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武夷山,梦想此回圆。

平平 (佛山) LV.14
2016-10-19 14:38 337/5

畅游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武夷山,一直是我旅行的一个梦想。以前曾游过许多名山,如黄山华山峨眉山张家界等等,也两次到过福建,就是没有去过武夷山,去武夷山旅游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想。因此,这次国庆长假与友自驾福建游,重点就是武夷山武夷山,我来啦!

九曲溪为武夷山增色许多,青山绿水,景色更加迷人。

我们佛山西樵山有一片方竹林,没想到武夷山这里也有一片方竹林,这些竹子看起来是圆的,用手一摸是方的。

古代大理学家朱熹是福建人,是一个可与孔子相比的历史人物,他在武夷山办学堂,被后人比喻为“古代清华大学”。

武夷书院,原为朱熹创办的武夷精舍的遗址,再现了朱熹当年聚徒讲学情景。

天游峰为武夷第一胜地,古代旅游达人徐霞客赞叹道“其不临溪而能尽九曲之胜,此峰固应第一峰也。”

云窝既有“石形互变态,山色从俯仰”的佳景,又有“夕鸟冲烟度,闲云傍石流”的妙致。

云窝旁的九曲溪,与云窝相互映衬,展现出一副美丽的山水画卷。

武夷山盛产茶叶,其茶香久负盛名。

武夷山的一线天分为左一条天和右一线天,其最窄处仅有30厘米,可以说是最窄小的一线天了,个子胖一点的人估计都过不去,不信你试试。

这儿是神仙楼阁,估计神仙个头都比较小,这么小的“房子”也能住下,哈哈哈😄

桃源洞“地既幽深,景复殊异”,为“洞天绝境”。

虎啸岩,武夷山人在此立了一个妈祖石像,还蛮大的,露天的,供人们参拜,因而又称之为天成禅院。

虎啸岩还是挺壮观的。

神女峰与九曲溪相映成景,溪中漂流的竹筏,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19 17:54

引用 蓝紫色de风 发表于 2016-10-19 17:54:07 的回复:

回复蓝紫色de风: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