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8夜台湾宝岛自由行,俩兔子的半环岛故事

兔兔兔 LV.4
2016-10-19 15:14 736/5

写在最前面

第一次写游记,好坏凑合看吧、

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个台湾行的梦吧、艋胛、那些年、一页台北垦丁清澈的海水、台湾的帅哥美女。哈哈(台湾帅哥很多哦,可惜我是来不及了

出发

从雾霾的石家庄到没有雾霾的台湾,会不会水土不服呢?应该带几瓶雾霾……

出发前在正定机场被通知飞机晚点半个小时,心情很忐忑,因为按正常时间起飞到达才能按我的计划赶到高雄
公公婆婆姐姐给我和老公送机。我自己跑到旁边台湾跟团游偷听导游讲解的注意事项、不过幸运的是起飞晚了20分钟,在7点左右正常到达桃园
5号晚7点到达台北桃园国际机场,很兴奋,第一次和老公坐飞机到这么远的地方,虽然临行前一个月已经在网上做了很多很多攻略,但是一踏上宝岛的土地,自然乱了阵脚,不知道该做什么了哈哈。机场有免费wifi,一下飞机就微信视频告诉家人安全到达,建议小伙伴们也可以这样,及时告诉家里人自己平安。一出关就跑去换了5000台币,还要掏30台币的手续费,机场人工换台币的汇率是 1人民币=4.56台币,汇率算低了,其实如果来台湾前可以再国内的中国银行换,也比在台湾机场人工换合适一些,但是赶在10月假期中国银行很多都在休假...就直接飞过来了。宝岛就是宝岛,一下飞机一股热流扑面而来..因为到桃园机场已经是晚上7点了,我们计划在今晚要赶到高雄,时间要来不及了,风驰电掣赶到出关口,人山人海啊...不过运气还不错,临时又新开放了几个窗口,很快穿过人海顺利通关,拿上行李就去取之前在淘宝上订购的随身wifi(不得不说还是WiFi好用,在台湾这几天帮了大忙 哈哈,老公一个劲夸我,建议小伙伴提前预定好wifi或者电话卡,取的时候也方便而且国内定还便宜、)台湾小妹很温柔呢,也很漂亮,一个劲的说谢谢。取了wifi就去等大巴车赶到高铁站,等大巴车浪费了20分钟,不过大巴司机很好,帮忙把行李拉上车,记住在台北打车是很费钱的,好像是按时间算,起价80台币。到了高铁站就开始跟老公吵架,加上我肚子饿心情不好。飞台湾之前已经在某宝订好了高铁票,218人民币一个人,随时出票的那种,换好了高铁票就去找月台,原来是老公嫌我在机场换台币换的太少了。没办法又在旁边的ATM机取了5000台币。还是ATM汇率高,1人民币=4.66台币所以建议小伙伴在银联取,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次免手续费哦,👍。
直奔高铁,坐了将近2个小时的高铁,终于到了高雄,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随便在高铁站门口打了个计程车,告诉了他酒店名字,把我们安全送到,只不过好像绕了一下远路,不过我也没说什么啦。(酒店叫云端精致旅店,环境很好位置也还可以,前台态度非常好,第二天还给帮忙找车去垦丁呢)把行李放在房间我和老公就去逛旁边六合夜市,当时已经是晚上12点了,依然有不少人,买了大肠包小肠不好吃,还买了烧牛肉老公说挺好吃的。在夜市有卖切好一盒一盒的水果,看中了一盒芒果,看牌子上写的100台币一盒。结果人家要我200一盒芒果,算了,大晚上赶紧逛吧……走走逛逛看见屈臣氏和日本药妆但是因为太晚了没买东西,打算明天离开时再买。去711买明天的零食,
要说一下下飞机从桃园赶到高雄这段旅程,因为飞台湾之前怕赶不及,所以在蜂窝上各种咨询,不过幸运的是,下飞机到出境到坐大巴转高铁打计程车……好复杂的一段路喔,时间大概是3个多小时。完全够用,之前还很担心呢。
下图的统一西瓜牛奶和香蕉口味的牛奶超好喝哦

来不及说再见的高雄

本来定好第二天龙坑,所以早上就要赶到垦丁,结果下了飞机被通知龙坑去不了,因为前一阵台风的影响。结果,很高兴能多在高雄呆半天了。

纯粹也不错,口感超级纯,但喝多了会腻哦

这是第一天我们所住的酒店,高雄云端精致酒店,安可达订的。房间和人民币才250元一晚,包含自助早餐呢,下次去一定还住!前台的美女和阿伯人都超好!离六合夜市美丽岛捷运站都很近!

酒店很干净,东西也很新,有种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的赶脚

晚上12点的六合夜市,因为酒店就在夜市旁边,很方便喔

高雄-美丽岛-垦丁砂岛-最南点-垦丁大街

本来定了垦丁龙坑游可惜因为台风的破坏,临时通知被取消了,所以多出了半天时间,打算在高雄转转咯。来到高雄直接奔去美丽岛捷运站,很美很美,拍出的照片很出彩。

高雄地铁基本上没有人,好像都是专门给游客坐的……本地人基本都骑机车

去口碑最好的西子湾吧、赶时间,因为让酒店帮我们订的中午1点的拼车去垦丁,只有短短几个小时来欣赏高雄了。不过高雄真的好热。出了西子湾捷运口,就到了打狗英国领事馆,里面的陈设像回到了70年代

穿过领事馆房间通到了好像是个艺术区。铁道文化区。能深深感受到日本文化遗留。

这个房子进去要买门票,因为时间关系没有进去

遇到一群可爱的小朋友

走着走着来到了这里。遇到两个炒鸡热情的大叔,还主动帮我和老公拍照。虽然里面只有几个人参观,可是他们依然热情的帮我们介绍。从来没遇到过这么热情的大叔,反而有点害怕了呢...可是因为时间关系,不能停留很长时间,只能不好意思的说对不起,下次再来...真的很喜欢这两个大叔。

老公非要喝这种饮料,不好喝

空无一人的高雄地铁,在高雄西子湾转了一个小时,要赶回酒店咯

到了中午12点,我们返回酒店,在附近的屈臣氏和日本药妆逛逛逛。拜拜👋高雄,坐上了垦丁的拼车。

下午三点多来到了垦丁的民宿。山海恋民宿,老板娘很热情、住的也还算干净。只是没有电梯,自己把行李提到四楼喔……好累……垦丁还在下雨……幸好老板娘说可以租电动车给我们,四百台币到晚上十点。就这样下着雨骑着电动车开始了垦丁之旅(这间民宿是我在网上精挑细选的哦,口碑很好。去了以后觉得老板娘确实很热情,帮我们制定行程,很关系我们淋雨要换衣服,帮我们租车等等..)

老板娘帮我们规划行程,往东,去砂岛,鹅鼻銮,最南点,风吹沙。出发

砂岛上美丽的石头,我奶奶问我怎么不带回来几块...说不定哪块石头会很值钱呢

老板娘告诉我们店门口的小路可以通到船帆石。很美的私房景点。可以清楚地看到这块大石头,哈哈,本来晴着天突然就下起雨了

在最南点看到好多韩国人旅行团,还有求婚的,好浪漫呢,凑个热闹。还在最南点摔了一跤……

可惜,刚从最南点出来就开始下大雨...天也快黑了,只能往回走了,那就去垦丁大街吧,吃吃吃

烤鱿鱼、香蕉煎饼、大鸡排、烧贝壳、海鲜大餐、哈瓦那拖鞋、吃吃吃

山海恋老板娘做的早餐,好吃又好看,都舍不得吃了

民宿门口的私房景点

垦丁海洋生物博物馆+海边南湾

在微信上联系到了一个帅哥司机阿豪,约好包车五百台币送我们去海生馆。人很好,很开朗、更重要的是人帅颜值高,台湾男生都很细心,很温柔,这点很喜欢😘

因为前一阵台风的影响,亲水区不开放正在维修。

海生馆的大明星,我能静静地看它们玩一天,

看到他们心都融化了、

这个萌萌哒的小鸟台湾特有的喔

如果去企鹅馆建议多带件外套,因为里面真的很冷!

可惜企鹅不理我

从海生馆逛完不知道怎么坐车回垦丁了。大巴车有很多,但是都是在恒春转运的,我们也不想浪费时间,干脆拼车啦。海生馆门口有计程车司机,跟他说要拼车回垦丁大街,他就找了一对小情侣一起拼车回垦丁大街,顺便买一下传说中的小杜包子。我能说皮太厚了嘛、其他还好,基本吃一个就饱了。比国内的要干净,好吃,又实惠。

垦丁大街上的卤煮。不便宜喔、不过甜口的,我觉得味道还可以。

吃饱喝足后,打算租个电动车转转垦丁。此时还在下雨……租电动车六百台币。但是能跑很远呢,可惜一下午都在海边度过,没时间跑远处了

骑车路过南湾沙滩,傻兔子非要在这里玩水。……一玩就是一下午,还把新配的眼镜贡献给了大海。害得我在海里捞了半天也没捞上来。下完海身上全湿了,不过这片沙滩人很多,水上活动也多。只不过我们没有玩旱鸭子、傻兔子好不容易玩累了,天就黑了。别的景点也去不了了……回民宿洗个澡吃晚饭啦

碰见的这只狗狗特别乖,可能主人在海上开快艇,它就在岸上跟着跑,后来就安安静静坐在我旁边和我一起等。

带着我的眼镜

细细的软沙,蓝蓝的大海,估计国内是见不到的,比如秦皇岛,哈哈哈

回到垦丁大街的民宿,房间有贝壳造型,有面海的阳台,可惜一直下雨。房间设施比较陈旧了。一般般吧

洗干净,我们就去垦丁大街夜市上吃吃吃,去钟小勤手伴礼买了好多鱿鱼干。垦丁大街不推荐和椰子汁,不好,可能椰子还没熟。推荐烤鱿鱼。可惜就光顾着吃了,忘记拍照了。
拜拜垦丁...依然下雨

垦丁到花莲

第三天,在淘宝上订的一日游从垦丁花莲花东纵谷线,可惜,太悲催了,这几天下大雨,山路被泥石流堵住了,本来这天可以玩多良车站,伯朗大道的,结果硬生生的在车上待了一天,还赶上晕车吐了一路....以至于一张照片都没有拍。没心情啊。不过还好,紧赶慢赶晚上11点到达花莲的酒店,统帅大饭店,有种高大上的赶脚,老公对这次的酒店很满意。

其实还不如坐火车到的快...建议小伙伴慎重选择

花莲一日游+赏鲸

早就听说花莲是出海赏鲸的好地方,头天在路上就订好了今天早上6点的出海,向美丽的太平洋出发咯。
因为怕晕船,我们就买了一瓶晕船药,老板说要立刻喝下去,但是我之前看评论会说喝晕船药会很困就没有喝。结果上船之后,一船人除了我跟傻兔子还有个台湾的小伙子,其他人都在船上睡觉,还有一大部分人拿着袋子在呕吐.....
可能是天气一直在下着雨,出海转了两个小时连海豚也没有看到...不过赏鲸公司给了我们两张票,因为这次没有看到,所以这两张新票以后可以随时来用。桑心
可是船上的大叔也很好,看见甲板的座位上有水,帮我们擦擦干净让我们坐,可惜我不能坐着,哈哈坐着会晕船(如果出海赏鲸建议穿外套,不然会很冷)

出海到太平洋显然对于北方的我们内心是很兴奋的,一直死死盯住太平洋希望可以看到它们。

接着就是一日游,因为花莲景点比较分散,自己又开始犯懒,就约了一日游花山纵谷..事实证明是错误的选择。所以不建议大家选择花山纵谷,可以选择石梯坪那边的海岸线,风景应该好很多,玩的也很好。(其实本来选的太鲁阁清水断崖七星潭...因为连续下雨怕有危险咯)还是下了一天雨
花山纵谷景点比较多,但都是大同小异。鲤鱼潭...山林田...鱼山水都是一样的,没什么大看头,都是景点尿尿车上睡觉。光复糖厂和穗德牧场比较好玩,也有吃的,糖厂冰淇淋值得一赞,买的人排大长队呢。

来这就是让游客划船坐快艇,不过挺没意思的,不建议坐快艇。我们俩就500台币做了3分钟快艇绕了一圈,上岸我就傻了....

建议喝鲤鱼潭附近的木瓜牛奶,挺好喝

林田山还是比鲤鱼潭好玩些,有展览馆让你欣赏

中午再林田山附近吃的饭,很多人,不过他家猪脚确实好吃,建议吃两人吃中份,还推荐他家空心菜,其他的也就一般般

下一站光复糖厂,一下车人特别多,有花莲有名的阿美麻糬哦,可以买一些回去。绕了一圈,比较商业化,一人一个冰淇淋,口味太多挑花眼了

糖厂这里有阿美麻糬店,阿美麻糬听着几个导游都有说过,花莲有名的麻薯,只是我对麻薯不感兴趣啦,本人不太爱吃这些东西,不过还是买回去一些给家里人,还买了几盒花莲薯凤梨薯蛋黄酥之类的啦,不算贵,200台币一盒吧,比免税店的特产好像便宜一些

穗德牧场,就是来喝一杯热牛奶,奶酪,和牛奶馒头。因为下雨,也赶不上喂牛了

牧场来买奶制品的人超多

鱼山水。不建议来玩,游客较少,其实里面就是几栋别墅啦。

结束了一天花莲之旅,下午早早就回酒店,本来打算要去七星潭...结果因为天黑下雨没去成。就打算在附近繁华的商业街转转。剁手

拜拜 花莲

花莲-九份-台北

起大早,离开了花莲统帅大饭店,踏上了最后一站。还是报的一日游。一路玩过去,幸好这次没有遇上泥石流,只不过遇上大雨。跟司机说我们走到哪里哪里就下雨,果然是,离开花莲花莲的雨就停了,遇见了久违的晴天。在清水断崖天气还是很好的

拍照技术不强,拍不出它的美

然后就是南方澳港吃海鲜咯,人均120人民币。还可以的。

接着去的木屐村,没什么可玩的。

然后去苏奥冷泉啦。价格还是可以的、450台币私汤,有冷的有热的。听说全世界只有两处冷泉,一个在意大利一个在苏奥冷泉。冷泉不敢下去。估计女生会受不了吧。我跟老公冻成狗。不过泡一会就没那么冷了,身上会起一层小泡泡。泡完冷的泡热的。但是有时间限制喔,四十分钟的时间。冷泉还是可以一去的。

最后到的就是九份。去九份的路上通过一个很长很长的隧道。可惜九份下暴雨。打伞都不管用,没把我们吹跑就挺好了。

虽然暴雨,但也挡不住人们的心。还是很多人,九份老街的店铺关门都比较早、7点左右就有关门的。吃了赖阿婆芋圆,觉得没什么感觉。只是里面没有芋头……然后吃了冰淇淋花生糖,太甜不是很喜欢。
花枝烧我很喜欢,老公也喜欢吃。都是肉食动物

打道回台北啦。酒店还不错,2米大床,8点到了台北,觉得时间还早,就去了西门町。果然是潮流聚集地,美女帅哥一堆。开启买买买

台北故宫,中正纪念堂

台北第二天,跟傻兔子坐地铁去离故宫较近的捷运口,然后打车去的故宫,遇见了个可爱的司机大哥。很可爱,很热情,所以等离开的时候跟之前认识的北京伙伴订的他的车把我们送到桃园机场。
在故宫看见了人山人海,见到了镇馆之宝玉白菜,运气比较好啦、等从故宫出来天气突然放晴,一下把我晒黑了

坐捷运到中正纪念堂,又幸运的碰见在花莲一日游的小伙伴互相交流好玩的地方、知道他是一个人出来玩的很厉害哦

从中正纪念堂出来,打算去升恒昌免税店买买买啦

晚上还说要去淡水看日落,结果又下雨……直接转战101大楼。

买票的时候工作人员跟我说今天晚上天气不是很好,能见度不是很好,还是毅然决然的选择登上89楼。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突然云雾都散开了,哈哈,台北夜景尽收眼底、

走在这个玻璃上面还是需要很大勇气的

大楼的核心

已经晚上八点了,打算回酒店好好睡了觉。明天准备回家啦

回家啦

最后一个上午去新光三越转了转,这个牛肉面炒鸡好吃,就是在新光三越商场楼下的美食广场,很好找,人最多的那家日本牛肉面

拜拜👋台湾,还会再来的。

美食篇

原谅我光顾着吃了。拍照什么的已经抛到脑后了。
高雄六合夜市,可能去的太晚了,有一部分已经关门了,骰子牛肉一般,大肠包小肠太腻,本人不太爱吃,释迦强烈推荐,就是太贵啦,买了一个尝了尝牛奶味呢、推荐大芒果,给削成薄片方便吃哦。喜欢吃711的包饭,哈哈哈

紫菜包饭有好多好多种口味,肉松不错呢

垦丁美食就太多啦、海鲜一堆就不说了,尤其是垦丁大街夜市的大鱿鱼,烤的炸的都好吃,连吃了两天大鱿鱼,蒜蓉鸡块也不错,很香嫩,烤贝壳也推荐里面有红薯之类的东西。夯鸡排推荐,好吃不贵。垦丁大街上有家卤煮看着还不错,甜口的。鸡翅包饭也无感。小杜包子,皮有点厚,但是很实惠哦。推荐

花莲美食很多。正公包子我炒鸡喜欢,不过是甜口的,用包子蘸汤汁酱料简直无敌了。
麻薯是花莲特色,给老人买了一些回去。
牧场牛奶,糖厂冰淇淋都不错。林田山的猪脚尤其推荐!肥而不腻!点了一小份,不够吃……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0-20 21:25

引用 水晶大王_ 发表于 2016-10-20 21:25:31 的回复:

回复水晶大王_:哈哈,我也是把没去过的景点看看照片一饱眼福

2016-10-21 09:01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0-24 09:54

引用 hali_hali 发表于 2016-10-24 09:54:53 的回复:

回复hali_hali:我也是,西边还没怎么转呢

2016-10-25 10:59

引用 兔兔兔 的图片:

下雨成全了,这个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