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作尘埃,吾往矣----青海湖骑行

• 出发时间/2016-10-01

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不同的人生活的意义也不一样,但都会时常感觉自己不知所措。记得看过一部电影,电影所描述大概是大人国和小人国的故事,电影里的每个人都只是另一个世界中的微小的事物。通俗的讲,就像我们现在的环境,周围无时无刻都有着细菌,而这些细菌是否又是另一个我们的世界呢?不禁引人思考,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又要到哪里去?恒古不变。
大学四年,一晃即过。我又在感叹了,感叹时间过的真快,感叹不知道究竟想要的是什么,迷迷糊糊之中,就已到了奔三的年头。弱冠已过,但仍一直梦想着孟子那句“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气魄。执着的向着前方,虽不知自己所要。也曾希望有一次能够让自己精疲力竭,依旧努力的向着前方的骑行。于是趁着十一,把小伙伴约出来,开启环湖之旅。

前期准备介绍

十月份的青海湖,没有5月的天气多变,也没有6,7月那么多人。安安静静,骑行观赏。
做好打算,便开始着手准备。毕竟是高原地区,天气环境什么的还是需要了解。做好准备,才能干下来。
当然,也不需要有什么害怕的,身体正常的人都可以骑下来,难度不大,青海湖环路况十分的良好。

1.衣
十月份的青海湖天气环境尚可,早晚温差较大。
秋衣
抓绒冲锋衣
再加上换洗衣物
足矣。

2.防晒用具
防晒霜!必备!!
头巾,面巾(做好全身的武装,才能抵抗住)
太阳镜(这个不用说了,青海湖白天紫外线强,阳光充足,骑行必备)

3.药品
药品还是需要带一点
高原药,以备不时之需。
感冒药,天气变化比较快,以防万一。

4.食
去之前,看了一下。西宁青海湖简直是我这种肉食动物的天堂,去对地方了。
这里,牛羊肉,管饱。
可以去了之后,再打开各大app自行进行搜索。

5.住
青海湖环湖骑行路线发展的还算是不错的。
沿湖周边都有是有住宿的地方

环湖从西海镇出发,顺时针走,
环湖一圈住宿的地方还是比较多的。
当然,中间点有一些蒙古包,住宿环境自然就比较差了,
想要住的好点的,就需要到乡镇或者景点周边了。
住宿地方还是比较好找的。不需要预定。
但是如果你是晚上7点之后到达目的地的话,
那可能就不太好找了。

6.租车
骑行,当然离不开自行车。自行车可以自己带,也可以到西海镇租。
我是在西海镇租的。西海镇可以租车的地方很多,并且车况也都很好,基本上都是新车,根据不同的车型,价格也不一样。但是基本都是50-100一天。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租山地或者公路。我是在青海湖囧驴户外俱乐部租的,老板人很好,很热情,还给我们讲解了一下骑行整体路线的情况,哪里爬坡哪里下坡。骑行完一圈胜利归来之后,老板还给我们发了奖杯哈哈哈。
安利一波,有需要的可以加老板Q920126685

租车的时候大家还是要把车试一下,看看自己是否骑的舒服,不舒服的地方及时进行调整。
如果是旺季的话,建议还是提前预约,毕竟环湖骑行还是很火爆的。。。万一租完了就尴尬了。。

路线

骑行路线,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安排,只要晚上找到落脚点就行。
不过大致地方也都差不多。
我是下午两点半出发的。建议大家骑行的话,还是早上从西海镇出发比较好。因为如果中午出发的话,前面第一段路有十多公里的爬坡,时间不够充裕的话可能会夜间骑行赶路。夜间骑行还是不推荐大家,毕竟不安全,还冷。。
D1   武汉----------兰州--------西宁
D2   西宁----------西海镇-----湖东羊场
D3   湖东羊场----江西
D4   江西沟-------黑马河
D5   黑马河-------刚察
D6   刚察县-------西海镇------西宁-----海东
D7   曹家堡-------武汉

行程路线

武汉-----兰州
原先打算是火车,可是奈何。。。。。。并买不到卧铺票
于是武汉兰州,2个小时。很快
兰州-----西宁
到达兰州之后,饥渴难耐,在机场狠狠的干了一碗拉面。好像是叫拉面大王还是什么来着
还不错。
兰州西宁,原本是准备直接动车过去的。。但是小伙伴说。有汽车直接到。
于是便踏上了这条不归路。。
千万别坐汽车!!!
强烈不推荐坐汽车,并不是因为汽车怎么我了。
而是算下来确实没有火车好。。。
汽车中间是不停的,直接到西宁
并且没有空调!!
我们去的那天很热!!
座位还有羊毛垫!!
作为一个武汉人。。。。。
蓝瘦,香菇!!!
不过真的很暖。。。。。。。
后面住酒店,那么冷的天。。。。
我竟然想出去裸奔你敢信???
酒店旅馆的被子真的是太暖和了。。。。。。。。。。
热的我。。。。真的是。。。。。
这是后话了。。。。。

所以推荐大家如果从兰州西宁的话还是火车把。。。

西宁----青海湖
大巴,这里只有大巴了。
不过很快的。
大巴是在西宁火车站坐的,好像其他的地方也有。

一、武汉----兰州----西宁

10.1,第一天我们准备在西宁停留,慌慌张张匆匆忙忙中午从天河机场直飞兰州,到达兰州之后,转大巴。到达西宁客运站。
到达西宁时,已接近7点,我们一行三人,早已饥渴难耐,找到一家如家,放下所有行李,便立马开启了羊肉之旅。
对于这些美食,西宁是一个绝佳的选择。

酸奶,这可是西宁美味的一绝。厚厚的一碗,还没吃,打开盖就能闻到淡淡的奶香。上面那一层淡黄色应该是甜醅,非常味美。吃的时候还可以配上白糖,更是爽良可口。

这腰花,看起来味道就不用说了好吗!

面片,味道鲜美。吃上了就停不下来,表示吃了那么多烤肉之后竟然一个人吃了两碗。。。。我的天。。。。。。

这也是面片,另外一个小伙伴点的。味道同样感人。西宁的话每天早餐的话基本是这些和拉面,可以尝试不同的味道。

在得到充分的满足之后,我们回到了如家。。。。。。。。然后满足的洗完了澡,满足的躺在床上,满足的盖上了被子。。。。准备安静的进入梦乡,等待着第二天的骑行旅程。我们对未知的骑行充满了幻想。

可是!!!!!没过几分钟!!!!
WTF!!!!这被子盖着好热啊!!!!!!!!!
卧槽!!!真的好热啊!!!!!!!
开空调!!!!!
卧槽!!!!!!!
空调呢!!!!!空调呢!!!!!!
并没有空调!!!!!!并没有!!!并没有!!!!!!!!
打开窗户。。。。。。。。。一阵寒风吹来,,我的哥厉害了,,,好他喵冷!!!!
在经过一系列挣扎之后。。。。。。。
我已不记得我是怎么睡着的了。。。。。。。。

被子真的很暖!很暖!很暖!!
不光是如家!!
是所有!!!我住过的!!!
所有!!
所有!!!!
我一直在想,,,那厚厚的被子里到底是羊毛还是棉花。。。。。。。。
应该是羊毛把。。。。。。。。。。。。。

二、西宁-----西海镇

10.2,今天从西宁前往西海镇。我们一大早就起来,前往西宁火车站,准备坐大巴到西海镇,当然,沿路依旧忘不了吃。西宁的早餐主要也是面食。

红烧牛肉面。这可是真的红烧牛肉面,我的哥!
味道鲜美,颜色丰富,分分钟就干了一碗,真的是让人怀恋。。。。。。。。

==================================================================================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大巴,我们到达了西海镇。下车之后肚子竟然又饿了。。。。。。。。。。。
不知道到底是闻到了西海镇美食的气息,导致产生了饿感,还是真的饿了。。。
到了西海镇第一件事我们是去租车。因为我是提前预定了的,所以就直接杀到了囧驴户外俱乐部的门口,
第一次见老板,笑呵呵的,感觉人挺好。当然,老板人确实也非常的好!我们一行选车,试车,然后老板帮我们调车,选好车之后,老板帮我们把车上加上驮包,我们三人便开开心心的走向了美食!

炕锅羊肉!!这也是必吃的一道菜,这么一大锅才88!真的是羊肉吃到吐啊!!!左边的碗是正常的饭碗大小,右边的碗是汤碗。。。。大家可以自行对比一下,这锅羊肉到底有多少!!
十分满足!!
右边那一碗是羊肉汤,味道十分的棒!!!!!!要多鲜就有多鲜!!!
而且这边的羊肉完全没有膻味!!!!

面片!!哈哈哈,又是面片!!!真的是爱上了这个东西!!!

吃饱喝足之后,稍作休息,逛了一下西海镇。。。。。。。。
竟然发现快三点了。。。。。。。。。。。。。
我的天!!怎么这么快!!!
于是匆忙的开启的环湖骑行之旅!!!

骑行不远,便有一个long long long long long long long 的缓坡。。。。。。。。
上坡不要紧,长起来就真的是挺需要勇气的!!
不过过了这开始的长坡之后,后面的路就好多了
基本是一个下坡一个上坡,基本上下坡必上坡长。
大概太阳下山,
之后我们敢了一段夜路,才到达休息地。
夜骑是绝对不推荐没有骑行经验的人骑的,
非常危险!!
所以建议大家还是早上出发!才能合理的安排时间!!!

这就是开始的那一大段长上坡。。。看吧,,骑上来之后感觉神清气爽。。。。。。

不就一个上坡吗?怎么了,来更多。。。
厉害了我的哥,每一张都是表情包!!!!

看着天我不想说话,,,

领导人的气质!!那个眼镜夹片!!忒逗!!!

在路上

非酋欢迎你!

三、湖东羊场-------江西沟

10.3,经过昨天晚上的寒风,到达的时候有点蒙。。。青海湖的晚上,是真冷!
晚上吃饱喝足,再好好的睡了一觉之后,早早的开启了旅程 。

一段长路,两边是树,前面是山。
青海湖的十月,也是很美。

在这里,

羊悠悠闲闲的晒着太阳吃着草。等待我们的是什么?

骑在路上,放松身心,看着前方的山。不断前行,足矣。

109国道。一块没有被刻字的碑

大盘鸡!!!真的好大盘!!

四、江西沟-------黑马河

10.4,
这段路不长,沿路风景景点很多,慢慢悠悠的前进,沿路观赏。
基本上都是平路,没有什么难度,安安静静的骑,安安静静的看。

黑马河的旅馆很多,也不用担心没有地方住,环境也都还可以。

枯萎的草地,远处一片青色便是湖水。

五、黑马河-----刚察县

10.5,黑马河的清晨,必不可少的是日出。这里算得上是青海湖看日出的好选择。日出大概是7点15左右
看完日出吃过早餐就开始前行。
黑马河的过早竟然有小笼包!!味道还不错!!
能量充足!

这段路比较长,但是全程下来基本上是平路和下坡,算是很好骑的一段路了。
出黑马河不远处,便离着青海湖很近了。
吹着风,骑着车,看着景。

行程渐半,路遇转弯。

下午大概5点多到达刚察县,围着刚察周边转了转,刚察县还是挺大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卖水果的店除了菜场,,,街边基本没有。。。。。为了买水果可是绕了一大圈,最后还没买到。。。。。。

六、刚察县--西海镇--西宁--海东

10.6,环湖骑行接近尾声,在饱饱的睡了一觉之后,第二天早上9点起床,在楼下吃了一碗拉面。便开始最后的冲刺。
这段路不长,80-90多公里。沿途除了前半部分是爬坡,后面,基本都是下坡了。所以相对是非常轻松的。
这段路,已然看不到湖了,全心的骑行冲刺吧。

刚察县骑完一个下坡,接着又爬了一个上坡,沿路基本上没有什么可以吃饭的地方。骑了不久,有一个小卖部,这个小卖部也是到西海镇之前的最后一个可以买东西吃东西的地方了。停下来买了红牛和士力架,拉开红牛竟然中奖了!!!!
非酋转欧皇了!!!!
然而。。。。。。。。。。。。。。。兑奖过期了。。。。。。。。。。。。。。。。。。。。
真是个忧伤的故事。吃完东西稍作休息,继续前行。

在一个长下坡之后,路过221爆轰实验场,原子城这里是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第一颗氢弹诞生的地方!
过了这里就快到西海镇了。

大盘鸡。
回到西海镇,刚好是中午。和老板闲聊之后,便收整好东西,饱腹一顿。
吃完之后,老板送我们到车站,我们也开启了返程。
西海镇----西宁
西宁站----海东

七、曹家堡-------武汉

海东的时候,已经快晚上了。经过一圈的环湖,大家也都累了。我们便找了家酒店住下。
平安晨云大酒店!!推荐下!!!价格便宜环境好!!!离机场也近!!!好像还是4星!!!而且真的是炒鸡便宜!!!价格就和如家一样!!!300都不到!!!有叫醒叫车服务,可以让前台给你叫好车,起来直接去机场就行,的士费用50。

至此,青海湖的骑行,告一段落。在抵达武汉的那一刻,突然有一股酸劲涌上心头。环湖一圈,也算是完成了一个梦想,解锁一个新的环湖成就吧。
有人说,人生就想一场旅行。在不同的时间,走过不同的风景,遇见不同的人,展开不同的故事。每一个点,都是一个支线,不同的支线,穿插成网。每个人都是这张大网中的微不足道,有时忙碌一生,到头来也不知所以。青海湖的旅程已经结束,人生的旅行还要继续前行。化作尘埃,前行,往矣!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19 21:26

引用 julietyaoyao 发表于 2016-10-19 21:26:08 的回复:

回复julietyaoyao:没有假期远行,抽空周边走走放松放松也是很好的

2016-10-19 23:01

吃肉+运动的旅行,真棒~

2016-10-19 23:44

引用 恺撒_silence 发表于 2016-10-19 23:44:03 的回复:

回复恺撒_silence:边吃边消化,哈哈哈哈

2016-10-19 23:54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0-24 11:53

引用 fangmaoxiang 发表于 2016-10-24 11:53: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