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的织金洞

呦呦鹿鸣 LV.4
2016-10-19 15:06 124/6
  • 出发时间/2016-05-01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天下第一洞”的织金洞,能放过吗?答案自然是不能啦!那么,走起~~~要去一个地方游玩,事前应该做好准备先要了解该旅游景点的特色,这样不至于去了之后没头没尾的!

织金洞原名“打鸡洞”,据说是当地的村民在山坡上斗鸡的时候,一只鸡不小心掉进了洞内,村民便进去找,结果就发现了这个洞中洞,就取名叫打鸡洞,开发之后觉得名字不妥, 便以织金县的“织金”二字来命名,便有了“织金洞”。

织金洞位于贵州织金县城东北面二十三公里官寨乡东街口。织金洞已开发的洞厅47个,洞厅最宽处173米,一般高50—60米,最高达150米。洞内地形复杂,有迎宾厅、万寿宫、等10上景点、40多种岩溶形态,有“岩溶博物馆”之称。

1980年4月,织金县人民政府组织的旅游资源勘察队发现此洞。织金洞囊括了当今世界溶洞中的各种沉积形态,它既是一座地下艺术宝库,又是一座岩溶博物馆,堪称“世界奇观”。 织金洞是我国著名的喀斯特风景名胜区,中国旅游胜地40佳之一。1988年国务院审定公布的第二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与红枫湖、龙宫、黄果树大瀑布三个国家级风景区共同形成旅游黄金环线。

贵阳织金可以选择火车和客车两种方式,当然还有自驾啦!
1、坐火车从贵阳织金每天有5班车,早上两班下午三班。最好早上来,下午来就只能第二天游洞了。
2、在金阳客车站坐客车,票价是45元每个,一个半小时就能到织金新客车站,然后坐“织金-织金洞”的营运车10元到官寨下(可以跟开车的师傅说,他会喊你下车)再沿着沥青路直走500米就到了。
3、自驾的话,从贵阳走清织高速只需要一个小时就能到织金,从织金南站下半个小时就能到织金洞了。

我的门票是在美团上订的,123元,比现场便宜了17元,节省下了车费,哈哈~
不仅美团可以订织金洞的门票,携程、同程、去哪儿、自游猫、驴妈妈等均可以预订门票,还有织金洞的官网及官方微信“游人入织”都可以预订门票,是最便宜的120元。

在售票中心取好票之后还要再走3分钟到检票口,检票后还要沿着山路走差不多10分钟到入洞口。沿路有很多名人提的字词。

终于到入洞口了。怀着一颗激动的心终于要进洞了,从一个黄色的小木屋进入洞,沿着石阶往下走,瞬间一股凉意袭来,在这样的五月天里,简直爽到爆!可是走着走着,越来越冷!(我穿了件短袖加上薄外套)所以提醒游玩的小伙伴们,可以带件外套!

跟着免费的导游我们来到了第一个厅—迎宾厅,这里有个两头狮子在迎接着来到这里的贵客。进洞的第一个景是由两个天窗组成的“日月同辉”,由一大一小的两个洞口构成,美妙之极。

看到这个大力神杯的时候,就想起我亲爱的梅西。

琵琶宫内的倒挂琵琶,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景了。琵琶宫内众仙女来到洞内玩耍,打闹嬉戏,走时不知道哪个丢三落四的小仙女不小心遗落了这把琵琶在洞内,不知道她有没有给王母娘娘诉苦呢。

洞内还有中西结合的圣诞树,萌萌哒。塔松状的石笋,真的太奇妙了。

寿星宫中的寿桃,也叫作“浑圆天成”,而我觉得更像是古代小姑娘出嫁的红盖头,连吊穗都清晰可见。

这幅婆媳情深的剪影图太形象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就在这里体现了。一个抱着孩子的媳妇在给年迈的婆婆捶背,如此的形象生动。还有人说他像是猪八戒背媳妇,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你觉得它像什么呢?它的背后是福禄寿三星

开始爬南天门了。告诉小伙伴们南天门很高,就像爬山一样,虽然前面很冷但是爬完南天门就热得不行了。又热又累,织金洞还是比较人性化的,在途中都有准备了椅子可以休息。一路上还有百家姓,但是可惜的是没有找到我的姓,好像这个百家姓不全。。。

“霸王盔”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发现的形态最逼真的盔状石笋。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奇妙,真的是洞内别有洞天,也是洞内的第一个拍照点。据说这是项羽的霸王盔,在洞内还有项羽的剑和靴子,可以在洞内找找看。

银雨树是洞内的第二个拍照点。它是天气预报的背景图。

洞中有很多的水母形状的石幔,而这个三级华盖同时发育,且每一个之间的距离相同,为什么相同,这还是个未解之谜,专家还在研究中。

这对姊妹玉树,是洞中的小年轻。洁白如玉,亲眼见了才会觉得美的不可方物、它的不可思议。它是由比较纯的碳酸钙低落而成,因此比较洁白。

这个掌中宝是洞内最后的景观了,说是像一个手托举着一个宝物。我觉得它像贝壳,不管看几次我都觉得像贝壳。

总的来说来了织金洞才知道什么是洞,它的大、它的奇、它的美、它的不可思议是你无法想象的。只有亲身体验才能明白,才能像我一样感叹它的美,才能被他征服。怪不得谷牧题词到“此景闻说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游。”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19 19:12

引用 呦呦鹿鸣 的图片:

2016-10-20 08:55

引用 云贵川 发表于 2016-10-20 08:55:58 的回复:

回复云贵川:

2016-10-20 14:51

引用 hongqing 发表于 2016-10-19 19:12:06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hongqing:好哒,到时提醒你

2016-10-20 14:55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24 10:53

引用 ihicfiw 发表于 2016-10-24 10:53:21 的回复:

回复ihicfi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