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KONG附视频]---368复读机,密码“爱你一万年”-西贡-港岛-九龙-长州-大澳

_CRYSTAL_ (上海) LV.8

3、CANON G7X
4、IP6s+IP6s PLUS

序-我和他的距离只有0.01公分

在八月计划着搭绿铁搭车去长沙凤凰张家界,意外的取消了行程。
“那我们去香港吧。”机票的预定离这句话只有半个小时。
9月30日-10月5日。我们的旅行总是那么猝不及防,意外却充满惊喜。
已经记不清这是自己第几次来香港了,只是不一样的是,这次身边多了他。
从前的自己只是游走在香港的街头,不停的逛街,吃,看。
时间空着就呆在诚品书店看一个下午的书。累了就去楼下的糖水店吃双皮奶。
去过了迪士尼,海洋公园,星光大道。但没去过长州,大澳,大屿山,南丫岛
去过了中环,湾仔,旺角,铜锣湾,油麻地。但没去过大围,观塘,九龙塘,鲗鱼涌。
谢谢你们耐心的看完我的序。
庆幸身边的人,他带我走过我没有去过的地方。我带他去了我曾经去过的地方。

行程和交通

2016-9-30 厦门航空MF8044  杭州萧山深圳宝安   21:35-23:45  1020+50
2016-10-5 海南航空HU7729  深圳宝安-杭州萧山   07:10-09:15  520+50
因为赶着十一的高峰,机票自然就贵了,从来没有从深圳入关进过香港,很奇妙的感觉。
如果你们可以办港澳通行证的卡的话就办吧,我入关速度非常的快。
我们是从深圳湾港口进的香港,从罗湖口岸离开的香港
虽然没有直接飞香港来的方便,但是这是我第一次从深圳入关,觉得蛮有趣的。
关于行程,我们一起旅行的时候,腿从来就不是自己的。
你们可以看这份拟定的计划。

关于行前准备和住宿

1、港币、银联信用卡
2、通行证
3、摄影设备、插线板、转换插头、充电宝
4、八达通、电话卡
看去香港的目的是什么咯,如果准备狂走的话,建议还是穿双球鞋。
住宿的话,booking、携程、agoda都可以预定。
我们出门还是在agoda上定的比较多,因为很方便。
深圳入住了宝安机场旁边的汉庭,离机场6公里多。
因为到的很晚,被出租车宰客,50块钱。把我气的差点骂人。
但是在香港的酒店还是很满意的~
观塘-香港如心艾朗酒店
湾仔-启•湾仔酒店 (Cue Hotel) 我快喜欢死这家了,回家的感觉!

我不知能停留多久,当然越久越好。

深圳湾出来后我们便直接去酒店check in,八达通是从前的,往里面充了200港币就开始了暴走香港的第一天。第一天的行程 观塘-大围-旺角-油麻地警署-西贡-观塘。

从观塘到大围,去寻找他曾经的味蕾经历。从前他旅行时住在大围的朋友家里,朋友带他去吃了一次鸡煲,喝了五青汁,慢慢他的记忆也成了我的记忆。我们坐着地铁,走过他走过的路,到了大围。突然就下雨了,快跑的在小区里。五青汁的老板娘还在,我喝到了他记忆里的味道。却错过了鸡煲。原来只能晚上供应。我们点了两碗米粉,大概是因为太饿了。这是我和他在香港的第一顿。
后来我们去了旺角、去了油麻地警署。一路上走走停停。拍拍照。却没有停下来过。
直到四点多,我们决定去坐他口中的夺命小巴。就是香港的小巴车。司机是个看上去会出车祸的大叔。
这一次去西贡离上一次已经快10年了,还是那样的小巴车,限速80
等了好久,终于坐上了去西贡的巴士。徒步走西贡,在沿海的山路上看着太阳慢慢落下。
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
吃了一顿看都看不出的海鲜大餐。

徒步西贡1个多小时,终于到了海鲜城!
但是我们花了500多吃了一顿海鲜大餐哈哈哈。
不知道吃了什么。都是钱的味道~
如果人多的话建议点套餐啊,很多店铺都有,大约198HKD一个人。

西贡的海边还是很美的,爽说原来这片小海滩他遇到过一个穿bikini晒太阳的金发美女。
和一只大狗。
这次下去只有海浪。

day2-我最喜欢的一天,长洲-太平山山顶
早晨在湾仔酒店的门口坐bus15路,坐到湾仔码头。5号码头坐船去长洲
分快艇和普通船,快艇36港币,大约半小时,普通船18港币,大约1小时。
我们不赶时间所以选择了后者。
长洲我们之前都没有去过,感觉都是TVB的感觉,老街,小巷子,渔船,小吃店。
来来往往的外地游客和本地游客,都是一股老香港的味道。
长洲岛不大,我们逛了2个多小时,吃了中饭就返程回湾仔了。
中午吃了香港的蒸笼,虽然很小份,但都是本地的味道。

3点多回到了酒店,休息了片刻,赶着门口的bus去了太平洋山顶。
原来去太平洋山顶的时候把爸爸好不容易打车带上去,
结果上去了5分钟就带他坐着小缆车下来了哈哈哈哈哈。
我到现在还记得我父亲哀怨的眼神。他骂也骂不出来。
但是这次我们是去等日落的。我第一次在山顶看到了夜晚的香港

DAY3-鰂(Zéi)鱼涌(chōng)-重庆大厦-海港城-湾仔-旺角-星光行-尖沙咀天星小轮
跟着微博去旅行~终于找到了ins上最火的那幢楼!
具体地址:地铁太古站B出口,向左转,过一个马路,看到一个东汇的火锅牌子,左转进去!
我 的 妈 呀~
我们在里面拍照感觉拍了2小时哈哈哈哈。太喜欢了!

下午就在海港城了,要务在身,带着工作来香港
溜了一圈也不知道吃点什么,海港城的muji是出了名的好逛,所以就去那里吃了餐中饭。
已经下午3点多了吧。晚上约了家人在湾仔的泰国餐厅吃饭。
爽已经饿的不行,我已经饿昏头,所以就随便点了一些。
上海的muji的餐厅也不太一样。

下面是上海的muji,是自己挑的。
香港会给你菜单,自己选5品。当然价格也是差了挺多哒。

香港买tiffany还是很划算的!
建议在1881买,因为那家最大,但是排队太多啦~
所以我就去了sogo对面的,价格很美好~

DAY4-大澳-中环-湾仔-大围-深圳
和爽出门每一次都是惊喜和传奇,因为我们像盖章一样要去一个地方的经典地。
出发前我就和他说我想去大澳的渔村,打给被TVB影响太深。
又想说能不能看到海豚啊!
早上我们checkout后把包寄存在了酒店,然后就出发去大围,但是路程非常的迷茫。
地铁港线转东涌站,然后走到bus中心坐11路直达大澳的渔村,大约1个半小时的路程。
我们神奇的就到了大澳啦,期待着鸡蛋仔,期待着双皮奶,期待着海豚。
然而,
下雨了。
鸡蛋仔爷爷不在,双皮奶奶奶关了,海豚没看到。:)

从大澳回来后我们去就找牛奶公司吃个下午茶~毕竟中午在大澳就吃了一个鸡蛋仔。
好吃,就是贵贵哒,一份双皮奶35港币,但是奶味很重,值得推荐!

我终于在中环坐到这个楼梯了,这么大的扶梯在面前,我们就这样走过去了。
就 走 过 去 了。
不过就感受一下,不然一下子坐到半山也是太远了。
在中环地铁站下来就好啦~有指示

晚上爽终于带我吃到大围的鸡公煲了:)
然而,吃完后我们去买五青汁,这位先生告诉我,好像吃错家了:)
也没关系,就当吃对了。
随后我们就回酒店拿行李然后冲去罗湖站出关回深圳
各位朋友!
请注意
港澳通行卡出关是在B1,然而用本本的在F1是两个地方!
我们两出关后手机卡没有装,好在都是聪明的,没有挪动脚步,大半夜的找到了。
建议办卡,真心的~

368复机,密码爱你一万年

第二天我们7点多的飞机飞杭州,5天也就结束啦。这次香港行还记录了一段音乐片。
9月在MAOLIVEHOUSE见到了ALAN WALKER,就是打FADED的那个DJ天才。
误打误撞的握了手,差点死掉,我,感觉。
所以拍了一段音乐片,虽然我手抖,但是剪辑的还不错。

期待下一次-Tokyo

谢谢一起出行的你

因为爱情?
什么时候再去香港?寻找香港的味道

2016-10-19 23:06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19 23:06:34 的回复:

因为爱情?
什么时候再去香港?寻找香港的味道

回复邵恩:等有机会吧:)

2016-10-19 23:16

引用 _CRYSTAL_ 发表于 2016-10-19 23:16:16 的回复:

等有机会吧:)

回复_CRYSTAL_:Ya no worries,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下次可以走一走上环永利街,寻找香港的味道啦
期待您的游记!

2016-10-19 23:24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19 23:24:27 的回复:

下次可以走一走上环永利街,寻找香港的味道啦
期待您的游记!

回复邵恩:谢谢:)

2016-10-20 00:00

楼主男朋友是混血么?

2016-10-20 20:04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10-20 20:04:30 的回复:

回复单面:中国人:D

2016-10-20 21:57

引用 _CRYSTAL_ 的文字:

哇!竟然去大围吃鸡煲!那可真算是对香港有够了解了

2016-10-25 17:14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0-25 17:14:06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天水围那边有很多吃鸡煲的,可以去试一下

2016-10-25 17:15

引用 _CRYSTAL_ 的图片:

男主有外国或者少数民族血统吗……

2016-10-25 17:16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0-25 17:16:55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哈哈哈这张我都觉得不像了。是有点像少数名族和外国人

2016-10-25 17:17

男主在这里!

2016-10-25 17:30

引用 叫叫叫爽哥 发表于 2016-10-25 17:30: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