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中那难忘的微笑—吴哥城深度游(海量图片)

• 出发时间/2016-09-12

行程时间:8天(9月12日-9月20)

本次的赴柬之行纯属偶然。虽然我和老公都崇尚所谓说走就走的旅行~在国内走走拍拍也已成为我们休闲时光的主要活动,但因为工作原因很少能够有长假出游,而这次突然的假期也让我们有些措手不及。
我和所有内心柔软的女生一样,对大海有种无可取代的情怀.....(虽然实际上是个女汉纸)但只要一有机会最梦想的就是拥抱那无边的蓝色!(此处请允许我星星眼...)但是,无奈我老公并不感冒~去过了东南亚几个海岛以后就对我的星星眼有了十二级防御......BTW不晓得他得到了神马高人的指教以后,似有深意的告诉我—咱们去吴哥窟吧!
说到吴哥窟,除了粗略的从一些摄影和旅游网站上看过些许令人震撼的图片,我仿佛对它一无所知.....于是,各种查攻略,找去过的朋友咨询的同时开始慢慢接受了离亲近大海越来越渺茫的事实。
首先,机票。因为价格的原因我们选择了中转的飞机,其实我觉得如果你的时间不是很紧张的话中转一下真的比直飞要划算太多!从携程订的广州中转往返暹粒的机票大约是2700RMB/人。这个价格来说应该算是挺优惠了,毕竟我们的时间安排中间有个中秋节。
关于酒店,比较了携程、猫途鹰、booking、去哪儿等等相关网站,最终定下了Momeire D Hotel (吴哥回忆酒店或者也叫吴哥之星酒店)这家酒店是主打柬式风格的一家四星酒店,后来事实证明我的选择相当完美!
接下来联系当地的地接,也就是包车司机。因为我最好的美食节目—Xfun吃货俱乐部就在前不久刚刚介绍过柬埔寨,于是我也联系了节目中请到的当地司机,但实际情况是,节目播出后这个当地司机暴涨了2500粉丝......完全没有档期!后来通过微博还有朋友介绍,终于选择了一位英语司机Titan!
也就是在联系司机的时候,突然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我们还没有柬埔寨签证!当时我完全是凌乱的.....因为离出发的时间已经只有一周!而现在在办理纸签是不可能来得及了.....于是在慌乱中我忽然想到了代办签证的中介公司.....而问了一圈去哪儿和携程上的代办后发现就连找中介都几乎来不及了!因为办理时间需要四个工作日!而且还得要有一到两天的资料审核时间!于是我就脑抽的选择了加急代办......后来交了每个人399大洋的费用在途牛上办了2天加急电子签。话说后来在知道柬埔寨其实是可以落地签的时候我真的整个人都....不....好....了!
在收到电子签证回执单的一瞬间我知道,终于可以放心的开始我们的吴哥之旅了!

准备工作:必须带的东西!
1、防晒霜:UVA50或者100的!一定多带!我带了两大瓶!在那里随时流汗随时补!
2、防蚊液:推荐off!绿瓶或者橘色瓶的防蚊水,一定要带!!!那里不光是蚊子厉害,还有各种蚂蚁...虫子.....如果你不涂防蚊水,好吧,变身绿巨人算你本事。
3、雨伞、雨衣!我觉得雨衣更好些~因为吴哥的雨都是突如其来的~有时候雨伞并不顶用。我带了一次性雨衣,比较轻便而且比雨伞防护效果好!
4、舒服防滑的鞋!开始一天我穿的是梅丽莎的果冻鞋,因为觉得下雨可以不怕水,后来证明我这种想法简直太傻太天真!果冻鞋又热又不防滑!走吴哥窟的这种石头路简直受罪死!建议大家穿轻便防滑的布鞋或者舒服的凉拖~当然如果你觉得自己平衡能力够好的话!必须注意的是不要穿胶粘连接的拖鞋凉鞋之类的!那里的高温让你的鞋胶分分钟溶化!我第二次去小吴哥就得瑟穿了双nike的拖鞋~还没进城呢就开胶了....然后光着脚去旁边小摊2刀买了双拖鞋....
5、传说的给当地小朋友带糖果:我觉得....还是别带了吧,因为身边也有几年前去过吴哥的朋友告诉我要多带点糖果分给当地的孩子们,于是我好心的背了小两斤糖果......结果是基本发不出去。现在一般在景区的孩子都直接让你买东西或者直接要钱....糖果基本看不上了反正我最后都喂猴了.....
6、关于当地的Tuktuk价格,一般都是2刀起价,我这次根本没见到有愿意1刀就走的,哪怕你去最近的Night Market......走着其实不过十分钟。现在也算物价飞涨吧!到吴哥的第一天还被宰了一刀~因为晚上去夜市的途中突下大雨.....3刀tuktuk回的酒店这就叫坐地起价....砍价是必须的,就看你的能力了~我的建议是不要找酒店门口蹲守的tuktuk,他们起价都比较高。
7、景点购物:砍价!砍价!砍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觉得除非你真的特喜欢~或者你就是有钱任性,真的没必要在景点买东西,市场里都有,而且价格便宜太多!曾经在塔布笼寺西门有个小男孩拿了一本纯英文的介绍吴哥窟的书,上来搭话要10刀!我们没搭理他一直一直跟着我们...然后一直降价到1000瑞尔.....现在的孩子啊.......
8、关于地陪的司机:英语司机会比纯中文司机便宜一些,但是如果你的英文水平不是特别小白的话,柬埔寨人民的英文都还是挺好听懂得,而且你跟他们说简单的中文一般也都能明白。租车费用一般是包Tuktuk一天15刀,汽车40-80刀不等。我们找的Titan四天一共150刀(其中三天汽车,一天Tuktuk,包含接送机,没有其他任何费用,当然如果你愿意,可以给他小费。)

第一天:北京-广州-暹粒 交通工具:飞机、柬埔寨当地Tuktuk车,

我们原计划订的是11号下午飞机至广州,理想中第二天一早可以在陶陶居吃个早茶....(请允许吃货有颗躁动的心....还有对榴莲酥的星星眼)可但是,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11号下午临出发前收到携程短信说我们一定的航班因为天气原因临时取消了!于是各种沟通沟通再沟通.....11号飞广州的飞机因为雷雨全部取消。我们只得调换成12号一早飞广州~那么我们就尴尬了(摊手),时间上离下一班转暹粒飞机时间五个小时....是出机场怕来不及不出机场心里又痒痒!最后还是理智战胜了欲望....选择了留在机场里吃广式茶点度过五个小时......
终于熬过了漫长的等待后在16:25准时登机,经过2小时40分钟的飞行,顺利抵达暹粒吴哥窟国际机场。对于柬埔寨机场针对中国人要小费的行为早有耳闻,但真的没想到他们是如此明目张胆!和我们同机飞来暹粒的一位常驻柬国工作的云南大哥说根本不需要搭理他们!但也许我们点背~下机入关的时候人超级少....并没有排队等待的人,海关的工作人员看我们的眼神简直就和饿急眼的猫看见鲮鱼罐头一样!走在我前面的老公给了海关人员5块人民币,结果那人嘴里用柬欲叨叨叨个半天才放行。轮到我这,我也在护照夹了五元人民币~结果他毫不犹豫地抽出那五块人民币对我大声说:No!double! 我当时内心几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然后甩了他一刀愤愤而去......
暹粒机场非常袖珍,出了海关径直向前就到了暹粒机场到达区的接机口,我们的司机Titan因为身体原因临时换成他的兄弟Pisith来接机,等我们出来Pisith早已等在门口,并送给我们一个大大的微笑。不善言辞的Pisith让我们坐上他的tuktuk车,一个人把我们的两个大箱子搬上车放好,在问过我们预定的酒店名称后,麻利的开车上路。经过了大约十五分钟的路程后便达到了我们预定的吴哥回忆酒店。

Memoire D是一家柬式风格的四星酒店,酒店前台超级热情,我们一进门就被请到大堂坐下,服务员马上送来了热毛巾和自制饮料~然后,酒店领班Mark就开始了对暹粒市区和吴哥景区游览的详细介绍!周边Old Market、Night Market、Bar Street 都离得很近,基本溜达着十五分钟就到了~
真的非常感谢Mark,因为他的热情服务,让我们在暹粒的自由行顺畅许多!

关于酒店:含税价格是250元/天/间含双早,房间还是非常宽敞舒适的,每天两次的打扫非常贴心,如果来暹粒的小伙伴要记得给服务员留小费呦~(我们是每天在枕头上放1刀小费)
放下行李,我们就出门去夜市了~

因为刚下过雨而且时间尚早,人非常少~街边的摊贩有些刚刚开始摆摊。

第二天: 交通工具:Tuktuk

行程安排:
 Chau Say Thevoda(周萨神庙)--- Thommanom(托玛农神庙)-- Ta Kao(茶胶寺)--- Ta Prohm(塔布笼寺)

早上七点,我们在酒店一层餐厅吃过早饭,稍事休整便如约在酒店门口等到了Pisith~如前一晚一样,Pisith腼腆的笑着告诉我们今天的行程安排,基本是小圈的景点,首先,我们要先去售票处买票!
出门前发现天还是阴的厉害,而且气温似乎并没有传说中那么热,于是带上伞和雨衣(事后证明在这个季节每天带着伞是非常重要的!)

关于门票:我想吴哥的攻略介绍已经清楚了,分三种不同天数的票价,我们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时间最多的七天票,价格是60刀。所谓七天票其实就是30天内可以不同七天进入景区。
这里有个题外话,就是吴哥景区的售票处真的蛮壮观的....整整一个柬式风格的楼啊~里面都是售票窗口!就是很遗憾忘记留张照片。不过听我们的司机说,五个景区的票款收入其实有六成是要上交给越南的,好不平等的条约啊.....这也是为什么柬埔寨人民对越南仇视的缘故之一。
买过票Pisith就驾驶者Tuktuk车带我们往吴哥景区开去~穿过几个类似当地的早市,忽然眼前就出现了各种大石块堆砌的墙体。我们的大脑还沉浸在喧嚣没有反应过来,就仿佛已经进到了另一个与世隔绝的世界。

周萨神庙:在19世纪后期,驻柬法国军官迪科在发现这组建筑时,从当地人口中得知该庙是供奉周萨神(Chau Say)的,故法国人将其命名为周萨神庙(Chau Say Tevoda)。
分布在以王宫为中心的主干道上的南北两侧有类似的两个寺院,北侧是托玛侬神庙,南侧是周萨神庙,两个相互呼应。周萨神庙的墙壁上雕刻着许多红色的巴蒂特女神~虽然经过了时间的洗礼,但精致的面孔仍然让人无法抗拒。
虽然周萨神庙规模不大,但由于是中国负责修缮的,所以对于中国人来说还是有着特殊的意义。我们到这里的时候时间比较早,基本上看不到游人,只有在快离开的时候遇到了一队台湾游团。

托玛侬神庙:就在周萨神庙的对面,和周萨是姐妹庙,两个神庙的建筑风格完全一致。托玛侬神庙也是排列紧凑的平地式寺院建筑。是12世纪初由苏利耶跋摩二世建造,是供奉湿婆神和毗湿奴神的印度教庙宇。庙宇虽然不大,但雕刻工艺非常了得。立柱都刻满了纹饰,门楣上雕刻着神话故事...

到处都是代表生殖器官的林枷和由泥,象征着毁灭与重生。

茶胶寺:同样是中国负责修缮的茶胶寺是柬埔寨吴哥古迹中一座金刚宝座塔式庙宇,于1000年闍耶跋摩五世兴建,是高棉的第一座全砂岩石建筑。茶胶寺顶层塔高50米,有着较完整的原始台阶,徒步攀登十分陡峭惊险。

徒手攀登的老外也是小心翼翼...

塔布笼寺:应该说是今天的主要景点,因为《古墓丽影》的缘故让吴哥窟和塔布笼寺有着谜一般的魅力~到处都是那些坍塌的古塔和盘根错节的古树,树与石纠缠不清,难分难舍。如同神灵与大自然激烈搏斗过的现场。眼前的情景也许会让你体会到当初欧洲探险家在密林中发现吴哥的样子,斑驳的树影映照在青铜、褐红色的遗迹上,似乎时刻在提醒着我们丛林的力量!
来到塔布笼寺的时候天也渐渐放晴,气温一下就上升到挥汗如雨的程度。我和老公此时已经被汗完全湿透,很庆幸我带了把扇子....而后的多天发现扇子真的有很大用处!不光能缓解高温,而且对蚊虫也超级有效啊!

从塔布笼寺的西门出来,已经到了下午三点,我们此时感到体力透支非常厉害。太阳出来后吴哥的湿气非常严重,走在吴哥景区里面感觉就像不停的蒸着高温桑拿~于是我决定今天的行程到此为止~我们急需补充水分和食物(其实我已经饿成狗....)于是和Pisith商量带我们回酒店的方向觅食!
回酒店的途中路过酒吧街,我想起网上很火的The red piano,这间餐吧也是因为朱莉而出名,想必朱莉喜欢的地方应该做的食物也不错吧!
虽说时间尚早,但餐吧里也有不少顾客在用餐。餐厅面积不算大,但装修风格还是和其他酒吧街的店面不太一样。墙上挂着朱莉的照片,还有仙女Airsara的雕像。

坐下来点了一份奶油蘑菇伊面,鸡肉沙拉,还有一份忘记叫什么的鸡肉薄饼。老公要了一扎Anchor beer 2.5刀 ,在这应该最受欢迎的就是吴哥啤酒了吧!这顿饭一共消费大约是15刀。奶油蘑菇面是我喜欢的口味,但老公觉得略腻,鸡肉沙拉味道一般般吧,早就听说柬埔寨鸡肉牛肉都很柴~这次一尝才知道真不是一般柴啊!很硬,完全没有脂肪的滋润。那个鸡肉薄饼口味还不错,有点像墨西哥风味。总之,红钢琴的名气于他的食物口味成正比吧,不会觉得惊艳,但也不会觉得来这里被坑了~

酒足饭饱后本想在这里再坐坐看看街景~但忽然发现大片的乌云飘过!看来是大雨又要来了!于是决定直接返回酒店休息。

第三天: 交通工具:汽车

行程安排:(Angkor wat小吴哥)---圣剑寺(Preah Khan )---Angkor Thom(大吴哥通王城南门South Gate进),--- Bayon(巴戎寺)--- Baphuon(巴芳寺)--- Terrace of the Elephant(神象台)--- Phimeanakas(空中宫殿(非敏那卡寺))--- Terrace of the LeperKing(赖王台)

由于昨天和我们的司机Titan确认他的身体已经好转~今天终于可以由他亲自带我们游览。由于他的tuktuk车送去修理了,所以从今天开始我们就全程汽车了。

八点,顶着小雨,准时出发至小吴哥。通过这两天的经验,发现下雨的时候游览才是最舒服的。
小吴哥,Angkor Wat:又称吴哥寺,是柬埔寨吴哥遗迹中保存最完整的建筑,因此“吴哥窟”也就被命名为整个古遗迹群的总称。一般游客都会选择在凌晨到此看日出,五座塔形的标志建筑物也就成为了观看日出最好的位置。
再此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你是摄影发烧友,一定要在出酒店到景区的路上把相机从相机包里拿出来通风!因为在暹粒的酒店室内空调温度一般都会比较低,而屋外湿度又会很大!我们就因为一直忽略了这个问题而导致两天早上的拍摄都被镜头起雾而搞得无所适从.........
所以一开始到小吴哥拍出的照片都是这样的......好似仙境

暹粒的天气就是这样,前一秒还风和日丽,下一秒就乌云密布;也可能上一秒还暴风骤雨,下一秒就雨过天晴。

到小吴哥一定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想上到第三层,女生不要穿吊带背心或者没有袖子的衣服,更不能穿短裙,男生不能穿短裤。当然也不要想侥幸拿个大丝巾系起来当裙子或者披肩,这样也是不允许的,因为我这次亲眼目睹了工作人员的严厉,缘自对宗教的敬仰与尊重。
不知道是不是临近中秋节的原因,今天来小吴哥的游客人数相当多,上第三层的队伍排了至少有五十米....

高棉寺庙的两个基本建筑布局:祭坛和回廊。

圣剑寺:圣剑寺的规模比较大,而且雕刻精美,吴哥最大的寺庙之一,寺庙保存相对完好,是吴哥寺庙建筑里最神圣的中央塔庙,也是阇耶跋摩七世为纪念他父亲而修建的。

大吴哥通王城南门:映入眼帘的便是护城河两旁的修罗和阿修罗合力搅拌乳海。
吴哥通王城是高棉帝国最后的首都,由牧师住宅、文武官员宫邸以及政殿环绕,坚不可破。

Bayon(巴戎寺):高棉的微笑。也是通王城中最著名,最雄伟的建筑。拍摄四面佛最好的地方。

但是,因为我们当天到达巴戎寺的时候正好赶上团队高峰期,想在巴戎寺找个空镜照相真心不容易啊....所以我们决定暂且放弃巴戎寺的拍摄,等游客少的时候再来。

Baphuon(巴芳寺也叫巴本寺):离开巴戎寺往西北走就是巴芳寺,这时天空突然阴云密布,在我们走上巴芳寺的引道时大雨倾盆而下.....

被雨水洗刷过后的楼梯,陡峭且湿滑...八芳寺的部分建筑已经坍塌,现在正在修缮中。

Terrace of the Elephant(神象台)

Phimeanakas(空中宫殿(非敏那卡寺)):现在的空中宫殿已经全部围上禁止进入了,所以我们只能在下面远远的拍几张照片。

Terrace of the LeperKing(赖王台):地处战象平台的南边,紧挨战象台,因为雨过天晴太阳出来后气温上升极快,汗水已经不停的顺着头发流下来....加上阳光太强烈已经不适合拍照,我们决定今天的游览到此结束。

站在赖王台上身后就是十二生肖塔。

自从来到暹粒,我们便变为每天两顿饭的作息~今天的下午饭通过Titan的推荐选择了高棉食堂。

给大家推荐一下柬式海鲜炒饭,真的味道不错!据说高棉食堂的海鲜炒饭是最好吃的,在暹粒这样消费水平较低的城市,一份炒饭大概2到左右,但是内容真的很丰富。虾、鱿鱼、鸡肉分量都很足!

饭后逛逛夜市和超市,成了我们每天必修的功课,其实Old Market和Night Market是一条街,里面并没有特别推荐大家买的东西,因为这些小商品中国的批发市场基本都有,基本都出自义乌。对于T恤或者人棉的裤子裙子,如果你们喜欢到可以带两件,或者在这边照相的时候穿,不过做工就不要太强求了~价格嚒~使劲砍吧!T恤2刀一件吧,裤子我买的5刀两条.....

特别推荐一下柬埔寨当地榴莲!真的特别甜!核非常小!我感觉不亚于马来西亚的猫山王~但是价格超便宜!大约是2刀一公斤~

第四天: 交通工具:Tuktuk

中国的中秋节终于到了,明显的游客量增多!我们和 Titan之前就说好17、18号两天时间自己安排,避开游客高峰期~所以这天终于睡到了自然醒
我们按照计划来到了柬埔寨国家博物馆。在来暹粒之前看攻略就发现有人说要去吴哥窟就一定要先看柬埔寨国家博物馆~了解高棉文化的发展才能感受到吴哥古迹的震撼。

因为博物馆里不让拍照,所以并没有留下太多纪念。有要去柬埔寨国家博物馆的朋友请随身带个小包就可以了,因为大的背包和相机都不让带进去,需要寄存的。(手机可以代入)我觉得博物馆真的还是值得一看的,你会更直观的了解高棉文化的发展和演变史。
博物馆的门票是11刀一个人,如果需要讲解器的话是每个4刀的租金。我和我老公就租了一个讲解器,只要自己带一个分耳耳机就可以了。参观博物馆的时间大概2-3个小时。
柬埔寨国家博物馆出来,我们决定利用剩下的两个小时再去小吴哥拍照(17:00小吴哥关闭),于是在街边拦了Tuktuk车直奔Angkor Wat。

护城河边的僧侣。

夕阳下的小吴哥。

中秋月下的小吴哥

给大家推荐一家性价比很高的饭馆:叫 Lyly Restaurant (大众点评上好像写的是Lili)我们在吴哥这几天除了高棉厨房和红钢琴,基本都在他家吃的。柬埔寨炒面特别推荐!主要是真心便宜还味道不错!

海鲜炒面和百香果奶昔!超好吃的搭配!

第五天: 交通工具:Tuktuk

由于大圈和小圈的行程我们还有很多寺庙没有去~所以打算在这两天补上空缺。于是包了一辆Tuktuk向巴戎寺再次进发!

Bayon(巴戎寺)--- Baphuon(巴芳寺)--- Terrace of the Elephant(神象台)--- Phimeanakas(空中宫殿(非敏那卡寺))--- Terrace of the LeperKing(赖王台)---Preah Pithu(普拉比图寺)---Prah Khan(圣剑寺) ---  Neak Pean(龙蟠水池)---  Ta Som(达松将军寺) --- Pre Rup(比粒寺)  ---东梅奔寺(East Mebom)

巴戎寺的四面佛

圣剑寺供奉的林枷和由泥。

普拉比图寺

圣剑寺门外的搅拌乳海。

通往龙蟠水池的小路。

东梅奔寺标志性建筑---大象

通王城的大路

八芳寺后身的40米大卧佛。

修缮中的比粒寺。

第六天: 交通工具:汽车

BanteaySrei(女王宫) ---(Beng mealea)崩密列 ---洞里萨湖

女王宫:女王宫是吴哥古迹中最重要的建筑之一,以红色砂岩筑成。女王宫的美来自于精致的雕刻。纵深百米不到的庙宇,每根石柱、门楣,都极其精细地雕刻着神,鬼,兽,人,无一处遗漏。从出土碑文得知,女王宫供奉的是婆罗门教的主神湿婆,那为什么叫女王宫呢?这个答案怕是谁都无法回答了。

女王宫门口守卫的神猴哈努曼,左手臂拿着的武器不知去向。

来女王宫的时候正好赶上两个台湾游团....好的取景位置都被占满了,于是急急匆匆的拍了几张相片就决定离开了。

崩密列:据Titan介绍,五年前这一地区仍然有地雷;而现在,在有“禁止踏入”的提示牌的地方是绝对不可以走的。
如今的崩密列已经成为吴哥遗迹外圈不可错过的一部分。这里依然深藏在密林之中,保持着最初发现它时的样子;这里依旧是一片废墟,但却无法掩盖它曾经辉煌庞大的规模,这就是崩密列。
路边没有明显的标志,如果不是Titan的带领,我想我们一定找不到能走出去的道路。

雕刻精美的莲花。

我和司机Titan,他是柬埔寨不多见的小胖子,总是腼腆地笑着。不过在崩密列这样长满青苔的废墟中,他能脚穿拖鞋在乱石中灵活的蹦来跳去....当时对他的崇拜真心油然而生!

从崩密列出来,已是中午饭时间,Titan争得我们意见后带我们到位于外圈途中的一家旅游餐馆就餐,在暹粒的这种景点餐馆价格都要比市里的高1倍左右,不过对于高温下的身体消耗来说,能够补充能量才是第一位的。暹粒的司机一般都不会和客人一起用餐,更不会像我们国家那种导游带着吃团餐拿提成,司机一般都是把客人送到后自己去村子里解决,或者就干脆不吃了在门口支起吊床休息一下,这种身体体能真的让我大写的佩服!当然如果你觉得不饿,他们绝不会强制带你去吃饭。

路上遇到的柬埔寨瘦牛。

洞里萨湖:也叫金边湖。洞里萨湖位于柬埔寨西部,与湄公河相连,是湄公河的天然蓄水池。长500千米,宽110千米,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淡水湖,更是柬埔寨人民的“母亲湖”。
据说洞里萨湖周围分两个浮游村落,一边是柬埔寨浮村,一边是越南浮村。而柬埔寨浮村的面积要比越南浮村大得多。听Titan说,因为爱国情怀他们基本不会去越南浮村那边。

Titan为我们找了一艘超级大的渔船,在我看来准承人数至少在15人以上。Titan自豪的说这船要VIP才能联系到每个人15刀的船票让我们顺利的承包了大船~

湖上人家

我们的帅气小船家!

友好的柬埔寨人民

坐在船顶上看风景~

大概行进半个小时,我们在湖中心停住。(基本船家都会在湖中心停靠让游客拍照看风景)望着无边的洞里萨湖,心情无比的平静....
知道我们这几天都机会看成日出日落的Titan,本打算让我们在湖中间看日落,但忽然出现的乌云打乱了他的计划,我们不得不选择返航。

在上岸以后,我老公就被村里的孩子团团围住.....缠住你买东西的孩子是轻易不会让你摆脱的Titan在旁边解围也是徒劳~只要你看你有掏钱的意图他们就会有更多的人围上来纠缠住你.....所以,一定要有定力!

这是Titan用手机记录下我们的囧图被围攻....

在我们的一再邀请下,Titan答应晚上和我们一起吃饭~在回程的路上我们经过吴哥窟售票处的时候,发现路边的夜市已经摆好摊准备营业!各种个样的烧烤诱惑着我们的味蕾,Titan说这是当地人比较大规模的夜市,我们当即决定晚饭就在这解决!

夜市的烤鱼

街边的摊位

柬埔寨特色的烤鸡

荷叶包的米饭

在当地夜市吃饭,就是这样席地而坐,如果下雨,可以租用带棚子的位置,大概是1刀~马路旁边能看到捕捉蝗虫用的大水池,这种体验真的独一无二,不过一定要注意防蚊虫!还有路过的乞丐轮流乞讨~你可以给他些吃的或者零钱,就算不给不过也不会过多纠缠。

灵活的小胖子Titan~

第七天: 交通工具:汽车

行程安排:荔枝山---斑迭色玛(Banteay Samre)---高布斯滨(Kbal Spean)

荔枝山:相传是中国元朝的使节访问柬埔寨时,把荔枝的种子赠给附近的村民,然后荔枝长满山坡,从此这里就叫荔枝山。荔枝山是柬埔寨佛教圣地之一,距今已经有一千多年历史,但由于长期的风雨侵蚀和外来敌人的入侵破坏,许多寺庙和古建筑已经荡然无存。门票20刀一人。

上山途中遇到当地村民再卖红香蕉。

荔枝山上乞讨的人们。

山脚下晒安逸的太阳的柴犬~

带着孩子来净身的父亲。我对他说:You baby so Q~ 他非常自豪地笑了

守护林枷的老人。

山脚下讨要糖果的孩子们。

学习当地的习俗

可爱的小姑娘

高布斯滨路遇拍婚纱的柬埔寨情侣。

斑迭色玛:

守护寺庙的喵星人。

第八天: 交通工具:Tuktuk

因为是在暹粒的最后一天,我家摄影师决定利用最后的时间再去Angkor Wat拍些照片。

果然如我们所料,中秋过后的小吴哥游客非常的少,登上第三层完全不用排队。

小吴哥南门外的猴群,我老公非常坑爹的让我喂猴子糖果....结果我就被猴群围攻,穷追不舍....
后来听这里的工作人员说,吴哥的猴子不会轻易接近人类,(其实在进入通王城的时候就能看到两旁树林中有三两的猴子游荡,但并不会主动靠近人类。)除非....他看见你有食物!当然,我们就是这作死的一类。
对了,在这里还遇到了吴镇宇他们拍电影的剧组,幸好剧组人员多~帮我驱赶了猴子的骚扰

带头抢食的母猴。

被猴追的我....囧到家了远处的剧组正在待机~

就这样,时间很快到了下午。因为是六点的飞机,和Titan约好四点在酒店送我们去机场~
离别总是显得那样匆忙,临别的暹粒又飘来了乌云,也许老天爷也在为我们践行。
走进了高棉帝国的这八天,仿佛一场跨越时空的旅行。
再见!高棉的微笑!再见!吴哥!再见!柬埔寨~也许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在时空的旅行再次相遇。

PS:非常感谢司机Titan这几天的全程服务和陪伴,和他交流是件非常开心的事情。在此留下他的微信联系方式,如果想去吴哥的朋友可以和他联系,他真的可以为你的旅行带来非常快乐的回忆!

引用 纯粹喵奴的肉肉 的图片:

楼主拍的好漂亮啊~游记写的也很棒,赞~

2016-10-19 17:40

这张脸怎么被水印遮住了

景美 人更美 超赞👍🏻

2016-10-19 17:55

文字和照片都挺漂亮!

2016-10-19 18:30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19 17:40:43 的回复:

这张脸怎么被水印遮住了

回复狗剩儿:这破水印太烦人了~实在懒得改了

2016-10-19 19:26

好长啊!

2016-10-19 21:58

请问亲这个名族特色花裙在哪里买的,有购买网址吗?感谢。

2016-10-20 12:55

建议可发至无忌摄影论坛,作为旅游专辑,可获《精品》。

2016-10-20 15:37

引用 shpli 发表于 2016-10-20 15:37:26 的回复:

回复shpli:好 我试试

2016-10-20 16: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0 12:55:21 的回复:

请问亲这个名族特色花裙在哪里买的,有购买网址吗?感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就是万能的tb

2016-10-20 16:39

2016-10-20 20:02

厉害了~~~

2016-10-20 20:43

一篇极好的游记,景好,人美超赞!

2016-10-20 20:48

多看了几遍,真心想往。

2016-10-21 09:43

引用 纯粹喵奴的肉肉 发表于 2016-10-20 16:39:35 的回复:

就是万能的tb

回复纯粹喵奴的肉肉:谢谢你,我淘宝看见的都不好看,就是亲眼光好,你那款很美,可以给我网址或店铺名称吗?明天买就来得及,过几天要去暹粒啦。感谢。

2016-10-21 18:0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1 18:03:3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店名叫:Gama

2016-10-21 22:34

引用 纯粹喵奴的肉肉 发表于 2016-10-21 22:34:02 的回复:

店名叫:Gama

回复纯粹喵奴的肉肉:太感谢了,你身材好,穿上去像很贵的衣服,不输美国代购度假风平牌。

2016-10-21 22:4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1 22:44:5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 我出去拍照从来不买很贵的衣服 因为日常用不到觉得不划算的

2016-10-21 22:50

风景如画,衣衫添彩。

2016-10-21 23:00

没有提到摄影器材。。。

2016-10-24 13:04

引用 shpli 发表于 2016-10-21 23:00:49 的回复:

风景如画,衣衫添彩。

回复shpli:谢谢鼓励

2016-10-24 13:06

谢谢夸奖!

2016-10-24 13:44

引用 三块石头 发表于 2016-10-24 13:04:57 的回复:

没有提到摄影器材。。。

回复三块石头:尼康D200~

2016-10-24 13:45

引用 春华秋实 发表于 2016-10-20 20:02:05 的回复:

游记记录详细,图片展示了不一样的热带风光。

回复春华秋实:谢谢鼓励!

2016-10-24 13:47

引用 兔儿猫小白 发表于 2016-10-19 17:55:55 的回复:

景美 人更美 超赞👍🏻

回复兔儿猫小白:谢谢鼓励

回复春华秋实:

2016-10-24 13:4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19 17:40:23 的回复:

楼主拍的好漂亮啊~游记写的也很棒,赞~

回复狗剩儿:景美 人美 文章隽丽 令人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