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非洲,走进动物王国

Lois LV.3
2016-10-19 14:34 181/8

探秘非洲,走进动物王国
这次的目的地肯尼亚,一个天堂的国度,一个动物的王国。
还记得小时候看过的中央台的动物世界非洲专辑还有《狮子王》,对非洲产生了浓浓的兴趣。
非洲,这片野性而神秘的原野上,每天上演的追逐,决斗,速度与力量的比拼,生与死的较量,一幕幕,弱肉强食,惊心动魄。上帝的金手指,点拨着草原上的每一样物种,千百年来,生命,死亡,新生命,生生不息,循环不止。

每年的雨季,在肯尼亚的马*拉和坦桑尼亚的塞伦盖蒂,上演着被誉为世界第7大奇迹的动物大迁徙。

喜欢的小伙伴们,一起来看下吧。

DAY1:
凌晨从北京出发,阿布扎比转机飞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第一程飞大概8个小时,第二程飞大概5个小时,宝宝坐经济舱呀,老腰都要折了好不好。飞行转机不多说,直接进入正题吧~
飞到肯尼亚上方,这地面很非洲有木有~一片荒地~

下了飞机,没来摆渡车,浩浩荡荡的乘客在停机坪开始拍照。不一会Blacky蜀黍开始挥手,NO PHOTO!NO PHOTO!

进入机场,瞬间觉得机场像个临时搭建的大棚……入境还算顺利,Blacky胖阿姨要检查我的箱子,打开了之后来回翻看,发现不是饼干就是方便面,然后无趣的让我合上了。之前有盆友说,被检查到的也许会被难为,要交一点小钱钱之类的,宝宝运气好,胖阿姨放过我了~

每到一个国家或者一个城市,我第一个必去的地方就是大超市!!可以迅速了解当地的生活。我来的这家超市是内罗毕最大的连锁超市,印度有钱人开的,叫Nakumatt。相当于咱们这的*、沃尔玛一类的。里面有一片区域的食品,是come from China,首当其冲的就是老干妈…棒棒哒~购物完刷VISA发现,里面的物价并不便宜,小小的惊呆了我一下。说下,肯尼亚能刷银联的地方好少好少好少,来这里一定要带VISA或者MASTER才可以。
买了瓶水、冰棍、薯片七七八八小零食,也要百十块钱。后来地陪说,能来的起这个超市的,都是外国人,本地人是来不起这里消费的。哎…
内罗毕有很大的贫民区,不过我们并没有机会见识。听说,只要一进去就会被*。地陪说,他来了几年被抢了几次,还有一次是被*指头的。想想也真是可怕,他反复反复告诉我们,只要天一黑,就不要出门。千万不要,安全第一。

出了超市,前往今天入住的酒店。在途中车上,抓拍了很多内罗毕的街景。三星S7的抓拍真是超棒,没有错过任何一个精彩瞬间。看到一群Blacky在街边聊天,马上拿起手机拍他们,真是没想到,他们一看到我拿手机,立刻开始像我挥手。一瞬间,感觉中非友谊都升级了。

肯尼亚,90%的日本车,称霸一方。不过,都是二手车,一般的车大概在几千美金一辆吧。

公交车,和斯里兰卡一样,人都是摽在车门上…到站也没有完全停下来,缓慢的开着,下车的人就直接跳车了…然后车加速离开。

路过一处高地,俯瞰了内罗毕的城市。那几栋比较高的楼,号称内罗毕CBD。入住着很多来自中国的企业,中石化、中石油、中水电、华为等等。还有联合国驻肯尼亚的办事处也在内罗毕哦。注意照片里树下面呢,一个Blacky看到我拍照,就开始表演倒立。不过表演完,跑过来问宝宝们要钱的意思…

到了酒店,真是大大的惊喜,来肯尼亚之前,我觉得酒店的环境应该不是很好,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但是但是,没想到呀,超棒的!Safari Park Hotel!

酒店花园里的花很多,很漂亮,此时此刻,又到了三星S7的大亮点了。微距把花花拍的超级好看。憋说话!看图就够了!

晚餐为我们准备的是百獸宴,各种动物肉,不过宝宝对这个真心不感兴趣啊。开了下眼,就早早回房休息了,房间内的照片没照呢,每个床配了一个蚊帐,但是很冷,并没有蚊子。剩下的自行脑补吧。

DAY2:
今天的座驾,二手陆地巡洋舰,属于那种除了铃不响,哪都响的级别。我默默的嫌弃了一下。此时,我还不知道,这辆车是我在肯尼亚之旅中坐过的质量最好的车。精彩故事见后文。(图歪了,不过可以治疗颈椎病……)

一路上很兴奋,路过了一片水果摊,比起超市价,这里简直太便宜了。一袋子百香果,一袋子牛油果,一把香蕉。都是1美元。而且味道很好,香蕉是自然熟的,北京吃到的香蕉都是闷熟的呢~

远处云雾里的山,仔细看!那是肯尼亚山。只有天气比较透彻的时候,才能依稀看到的。司机说我们运气好,看到了。我们的司机叫Victory,胜利的意思。他给我们比划手势✌,说自己是一个20年的老司机。嗯,不错。老司机~~

沿途的景色都是在车里抓拍的~可能车速快的时候,图片会稍稍变形哦~不要介意呢~

这里正在修路,铺沥青,BUT!这个工人的装备……自己看吧,还有萌萌的压路机~有点鸟山明大叔的画风~

经过4、5个小时的车程,我们从肯尼亚的首都内罗毕来到了今天的目的地,桑布鲁国家自然保护区。

今天我们也是在这里住。酒店叫SAMBURU SOPA LODGE,每一天住的酒店都各有特色,我觉得它像是泥草房,看图吧。
上面半球形的草棚屋顶,重点是,屋顶和墙并不是相连的,空的部分,用铁丝网相连的…进到屋里,一摸床,全是土……
不过亮点也很大,弥补了一切,走到阳台,就是草原……

到餐厅补充下能量,饭并不可口,但是一坐到座位上,立刻飞来好多鸟。帮你吃你的饭粒,面包渣。哇塞,这可是第一次哦。它们吃的开心,我拍的开心。三星S7连拍100张,总有一张表情最棒。没玩一会就被服务生阻止了,不让喂食,怕这些鸟们懒惰了以后无法在草原生活觅食。好吧,说的有理~听你的~

酒足饭饱,进草原!!!

树下的瞪羚~悠悠闲闲~

每一辆进草原的车里都会有一个对讲机,在草原中所有的司机都能互相通报大家看到的东西。我们在安安静静拍小鹿的时候,对讲机里一片骚动。有人看到花豹了,所有车辆都开始围捕花豹……此时此刻花豹内心的OS:卧槽!什么鬼!人家出来遛个弯怎么这么多人看……

穿过保护区的EwasoNyrio河~

还有大象群,本来想靠近一些些,不过象妈咪有些不开心,怕我们对象BABY不利,就发出几声怪叫~吓的司机连忙开走了~

我最爱的长颈鹿北鼻~在肯尼亚分几种不同的长颈鹿,在桑布鲁里的长颈鹿是网格花纹的长颈鹿,在肯尼亚其他地方是看不到的呢~

桑布鲁草原上,要求每辆车必须在18点半之前离开,返回酒店。这些野兽们,每天晚上会出来觅食,很危险~
伴着落日,娘娘们回宫就寝了~

再说一句我们那个四处漏风的房间,白天还好,一到晚上,草原风超级冷,妖风四起!我把头用头巾包起来睡觉,总觉得第二天起来之后,也许我就中风了……

DAY3:
早安,我的身体还正常,没有中风……昨晚除了听到妖风声,还听到一些奇奇怪怪的声音,不晓得是什么动物,从我房间外面路过……
今天继续上路看动物…从远处看一坨坨的黑点,完全没注意。离得近一些之后发现……都是猴……想起来本山大叔的,地上一个猴,树上骑个猴,到底几个猴……还挠痒痒呢……

今日最佳动物照,大象!!离得太近了太近了~
司机对我们嘘嘘~要小声要小声,要不大象就发飙了…他们在吃草里的果子,吃的很开心完全没有要走的意思。
我们就在这里看了很久呢~

心满意足了,出发前往阿布戴尔国家公园。
我们每天的行程,一半是看动物,一半是在路上,从每个点到每个点几乎要开5、6个小时的车。司机说,肯尼亚路上限行是80公里…BUT,哀家想问,乃们路上有监控么?如何判定你超速没?然后司机蜀黍说,路上有*,他们用肉眼看,说你超速就超速,没超速也超速。说你没超速,超速也没超速……好随意呀…不过,他们开的慢我觉得主要还是车太破~看车的仪表盘,平路开50公里,上坡开20公里,车没劲儿……
慢慢悠悠的开了5个小时吧,我们到了今天入住的酒店COUNTRY CLUB,在国家公园里。酒店里随处有各种动物溜溜达达的~鹿、孔雀、还有野猪彭彭,还有长颈鹿,有个姑娘还看到了小蛇……

酒店里小休了一下,驱车去参观了下方舟酒店(TREE TOPS),它由无数树干支撑建造而成,处于酒店房间或露台中,恍如置身于树顶上,可近距离观赏动物饮水的姿态,惊险而刺激。顺便喝了一个下午茶~

下午茶结束之后,返回我们自己的酒店,环境真是太好了,在酒店里就能玩很久咯~
又到了开心拍拍拍环节~看图!

不晓得大家知不知道,7、8月份是肯尼亚的冬天,白天晚上的温差很大,下午茶结束后返回温馨晚上住到酒店里很冷,服务生很贴心,晚上还送来个热水袋,我的第一反应是,是免费的吗?答案是:对,免费的……
又是美好的一晚,补充能量。

DAY4:
又上路了……一路好风光……

在前往博高丽亚的路上,在休息区简单修整了下,看到了好多学生…

一个Blacky小哥特别热情往我手里塞了只变色龙,好看,真是想带回来~拍完之后,小哥比划two dollar~啧啧啧~防不胜防啊~砍砍价~给了1美金~后来地陪姐姐说,这个变色龙,他们是从边上的公园里抓的,属于空手套白狼~哭~不过算了,为中非友谊做贡献了~

上路啦,经过东非大裂谷~在观景台上来了张全景,还挺壮观的呢~

到了今天的目的地,博高里亚湖。它位于肯尼亚东非大裂谷地区中部,占地30平方公里的咸水湖。这里栖息的火烈鸟已达约170万,使这里成为当之无愧的火烈鸟天堂。

太晒了……太晒了……头巾必不可少啊……

欣赏完壮观的火烈鸟之后,前往酒店啦~路上看到的牛好瘦啊,都看到肋骨了,但是司机说,他们喜欢吃瘦牛肉。我好想说,那是因为你们没吃过肥牛,不知道它的美味何在……

今天的酒店在湖边,叫SOI SAFARI LODGE BARINGO,是一个比较老牌的酒店,设施一般般,但是湖边景色好美……

DAY5:
湖边的日出是不是好美~同样也是,一早起来动物们悠闲的留着弯~

早餐完毕,上路了……
还记得我开篇说过的车的问题么~我们的不知道几手的陆地巡洋舰~彻底坏了~
司机叫来一群人开始修车,我就悠闲的开始拍照了~
车换了一个发动机,照理说,谁的车换了发动机那一定就不值钱了。但是这里的车,换了一个新的发动机,那就是增值了……
同车的伙伴们开始推车了,宝宝推不动,宝宝就拍照了~

修整完毕,继续上路,一路无话,我们到了纳瓦沙湖(Lake Naivasha)。它是最美的淡水湖之一,湖边有大片纸莎草沼泽,湖水微带碱性,说是可以饮用,但是我不敢喝……这里有400多少鸟类还有河马。

游湖结束,我们前往了地狱之门,听起来很唬人吧。
我一开始也觉得很唬人,名字和斯里兰卡的那个世界尽头有点神似。然后然后然后,我错了……这里真的很地狱。
负重30斤的包,上下山头,还有拽着麻绳爬山,太特么吓人了…
古墓丽影2里,在这里取过景,所以还是很多人慕名而来会看下。
还有几处烫死人的温泉水。

这是宝宝从地狱之门出来之后的样子,运动之后喝雪碧最爽,只不过不是凉的,不爽……

一身疲惫啊~去酒店了~休息去了~

DAY6:
又是崭新的一天了,一半时间依然是在路上,我们前往马塞马拉了。马塞马拉的路喝搓衣板一样,颠的整个人都散架了。想起来以前有个朋友说,他尿结石去看医生,医生建议他天天跳绳治病。我觉得这个马塞马拉的路,应该是治疗尿结石的一剂良方。哈哈哈~
马塞马拉的第一站,走人文路线了,参观了马塞马拉村。这里的男人娶妻是靠比赛,比谁跳的高,跳的高的人就可以选择最美丽的妻子……嗯对,不看外貌不看财富,就看谁跳的高……真是淳朴~也挺好~凭实力~祝福你们~

在村子外面是男人们在表演,在村子里面有女人们的表演。还有小孩…看着可真是可怜,我拿了好多吃的分给小孩子们,一双双小手抢着抓…哎~

后面的土坯房是他们的家,一屋子里大概住6、7个人,村长邀请我们进屋看看。屋里没有灯,白天只能靠天光,晚上呢就摸黑了。村长邀请我们来他住,我只能呵呵~谢谢你~

出了村子,我们前往马塞马拉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这里就是动物大迁徙比较集中的地方,大批的角马和斑马从肯尼亚的马塞马拉迁徙到坦桑尼亚的塞伦盖蒂。肯尼亚坦桑尼亚为了动物们方便迁徙,并没有设置什么国家分界线,只是立了个碑标注。

惊喜的看到了狮子…辛巴辛巴~看到了这个画面,适者生存弱肉强食~和职场一样吧~哈哈~

这群狮子好懒~我们在这里看了将近20分钟,这一坨狮子几乎不动……是不是刚吃饱不饿啊~

今天的心满意足了,看到了辛巴,我要争取把《狮子王》里的全部动物都看全~
老样子,马塞马拉也要求,每天晚上18点30分必须离开,给留给动物们安静的夜晚。
明天继续马塞马拉~
大爱这片草原……

DAY7:
提前预约了马*拉的热气球行程,可以俯瞰动物们在草原上奔跑。世界最美的热气球之旅,虽然很贵,要480美金一位,但是全程下来之后,还是觉得值回票价。坐热气球需要4点半就出发前往草原,酒店屋子里木有电话,黑漆漆的早晨,一个服务生来直接敲门morning call…透过窗帘往外看,只听其声不见其人啊~
坐上热气球,这也太爽了哈~换个奇妙的角度看角马和斑马在草原上奔跑。赞爆!

天空中都是热气球,一人480美金,一个热气球上坐12位。估摸着天上就飞着30来个热气球,这么一算,100多万人民币呀~啧啧啧~

热气球结束之后,吃了一顿草原早餐,还发了一个*~
今天继续在马塞马拉追逐动物,看到了激动人心的角马过河。好多好多好多的角马。很有秩序,排队过河,你们看到的正在过河的角马,后面没拍到的还有一大片黑压压的角马在排队等着呢~

天全天都在马塞马拉里,中午吃了草原简餐,百香果果汁和小面包~
草原真的很美,舍不得离开啊~期待下一次还有机会来~

离开马萨马拉草原,我们就直奔机场啦~第一次写游记,洋洋洒洒一大片,希望小伙伴们喜欢,有写的不足的地方,欢迎吐槽~

引用 Lois 的图片:

这个水果摊是不是平时没啥人啊 老板给水果摞这么齐 还那么高!

2016-10-19 14:47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0-19 21:26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10-19 14:47:41 的回复:

回复梓喵:完全没人⋯⋯

2016-10-20 09:35

引用 Lois 发表于 2016-10-20 09:35:34 的回复:

完全没人⋯⋯

回复Lois:所以无聊的老板整日靠摞水果排忧度日

2016-10-20 11:16

楼主是跟团的还是自由行的,很向往的地方,自己去自由行的话,是不是包车更方便,有同事推荐易途8,听说服务还不错,楼主有试过吗

2016-10-21 09:39

加起来多少钱

2016-10-21 20:07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