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月 美西自驾

零点 (苏州) LV.4
2016-10-19 14:54 250/4

十年前去过美国,当时呆了三个月之久,但是现在想起来印象已经非常模糊。(其实去年年底也短暂出差去过一趟美国,那时由于时间短工作压力大根本没时间没心情玩)。前几年也去过日本台湾旅行,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有点想不起来去过的具体景点和感受了。于是开始觉得有必要对每次旅行写下一些东西。

进入主题,2016年10月,趁着去美国出差的机会,顺便在美国休假了一周。我自己已经有美国十年签证在手。但是还是为家里人签证准备了很多材料,具体签证攻略网上一大堆,这里就不再赘述。当时自己认为所有材料都准备齐全,签证官什么材料都没看,直接问简历,偏偏没有准备个人简历,退回护照回去补交材料。导致家人十月份之后才拿到签证,无法同行。只好一个人旅行。很多人听到一个人旅游觉得很惊讶。我就不能理解,一个人旅行有什么奇怪的,很多背包客不都是一个行走天下吗。我在旅行过程中见过很多单独旅行的。

必带物品

首先记下必须携带的物品和重要注意事项:
1. 机票订好之后,务必尽快上网选座。
2. 换登机牌时千万记得出示会员号累计里程,否则之后里程补登非常麻烦。
3. 记得携带一次性轻便拖鞋,在飞机上穿,最好带厚一点的,机上空调有点冷。
4. 带上透气坐垫,透气透气透气!
5. 飞机上有免费WIFI,但是名额有限需要抢!连上后填写座位号和护照后四位即可。最好是事先在航空公司网站预约免费体验WIFI。
6. 随身携带美国居住的酒店地址,换登机牌、飞机上填海关申报表、租车等都需要用到。
7. 倒时差技巧:到达美国当天的白天不要睡觉,坚持到晚上9点再睡,第二天基本上时差就倒过来了。
8. 电热水壶,美国人只喝冰水,酒店没有烧水壶,甚至咖啡壶都没有。
9. 固定头部的枕头,长时间坐汽车非常重要,不然老是刚一睡着头一歪就醒了。
10. 垫子或布单,方便随时铺下睡觉晒太阳,特别是在沙滩和草坪上。
11. 纸壳,对睡惯了硬板床的我来说所有酒店的床都太软。
12. 美元,最好带点零钱(如1刀,5刀,10刀的纸币),在美国随处都需要给小费,没有零钱是很头疼的事情。
13. 其他必备物品:手机漫游SIM卡、插座转接头、GPS(美国很多地方没手机信号,只能用传统的GPS导航)、墨镜、水杯、拖鞋、牙膏牙刷毛巾。
14. 必备手机APP:Yelp、MAPS.ME(中国移动的卡在美国不能用Google)、单位换算、有道词典

10/1 上海浦东 -> 旧金山

好了,开始上图,拍照技术很烂,重点在记录过程:

十一去上海的高速出奇的顺畅。
一定要预留时间在机场日上免税店排队结账。
旧金山机场租车效率好低,等了有半小时。

Berkeley Marina
清晨在伯克利码头跑步,空气清新,风景秀丽,多次碰到松鼠出没,只有靠得很近的时候它才会躲开。

UC Berkeley
印象深刻的是很多地方有诺贝尔荣誉者专用停车位,足够霸气!可想而知这个学校获得诺贝尔的人数之多。
伯克利大学的钟塔楼 Sather Tower,花3刀买一张票可以做电梯到塔顶,伯克利全景尽收眼底。

10/2 湾区Bay Area

Half Moon Bay State Beach
在冰冷的海水里冲浪是什么一种体验?

Stanford
鼎鼎大名的斯坦福大学,清一色红瓦屋顶,从胡佛塔顶(门票3刀)望去,整齐漂亮。
每天11AM 和2PM 各有一场免费Tour Guide,由斯坦福大学生带领游客逛一圈校园,解说校园历史、建筑和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就是本人英语水平有限,只能听得一知半解。

Stanford Shopping Center
里面的Apple Store很大,图略。

San Francisco Premium Outlets
在Livermore的奥特莱斯是离旧金山最近最大的一家,你想要的品牌一应俱全,停车一位难求。所有人都在疯狂扫货中。图略。

10/3 旧金山市区

Golden Gate Bridge
如此著名的景点,无需介绍。当天下小雨,没拍到好的照片。

Fisherman Wharf Pier 39
体验了一下传说中的Crab House,对我来说实在是太油腻了,吃了这一顿好几天都不想再吃荤的

10/4 – 10/7 公司业务,省略图片。

10/8 Monterey Carmel

租车时遇到一个小问题,信用卡刷了好几次一直Failed,打电话给中国银行却说卡一切正常,租车不能用现金,而且我只有一张美元信用卡,顿时傻眼!幸好后来再试了两次,终于刷卡成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虚惊一场。以后出国最好带两张信用卡,一张Master Card,一张Visa,最好选不同银行的。
租的是最便宜的车,但是开起来感觉不错,车子小巧灵活操控方便。不过将来还是租个好一点的车,走Big Sur那一段山路十八弯,只有一个车道,后面的车又紧追不舍,只好尽量开得快一些,但是拐弯时明显感觉车子太轻,快要飞出去了。于是经常靠边让车。

17 Mile Drive
著名的17英里湾风景当然漂亮,可惜旁边的高尔夫球场都用围栏围起来了,无法深入探索

Carmel
卡梅尔镇上停车是个大难题,后来停在了靠近海滩边上的一条小路上,可以步行到小镇上。镇上遍布漂亮的House和小资情调的商店。
卡梅尔沙滩上注意到一对上了年纪的老夫妇坐在椅子上看着大海晒太阳,他们俩几乎没说话,就一直这么坐着,从我去镇上逛了一圈回来还是这样坐着,直到下午三四点钟才收拾回家。这是我最为感触的一个场景,年纪大了,和老伴一起静静地坐着,享受阳光和大海。
卡梅尔沙滩非常适合看日落,可惜由于时间关系,我在日落之前不得不离开。

10/9 Big Sur

Rocky Creek Bridge
我看起来是个很普通的一座桥,可能在当年是个建筑奇迹吧。

Big Sur这一段的海确实漂亮,但是见过台湾东海岸的风景,也就没觉得多大惊喜。

我喜欢在山上看云海发呆。

最让我震撼的是蓝天白云!湛蓝的天!躺着看天空,感觉伸手就可以够着白云,那种感觉像是漂浮在太空,心中有种失重的恐惧感。

Pfeiffer Beach
所谓的紫色沙滩,基本一眼看去跟普通沙滩差不多,要仔细翻出底下的沙子看才看得出一点点紫色。10刀的门票对于一号公路那么多漂亮沙滩来说实在有点贵了。

海象沙滩
懒洋洋的海象们,无忧无虑

住在San Siemen也许是个错误的选择,到处都是雾,什么也看不见,附近除了几家吃饭的地方其他什么也没有。顺便说一下,我在这里的饭店吃了一顿晚饭,第一次用Cash付的钱,出门之后才想起来忘了给小费。其实也不是忘了,而是我不知道用Cash付钱如何给小费。我以为服务员找钱的时候会直接把小费算在里面。后来找钱后发现只收了菜钱和Tax。出门后想了一会儿,突然顿悟,应该是找了钱之后,你要把小费往盘子里一放就可以走人了。想清楚后心中那个内疚啊,因为那个服务员非常好,我还把沙拉酱撒到桌子上,实在过意不去。经过这次忘了给小费的深刻心里自责之后,接下来的几天都不再忘记给小费了。美国的最新小费规则是15%,如果是豪华的餐厅或者自己觉得服务特别好就给20%

10/10 丹麦城、圣塔巴巴

Solvang
童话般的丹麦小镇,可惜没有好一点的公园,没地方躺着睡觉。

Santa Barbara
这个镇是我很喜欢的风格,干净整洁、绿化漂亮。
圣芭芭拉县法院(Santa Barbara Courthouse),号称是全美最美政府的大楼,确实很美,另外可以免费到建筑屋顶浏览整个镇的全景。

从Santa Barbara到洛杉矶路上要开两个多小时,一直纠结要不要路过Malibu海滩看看,后来决定不去了,怕赶不上还车时间(租车公司门店6PM关门)。
在高速上行驶时忽然听到后面一声巨响,不知道是什么回事,闷头继续高速行驶,就是感觉车子开起来有点喀喀喀的响声,懒得出高速去查看。于是继续开了好久,后来旁边有一辆车一直对着我鸣喇叭,我看了他一眼,一个墨西哥裔的小伙子跟我做着用手滚动的姿势,我以为他是想换到我这个车道上,要我让一下,所以我就踩一脚油门,想腾出车后的空让他的车接到我后面来。后来,越开越觉得心里不对劲,于是从下一个出口出来找了个小巷子停车看个究竟,一看惊呆了,右后轮爆胎!我居然在轮胎瘪的情况下在高速上开了那么久,还在高速上超车!还好不是前轮,一身冷汗!
打电话给租车公司道路救援,申请了中文翻译,不然这种复杂问题沟通实在有点吃力。半小时后,拖车过来把车子拖走了,拖车司机顺路把我放到酒店(当然小费一定要给的)。
说好的车子拖到租车公司机场店还车,结果10月15日在我还第二辆车的时候,发现他们并没有把之前坏的那辆车还上。最后在租车公司机场店磨了半天,老黑的态度实在不咋地,后来随便给我开了一个还车单,多算了30刀加油费和服务费什么的。打服务电话说拖车和轮胎坏了是不需要我付钱的,不知道后续会不会再扣钱,反正他们随时可以用我的信用卡刷钱。还好我在国内租车网上买了全险,即使扣钱了,可以找国内的保险公司理赔。记得租车一定要保险上全了,不要抱侥幸心理。

10/11 - 10/13 羚羊峡谷

Los Angeles
初到洛杉矶的印象:到处堵车,遍地是中国人(好吧,只能说是黄种人,因为很多不会说中文),路过的华人区Rosemead 和 Monterey Park到处是中文标识的商店。不懂英文的人生活在这里毫无障碍。各个CITY都离得比较远,加上堵车,一出门动不动就得花一两个小时在车上。这不是我喜欢的生活方式。而且LA干燥缺水。

Las Vegas
洛杉矶当地参加了一个去羚羊峡谷的旅行团。LA往返LV路上就花了两整天,中间停留一些小的观光点、吃饭、购物等。
拉斯维加斯所有的景点都在Las Vegas Blvd一条街上,基本就是看各个酒店的建筑和喷泉、喷火表演等。喜欢威尼斯酒店门口的风景。第一天徒步逛了一整条街,走的腿都疼了。后来发现可以买一张8刀的观光车票,24小时之内随便上下车(似乎可以多人共用一张)。第二天晚上就是坐车逛的。麦当劳旁边有一家Panda Express中式快餐,凑合着吃吧,总比汉堡强。

上网了解了目前拉斯维加斯看SHOW的攻略,纠结了很久,后来还是决定看很出名的太阳马戏团的KA SHOW。可能是座位比较靠后的原因,没有感受到震撼的感觉,不过还可以吧,是带故事情节的杂技表演。下次去看SHOW一定要提前早早订前排座位。

对了,拉斯维加斯云霄塔上亲眼看到有人往下跳,吓人!不过背后有跟绳子的 (蹦极)。

Antelope Canyon
拉斯维加斯路上往返8小时,早上5点出发,下午6点回来,基本都在车上,而且路上所有的风景都是沙漠沙漠沙漠!不过羚羊峡谷还是非常值得去的,确实壮观!将来要再去的话也许应该考虑在佩吉住一晚比较合理。

Horseshoe Bend
站在马蹄湾边上,腿那个发软啊

10/15 Los Angeles

Caltech,加州理工学院校园很小,精致

Getty Center,好吧我承认自己没文化,看不懂艺术,以后还是少逛博物馆,没这个欣赏水平。讲解也听不懂。

Santa Monica 对刚走过一号公路的人来说,其实没有必要再去沙滩了,但是如此出名的Santa Monica的沙滩得到此一游吧,虽然没啥可看的,人多,沙滩很大,有很多游乐设施。

Griffith Observatory

下午五点钟从Santa Monica开车到格里菲斯天文台,七点半才到达山顶! 本来40分钟的路活活开了两个半小时,洛杉矶洛杉矶,堵城!直接导致的后果是来不及看天文望远镜。因为我先看的最后一场8:45的SHOW: Centered in the Universe,超大屏幕,身临其境,似乎在太空星际中穿越,无比震撼!!

看完SHOW再去排队看天文望远镜已经来不及了,老外规则特别强,9:30PM准时关门,外面还排着很长的队也不再进人,再三商量也没用。有点遗憾。但是在格里菲斯天文台看洛杉矶夜景还是很漂亮的。

值得一提的是,我住在洛杉矶PASADENA的一家民宿,房东老奶奶是上海过来的,每天早上给我提供非常贴心的早餐,真的太棒了,非常有家的感觉。

10/15 洛杉矶->上海

机场还车,非常快捷,一进停车场,停车老黑环顾了一下车子,手上的机器直接打印收据,钥匙放在挡风玻璃外面,走人。所有程序一分钟搞定。
洛杉矶机场除了化妆品和酒类,其他的我觉得都比市区商店贵。
飞机上没有抢到WIFI,所以打发时间诞生了这篇游记。

The End.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19 18:26

准备过年去呢,也打算自由行,租个车,需要国际驾照吗,还需要准备什么呢,是不是国内租好更方便嗯,同事有推荐易途8,据说服务不错,最近正好有活动,楼主有试过吗

2016-10-21 09:46

引用 爱旅游的帅锅 发表于 2016-10-21 09:46:18 的回复:

回复爱旅游的帅锅:我就是在马蜂窝上租车的

2016-10-21 21:22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