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恩斯大堡礁船宿兩天一夜初體驗#深潛#浮潛#美食20160220

Bella Yao (凯恩斯) LV.4
2016-10-19 15:19 189/6
  • 出发时间/2016-02-20

继去年4月去Airlie Beach(艾丽海滩)那里参加两天两夜的帆船浮潜之旅后,这是第一次在Cairns 凯恩斯体验深潜船宿
话说回来~我也在凯恩斯住了3年多将近4年,却从来没有参加过船宿!都是当天出海当天回来的行程而已。因为自己一直学不会游泳,无法去考深潜的OP证照。 。 。大概是小时候在泳池的溺水事件太让我印象深刻,一直无法拔除心中的恐惧!

转回正题,今天要分享的是我去Reef Encounter的船宿深潜体验心得~
对于喜爱海洋,但只是业余的深潜人士(对我而言啦,因为还没拿到潜水证照)来说,这艘船真的让人惊艳加惊喜!
惊艳的是,船体外观看起来不怎么样,但是一进入到大厅里,坐到沙发上,一种舒适放松的感觉迷漫上来,大厅里有充份开阔的就餐空间+舒服好坐的沙发娱乐空间,配有吉它(会弹的人就来一场自娱娱人的表演)及墙上电视(拨放一些海洋影片照片)。船上员工恰到好处的招呼及关心问候更让一开始的旅程添加了几分的妥贴感受,生理心理都被照顾到了!
再之后,友善的员工开始分配房间介绍环境,带我们到楼上房间入住,长长的木质楼梯上楼,长长的走廊两边都是一间间的房间,有三人房(3张单人床) 、双人房(有双人床或2张单人床可选)。这些是基本房型,还有Top deck房型在最楼顶,号称的VIP房型~
第一个惊喜的地方在这里,打开房间进去,非常干净,浴巾洗浴用品都帮你贴心准备好了,而且重点是每一间基本房型都有自己的厕所加卫浴设备!不用加钱就能享有套房式房型了!不像其它Pro dive的船宿,卫浴设备是在房间外要跟其他人共用的。 (当你尿急或刚从大海上来很冷想要赶紧冲个热水澡却还要排队等待的心情。。。简直是GG)

深潜之旅正式开拍! ! !呜呼YA!
超级幸运!第一次下水就看到了可爱呆呆的苏眉鱼(龙王鲷/英文名:Humphead wrasse)
更幸运的是~这两天的深潜套装,五次都是跟教练一对一! !
(因为没有其它无照深潜的学生,那一次刚好全都是专业有证照的人报名行程,船上只有我唯一的一个菜鸟
而且船上的摄影师拍照技术啵棒!很会抓拍耶~~

带我潜水的教练也很贴心~故意让我跟苏眉鱼单拍~重点是摄影教练真的很会拍~抓的时间点将将好!
这张照片是我最喜欢的照片之一了!
有时候苏眉鱼真的超级友善~好几次都从我身前滑过,我只要伸手就能摸到了~

(不过最好不要触碰海中的任何生物跟珊瑚礁,我们要尽我们所能的保护大堡礁,留给后代有机会来探索这美丽的海域)

上面这张照片也是我心中的top photos之一!
有一种生气蓬勃的感觉,明明是在海底,心里却是暖洋洋的!
阳光洒进海底世界,为珊瑚礁带来更丰富的色彩,画中点睛的海龟大大慢攸攸的巡视自己的家园~

这里的珊瑚礁都还保持的很好~没有暖化白化死掉的现象(為那些气候暖化導致白化死亡的珊瑚礁默哀

上面照片的教练Nick,是我最喜欢的教练!
在海底,他非常的风趣幽默!
你们一定很好奇,在海底耶~又不能讲话沟通,怎么会用风趣幽默来形容他呢?

他不太像一般教练,就是带着学员绕绕,
透由他的动作,当他发现尼莫鱼或是海龟或是一些超大的鱼(我不知道学名了)
他是非常的兴奋的挥舞着双手引起我的注意,并且带着我去追大鱼~我真的觉得他比我还兴奋!

其实说回来~他每天在船上工作带潜水,那些海底生物几乎每天都会看到的,但是,我想是他对海洋的激情及爱让他对每次的潜水都带着感恩并且欣喜的感情,这些深深感染了我!我很感动!
而且~Nick还让我在水中尝试翻滚动作~他试范了2次,我的第一次尝试并不成功,又试了第二次才成功,看到Nick那超级为我开心的样子,我也笑了。 。
(但是水跑进嘴巴了,只好赶快做排水,吓到我了

Reef Shark!!!
这里的鲨鱼几乎都是这种小体型的reef shark~
没有那种电影的大白鲨!呼,大松一口气!
这张照片是我的朋友去夜潜的时候拍的,看她离的多近阿!
而且我朋友说鲨鱼游动的姿态多美阿!真是优雅!
好。 。吧。 。就照片看起来,是蛮认同的~
但是如果它游到我身边~我就要抖了。 。 。

这是一种排队买东西的概念吧~哈哈
看他们两个,一人一鲨排的多整齐阿!

上面开头有讲到这艘船真的让人惊艳加惊喜!
第一个惊喜提过了~
这里呈现的就是第二个惊喜啦! ! !
我们都知道,出海玩水,不管浮潜或深潜都是很消耗体力的!
所以,吃,在这个时候就很重要了! ! (其实我自己是个吃货啦
看看这摆盘!看看这配色!看看这牛排!切开是粉嫩嫩的5-7分熟!
真的要来好好夸夸船上的大厨! ! !
默默的在厨房贡献这漂亮又超级好吃的美食!真是让我想按你很多的赞

上面这道是我们第一晚的晚餐!
每一天晚餐都是特制化的! (素食者也是特制化喔!可惜我忘了拍我朋友的餐,她是个素食主义者)
(怪我被牛排吸引走了,整个眼睛挪不太开阿)
(听说那些已经参加三天两夜的客人说,还有吃到非常好吃的鱼排呢!真希望我可以住个一个月,天天吃美食做深潜~~哈哈~白日梦比较美,现实比较残酷

船上每一天的餐点都是大厨现煮,依照当天客人人数下去做的。
没有那些简单冷藏拿下来就摆上桌的buffet食物。
有时候buffet看起来好像不错~有生菜、冷盘、小面包、主食等等一堆食物摆在那里任君取用。
但是就是一般,真的只能用一般来形容,
因为几乎80%的船公司都是这样做的,
像我去过不少的出海行程,只有这家让我满心期待船上的餐点,
有一种非吃到不可,
有一种被well served的感觉!

再看看下面的照片!
是我们的宵夜甜点~~~我融化了! !
怎么这么的贴心啦~~
再说一次,主厨真的太招人可爱了!给你满满的赞!

谢谢各位赏脸看完我的游记分享~
会努力的多写几篇~
凯恩斯参加那么多行程,本身又是在當地學校做自由行旅行社专员的,
居然犯懒没有多多生产游记供大家参考。 。
真是我的不是!

谢谢大侠魔王之前给我的建议,让我开始了这第一篇的分享。
虽然比不上魔王那深厚写文的功力以顶顶的拍照功力!
希望还是能给想来澳洲(Australia)旅游的人带来一些有用的资讯。

Cairns College Of English& Business
Lake 67 Travel
Bella Yao
Wechat: bellayao1984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0-19 19:12

引用 zhgaotian 发表于 2016-10-19 19:12:06 的回复:

回复zhgaotian:可以阿~有問題可以問我~
有時候會比較慢回覆~請見諒^^

2016-10-20 11:31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24 10:53

引用 谁家内小谁 发表于 2016-10-24 10:53:21 的回复:

回复谁家内小谁:謝謝你的喜歡~
可惜我現在帳號有點問題~一直登不進去
目前無法發表新遊記~
我已經聯絡螞蟻窩~希望可以很快有消息~

2016-10-26 11:41

引用 Bella Yao 的图片:

哈哈哈,我好喜欢它的眼神。

2016-10-27 00: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7 00:26:24 的回复:

回复丸子:哈哈~~呆萌的它~其實一點都不怕生~~