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刚刚开学出去浪,泉城真的很漂亮

• 出发时间/2016-09-02
  • 人物/情侣/夫妻

在暑假的时候就和女友计划要在新学期去济南一趟,也正应着济南的泉水节,既过节又旅行,何乐不为呢!
济南泉水节今年的举办时间是9月2号左右,而2号正好是个周五我们也正好有这个时间。
旅行计划如下:
9月2日 火车,石家庄济南
9月3日 早到济南,大明湖——五龙潭——趵突泉——黑虎泉——解放阁——泉城广场
9月4号 芙蓉街——曲水亭街——洪家楼天主教堂,返程

1、早起的济南有虫鸣

我们买的是两张卧铺票从石家庄济南东,晚上9点出发,早上5点到。在这必须要说的一点是火车站的选择:济南东站的位置可以说距离济南大多数的景点都很近,所以即使我五点多到我也没有遗憾。
五点到了济南,马上就步行去了大明湖,路途不远。到了大明湖后看到门口一堆济南当地的老大爷们来此等候6点的晨练,本以为可以跟着老大爷们进入景区...但是失败了,景区看门的会让你出示济南当地的身份证,没有,那就只好买票了。
由于去的还是早所有就尾行老大爷们看看大爷们的日常了,天没亮就来晨练了...
饶了半圈的大明湖天也亮了,也沿路拍了许多照片

可是这时的大部分设施都没有开,但是由于我们实在是太饿了,就准备直接赶赴吃饭的地方了。不过可以这么说,早上的大明湖真的很好看
吃饭的地方在五龙潭附近,从大明湖需要坐公交前往

女友在某APP上看的很值得吃的一家包子老店,早上的人很多,不过要注意的是这家店是早8点才开门的,所以太早的话就只能坐着等着。好不容易开店了点了包子却被告知现在点的几个包子还需要一点时间才能做好,特别提示:最好选一样包子或样数比较少的!什么意思呢?由于我和女友都想尝尝他们家不同的包子,所以点了很多不同的馅的包子,这就说明你要等很长时间,因为他们家并不是一下子所有包子都能出锅的,8点开张,我们9点多才吃完包子。吃完包子我们就直接去了附近的五龙潭,这个很方便。

由于是周六所以肯定会看到很多的年轻妈妈和老人带着小孩来,这里的门票很低廉的,真的是家长带着孩子周六出行的一个很好的选择。整个公园游览下来我真心觉得这个公园真的要比之后去的趵突泉好的多。因为无论从卫生和管理,都做得很出色。而且他的面积也并不大,虽然泉眼少水也不大,但是泉里面的金鱼真的给这个公园增色了不少。

十点左右的趵突泉,人不是一般的多,在没有进趵突泉之前,我还觉得自己来的时间很对,人不多天气也好,可是走进趵突泉就真不是了,从门口进入趵突泉买门票检门票就排了一会的队,人不是很多,完全可以接受的等待时间。进入园区,由于各个泉眼的的分布比较分散,人流也就分散了。走过几个泉眼,真心感觉这里不如之前的五龙潭,也许因为人多,会有一些游客会带来一点垃圾,整体感觉这里的卫生并不是很好,游览的项目大多都是泉水,可是由于垃圾就降低了游览的兴趣,没有逗留很久就离开了,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太累了,想回酒店休息了

我们预定的酒店是位于泉城广场南面的七天,这家酒店真的很具性价比。不到两百的全日房,从酒店步行8分钟左右就可以到泉城广场,出了酒店就有就近的公交站。我们住的房间在二楼,不用电梯也可以走扶梯,进入房间,房间要比想象的大,之前住过这类临近景区的七天,以为会像以往一样的小,但是他们家真的很有良心,各种用品一应俱全。一楼的楼梯拐角处还有一个挂满各景区地址的小纸条,以便旅客游览景区,很好的小细节。

睡了一个午觉后拉着女友步行到黑虎泉,为酒店的便利位置再次点赞!
从一座桥下来后到黑虎泉一路都是风景,众多泉眼遍布在护城河两旁,两人走走停停,对这条护城河大加赞赏

这是黑虎泉,但是我没照黑虎泉的泉眼。反而觉得这个泉水倒映的树影很吸引我

桥上的美景,女友说,好美啊。

不过还是照了这个纪念一下的黑虎泉虎头

这个桥是这个公园的转折点,我是从护城河的南侧一直溜达至此,然后上桥往回游览,也就是在河的北面

这个解放阁应该是老城区中比较高的建筑了,我们登上它看了四周的景色,会觉的这里像被圈出来一样,与周围现代的建筑真的有很大的差别。不过由于一些原因就很合情合理的把这块具有历史意义的建筑保留至今。解放阁顶部是一个陈列当年济南解放的一些历史遗物和故事。
解放阁的楼梯越往上会越窄,最窄的地方只能允许两人穿行。

在之前的很多景点见过很多游船的码头,但都由于我们的目的地与游船的方向相反就一直没有坐,这个船的方向是沿着护城河顺时针。
这个泉水游览景观带的船票有全程、半程和按景点单个计费。就好比我们是从黑虎泉到泉城广场是一个站,就是10元。售票时间和发船时间是有规定的,所以你到了售票处也并不一定会马上上船。
这个真的很值得乘坐,会有把它当成游览和交通两个功用,虽然我们只坐了一站,但我还是心满意足的。

女友美照

本人丑照

落日下的泉城广场大荷花

回到酒店休息片刻,女友嚷嚷着,我饿了!好那我们吃饭去。
对于女友饿了就能给自己找到美食的能力感到放心,其实这也是出行前我给她的任务,找我们要吃的东西。
老董家就是女友在一些网站上找到的店。从泉城广场沿泺(luo)文路向南走,走大概十分钟左右,离我们住的地方并不远。他们家不管菜很家常,装潢布置也很家常,店家没有过度修饰的感觉,但是却丝毫阻挡不住它的名气,我们五点到的店已经快临近饱满,花费也不高很适合旅行的人来这坐一坐吃一顿饱饭,饭太好吃就忘记拍照了…他们家的态度真的特别好,我们吃饭期间有一对夫妇点了一个菜,店家他们上了菜之后夫妇才知道这个菜并不是他们想要的,按理说店家应该没有必要换菜的,可是老板态度很好的给他们换了菜。整个吃饭过程很享受。

吃完饭跟着一堆年轻人去了泉城广场,印象里只有大爷大妈们喜欢的广场,在这里却有着很明显的不同。从广场的四面八方汇集到这个广场的人的,很明显能看到年轻人要比游客多,我们在这里面已经完全看不出哪些人是游客哪些人是本地人。泉城广场并不大,却容纳着各色人,有吃了晚饭来此散步,也有每日固定锻炼身体的。泉城广场像其他广场一样没有明显的门,好像从哪里都可以进来。晚上的广场要比白天美的多,灯光和音乐充斥着整个广场,在固定的时间会有音乐喷泉,晚上8点可以很容易的看到很多人聚集在喷泉旁欣赏这泉城标志性的喷泉。
泉城广场并不像其他景点会给人一种老济南的感觉,但是在这里可以让任何一个游客享受片刻当地人的生活,虽然广场人多,但丝毫不影响当地人的饭后时光?坐在广场的座椅上,很享受此刻时光

2、远行去教堂

早起后去芙蓉街路过的恒隆广场,在泉城广场的北侧。一个很大的广场,午饭就在这里吃的睡觉,作为游客就不在此逗留,如果买东西去这里很方便的。

由于去得很早所以芙蓉街半数的店都没有开(十点就基本全开了),刚走进芙蓉街都是一些吃的,而且并不是我们想得那个样是当地的传统的食品,都是一些台湾啊其他地方的吃的,所以想再往里走走,当然途中也看到几家女友之前看到过很出名很好吃的店。如果买纪念品那可能要往里走很远才有的,整体感觉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样很有特色,不过店家店面的老建筑风格还是比较让人记忆深刻的。我们去的时间不是很好,所以并没有太多的感觉。
不过之后的曲水亭街和其他济南老街道很值得走一走逛一逛,那个时间人不多,不会因为街道的狭窄而带来不便

中午的午餐当然要吃能充电的美味水饺,一盘特色墨鱼水饺,一盘鲅鱼水饺,再加上一个凉菜,不需要太多,但是总能吃的很开心,至于花费也不是很高,特色水饺都在20~40左右,肯定是根据材料的不同而会有些许差别,不过去他们家真的不要再点那些很普通的水饺,他们家以海鲜为主,不过其他的也肯定不会差,墙裂推荐!
他家的位置在恒隆广场的西侧,三楼或四楼具体记不太清楚了。服务态度很棒,菜也很好吃。

接下来的洪家楼就是坐落在比较远的地方了,需要乘坐一个小时左右的公交。
等公交的时候看到了之前从没见过的两面门开的公交车,这个应该也算做济南的一个特色:BRT公交,这个公交不但有大容量,而且有自己的专用车道,不同的线路。去教堂的时候在公交站看着对面的BRT车站,很想坐一次体验一下,可惜我们由于路线问题,无法搭乘它!
教堂的附近是一个大学,所以没到教堂就可以看到一堆人,过往的商贩和学生的人数要比游客多。进入教堂的大门可以看到教堂的周围是一些传教的一些房间和教室和一些工作人员吃饭的地方,刚进大门是一个雕塑和一些绿化带,周围还有一些座椅。去的时候有人在拍婚纱照,没在外边逗留多久我们就进入了教堂,教堂门口会有人拦住一些穿着拖鞋和裤子不过膝盖的人,穿拖鞋的就无法进入了,裤子短的会发给一个白色的布让你围住。教堂内很安静,传教士在前给来访的访客讲解一些比较基础的信教知识,里面的光很暗,因为有空调所以不会让人觉得闷。坐了一段时间我们就离开了

在教堂的前面很难拍到前景,这是在教堂后侧等公交时发现的,很喜欢这张照片。
往公交站走时候被一个老大爷问是否是新生,我说我是外地旅游的,他就换了一张可怜脸向我要一点钱,由于没有零钱我就没给他。后来在等公交的时候看到了这个“可怜”的大爷在像无数个过往的年轻人问同样的问题,可是一切可怜在他与公交站旁小贩的寒暄中露馅了…在此不做过多解释。
这是在济南的最后一站,查公交的时候发现自己可以坐BRT-5去济南东站,很开心。虽然这个公交并没有让自己有太多的感触,但能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3、并不正经的总结

旅途真心是快乐的,这次刚开学就决定的旅行当然是在假期的时候计划很久的。很享受这种两个人都喜欢的旅行…其实之前的旅行两人也都很喜欢,但是可能以后出去的次数会慢慢变少,我还是希望在有时间的情况下多出去走走,毕竟不想让自己没时间的时候后悔当初没能好好利用现在这大把时光。

2016-10-20 08:57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20 09:25

引用 卡卡mickey 发表于 2016-10-20 09:25:59 的回复:

回复卡卡mickey: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10-20 09:29

2016-10-20 18:01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0-24 09:54

引用 gillianau 发表于 2016-10-24 09:54:49 的回复:

回复gillianau:如果去山东的其他城市,这里也可以作为一个中转站,总能在这待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