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复古、很文艺——青岛

小虎子 LV.8
2016-10-19 15:02 1495/12
  • 出发时间/2016-10-02

不想浪费十一7天假期,在家躺7天实在无聊,特别想去的地方这个时间都好贵,需要时间又长,所以定了青岛

买了北京-青岛往返火车票,314/人/次,2人,共1256元;

定了个火车站旁边的酒店,看如家都300多一晚上了,咬咬牙定了个四星酒店,包早饭,473元/晚,共1419元。平时据说300多

第一天 粗发

4年前的10月2号是我俩认识滴日子,每年的这一天都会去相识的星巴克喝一杯,今年就凑合在北京南站的星巴克来个得了~~

下午2点46的火车,历经近5小时,在晚上8点终于到达青岛

本以为海边会比北京冷,带的都是长袖长裤,结果热的不行不行的,悔死了~~~~

定的酒店就在火车站附近,走路3分钟,很好找,但是对于这个酒店,我真的要吐槽一下,同时奉劝大家还是不要住这儿了~~~

公寓式酒店,从外面看上去灰不拉几,不怎么像酒店~~

这个是楼道,照片我是从携程上截图下来的,图是美化之后的,不是我实际拍的,我想说的是,实际的楼道大晚上一点亮光都没有,所有灯都没开,应急装置都亮着,特别瘆得慌,我还特意问了前台,说平时楼道也是这样儿,我也是醉了,出去玩了好多次,第一次住这样的酒店,差评差评差评~~~

房间里倒是挺宽敞,但看哪都觉得跟没装修完似的,阳台角落堆着带钉子的木板(见下图),厕所头顶上的灯居然没有灯罩(见下图),其他我就不说了,比汉庭如家差远了,还敢要这么贵,不要脸~~~

最后一天10点退房,居然说没地方了,不能寄存行李,给我气的,花了15块在火车站门口存的。

青岛的盆友们,慎选这里~~~

随便在酒店门口找了个大排档,点了两样海鲜,不咋地,不怎么新鲜,凑合了,先填饱肚子~~~

吃完溜达到栈桥,人不是特别多,海风吹的有点凉,晚上的栈桥比白天好看

来之前看盆友们的游记,说崂山可乐味道像乌梅汁味的可乐,第一天就买来感受一下,还不错呦,之后的几天吞下好几瓶

第二天 经典景点慢逛

几个想去的景点都离酒店不远,没有坐车,靠着百度地图腿儿了一天~~~

第一站 天主教堂

教堂旁边有个书苑,随便拍了拍

第二站 青岛邮电博物馆

本来呢,我是没想来这里的,完全是看中了游记里盆友们晒的冰箱贴,很喜欢,特意过来寻觅

最后选了介一个,15块

在去第三站的路上,看到个旧建筑,建筑现在已经没有美感了,没拍,挂着老百姓的床单被罩~~~

路上 路上

第三站 青岛德国监狱旧址

门票成人25块,学生票10块,一定带好证件,能省不少钱~~~

第四站 小鱼山公园

公园总体面积不大,有个塔,大概5,6层高,登到塔顶风景很美~~

门票成人10块,学生5块

逗逼爷们

第五站 小青岛

售票门口有个海军博物馆,从外面能看到一点儿,门票好像50-60,没进去,直接去了小青岛~~·

以前要是去小青岛需要坐船,现在修了一条路直通过去,大概400-500米,是原来小日本存放鱼雷军火的地方,岛上还留有当时运送弹药的轨道~~~地方不大,一会就逛完了一圈

逛了大半天,累的不行,准备回酒店休息,中午没吃饭,准备晚上去夜市海吃

依旧腿儿着回去,大概3公里左右,路过栈桥,全是人,庆幸昨天晚上去过了~~~

晚上打算去台东夜市逛逛,解决吃饭问题,听朋友说台东附近有个海鲜市场东西挺新鲜的,买了到周边饭馆加工,价格便宜又好吃

夜市觉得没什么特别,各地小吃都有,随便买了两种垫底,准备杀去海鲜市场,为了节省时间打车去的结果吃了闭门羹,太晚已经关门了,只好回到酒店周边随便找了个大排档吃拉面,明天一定赶早~~

回去碎觉

第三天 崂山行

来之前,盆友们都说要去崂山,风景很美,特意安排了一天时间~~~

一大早7点多打车前往,距酒店30多公里,滴滴打车77块钱

崂山分为两条线路,一条是巨峰线,爬山比较多,门票120;另一条是流清线,山山水水比较多,门票130元。

我俩体力不行,都不喜欢爬山,所以选了流清线,门票成人130,学生85。

排队进去做景区大巴到山脚下,自己根据地图上去~~~

其实一进去我就有点后悔来这儿,里面的景点都要单独收费,这130的门票难道只包含了大巴车

太清宫想进去参观,门票单买,27/人,我们没进去,周围看了看

爬了大概2,3公里,我们选择做缆车上去最高点,明霞洞

缆车80/人/往返,没有学生票。

我恐高,坐在小斗斗里也很紧张~~

到达以后还要爬20多分钟才能看到明霞洞~~~对于我俩胖胖的体型,又不喜欢爬山这项运动,简直太折磨了

一看见明霞洞真心好想骂人呀,爬了老半天上来,就是一个不知所谓的洞,还要收6块钱/人的门票,弯着腰手机手电筒打开进去1分钟不到看完了,黑漆嘛唔的洞里挂了一些符

太失望,返程,回市里~~

直接打车到台东,昨天没开门的海鲜市场,买了好几种海鲜,门口找了个啤酒屋代加工,加工费:清蒸5块、香辣25、油泼15、蒜蓉10-15,忘了,油泼扇贝、清蒸生蚝、蒜蓉生蚝、香辣蟹,好满足啊~~~~这一顿还点里大啤酒一共160多块钱,比大排档强多啦~~~ 美呀

吃饱喝足,台东周边逛逛,好热闹,在一家买小狗的店里停留了好久,都太可爱了

麦当劳芒果味道的派北京没有,尝尝吧~~~还不错

夜幕降临,打车到五四广场,特意晚上来看看

奥帆中心就在旁边,晚上人很多

到了酒店门口,好死不死的在便利店买了瓶这个,不贵,4.5/瓶,但这是个错误的决定啊,这是我喝过最难喝的饮料,没有之一,就像家里擦凉席的水,兑上点儿风油精的味道。

尝过我也算此行没遗憾了,青岛特产,欢迎你也来品尝

第四天 八大关+回家

早上睡到自然醒,退房,在火车站寄存了行李,出发前往这次最后一个景点:八大关

都说,秋天的八大关是最美的,我觉得跟北京的某些地方很像~~~~压压马路倒是不错,人太多,没什么气氛

我俩神经病夫妻,瞎逛瞎自拍~~~

到处都是拍婚纱照的

公主楼,排队人好多,没进去~~

花石楼

蒋介石故居

从八大关出来,打车去了西镇团岛农贸市场,准备再吃一次大海鲜~~~ 香喷喷呀

晚上6点半的火车回家

喜欢青岛的建筑,红顶房子;喜欢走街串巷,很复古,很文艺,很有历史 别有一番风味

2016-10-19 15:26

2016-10-20 08:49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20 09:26

引用 yifei 发表于 2016-10-20 09:26:01 的回复:

回复yifei:😝 波动就出发吧,这个可以有 哈哈

2016-10-22 22:57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24 13:58

引用 qingqingpark 发表于 2016-10-24 13:58:17 的回复:

回复qingqingpark:嗯 一个人也行,找个好点的酒店,别随便找街上的一日游应该没问题的

2016-10-27 15:52

嗯嗯 青岛也有很多客栈,我找的时候没想那么多,火车站附近就好
木鸟短租下次我也试试~~

2016-10-27 15:53

引用 小虎子 发表于 2016-10-27 15:53:51 的回复:

木鸟短租下次我也试试~~

回复小虎子:我也住过几次木鸟短租的民宿,体验总的来说还是比酒店好很多~~爱上民宿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