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大2小 2016.10.12-2016.10.18 冲绳7日游

距离上次出游差不多已经过了一年了,想出去的心早已经躁动不安。无奈随着领导肚子一天一天变大直到老二出生,坐月子各种事情一直拖延。到了9月份算算老二也已经5个多月了,终于满怀激动地在携程上订了新加坡的机票和酒店。毕竟带着一个6个月的宝宝和一个3岁的小孩,新加坡是比较好的目的地。可是好事多磨,随着新加坡寨卡病毒的愈演愈烈,领导开始担心对小宝宝的影响,所以本着对她的负责,还是退掉了所有的机票和酒店,最终损失了2000块的机票钱。退了新加坡后,就把旅游的目光转向了冲绳,因为日本的卫生、交通、食宿对于我们这种带娃旅行的都是最友善的,没有之一。于是在携程上定了所有的签证、机票以及酒店。
关于航班:
由于带娃旅行,所以避免一切晚上的航班,最终订了东航的mu2085以及mu2086。
关于行程:
冲绳是一个狭长的岛屿,机场处于岛的南端,海洋馆处于岛的最北端的位置,途中散落着各个景点。从机场到海洋馆包车大概需要2个小时的车程,还不算堵车的时间。所以我选择的是下了飞机包车直奔海洋馆,然后一路往南玩。这样的好处在于不会重复走过的路,而且可以完美的避开交通拥堵。毕竟现在冲绳是比较受国人喜欢的旅游度假地,而一般跟团的游客都是住在南端(市区、美国村或者万座毛附近),所以每天早上都是游客们往北走,下午往南走,会造成交通的拥堵,这一点也得到了包车司机的证实。
六个晚上的住宿我是这样安排的,前三晚住海博园附近的mahaina酒店,第四晚住美国村的希尔顿,最后两晚住市区的凯悦酒店。
1、mahaina性价比比较高,毕竟1400左右一晚,房间巨大,有2个单人床以及一个可以睡两人的榻榻米,单人床可以拼起来变成双人床。海博园周围的酒店例如猎户座都快要3000多的价格了。mhaina位置处于海博园的最南端也就是热带植物园,从酒店步行至南门大约需要10分钟,进了南门就可以做公园里的shuttle bus,经过一次换乘可以到海豚表演馆、水族馆以及翡翠沙滩。全程做shuttle bus大概需要15分钟。公园里的shuttle bus是100日元/单程/人,也可以200日元/全天/人。如果选择从mahaina打车去水族馆入口大概需要5分钟,500日元左右。这个酒店对于玩水族馆还是比较方便的。但水族馆周围的酒店大多数都比较偏,从mahaina酒店去最近的大超市打车大约10分钟,需要1000日元左右。但花1000日元车费就可以吃到烧肉牧场,逛到没有太多人的药妆店以及当地的大超市还是很值得的。
2、美国村希尔顿我定的的双人海景房,入住之前一直担心2个小孩怎么睡觉,入住后我发现它的每个单人床下面都放了一个带滑轮的加床(有席梦思),你只需要把它推出来就可以舒舒服服地多睡两人,第二天把它推到床底下就好了。希尔顿离美国村步行5分钟,去sega游艺城过个马路就到,位置方便。
3、那霸市区凯悦位置在国际通附近,步行3分钟可以到国际通的卡乐比专卖店,所以逛街一流。但我们不大喜欢逛国际通,游客太多,店面太乱,所以我们花了1天多的时间都在逛3a百货那一带,那里有3a百货、dfs、muji、toy rus等。
关于带娃
周围所有人知道我们2个人带2个小孩特别是一个6个月的婴儿出行都报以吃惊的态度,我们也一度怀疑自己是否能搞定。但回来后觉得日本这个国家对于带娃旅行的人确实合适,首先在饮食方面小孩吃的和国内无缝连接(除了都是提供冰水),然后对于需要哺乳的小孩,卫生间的设施比较完善,几乎每个商场都有母婴室。所以如果是带娃旅行,只要舍得花多一点的钱在交通费上(包车、出租车)就可以搞定。

Day1 上海-冲绳

带着两个娃的妈妈在飞机前留下合影,留下每次出发的心情。

平安落地那霸机场,1人两车,好是霸气,

淘宝上约的接机,出发前临时起意去机场附近的outlets去逛一圈,约定4000日元/小时。由于去年在御殿场outlet的美好记忆,决定还是去那霸的outlets去逛一圈。但这个奥特莱斯的品牌还挺齐全的,但没有买到什么的东西,出了一个双立人的炒锅。浪费2个小时8000日元的车费,换来了夕阳下娘三的美丽合影,我觉得值了。

outlet出来,直奔酒店,路上大约花了1个小时45分钟。酒店比较老,但日本人的干净到洁癖的习惯让酒店的客房还是很干净整洁,总体印象不错。酒店有室内外泳池,还有一个公共澡堂可以泡澡。我当然没有时间去泡。。

到酒店安顿完已经8点,到酒店对面的海之站里的海人料理里面解决的晚饭,点了一份海鲜盖饭以及炸鱼一条,价格不贵,味道还行。炸鱼稍微老了一点,看个人口味吧。餐厅里用餐的基本都是日本人。

吃完晚饭,开始下雨,但初到宝地的热情让我们决定打车去最近的大超市逛一圈,车费大约1000日元,买了一堆饮料喝零食。发现超市里面有卖烟花,好便宜的烟花。

day2 水族馆一日游

早上迷迷糊糊地听到老大叫我,醒来一看发现床上尿湿了一片。强忍着困意,早上拉开窗帘,阳光肆意洒进来。可是老大刚睡醒还在发懵。

伺候完两位小主吃早饭,我们决定徒步去水族馆。由于第一天不熟悉路线,其实完全可以从海博园南门进入做shuttle bus。但旅行的这种小意外不一定是坏事情,走到水族馆的20分钟,我们也看到了不一样的美景。

这是海博园的全图(包含热带植物园),mahaina在最南端。

海豚表演和潜水员喂食的时间表,整个海博园都是免费的,包括海豚表演。但水族馆是要门票的。

深受dora的影响,到了一个地方先研究地图,研究了半天,可是你倒是指条路啊。

曲面屏。。

二宝睡了一路,到了水族馆醒了,恩,真懂享受。

赶上了1点的海豚表演,老大不高兴,因为找不到妈妈(妈妈去母乳间喂奶了)。

看到海豚,开心了,把娘忘了。

看完海豚表演,找到水族馆楼上的一家自助餐厅吃饭,海景无敌。价格在2000日元不到/位,不贵,

这次旅游发现,老大拍照片的pose很多,完爆剪刀手妈妈

吃完饭已经下午三点,再去海牛馆逛了一圈,大家都觉得有点累,所以决定回宾馆休息,回去是做的shuttle bus,还是很方便的。

回去的路上下雨了,妈妈用车的雨衣帮老二遮风挡雨。

老大睡着了

回酒店收拾洗澡,睡了一觉,老大开始翻出昨天买的果冻,惬意地看日文动画片吃果冻,会享受。

给老二也换上酒店的衣服拍拍照。

day3 海博园 烧肉牧场

就喜欢有海的地方,干净,通透。

酒店附近的一片草地,很美。

这个就是海博园的南门。

今天没有安排,所以我们一路从南门步行到水族馆,再乘了车到翡翠沙滩玩了一圈。后来被海风吹得有些头疼,所以在2点多去猎户座的自助餐厅吃了午饭便打车回酒店睡午觉。

午觉睡醒,满血复活。决定去第一天看到的烧肉牧场吃晚饭。

酒店打车到这家店大约800日元。我们大概8点到店,门口还有4到5组人等位,并且还有人不断过来,生意很火爆。日本等位的方式是自己在门口的小本子上写名字和人数。

特级的牛肋条和雪花很赞,有奶香,很嫩。吃完晚饭,看到附近有家蛮大的药妆店,当然要买买买了。海洋馆附近的药妆店比市区人少很多,这点不错。

day4 大桥-水果乐园-海中公园

今天退mahaina酒店的房间,然后包车一路逛景点往南,最后入住美国村的希尔顿北谷度假酒店。
去了古宇利大桥、冲绳水果乐园、海中公园、万座毛这几个景点。

古宇利大桥就拍照留影。

从古宇利大桥出来,去往冲绳水果乐园,就在菠萝元附近。但网上查下来,这个比较有意思。乐园分三个区,蝴蝶去,动物区以及水果区。总的来说对于大人意思不大,但小孩会比较喜欢,一个小时肯定能结束。

然后马不停蹄地赶往海中公园。到了海中公园天气放晴,司机说这天气很适合逛海中公园。海水很清澈,站在桥上可以很清晰地看到蓝色的海星、各种鱼以及硕大的海参、海胆。真的很想下去捞海参啊。海中公园有两个景点,分别是海中展望塔以及玻璃底船看鱼,我们买了套票,还是很有意思的。海中公园大概需要1个小时。

海中公园出来已经大约1点多,司机推荐我们去一个靠近万座毛的饭店吃饭。吃的都是定食,不贵,而且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窗外美景。餐厅名字看下面菜单。

吃晚饭,我们去了包车的最后一个景点,万座毛。其实也就是海边的一块平地,无他,留影吧。

万座毛出来,司机送我们到希尔顿大约已经下午5点,我们便结束了一天的包车。我认为带娃或者不带娃的朋友都适合包一天的车逛一些想去的景点,这样省力很多。我的观念的是旅行不要把自己弄得精疲力尽。希尔顿对着海的的房间很美,夕阳西下。

到了酒店安顿,俩个小朋友很乖。

和摩天轮合影,可是老二的脸。。

找了家居酒屋吃烤串,都是日本人,味道还不错

看到了sega的游艺城,全是抓娃娃的。带小朋友的要注意,日本20点以后都不允许18岁以下的小朋友进游艺场所。

day5 转战市区

今天早上就在酒店里吃早餐,游泳,晃悠到了退房。对了希尔顿的laundry room很赞,特别是烘干机。

早上12点退房,打车去市区,大约花了3000多日币。带着娃,交通费真小不小来。路上看到了大神级公司的招牌,荒废了我多少年少时间。

凯悦的位置还是很便利,特别是喜欢逛国际通的人。窗外没海,但又蓝天。

惯例,单人床拼双人床,再要一个婴儿床。

国际通很多这样的小店,提不起兴趣逛。。

于是走路去dfs附近的3a百货扫货,太阳好晒。步行大概需要20分钟,还是推荐打车吧。

人生最大的成就就是她们了吧。

再看看去年泰国的游记,真的长大了不少。以后出去肯定带着你们俩。

大姑娘了。

晚餐在3a对面的舞天吃的,这家店是让我印象最差的饭店。明明店里很多空位和房间,偏偏把我们领到了厕所对面的位置,而且服务态度一般,上菜很慢,极不推荐

day6 那霸市区

先去dfs看看有什么可买的。这边的dfs不是很大,买的化妆品是在机场提货,这挺方便的, 可以少领一个袋子。

然后去了一个专卖小孩子东西的商场,toys rus,小孩的天堂,妈妈的天堂。。

晚上回到国际通,看到了卡乐比的专卖店。买了一盒先炸薯条,我吃了一根,果果吃了一根,然后撒了,就没有了。。

晚饭在守礼解决的,边吃烤肉边听歌曲,享受。

day7 返程

下午2点的航班,本来觉得时间很充裕,可突发状况很多。早上把所有的东西塞到了2个箱子里,结果崩溃的事情发生了,跟了我们5年的红箱子塞爆了,罢工了,于是匆匆忙忙跑到国际通的店里买了个大箱子替代。然后再匆忙的找到了一家pola的专柜帮领导拔草,打车回酒店,把东西放到新箱子,打车去机场。到了机场办登机,两个箱子都超重,只能每个拿出来一点装到一个袋子里在托运。东航经济舱每人可以托运两个箱子,每个箱子不能超过23kg,大家注意了。在挑挑拣拣后,终于2个箱子都达到了23kg,惊险完成托运,这次冲绳二拖二之旅惊险收官。
做父母的还是在孩子小的时候多带着出去玩吧,毕竟孩子的一生也就童年完全是属于家长的,带着他们增长见识,留下照片和回忆,这样我们旅途再劳累一点也是值得的。

引用 我是五分硬币不是五毛 的图片:

2016-10-19 15:57

2016-10-19 16:16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0-20 09:2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0-24 11:53

小两口独自带两个孩子远行,很佩服。。我们带一个孩子都累瘫了。。。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