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天天天气晴

• 出发时间/2016-04-01

出发

航班:
1、4月1日  深圳——吉隆坡    20:50——00:45
2、4月2日  吉隆坡——槟城    21:00——22:00
3、4月4日  槟城——吉隆坡     17:10——18:10
4、4月5日  吉隆坡——深圳     16:05——20:00
住宿:
1号由于到吉隆坡已经是凌晨了,为了赶紧好好休息,所以选择在机场旁tune酒店过渡一晚(地址:到达后下一层出发层CP3)还是挺好找的,出来后走过去10分钟不用吧。总体来说还不错吧,反正就是过渡一晚,称不上好也称不上坏吧。
2号、3号——槟城NEO酒店,设计感很强的酒店,酒店房间还挂着壁画的油画,好喜欢,距离光大大厦(KOMTAR)不远,交通也算便利。
4号——吉隆坡希尔顿逸林酒店Double tree   (地址:地铁站Ampang Park)不亏是希尔顿管理的酒店,很好,进门Check in就有很好吃的曲奇送,服务一流啊!

马来西亚是需要提前签证的,在某宝上很方便,提交资料,大概一周就出签了。

吉隆坡轻轨图

Day1

DAY1:
吉隆坡的唐人街, 茨厂街。街上充斥着各种看起来 MADE in CHINA的东西,去这主要是找寻美食的,俗话说得好,吃乃人生一大乐事,啊哈哈哈!茨厂街有很多特色美食,什么金莲记等等。后来尝了一下,本人觉得好像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于是乎,就没拍图了。大家可以去尝尝,毕竟每个人的口味都不同的。

这是冰镇龙眼水,出奇的好喝,本人是连喝了2杯还觉得不够。

马来西亚国家清真寺位于首都吉隆坡市的中心地区,是世界著名的清真大寺、东南亚地区最大的清真寺,是伊斯兰建筑艺术的杰出代表。 该寺由马来西亚首任总理拉赫曼1957 年倡议修建。国家清真寺的建筑造型非常优美,气势恢弘。式样与装饰同沙特阿拉伯麦加城的三大清真寺有很多相似之处,是由马来西亚的建筑设计师考察了世界上主要伊斯兰国家的清真寺之后设计建造的。
由于马来西亚有马来人、印度人、华人3种种族聚居的,而马来人占多数,他们 多信奉伊斯兰教,所以在马来西亚随处可见清真寺。

国家清真寺去之前一定要注意进入游览的时间:
9-12点、15-16点,17:30-18:30,周五是15-16点,17:30-18:30,星期日休息。其他时间是穆斯林礼拜时间,但是只要你进去以后,到了礼拜时间,也不会赶你出来,只要不影响他们就可以了。

地址:国家清真寺位于吉隆坡的Jl Perdana街,吉隆坡老火车站边上,可步行前往,但是最好还是打的前往吧,天气炎热,而且我发现吉隆坡的交通真的没有曼谷的方便,很多地方要走很远,而且,一条大马路还,没有过去的天桥,我也是醉了

服饰方面男生不可以穿短裤。女生不可以穿露腿,露手臂,头发。门口是可以借他们的衣服的,但是天气炎热,借的人众多,难免会有难闻的气味,所以有洁癖的同学还是自备衣服吧。
还有就是非教徒,是不可以进去大殿内的哦。

游览完清真寺后,来到了,著名吃货蔡澜大师推荐的十号胡同,进去后一看其实就是有点像我们平常的美食广场一样,各种美食,来到马来西亚肯定要试一下肉骨茶啦。哇哇哇!味道很浓郁,好好吃。肉骨茶是用各种药材炖排骨制成,喜欢喝汤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米饭上面还有炸蒜粒,超级香。

十号胡同地址:Bukit Bintang 乐天百货地下10层

Day2

DAY2:
由于这次时间短,所以行程也比较紧凑,第一天游览完几个地方,晚上就要飞槟城了。
NEO酒店就在光大大厦(KOMTAR)汽车总站附近,酒店设计感很强,顶层有个游泳池,晚上可以在顶层俯瞰槟城夜景,房间墙上还挂着槟城一大特色——壁画的图,是我很喜欢的酒店。

Day3

话说几年前多数游客来到槟城都是来寻找各种美食,而如今很多游客来到这里是为了在古迹区内寻找那些在网上出名的壁画和铁塑漫画,排队与他们合影留念已经成为了很多游客来到这里必玩的项目。

大约5年前,一名立陶宛艺术家Ernest Zacharevic来到了槟城的百年老街,起初只是无心插柳的背包旅行,没想到却成为了他的创作基地,更意外地赋予了槟城老街有别于以往的生命力。
他的壁画是“乔治市镜像”(Mirrors Georgetown)的艺术作品。2012年为了配合槟城庆祝乔治市入世界文化遗产4周年,槟城艺术委员会把“乔治市镜像”列为庆典活动之一。正式因为有了这样一个庆典活动,所以才有了如今的那么多幅生活的作品展现在我们眼前。

槟城的壁画散落在乔治城的大街小巷,在街上随意逛逛都可以看到。想要搜集全部壁画,街上的人力车估计是最好的办法了,不过,街上踩人力自行车的,一般都是上了年纪的老爷爷,坐在上面实在是有点于心不忍啊。
由于每个壁画相距的距离不一定,有些可能藏在小巷子里,所以大家要是步行找画的话,真的要做好心理准备!

寻找壁画必备法宝:壁画地图(在酒店或者机场可以找到)、GOOGLE地图、一双舒适的鞋子、一顶遮阳帽或者一把遮阳伞!

这幅画是最出名的——两姐弟
出行前,却看到新闻说有人蓄意破坏了,这次去居然看到毫发无损,有点惊喜,应该是修复过了。
真的希望,不要再有人破坏这些壁画了!

这家店就在壁画街附近,就在很多人力车的对面,可是我居然忘记了这家的名字,看来是得好好补补脑了,记性太差。一开始是热的受不了了,想找个地方坐下,没想到吃着吃着,就一发不可收拾了,我们点了两杯饮料,橙汁跟草莓奶昔,天啊,这个草莓奶昔真的出奇的好喝,貌似是用新鲜草莓加酸奶制成的,味道杠杠的。

再说这个蛋糕,貌似是菠萝蜜口味的,本人是对菠萝蜜毫无好感的,但是这个蛋糕一点不觉得难闻,相反味道很香,老板娘说是他们自己烤制的,吃了一整块都不觉得腻。

这里的饭也非常好吃,真想天天来这吃,要是国内有分店,我肯定天天三餐去报到!

这里是姓氏桥,很有意思,是以前到槟城的华人建造的,从岸边延伸到海里,除了杂姓桥,每条桥上住的都是同一个姓氏的人,桥的开头必定会有一个庙堂,尽头面对大海的也必定是庙堂,好像供奉的是妈祖,两头保护桥打渔为生的居民。
这中间姓周桥比较有名,是电影《初恋红豆冰》的取景地,如今是一个景点了,专职接待游客,姓周桥的桥头可以乘坐游船,在姓氏桥里都算比较有名,有的居民会开放自己家作为民宿,住在这里应该会很有意思。
里面都是木屋的商店,住家,年代感很强,带着岁月的痕迹。

升旗山(Penang Hill)
开放时间: 工作日 - 6.30a.m - 10.00p.m (最後一班从山顶出发 )
周末/假日/学校假期 - 6.30a.m - 11.00p.m (最後一班从山顶出发 )
山脚售票柜台开放时间工作日 - 9.00p.m周末/假日/学校假期 - 10.00p.m

地址:从光大大厦(KOMTAR)汽车总站乘坐203、204

乘坐缆车上去,没有固定座位的,没占到座的,就只能站着上下山了,上山可以一览槟城全景,公园里有一座装饰华丽的印度教庙堂,据说这里是槟城最早的印度庙所在地。

山上有猴子出没,要注意了,特别是手上拿着食物的,它们一点不怕人,会直接过来抢的,抢了 最好就是给它,要是跟它硬抢可能会受伤哦。

下山后,赶紧奔赴吃货的天堂——新关仔角夜市(Gurney drive)
地址:光大坐301/U101看见麦当劳下车
各式各样的小吃美食,各个摊档前面都会有桌子,人气最旺的要数107炒粿条,作为广东银,粿条经常吃,但是这里的粿条火候掌握的很好,酱料也特别香,真是让我至今思思念念着。

叻沙又称喇沙(马来语:Laksa),是一道起源于马来西亚的面食料理,是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存在的峇峇文化(即华人马来人混合)的地道食品,通常用作面条的汤底。材料包括虾米、虾羔、蒜茸、干葱、辣椒、香茅、南姜及椰汁,制法是将它们煮多个小时。
酸酸甜甜的,很是开胃。

蚝仔烙,其实就是台湾人说的蚵仔煎,很鲜美,配上他们的酱汁,一点不觉得腥,本人对生蚝一直是不感冒的,但是这个真的好吃!

早上起来就奔赴汕头街,一路上熟悉的文字,还有我最爱的猪肠粉,味道跟香港的肠粉差不多,他们的加了炸蒜头,味道更香一些。

最后一晚入住希尔顿吉隆坡逸林酒店,不亏是希尔顿管理的,CHECK IN就有曲奇送,真是贴心,房间也不错,设备一流!不亏是楼下就有个超市,买啥都方便。

扔下行李就赶紧奔赴找吃的,吉隆坡阿罗街美食Jalan Alor拥有五十多年历史,街上有超过100种各式美食,是吉隆坡最著名的美食街,食物种类有烧鸡翅、葡萄牙烧鱼、炒裸条、 罗惹、沙爹、尤鱼蓊菜、猪肉粥、亚三叻沙、药材炖汤、海鲜、 点心、肉骨茶等。

其实在40年前,阿罗街是一个红灯区,数名小贩在该处摆档营业,大部分光顾的熟客,是来自风月场所的顾客。后来阿罗街脱胎换骨,以食物天堂的面貌示人,许多人为一尝其美食,而到此一游。
与另外一条吉隆坡美食街茨厂街相比,Jalan Alor种类更加丰富,当然价位自然会高一些。而茨厂街中国美食多一些,价位相对比较低廉。
阿罗街位于武吉免登路及同善路之间,坐KL Monorail(吉隆坡的单轨列车)在Bukit Bintang站下车,走到BB Plaza,越过红绿灯,第一个路口左转。大约5分钟。

黄亚华烧鸡翼小食店:招牌的烧鸡翼鲜嫩多汁,黑胡椒螃蟹香辣够味,各种炒面配上鲜蛤、烤鱼,虽然价位稍贵,但能吃到地道的海味,值得啦!别看小这里哦,这里可是连艺人都很喜欢来这,像容祖儿,郭晋安,陈豪,陈奕迅都来过这。

本来一心来找黄亚华烧鸡翼小食店的,日思夜想的黄亚华的烧鸡翼,没想到来到发现,没开门,好像是在装修,还是干嘛。对于吃货来说,简直是想死的心都有了,好吧,没办法,只能到旁边的摊档去吃了,点了烧鸡翼,烤鱼,蚝仔烙,炒花甲,炒粿条。没错,这是我们两人吃的,呜呜呜呜,回去又得长几斤啊,味道怎么说呢,也许期望太高了,所以有点失望吧,只能说一般,鸡翼有点烤焦了,海鲜还算鲜美,蚝仔烙跟炒粿条跟槟城的新关仔角夜市的味道没得比,只能说SO SO吧!

吃饱喝足步行至附近的喝足步行至附近的Pavilion。

Pavilion Shopping Mall,距离KLCC十多分钟路程,天桥从KLCC直接通到Pavilion,里面有适合各个阶层的品牌,既有年轻人的品牌,也有高档奢侈品,还有伊势丹(Isetan)百货商场。美食很多,购物的同时可以享受美食,有东南亚的椰香咖喱也有各种面食。环境舒适优雅,位于中心地带,是吉隆坡购物的主要场所。

小贴士
推荐去Pavilion的游客凭护照在三楼办理Pavilion Tourist Reward Card,免费办理,有效期为8天。办卡后会发一本手册,写有最新的当季有打折的商铺和折扣活动。付款前出示就能得到相应的折扣。

从Pavilion有天梯直通过来,双子塔(Kuala Lampur Petronas Tower)是吉隆坡的标志性城市景观之一,是世界上目前最高的双子楼。由于当时已经很晚了,商场早已关闭,商城前的公园也已经关闭了,我们只能商场前的空地上,各种拍,感觉要被我们玩坏了 ,啊哈哈哈!

Day4

独立广场(Dataran Merdeka)坐落于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对面,面积约8.2公顷,绿草如茵的广场,其实极具历史价值。在1957年8月31日,马来西亚国旗开始在此飘扬,象征脱离英国统治而独立,现该升旗地点则矗立着一支高100英尺的旗杆,以纪念这个历史时刻。广场对面的另一端,是一个另旅客倍感心旷神怡的休息处,在流水潺潺 的喷水池旁昂然屹立着一排柱廊,还有百日草和万寿菊组成的缤纷花海,美不胜收。广场下面 的Plaza Putra则是一座集美食、休憩和娱乐于一体的地下街。

交通:独立广场位于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对面,可乘坐LRT黄线到Masjid Jamek站,再向西步行约10-15分钟即达
开放时间
9:00-3:00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是吉隆坡的一个主要地标,可说是城中最具代表性的建筑物摄影景点。

乱花渐欲迷人眼,心悦天天天气晴!

很不错

2016-10-20 00:55

城。会。玩。

2016-10-20 09:25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20 00:55:26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0-20 09:52

引用 jing20042008 发表于 2016-10-20 09:25:59 的回复:

城。会。玩。

回复jing20042008:

2016-10-20 09:52

今年十一的时候也带爸妈自由行了一次,因为飞机是晚上,酒店离机场又有点远,怕不好叫车,就给爸妈在易途8上定了接机,很不错,司机很准时呢,还会说中文,确实比较方便嗯

2016-10-21 09:29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24 16:54

啊哈哈哈,早买机票 优惠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