在吃早餐,大家都静悄悄的,这里的早餐非常丰富,味道也是不错的。
        饭后打包行李来到路边,不一会儿车到了,我们上了车就往伊尔库茨克出发了,走的仍然是来时的路,大起大伏的路两旁是依然是无边的五彩林。

两个多小时路程,回到了伊尔库茨克放下行李,查了一下线路准备去拜访喀山大教堂,忽然发现车站就在我们宾馆门口,于是找到车站等候,大概二十分钟的样子车才到,原来这里是总站。上车坐下,一会儿司机来了准备出发,这时车上已坐满了人还有许多站着的,就像北京的早高峰。汽车发动不一会就离我们的目的地不远了,我们站了起来向门口挤去,这时,一位俄罗斯大姐用俄语冲我们哇哩哇啦的说着什么,我们表示听不懂,说英语她也不懂,就这样大眼儿瞪小眼儿的你看着我,我看着你。这时还是夫人机智,用手指了指已能看见的喀山大教堂,那个俄罗斯大姐也明白了我们的意图,就大声冲着司机用俄语大声说着什么,司机就将车停在了路边,我们感谢了这位大姐(后来我们想,那位大姐可能是说这里没有站,问我们要去哪里,她明白我们的意思后,就和司机说有人要在这里下车)。就将事先准备好的卢布拿给司机,也不知为什么,司机确向我们摆摆手,意思是不用,我们就下车了。
       伊尔库茨克喀山大教堂(Kazanskiy Sobor Irkutsk)坐落在市区,是伊尔库茨克唯一的一座东正教教堂,也是伊尔库茨克市内70几座教堂中最精美的一座,在他的对面,有一个不大的综合批发市场。
       喀山大教堂建筑呈红色,外形华丽,色彩鲜艳。圆顶、窗框和房顶有好看的蓝色点缀。不仅外观宏伟,教堂内部更是精美绝伦。东正教是画像崇拜,所以在教堂里面没有雕塑,有的就是丰富而精美的壁画,一幅一幅,高高在上地讲述着一个又一个来自天堂的故事。

参观完喀山大教堂,又徒步回到了标有绿线的街道,找到在伊尔库茨克非常有名的,一家经营意大利风味的西餐厅,餐厅的装潢不是很华丽,但叫人看了人非常舒服,这里的服务生都会讲英语,服务也非常好,很是勤快。具体饭菜做的怎么样,哦,品尝完再说。

味道的确名不虚传,这顿饭花了1900卢布,真便宜,高兴之余又给了服务生100小费,共2000卢布。出了餐厅沿着绿线又来到了列宁大街和卡尔马克思大街的交界处。列宁纪念碑就矗立在这里,列宁像前的花坛里摆满了鲜花。

慢慢地继续往前走,就看到一座很旧建筑,这就是最早的歌剧院。

继续向前又看到了一座教堂:圣十字教堂(又称举荣圣架大教堂)。

在走下来就又回到了前面说到的,伊尔库茨克最繁华的街道。我们去了商场的地下超市,在这儿买了点儿东西准备带回国去,这里的东西相对比较便宜和齐全,伏特加酒还是不错的。

看看时间已不早了,回到宾馆取了寄存在这里的行李,一切重新安排好。休息了一会儿,预先定好的出租车准时来到宾馆,我们将行李装上车,直奔伊尔库茨克机场驶去。
       今晚我们就要离开伊尔库茨克了,心里还真是有点不舍,贝加尔湖这个美丽的地方,他让人们生活节奏慢了下来,这里的一切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安逸,叫人流连忘返。
再见,伊尔库茨克,再见, 奥利洪岛,再见,利斯特维杨卡,再见了,贝加尔湖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0-19 21:26

绝对值得

2016-10-20 08:46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