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大连】之最美的风景在乡村——寻秋自驾线路推荐(上篇)

电饭姐 (大连) LV.15
2016-10-19 14:45 1252/13
  • 出发时间/2016-10-16

文章的第一句话,我想说:大连在我心目中的中国最美城市里排第一。
虽然我远没有走遍中国所有的城市,虽然我也曾短暂地被厦门的秀丽、苏州的风情、北京的卤煮“俘获”过,但是每当飞机落地大连机场,我总要感慨一句:哪也没有大连好啊!
这并不只是因为大连是我的家乡。
大连四季分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既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又有“山川河流风景万千”,大连既有现代化的霓虹闪烁,又有时光停滞的老街大连既有山清水秀的南方风光,又有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春夏秋天,她从未停止过给我们带来惊喜,让我怎能不爱她?

走遍大连——寻秋自驾线路推荐之枫叶篇

大连这地理上的180多公里长度,却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美丽风光”,深秋时节,只要驾车从市中心向郊区行驶,一路上会不断有令人惊喜的风景。尤其是沿着国道行驶到郊区,风景特别好,推荐大家在秋天的时候多走走国道^_^
大连有一处很火的枫叶林,位于金普新区三十里堡街道西山后村,每到秋天这里在网上很火,因为工作关系我也曾到过那里,第一次在大连见到大片的枫叶林真的很兴奋。
今天我来推荐另一处彩叶林,也是通过朋友圈里一个朋友的分享知道的!
大连燕园农业彩叶林基地自驾攻略:
地理位置:二十里堡街道广宁寺村郭家沟
自驾路线:沿202国道行驶至二十里堡街道办事处右转,行驶至广宁寺村村中心打听郭家沟(当地人叫这里郭沟),到郭沟只有一条路,沿着这条路往郭沟行驶就能在路两旁看见大片大片的彩叶林,这时候就到了!
景色推荐:这片彩叶林基地和三十里堡西山后的那片彩叶林基地还是有些不同的,这里的彩叶树分布在柏油路的两侧,两侧的地形是山坡的感觉,也就是说这片彩叶林基地是沿着山路在逛。树林里有各式种类的数目,树叶颜色:红色、黄色、绿色,深浅不一,特别漂亮。

去往燕园农业彩叶林基地的路上偶遇一片天然树林,不知道这是什么树,我们来的时候树叶已经落的差不多了。开车时候明显感觉到,从大连市内出发,越往北秋天的颜色越深。虽然只有几十公里的距离,但是温度的差异还是表现的很明显。

这片树林让人恍惚有大东北的感觉,我想雪天来到这里拍照,一定会非常美丽!

从地上拣一片树叶摆拍一张。刚刚下了点小雨,空气非常清新。可惜没有阳光,如果有阳光洒在树林里会更漂亮。拍照时公路另一侧有火车驶过,可惜相机镜头不够长,否则能够拍到火车穿行在秋季金黄的树林间,效果肯定很好!

臭美一张

这片天然的树林面积很大。

我替换一下摄影师为她拍一张^_^

离开了那片偶然发现的小树林,我们赶紧开车前往下一站——燕园农业彩叶林基地,高德导航没有广宁寺郭家沟这个地方,但是百度地图有(后来发现)。无奈我不知道手机里只有高德地图,把导航定在了广宁寺村,到了村里打听了几个人,大家都表示不知道郭家沟,后来一个大叔反应了过来,原来在村里大家都习惯叫那里“郭沟”,他为我们指了一条路,也是唯一一条从村里去往郭沟的路,沿着这条路一直往西,往北开,会发现路两旁渐渐地出现了彩叶林,这就到了!

彩叶林基地是公司培育彩叶树的地方,不对外开放,也不收费。但是跟工作人员说一说,进去拍些照片还是可以的!

这种观赏山楂有很多,以前通过工作关系问过彩叶林基地的管理人员,他说到了冬天树上的“观赏山楂”是不掉的,如果下点雪,拍出来的照片非常漂亮!

下了一上午的雨,天一直阴阴的,好在太阳公公可能听到了我俩的呼唤,短暂地露了十分钟的头,阳光洒在树林里,非常漂亮!

忽略掉我的鞋^_^

金色的秋天,美的让人心醉。注意不要破坏树木哦~

我也客串一把“摄影师”^_^

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

阴雨过后短暂地蓝天白云,赶紧抓拍一张。彩叶林基地的面积很大,是建在一片山坡上,既能爬山,又能赏树,真的是一条很值得推荐的自驾线路。

成片的枫叶林。

我来客串一把“摄影师”,让我想起了一句歌词:在千山万水人海相遇,原来你也在这里~~

红枫漫天~

整片枫叶林除了我们俩没有任何一个人~

从地上捡起一片树叶,当做“道具”拍摄一张^_^

躺在地上,看红叶飘舞,那种感觉,哎。。。我就不多说啦!

红叶飘落,和绿色的草地行程鲜明的颜色对比。

这片枫叶林的出口和入口,非常喜欢这张图片,此处应该感谢我的美女摄影师^_^。工作人员可以开着拖拉机从这个口进去~

走遍大连——寻秋自驾路线推荐之老镇篇

前几天有个排行榜,好像是中国最美乡村评选,大连有一个镇入选了,不过我不服,在我心里三十里堡才应该评上,绝不是凭空而说。我认为最美,一方面是要有发展建设,另一方面要有历史文化。而这两方面它都占了!
在游记的这部分里,我大部分用文字来介绍这座百年老镇,欢迎大家关注我~~以后会陆续为大家做详细推荐。
一年四季,我最爱春秋两季,城市乡村,我最爱乡村漫行。
大连在地理位置上位于北纬38°43'至40°10'之间,按照1纬度=111公里来算,理论上大连的南北长度有185.37公里。
大连,寻找乡村美景无非“南下+北上”。南下基本上指的是旅顺,而北上,则包含金州、普兰店瓦房店庄河等“广袤”的土地。
A:百年老镇三十里堡旅游攻略
大连,我最熟悉的乡村之一非三十里堡莫属了,因为工作关系我曾与那里“亲密”接触过两年,尽管这座百年老镇坐上了城镇化发展的“快车”,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它最原生态的风光。现将三十里堡旅游风景整理如下,仅供参考:
1:三十里堡彩叶林基地
自驾路线:沈海高速三十里堡收费站出——出高速后穿过加油站沿国道向南行驶——导航设定西山后村——到西山后村后打听盛世绿源彩叶林基地。(收费每人30元,停车费10元)
特色餐饮:龙泽居山庄(园林式花园环境,尤其五一前后槐树飘香特别美,位置:在西山后村打听盐场方向路,沿路行驶可看到。)
2:小黑山风景区(东北最长山中滑索、小黑山卧佛景观)
自驾路线:沈海高速三十里堡收费站出——出高速后穿过加油站沿国道向北行驶,看见普光寺指示牌向右转,沿土四线行驶约5公里可在道路左侧看到小黑山风景区大门。
沿途特色:龙口水库、老大渔馆、风华山庄、龙口山庄(水景餐厅)。
3:普光寺
自驾路线:沈海高速三十里堡收费站出——出高速后穿过加油站沿国道向北行驶,看见普光寺指示牌向右转——沿土四线向东行驶约2公里,见普光寺指示牌左转——山路行驶约2公里可到达。
特色餐饮:鸿野庄园(特色熏非洲雁)
4:宝华寺(我心目中东北乃至全国好的寺庙)
自驾路线:百度地图导航三十里堡宝石山村,到宝石山村打听宝华寺即可。
沿途风光:鸽子塘水库
5:四棱山公园
自驾路线:沈海高速三十里堡收费站出——沿华北线向东行驶再向南行驶即可看到四棱山公园指示牌。(四棱山公园有篮球场、广场、网球场等;登山顶后可俯瞰三十里堡全景,秋色很美)
周边餐饮:四方饭店(熏肉大饼非常著名)、北乐餐饮一条街(便宜量大口味正宗)
(更多三十里堡旅游咨询可添加我个人微信:starrynight2020咨询)

从彩叶林基地离开后,去三十里堡山嘴村看望一个“老朋友”,路上偶遇蜿蜒小河一条。(本篇游记先随拍一些百年老镇自驾游路线推荐图片,更多图片等我“继续奋斗”^_^

在农家院的后园摘枣,枣大的像鸡蛋。

这样的场景虽然在农村很常见,但是在城市里却。。。所以趁着“采风”赶紧享受这样的画面。

这张照片名字就叫:枣树下的。。。。哈哈自行发挥吧!

三十里堡地界鸽子塘水库的夕阳西下。(我一直认为有山有水的地方即是风景,先定个小目标吧,走遍大连的大小水库,寻找乡村的“山水画”)

走遍大连——更美的风景在路上(未完待续)

短暂地周末“采风之旅”结束了,当我们走过了一些风景后,才会发现这世界还有更多的风景在等着你。
风景无论远近,风景的美,在于你感受它的那颗心。看到它、触摸它、走进它,享受它为你带来的心灵体验。
王健林说了,他的小目标是一个亿,那我就把我的小目标定成“走遍大连”吧!这次不能白走,而是记录下她的美,分享给更多的人~
游记简介:
出行日期:2016年10月16日
天气:小雨转阴转晴
文字:@影子  图片+后期:@Josie
相机:佳能5D3。
更多精彩游记可关注微信公众平台:时光恋旅人AboutTime
【我爱大连】之最美的风景在乡村——寻秋自驾线路推荐(未完待续~~)

2016-10-19 15:28

引用 电饭姐 的图片:

2016-10-19 15:58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0-19 15:58:53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10-19 15:59

2016-10-19 16:18

引用 lewis 发表于 2016-10-19 16:18:26 的回复:

回复lewis:

2016-10-19 16:31

2016-10-19 16:38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6-10-19 16:38:39 的回复:

回复Jo是一碗肉:

2016-10-19 17:06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19 21:26

引用 karnes 发表于 2016-10-19 21:26:07 的回复:

回复karnes:加油😄告别拖延症

2016-10-20 08:36

拍得很美

2016-10-20 16:01

引用 忘了 发表于 2016-10-20 16:01:25 的回复:

回复忘了:😊

2016-10-20 20:19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0-24 11:53

引用 kikivizi 发表于 2016-10-24 11:53: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