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终于去了我心心念念的大西北!

瓜虫青 (上海) LV.9
2016-10-19 14:57 384/8
  • 出发时间/2016-09-30

去年毕业的时候就想去大西北来个十几天的毕业游,结果因为我的拖拉和犹豫,最后没有时间了。非常遗憾。今年虽然有寒暑假,但是wuli杨先森木有时间啊,于是约到国庆去大西北。我真的是走前两天就开始激动的不行了。

1 去兰州了哇!

这是我们第一次做卧铺,满怀激动。因为我不仅对即将到达的目的地充满期待,更对这一天时间的旅途充满好奇。
果然,睡在对面的是个一家三口。小女儿一路上都在和我们玩耍,很是开心。

2 终于到兰州啦!!

火车晚点一个小时,下午五点左右到的兰州站!抑制不住的开心!
本来订的宾馆比较偏远,我们做了好久的公交车才到。结果到那里之后,发现宾馆太破太旧了,淋浴喷头上都是铁锈,一咬牙就退了,再回市中心找住的地方。可是真的贵啊,就是性价比不高。三百的价格也就是特别普通的那种。但是离小吃街近啊!所以就住下了。放下装备,赶紧赶往正宁路小吃街!
好多人!好热闹!我第一眼就看到了鸡蛋醪糟的牌子!

真的超级好喝!!
然后又吃了酸汤水饺,也特别好吃!很重口!特别合口味!
吃完就开开心心蹦哒去了黄河边,中山桥。

灯光挺好的,唯一的缺点是不能看到黄河水到底有多黄了。

3 去张掖看丹霞啦!!

早上起来还是略微有些凉,先找早饭,必须来玩牛肉面,不然到兰州都白来了。等我端过来我的面,我才想起来火车上人跟我说的,不要和打票的人说不要辣,一定要和做面的说不要辣!!天啦噜,满满的都是辣!!即便我挑出来几筷子,还是好辣啊!

吃完打车去兰州西站,叫的易到,不是出租车。所以私心的和师傅说,可不可以开到中山桥再去看看黄河。司机说中山桥不让停车,去不了,但是可以去黄河母亲那里。我说那好啊,反正都没看过。嘿嘿~~

到西站,我们乘坐D2705去张掖。坐在旁边的小帅哥特别热情,家就是民乐县的,一直在和我们介绍这边的景点。
路上的风景特别好,尤其是到祁连山脉时。对于我这个南方人,真的表示见识很短啊。第一次见到雪山,兴奋到high。

到达张掖西站后,我们先打车去了市里,因为动车上那小伙和我们说大佛寺值得一去。
大佛寺,初建于西晋,原名“迦叶如来寺”。寺里面有一尊卧佛,是中国最大的室内卧佛。

因为在寺庙里,所以没有过多地拍照片。不过卧佛真的蛮壮观的。
出来以后,就抓紧去丹霞景区。碰到一个驴友,他是一个人。于是我们仨就一起拼了个车,120块钱。可能的确比坐班车快一点吧。
其实吧,就在景区外面也能看到丹霞地貌,所以就不用买门票了。哈哈,开个玩笑啦。里面还是挺壮观的。我觉得这种地理景观真的是任何一个人文景点都没办法比拟的。

遗憾的是,我们并没有在上面看到日出。因为大家都说4号观景台是最佳看日落点,所以大家都在上面。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没办法上去了,人太多。其实我觉得,可以不用非得去4号,也可以去别的观景台。反正都是高处,又避免了人多。

晚上坐夜车去敦煌,把坐车和住宿两个问题一同解决了。

4 到敦煌啦!!!

早上在火车上醒来,天色朦胧,隐约能看到敦煌的这种戈壁地貌。感觉很苍凉。

从火车站打车到鸣沙山,他们这边出租车真的不打表!!不打表!!基本是按人头收费!!这一点特别不开心。
到了鸣沙山,就开始找住宿,住的地方蛮多的,所以不用担心。然后放下装备,进军鸣沙山!!

没赶上晴天,不过这都不是事儿。重要的是我见到沙漠了!我见到月牙泉了!我真的到敦煌了!!
关于骑骆驼,每人100。值得体验。骆驼趴下的时候觉得没什么,当它站起来的时候,真的吓傻我了!全程没敢松手啊!!太高了!!
因为风大,玩了一上午,冻坏了。中午就在景区外面吃了面,回去补个觉。
冲个热水澡,补补元气,记得带毛巾。打开空调,睡觉咯!
没睡一会,就起来了。再打车去莫高窟。
莫高窟的门票是在官网上买的,200元。国庆期间还有加急票,100元,但是看的窟少一点。我们到的地方是莫高窟的数字中心,取票售票都在这里。门票里包含的观影部分也是在这里看的。就是在参观窟之前先放两个介绍性的短片,耗时大概一个小时。这个蛮好的,让游客有所了解,很负责任。看完电影,乘坐景点大巴去莫高窟,二十分钟左右?记不大清楚了。窟内禁止拍照。所以没照片。

晚上去了沙洲夜市,开启狂吃模式。可是真的好贵呀!一串肉要15块钱!5串起卖!!不过,肉真大呀!咱们也学学西北人民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生活。

一支肉串比我的脸还大。哈哈。太爽!吃完逛逛夜市,买了杯杏仁水,好喝!应该不是粉冲的,里面还有好几颗杏子,李广杏。
回去还想去鸣沙山看星空,结果太累了,到客栈就睡了。热闹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5 敦煌西线走起!!

今天主要是敦煌西线,包括汉长城遗址、玉门关、阳关和雅丹魔鬼城。距离很远,索性报了个团,一了百了。早上六点半在市区集合,所以五点半就起床了。当我们收拾好行李出门的时候,我抬头看了眼天空。我被电到了。好多好多的星,每一颗都很璀璨。已然很久没看到这样的星空了。这时,我听见了一阵稀散的铃铛声,回头才发现,这是骆驼小分队出发了,要去鸣沙山上班咯。
这一刻,我的心都化了。就是觉得很安静,空气清凉,星空璀璨,驼铃叮当。这样的场景,我觉得比看到的所有景点加起来还要值。

因为报了团,所以什么都不用操心了。这几个景点前几个都还好,突出一个空旷荒凉。但是,魔鬼城就不一样了。很壮观!很大!说实话,跟团还是时间不够。如果自己玩的话,可以坐里面的越野车,可以深度玩。

因为回去的票一直没抢到,我俩又比较怂,所以决定买明天的票回去,至死不敢请假。哈哈。
晚上坐火车去兰州,第二天再坐飞机回家。

写在最后

虽然七天假就玩了一半,但总体还是很棒的。而且,真的完成了我多年来的心愿。敦煌。一种莫名的情愫。

引用 瓜虫青 的图片:

2016-10-19 15:57

2016-10-19 16:18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19 18:26

引用 linzi_ 发表于 2016-10-19 18:26:01 的回复:

回复linzi_:是的,第一次坐卧铺,第一次见到雪山。。太多数不清的惊喜了…

2016-10-20 16:32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0-19 15:57:53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10-20 16:32

引用 lewis 发表于 2016-10-19 16:18:00 的回复:

回复lewis:😃😃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0-24 11:53

引用 皇丿引领小 发表于 2016-10-24 11:53:42 的回复:

回复皇丿引领小:有机会再去吧,绝对值得第二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